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四之十一、狗不理?

作者:狗啦啦星球│2014-02-05 17:34:57│巴幣:2│人氣:298

  「沒了……統統沒了……」


        比白還要再白是什麼概念?若在今晚之前問上這群乾乾淨淨白富美的神官侍從,一定是個毫無想像畫面的沒美感智障問題,說不定還會被譏笑一番,賞了個小白眼。


  而如今……


  活生生的實例就站在他們的眼前。


  「科科科、科科科……」不再是那令人熟悉又討厭的跳針笑聲,一排好寶寶健康無暇的亮白大板牙,不自主地上下敲擊,臉上的妝粉隨著這震動,一點點的顫振脫落,沾染在大紅的厚唇上。


  眼前燒成一片焦黑、斷垣殘壁的『廢墟山水』,王白白兩眼瞪直抖嗦著似笑非笑,除了不斷重複著「沒了」之類的話語外,就只剩意義不明的呻吟怪聲。


  地上跪成一排,好不容易東躲西藏、倒地裝死,拼了命地才從這場地獄雙頭犬大暴動中倖存下來的侍從們,從餘光中看著他們家大人的臉色,從原本的大白餅一塊塊地裂開、崩壞、層層塌落,直到露出最裡頭毫無血色的真實一角……


  「你家失火了。」


  「呦!你家失火了呦!」


  「呦呼!」


  從遠征軍一名外貌令人生厭的普通諸神後裔,靠著攀上帝波羅的奇貨可居,髒事幹盡,血手人屠,還有那令他實力一飛沖天,不知從何而來的美妙血饜,一路爬到混血神官中唯一的人族伯爵,數十年的鑽營積累……


  王白白的腦中煞白成一片,天堂所攻擊、不明飛行物體、天王、陛下……好像所有事都空了,不重要了……只餘當他眼中映出那片熊熊火光之時,同期懷老頭的打臉譏笑與手舞足蹈的幸災樂禍。

      
  「乾爹……玉體保重啊……」
       

  「是啊,白堡再蓋就有了。小事、小事!這點小事兒給小仨來就行了。」


  幾位衣服都還來不及穿好、高帽也沒戴,披頭散髮從內環各處趕來的乾兒子,連忙斷地勸慰他們心愛的乾爹。
       

  十八太保當中最機伶的梁仨還拿出泥板來幫王白白抹平粧容,免得他等下回過神來,發現真實面貌被看光,暴怒之下的血屠夫,會把在場的目擊眾人殺了個一乾二淨。


  「到底是哪個勢力敢對乾爹下這手棋呢?皇盟?崑崙?波賽東一黨?借雙頭犬之手,高招中的高招啊!實是查無對證……」滿肚子黑水的梁仨邊安撫邊思吟著。


  眼前這一片乾乾淨淨,完全找不到另一方屍骸,毫無蛛絲馬跡的犯罪現場,又跟虎口餘生的侍從、守衛為了保命所拼命杜撰出來的無數兇惡蒙面之徒的證詞不合。
       

  甚至還有幾個腦筋轉得太快的,連冥皇希勒現身號令天下惡犬食人這類的瘋話都編出來了。
       

  不過,也所幸如此!當互相矛盾、莫名其妙的說法太多時,真正提及懷特耐他們身手的線索就在這一團混亂中被忽視了。
       

  而且,重點是:


  比起今晚的大變故,現在只要是消息靈通點的都聽說了,上百道無涯燄光、天島開陣只進不出、帝都九門宵禁……在這冥界現蹤,連無憂宮內都鬥起來的非常時期,這幕後勢力對白堡……不,是對雲河道王白白下手的目的何在?
       

  「難道會是當年波羅陛下上位之時……乾爹出力甚鉅的血夜有關?」


  心機深沈的梁仨,越想越偏越遠……
       

  ——


  此時,真正的『兇手們』……


  「老老師父,大——葛葛師父,喵喵姊姊!我們現在是玩躲喵喵嗎?還是一二三木頭人?跟你們說啊,很奇怪喔,啦啦從小玩躲喵喵總是第一個被找到耶?為什麼!為什麼呢?小七姊姊、大家知道為什麼嗎?而且啊!總是沒人要跟啦啦躲一起呢!」
       

