創作內容

0 GP

【無題】回想(一)

作者:尼歐(Neo)│2014-02-07 01:59:00│巴幣:0│人氣:150

「哇~秋人好棒喔!!已經把教給秋人的東西都學會了!」牽起自己的雙手開始轉圈圈,母親滿滿的驕傲與喜悅全寫在臉上。如果這樣能讓母親開心,那學再多都可以。

「呵呵,秋人或許會是我們家族歷代以來最聰惠的孩子了吧。」父親坐在一旁的長椅上,保持著威嚴的淡淡的笑了笑,輕輕闔上手中的資料冊。

「對吧對吧!因為是你與我的孩子啊~我想秋人一定能完美的接任你的位子,讓家族保持光榮的!」牽著自己轉阿轉的母親突然向後一倒,連同將自己拉倒在花圃中。

「但願吧,只要那時的...不再復發就好。」父親的語氣頓時變得沉重,空著的手輕撫在臉上,從指間的縫隙能約略看見父親眉頭深鎖的焦慮。

「親愛的!說好不在秋人面前提的!會沒事的,一定!」母親加重語氣要父親遵守約定,轉頭回來是一樣的笑容,只是多了層陰影,「不要理那個不乖的爸爸。來~秋人,還想學什麼嗎?」搭著一旁傭人的手站起身,母親拍著裙襬,撇開與父親的話題。

「只要是母親願意教我的我都願意!」接著傭人的手跟著起身,沒有太多的想法,對自己來說無論是什麼樣的感受,只要父親、母親能夠愉快就足夠了。與自己的想法無關,只需要父親、母親能夠開心就足夠了。

「秋人最乖了~那我們回屋裡去,嗯...接下來母親來教你演奏長笛吧~」母親說著便再度牽起自己,邁大步的走向屋子。

如果能一直維持這樣的生活就好,只要能一直看到父親、母親滿足的笑容,這樣...我就值得了吧?只要能讓父親、母親開心、能幫上忙,我才有存在的意義了吧?作為這個家族唯一的繼承人,作為父親、母親唯一的孩子......。


      -----------------------------


奇怪...全身像是沉在水中的被壓迫著,頭脹大發疼、時而收縮緊繃。是誰?是誰在身邊叫喊著?身體被釘在床上似的好沉重,明明只是想睜開眼卻好像被黏住了一般,死命撕裂開雙眼。

「秋人!不用擔心的喔!醫生說你、你只是剛出生時對於環境適應不過來,現在又復發的後遺症而已!你與常人無異喔!」與常人無異?母親大人...我與常人不同嗎?我沒關係的,只要母親大人能夠開心就足夠了。

母親大人的臉龐放大數倍的貼近,額頭相互緊靠著,在模糊的視線中能看到母親焦慮的臉頰,靠著自己的雙手也頻頻顫抖。
是因為我嗎?是因為我才讓母親這麼憔悴的?

「不是已經治療好了嗎?為甚麼又復發了?」母親的聲音在顫抖,字字句句變得模糊。好想告訴母親我不要緊的...不要因為我而這麼憔悴啊!想對母親述說,喉嚨卻如同被堵著般的難受、無法發出聲音。
我的手有這麼重嗎?使力的抬起沉甸甸的手,光是想去觸碰母親大人就已經是用盡力氣。

「不要碰我!」母親狠狠的甩開我的手,一臉驚恐才反應過來,「不、不是說秋人喔!」眼神充滿厭惡的『撿回』被自己甩出的『東西』緊緊握著。
奇怪?這是我的手嗎?像白紙般的死白,依稀能看到上面有著異樣規律的紋路,明明是被母親握著、母親的手都握緊得發抖了卻沒有任何的感覺?
只是握了幾秒母親大人便放開了我的手,眼神像看到了異物般被厭惡、恐懼充滿。

