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近況更新

作者:pvt.bun│2014-02-06 13:56:31│巴幣:100│人氣:549
嘛...從上次打近況更新以來大概過了半年多吧,也是很多事情發生哪,很多很多事情。但人生還是照著自己的目標在走,去年訂下的日文以及Youtube目標都有在持續進步中。像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回頭檢視自己的人生階段,這是我打近況更新的其中一個原因。

下面的分類沒有比較重要排比較前面,只是個人的直覺想到的事-w-

學校學業


這台車子是申請入學面試的時候,在學校裡面看到的,可惜我入學後就一直無緣再見到...XD

大學生活...要輕鬆過也可以,要認真過也可以,大概是以前以來最大的差別吧。個人來說是有目標的在選擇,嚴格來說算是認真過,但感覺我上學期後半部有點混(汗顏。最主要的程式設計頗辛苦,CPE有作對一題所以後來有點偷懶XD

其他科目微積分與計概沒過,微積分是我沒考期末考,不然好像原本可以60的...只能說自己活該。計概有考試但是沒念好,也沒啥理由,純粹自己的問題。下學期打算認真點這樣。

遊戲

遊戲方面最近因為怪叔叔的關係,主要在玩CSGO。但就在打文章的最近,開始回去玩BF4,BF3,又突然覺得有趣了XD。說真的BF3的質感跟畫面感覺比BF4好...只是內容上比BF4稍微單調點。
嘛...雖然最近是如此玩沒錯,但還是入手了蠻多遊戲,除了Steam跟Humblebunble的特價遊戲會特別收數位板外,實體包也有買大作,BF4啦,NFS Rivals,COD:Ghosts,SR4。但目前還有在玩的只有BF4而已,剛上市因為Bug一直黑屏導致雖然對內容頗喜歡但漸漸不想接觸,每次打正爽就停止運作根本是虐待心靈啊!!!(認真。
NFS真的不錯,但只是個人目前懶的玩(死。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電玩展了,台灣的電玩展都是很多線上遊戲,感興趣的只有家機。不過這次剛好ESR有個CSGO的比賽,剛好各種巧合遇到在做報名的工作人員,當天便上台比賽,還有SG在旁邊,主持人加大螢幕轉播。剛開始超緊張的,我的電腦GO還會爆掉,好不容易換電腦搞好開始比賽,但...比到一半伺服器就掛了,之後怎麼開怎麼掛。最後每個人送一個滑鼠回家...哀,只能說台灣在這方面真的是各種不足,專業不足,金錢不足。ESR要跟4GAMERS的比賽比還差太多。不過撇開這些不提,這次SONY攤真的很讚,除了PS4/Vita試玩區的規劃佈置良好,GT6區的真車GT-R以及試玩也看的見用心啊!

SONY的SG好正!

動漫相關

去年(2013)十月看蠻多部,蒼藍鋼鐵戰艦,萌萌侵略者,境界的彼方,我的腦內戀礙選項,少女騎士物語,白色相簿,悠哉日常大王,青春紀行,IS2,八部都沒棄番,只是IS2看到一半發現動畫進度有點前面XD,想把小說補完再繼續看這樣。這次的14'一月新番原本只有看中二病二期,不過在做完CSGO的影片後開始看了其它部沒試看過的,偽戀與屬性同好會感覺不錯,應該會繼續看,不過我還沒試看完就是。

妹妹"メグリ"超讚的!!!!!!>/////<

在動漫相關的遊戲部分,最近都在玩 "妹のおかげでモテすぎてヤバい。" ,快把第二條線破完了,因為做影片的關係玩的時間有點少就是,希望寒假前整個遊戲全破。未上市的遊戲部分,訂了青春紀行以及IS2的Vita遊戲,還沒主機但是我想我下學期應該也沒時間破,所以主機就到時再決定,有PS Vita與Vita TV兩種方案就是...還在仔細考慮中。

日文

作為去年初的目標之一,以目前的程度我想我大概做了八成左右,目前除了整理入門,基礎課程的筆記外,也在上中級的雜誌課,日籍老師還蠻有趣的就是,他很愛跟我們聊天XD。除了這之外,也有在背單字以及看N3的文法書,個人感覺單字比文法難記多了(汗顏。不過不管怎樣我是一定要學好的,No matter what。

Youtube

最新的CSGO影片上來後,剛出來的分析報表生氣蓬蓬啊(?