  潛行中的眾人,默默無語。
       

  「小啦啦……噓……姐姐拜託您,行行好,別說話行嗎?我們不是在玩,是在躲壞蛋!」餘悸猶存的好心腸小七輕聲細語,走得小心翼翼,緊抓著啦啦的破毯子。
      

  「是喔,這估大餅臉很壞嗎?」
       

  「對吼……他很壞……就是他把頭兒大先生關起來的……」原本興奮不已還在自問自答的啦啦,想起了頭兒大,想起了才剛認識不久,講義氣的一日兄弟們,語氣又低落下來。
       

  「別怕,小七喵兒,老頭保證,貼了老頭這符,現在沒人看得見也聽不到,哈哈!」狗不理指著額頭上人人一張的鬼畫符黃紙,挺直腰桿,一副很有自信地拍胸脯保證道。
       

  「師父哪來這些鬼玩意的……」


  「從小到大沒看他寫過啊?這若讓二弟知道了還得了!」


  想起以往一老帶一小,在澡堂土牆下挖了個洞,結果牆塌了,被一群白條大嬸們追著跑的畫面——持著劍在前頭開路的懷特耐,不禁露出緬懷的苦笑。
       

  「好像都是我在道歉……不對啊!沒道理啊?有這玩意幹麼他們倆還那麼辛苦?」
       

  「犬道士?」
       

  「我們犬族……上百個宗族……近千種支系,何時聽說有術法職業過?」


  本來牙一咬,做好準備血戰突圍,結果額頭上只貼了張草紙朱字就能大搖大擺走出白堡的懷特耐,對於師父黃紙一撕,突然現身拯救愛徒的「意外」!以及從未在師父身上學過一絲皮毛的符籙之術,全然無法理解。
       

  轉頭回望,只見原本就猥瑣的老師父,好像耳朵又長了些,牙又暴了點。


  而此時,狗不理老頭也在得意中拿起啦啦手上的兩截木頭出神。
       

  「居然不是懷大、拉奇,也不是鐵蛋兒……」


  「沒想到,竟會是個八竿子打不上邊的小傻瓜繼承了打狗棒——哈!這可是拉邦當年的信物呢。」
       

  「不過……老頭想不通啊……雖說因感應拉邦之力重啟了他當年賭命破開的封印,但十二脈的傳承,何時跟頭上天殺的混沌有關了?」
       

  「算了,反正夢仙鏡再開,總算拿回了點。」狗不理綁在褲帶上的舊銅鑼晃阿晃阿的,好像被抹過了一層油似的,亮了些。


  原來這面每天早上被懷特耐當鐘敲的破銅鑼,居然是件跟遠古獸神封印有關的奇物!


  「小啦啦師父問你,家裡還有人嗎?」


  「只剩啦啦了,阿偶爸種田的時候被天上飛的神明打架炸死了,村子也被圈地的壞人燒光了,阿母帶著偶搬好多次家,從山裡一直搬一直搬到城外,然後阿母被逼得要賺好多錢來繳好多錢,有天就趴倒在織布機前面睡覺不起來了。」
       

  小啦啦絮絮叨叨,看似說得雲淡風輕,但這內容卻讓默默潛行的行伍,又更加寂然了起來。
       

  「乖!」狗不理摸著小啦啦的頭,眼角上的皺紋慈愛得都舒張了,用盡他最能稱得上是和藹可親口氣問道:「那你母親有跟你說過什麼奇怪的話嗎?例如啦啦的身世?有什麼家傳之寶?或是神秘的老爺爺之類。」
       

  「有啊!」
       

  「喔!果真!」狗不理兩眼一亮。
       

  「老爺爺您真內行!」
       

  此子果然是拉邦流落在外的風流種子!難怪這傻小子先前被拉奇帶來時,怎看怎投緣!
       

  要是小啦啦能多開個幾次……豈不是豈不是……一切統統拿得回來!!
       

  狗不理激動得白毛長耳都立了起來,露出了裡頭紅通通的耳肉。
       

  越想越像!眼前這個常常講話講到流鼻涕,犬耳朵一邊立一邊塌,身上掛著一條破毯子的小白尾狗啦啦,此刻在神秘的銅鑼鐺老師父心中,儼然成了當年那位玉樹臨風,人稱天方第一龍騎士、勇者中的勇者拉邦。
        
       

  「老爺爺,毯子借你!」啦啦破涕為笑。
       

  「啊?」
       

  「神秘老爺爺跟家傳之寶啊!」啦啦看著狗不理一臉憨憨地。
       

  「……」
       

  又來一個傻逼!


  我們一家五口當真只有懷大是正常的嗎?


  狗不理兩眼一翻,整個人洩了氣,背也馱了,身後的木架像是快散了似的,發出咭咭的木頭摩擦聲。
       

  「不理師父,沒路了,都燒垮了,我們接下來要往哪走!」
       

  「我們往下走!」一群人爬下至斷橋低處,狗不理用啦啦手上的棒子橇開了被燒得都變形的水流出入口。
       

  「神秘的老爺爺!這好堅固喔,偶們下去哪大冒險?」啦啦接回了這截斷棒,心疼地呼呼摸摸吹著氣,但卻不見上頭有任何一道刮痕。
       

  「七曜借法,玄道天罡。」


  狗不理黃紙一貼,整個人飄飄然一躍而下。


  「帝都地下水道。」
      

   ——


  此刻,天龍寺後山某處。
       

  「妖貓等等,先別急著化身,我感應到討人厭的東西飛來了。」


  「喵你個小石頭!竟然敢命令本貓神!本貓神可是聞到前方少年身上的靈魂裡有著女皇陛下的鬱氣呢!說不定給他一槍,就能在他噩夢裡得知,這些該死的諸神騎士死一個少一個,更何況是背棄祖靈信啥神的走狗!」
       