「秋、秋人!醫生說先讓你多休息、所以母親就先離開了!絕不是不要你喔!」嘴上這麼說著,母親卻是用斜眼來看著自己。說完吩咐了一旁的傭人後,頭也不回的離開房間。
母親...是我的錯吧,因為我讓母親如此的不安,母親是如此的愛著我才壓抑著自己的不安來探望我的阿...從一旁的傭人來看就是在看著怪物的眼神啊!
好累...眼皮好沉重,啊、連閉上雙眼都是這麼的疲憊,身體像沉在深海裡的緊繃著,四肢卻沒有任何的感覺,脹痛發熱的頭讓思考變得迷離,好想就這麼放掉一切。
但是不行的吧...我沒沒能幫上父親、母親的芒,父親、母親的滿足笑容...我的存在意義...。



-----------------------------------------


嗯/...大家新年快樂~雖然晚了很多就將就將就嘛~(喂
今年對自己的標語是「多為他人著想」~
嗯?為甚麼要說出來呢?只是自己的一時興起罷了(遭打

嗯....總記來說這就是類似前傳之類的東西吧?
是哪一個呢~看過的人大概也有底了。
反反覆覆不停的修各篇,結果發出來的卻是這篇...似乎拖太久都沒更新小屋了?(有自覺!?

然後...或許需要個命題活動吧!?
它的篇名不停更動,沒發上來的篇名更是被自己槓掉了好幾個...結果最後就變"無題"了(根本是你已經懶得想了吧

這次是秋人,下次應該是骸夏的赤裸裸(?)內心世界!!沒意外的話...(
等他們的都好了後不是繼續寫其他人(拖文)就是寫正篇的修正吧...一修再修的正篇...
也有可能亂跳,或是又鬧失蹤...哈哈


最後是簡短的近日概況: 簡單的幸運7...7行報告完畢。
連續72小時中28小時上班6小時搭車還真的有點累...上班、搭車都要站著...
是說我其實是高二啊!!不知不覺都被遺忘年紀了(因為一直在說工作的事)...
明明是要休業式了,96小時中卻連續上班總計睡不到8小時啊...更何況上班是都要站著的...
然後寒假沒有什麼班可上是怎樣啊啊啊啊!!看著乾扁扁的皮夾好驚恐啊啊啊!!
然後我又說了太多自己工作的事啊啊啊!不過也就是某信義區飯店的PT罷了啊!!
肚子好餓要省錢我催眠自己睡著,睏了?上班就不睏了啊啊啊!!捷運什麼的車錢好坑啊啊啊!!
過年壓歲錢湊一湊,加上自己的薪水剛好繳了學費耶~之後的車錢、飯錢什麼的再賺再省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6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尤利
秋人跟骸夏回來了喔喔喔! (歡呼
是說葬語你更新的文章超跳痛的變來變去啊啊啊!
犬還會繼續寫嗎!?我也挺喜歡那篇的耶ˊ~ˋ (趴

然後我覺得你連續上班太累了這句我每次都在說啊啊
寒假為什麼沒有班好上那時候不是會比較忙嗎!?
在飯店工作感覺好帥氣不過PT是什麼!?XDD

02-07 20:18

尼歐(Neo)
秋人跟骸夏大概只會先把背景寫好喔~(兩個人的部分都很短((目前正在寫骸夏
畢竟是很久以前的坑不給人家一個好好的背景總不太好...然後知後再慢慢來更正篇
秋人與骸夏背景的部分都是約略,之後正篇會慢慢有詳寫喔~只是想讓大家知道兩人是以什麼樣的心境成長這樣~

發完骸夏就是...就很長那篇卡在一半,犬的正篇可能會先發吧
看哪邊先完成((不負責任啊喂

為了學習就必須要工作,為了工作就必須荒廢學業(但我沒有喔喔喔
很多人都說要二選一,但我兩邊都撐著就變這樣啦...
與之前早上上課,一下課就直接接著上班到10點燃後回到家隔天了,瞇一下眼5點又出門相比,現在在飯店只排五六日已經有好好休息了拉~大概就是把之前的濃縮了這樣..
順帶一提~PT>>Part(部分)Time(時間)>>會占用你部分時間
基本上兼職、工讀人員、計時人員都屬於這塊喔~職場用語
02-07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a02665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犬】萬聖節...令人沒... 後一篇:【無題】回想(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