在Youtube方面,做了幾部BF3Montage後,八月底做了一個當時以來最進步的BF3 Montage,不過也許進步不夠多所以沒得到特別多關注,有十月的時候用了BF4 Beta測試期的畫面做了一個Montage,不過我是知道的,我沒有改進很多東西,所以在觀看次數方面個人認為只是因為遊戲新所以觀看次數比較多。
這邊只顯示兩個比較重點性的
大概十一月時,高中同學怪叔叔(匿名)看了4GAMERS的CSGO甲級聯賽,拉我們進去打,也做了蠻多練習玩了蠻多競技模式。這中間有很多很棒的畫面,而且CSGO是可以重播(重新模擬)比賽。

因此我決定著手製作我們的Teamtage,中間為期兩個月,超過50小時的製作終於做出完整的影片,也是我打這文章的前一天釋出。中間學到蠻多的東西,除了CSGO的第三人稱,自由視角,慢速撥放的運用,Vegas的慢動作(直接壓縮),高畫質的輸出調校也學到了。這段期間也得到許多幫助,尤其是架設捏他伺服器的Houden幫我檢查影片很多地方,也是製作時期的大幫手。

不過有個地方我一定要特別說,尤其是給以後的我看。我在釋出預告片後因為得到很多關注,變得有點趕工,因為釋出的當時內容(槍戰部分)已經大定這部分沒有影像到品質。可是就在OP的部分,我重新製作一個OP,使用獨立的歌。這個OP內容架構也沒問題,音樂也有到,質感也有,問題就是我打錯字...其他人可能沒感覺,但是畢竟這個東西花了我這麼多時間這麼多心血聽到當下整個很錯愕。其實我不是沒檢查,但是檢查太大意而已。以後我絕對不能再犯這個錯誤了...不管在影片上,還是以後人生的大事上,自己的虎頭蛇尾自己明明清楚但是還是一再跌倒。

再回到這個影片本身,雖然是目前為止花過最多心血的東西,但我仍然只打分60/100。畢竟在這個世界,需要的是一個,一個就好,超過一百分的超熱門精彩影片,如果沒做超過"優良"以上的水準是得不到陌生人的訂閱的,那只是"分享影片給大家看"而已。

但話又說回來,這次影片做出來後,我在FB的clayman粉絲專頁傳給他看,說我高中時期就是他的粉絲,稍微講了一下他的影片後,說希望他能看看,如果能看就是達成我三年以來的夢想了。結果沒想到clayman竟然在Youtube回覆我的影片,在知道有錯字後又得到這個喜訊,真的心情超複雜,但也很興奮。回想高中時期還在用功能型手機,把影片轉480p塞進去,在學校就一直看一直看,三年來看了有上百遍了。總之,未來希望能夠做出一個100分以上的絕倫Montage!!

朋友

雖然大學有些交情的朋友,但畢竟玩遊戲的差異,最主要一起混的還是高中的一群同學,這方面都蠻安定的,畢竟都是三年多的好友了XD。去年暑假去了東部五天四夜遊

這次寒假去了烏來兩天一夜

都蠻好玩的,不過我想跟誰去比較重要吧XD,有時候光是跟家人出去氣氛就差很多了。除了出遊基本上就在家裡連線打電動,怪叔叔的關係都在玩CSGO外,這個寒假有時候會跟BSF打BF4,昨天才剛跟大家一起打BF3。大家一起打遊戲過著日常的生活...沒有特別好說的東西,我想這是穩定的一的原因之一吧XD。

家人

其實這幾個月也沒啥特別的事發生,會特別打是因為我哥去年從美國回來後,今年有跟我一起回鄉過年。比較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跟我哥是很不熟很不熟的,以前他在台灣的時候大概一個月講不到十句話吧。而且有很嚴重的隔閡,他不怎麼喜歡我,必竟差12歲,當時我還太屁了,就跟我現在討厭小屁孩是同個道理吧。