  「妖貓,你忘了,你那把破槍對他身旁的那種殘魂天使可是沒屁用呢!」


  「更何況……陛下的大敵還躲在這破寺裡,哼哼!」
       

  「那可是……傳說中的三十二哼哼,沒我銀偶真身,妖貓你頂得住嗎?」


  「更何況是現在的陛下?」


  銀石自豪地在胸前毛流裡跳動了兩下,還發出兩點異樣的紅光。
       

  沒意識到頂上陰寒的目光,底下小法蒂扛著拉奇,急切地在林間狂奔。
       

  「大人需要我——大人需要小法蒂英雄救美——救不到莎夏姊姊——小法蒂就沒用了……掉到水裡大人就不救我了……」單純到無可救藥的小法蒂跑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快啊!笨法蒂別亂想,跑快就對了!有沒有什麼快快的神術!讓妳飛起來比較快啦!」
        

  「拉奇大人,這需要你升級,讓法蒂有轉動命輪的機會才會知道。目前大人您聖騎士的這系治療天賦,是沒有任何舞空技能可以點亮的。」
       

  「好爛喔,我能砍掉重來嗎?」
       

  「那……小法蒂會消失的……」跑動中的小法蒂臉色慘白,眼淚再也停不住。
       

  「別哭喔,不砍就不砍,大人我就給你練到不只能飛,還天天雙飛!三飛!四飛!夭壽,笨法蒂妳別腳軟,在這上面搖來搖去有夠喘的……男人體力不好真的不行……」


  腳下功夫不大行,倒是很會說,只出一張嘴的拉奇,在小法蒂肩頭上不停地碎唸:
       

  「不懂勒?怎麼遠看好近,跑起來那麼遠,不就十幾座山頭嗎?」
       

  「喂,笨法蒂,妳有沒有跑錯路嗎?」
       

  就在拉奇抬頭之際,此時,眼前密密麻麻,一望無際的參天老林,卻傳來沉鳴般的撼地巨響。
       

  磴!磴!磴!
      

  而且是越來越大越來越大!
       

  啊——小法蒂大聲尖叫。
       

  先是無數蛇蠍爬蟲從底下衝過,再來是撲天蓋地的禽鳥迎面而來,嚇得小法蒂不顧尖叫中的拉奇把他轉了個圈,然後一把公主抱躍起,跳到了棵看起來較為堅固的千年老樹上。


  看著撲天蓋地而來一片烏鴉鴉的猛禽異獸,為了英雄救美,頭腦發熱,一股腦跳入寺牆內,根本忘卻了自己任務的拉奇,眼睛瞪得大大地,整個人都呆滯了。


  「又要死了嗎?」
       

  「拉奇大人!小法蒂保護你——【聖光閃現】」
       

  只見小法蒂大叫一聲,把拉奇甩到背後,渾身不斷噴出道道金光,以臉坦怪,呲牙咧嘴地擋下一隻隻恐慌異獸的撞擊,一隻、兩隻、直到上百隻,毫不間斷的力量抽取,讓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的拉奇軟倒在樹幹上臉上一陣紅一陣白,半身虛浮,印堂發黑。
       

  就在小法蒂金光閃閃鼻血滿天飛的此刻,天外暴現一團不尋常的雲霧,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破空疾墜而來。
       

  「哈哈哈哈,終於找到你了!沒想到居然在如此般的獸潮中修煉!」在隨即轟然而至近百響爆音中,仍然聽得見這道異常興奮的炙烈男聲。


  「不愧是少年!拉奇少年!神一樣的天才少年!一招讓大騎士佛萊迪投降輸一半的高手少年!」
       

  瞬間崩然巨震,堙塵漫天,宛如隕星墜世,半山高的黑影,八爪冰燄一掌一印,無論是厲山虎、亦或是因故上岸逃命的利齒鱷龜,百尺方圓盡成一片冰晶世界。
       

  霎時間,喀嚓一聲,遍地灰霜,食物鏈頂端,跟在獸潮後方隨之襲來的數百隻瘋狂巨獸,為之凝結,焚碎。


  「聖堂大騎士No.13《霜燄蛛羅》司厲,向您指教了!」
       

   *           *


    奇幻輕連載:天方世界大冒險

        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text.asp?free=100274654

       http://www.facebook.com/doglala9527


  --

  先前去拍片啦,是個工商服務的尾牙影片,有興趣的就看看摟!

  還有上總鋪師官方跟導演FB得到大力讚賞呢!

  http://youtu.be/1YLQM7L8PNk


  2014啦~~春節結束了,新的一年也來摟!

  銅鑼噹兄弟與他們的夥伴還會成長、繼續大冒險!

  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啦~~


    --

    天橋下說書喵影像工作室
          工商廣告、行銷微電影、婚攝MV、客製化故事打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42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方世界大冒險|奇幻小說|輕小說|少年冒險|獸人|角色成長|英雄|貓犬|兄弟|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omo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方世界大冒險:卷二,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