總之,最近幾年有比較好點,他有時候也會給我一些東西,像目前電腦的SSD就是他回台灣的時候給我的。關係稍微解凍後就有稍微聊天等等。我以前一直以為我哥很成功,萬事掌控在手的感覺,而他確實也很成功。不過前天跟我講話就對我說一些成功的方法,還有,他說現在已經30歲老了,各種方面都要求穩定點,已經不能跳到其他種類的工作,已經定下來了,說我未來畢業是嘗試各種工作的機會等等...。除了蠻感慨的心情外,也對自己的未來目標在想是否要嘗試多點東西,而不是朝單一方向走哪....。

社團

大學有趣的其中之一就是社團比較多樣吧,目前加入的是軍研社,認識了蠻多校外校內的人,也在2013年底的武哈季買了第一把電槍,CA的G36C,目前最常去南港打,但技術還是不怎麼熟練。未來有打算入手其他槍但是目前錢不夠多XD。


說到軍研社也是蠻多有趣的,這屆社長頗性格外,社員也幾乎不是台北人的感覺,好多好多住宿生。還有電槍的方面,之前高中打COD認識的網友小瀨,之後還有常常一起打其他遊戲。沒想到他竟然剛好來台北的酷愛工作,真的是太巧了,真的感謝他的各種幫忙啦><。


愛情

恩,這個大概是最痛苦的部分了,某種意義上比影片打錯字更痛更痛,發現我上個近況更新完全省略掉了。嘛...當時也是在事件中,各種混亂。最後一次紀錄這件事大概是去年初(2013)的Blogger裡的近況更新(目前對外關閉中),連現在的我也不敢看我以前打的。

Yes,就算現在已經兩個月沒互相談話,我還是不敢看,我怕我看了會瘋掉一陣子。老實說我也不清楚現在到底有沒有完全走出這個陰影,不過打文章的這時候我願意講一些些...這樣的程度。也許過了很久之後再回來看發現我的想法完全錯也有可能。

去年三月初終於確認對方的心意了真的很開心,也過了幾個月的幸福生活,每天都覺得人生各種愉悅,就好像甚麼東西都有了一樣,人生Perfect的感覺。而我也在其他方面很滿足沒錯,有了大學錄取,有了新電腦新設備,可以開始達成自己做Montage的夢,學校也跟朋友們開心的過每一天,還決定好了暑假一起去東部玩,規劃完全。就在一切一切順利的當下,我感覺她有點怪,當下我也不知道怎麼說,直到後來她漸漸不願意跟我出去,發覺後詳細追問原因,她卻不願意說,她說唯獨這個不能說,拖了很久很久我真的很介意,我說:"怎麼會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當下我的心情一定覺得我可以掌控一切,但是就在她說出來之後整個路就歪掉了,我掌控不了。

她說她覺得我變得沒以前重要,之後我當然有想解決問題,我花了很多時間陪她,甚至很少很少玩電腦,這段期間也有一次崩潰了好久。情況看似有好轉...不過只是表面上的,糟糕的一面就在暑假尾端爆發出來,最主要的是人家開學沒時間陪你耗了,對方就是擺明不想跟你在一起了,我講了很多很多道理但是根本沒用。這種情況維持了一段時間後,她說她要忙學校的東西,在十一月開始就沒互相聯絡了,聯絡的路沒斷掉,只是我覺得再講下去也是無用。

這邊其他看的人可能會想,為什麼我沒把問題解決好呢?是不是我的問題呢?這個東西我也找了很久很久,我也有當面問,我是不是有甚麼問題,但是她直接說沒有,不是我的問題。真正的問題是我不被需要,簡單來說我就是被甩了,由我這麼說可能不太合適,但不是我付出不夠多,也不是壞習慣,只是我單純的以為對方喜歡自己跟我喜歡對方程度一樣的問題。

所以目前對這方面沒有很大興趣,對我來說有人陪很好,沒人陪也很好。並沒有特別想要哪種情況。畢竟目前的我可以做更多事情,有點完全掌控自己的人生的優越感這樣,這次之後我也體會到很多事情,其中一件就是幸福是自己得來的,如果認為自己的幸福是在對方手上那你永遠不會真的幸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52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Cpt.BSF
正所謂百感交集啊~ [e6]
不過有成長就是好事,恩....

02-06 20:49

pvt.bun
真的...[e42]02-06 2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6e2n0t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況更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