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更換be quiet! SU7-400W POWER及大掃除過程紀錄

作者:握不住的聖光│2014-02-05 11:09:29│巴幣:0│人氣:843
緣起

陪了我約六年半的電腦,從一開始的遊戲機逐漸變成文書機,而POWER硬是在比最初的配置多了顆硬碟並且升級了顯示卡的蹂爛下挺立下來,直到前陣子終於不堪負荷,開始出現不穩定的狀況,重開機更是家常便飯,最後索性在開機就開始無盡的迴圈…就在我正煩惱論文進度並準備物色新的POWER或是升級新電腦時,看到了[農曆新春活動]be quiet! Power7 400W銅牌電源讓你升級過好年的活動就像看到黑暗中的光明,讓我的電腦復活出有了一線生機。




根據德國權威市調機構GfK 2007~2012之調查結果be quiet是德國市場的領導品牌。就如be quiet字面上的意思與他的名言It is not absolutely silent, until it is absolutely silent. 他們致力於絕對的安靜與穩定的純淨電源。



開箱


△在過年前還在家中進行大掃除的時候,收到了活動單位宅配到府的產品,由捏破可以很舒壓的氣泡袋保護著外盒,隱約看到除了POWER的盒子外還有一個小紙盒裝著的東西。


△打開發現原來是Pure wings 2 12公分風扇不過這次整理電腦應該是暫時不會把這顆風扇換上去,畢竟這機殼的前板不耐拆裝,之前拆他清理前風扇就幾乎所不回去了,而機殼後方也沒有12公分的配置,所以這顆風扇就等我之後要組裝整台電腦的時候再用囉。


△外盒正面用德國國旗及同為橘色系的醒目顏色標示著他的身分,並且說明了他具有5年保固3年換新的售後服務;左邊有銅牌80 PLUS認證標示;下方中英對照說明產品特色靜音、節能、穩定並支援雙顯卡。(偷偷問一下,活動的產品保固有保固嗎??)


△外盒背左側介紹了線材及接頭配置,右側標示著大小尺寸與標示各路電源輸出功率。下方借用官網的圖片比較清楚





△外盒側邊用分別以中文及英文說明產品特點
其中六項保護措施[過電流(OCP)、過電壓(OVP)、低電壓(UVP)、過負載(OPP)、過溫度(OTP)、短路(SCP)]的安全設計標示讓人相當的放心。


△打開外盒後,可以看到裡面躺著依舊是由捏破可以很舒壓(到底多期待裝完後可以捏泡泡阿)的氣泡袋保護著的 be quiet! SU7-400W POWER、電源線一條、螺絲4顆。


△be quiet! SU7-400W 藉由12CM風扇散熱,風扇中央be quite!的Logo由塑膠膜保護著。黑化噴砂的烤漆,除了不容易留下指紋外,質感也顧到了。


△後方開孔以蜂巢狀六角形排列,並以橘色顯目的標示了be quiet! 的Logo


△側邊一樣清楚的清標示了各路電源的輸出功率,額定標準輸出功率400W,3.3V與5V合併為120W、12V部分達384W,最大輸出負載總和504W。由下角標示了產地,雖然是德國的廠牌,不過依舊來自世界工廠…



開工啦


△陪伴我多年的電腦,即將進行一年一度的大掃除

以下清理過程僅使用手邊有之工具:十字起子、除塵靜電刷、水彩筆、吹球、抹布


△雖然約一年前清理過,打開機殼還是可以看到內部灰塵堆積。


△06年裝機選購的藍海電源,350足瓦


△灰塵卡在POWER風扇遮罩上的恐怖模樣近照。


△拆下舊的POWER、顯卡、CPU風扇及部分線材,並將機殼內部灰塵利用小刷子與吹球進行大掃除,雖然沒有做到一塵不染,但看起來總算舒服多了。


△拆下的藍海350W POWER及準備上場換手的be quiet! SU7-400W POWER合照,希望黑化處理的風扇外罩能避免卡灰塵>生鏽>卡更多灰塵的悲劇,眼尖的網友有發現藍海350W POWER有編織網包覆線材而be quiet! SU7-400W POWER卻沒有嗎?


△將be quiet! SU7-400W POWER安裝上去。雖然想嘗試走背線,不過機殼背面空間無法支援,當年真是太嫩了,居然不懂得挑選能走背線的機殼T口T


△把拆下來清理的顯卡與其他零件上機,並將電源線就定位。


△完工,內外都清潔溜溜。


△銷魂的Logo與六角蜂巢


後記

開機後,終於不再無限重開機,第一天連續使用了約六小時,都沒有再度出現重開機的情形,看來我的好戰友又可以陪我繼續奮鬥了。最後感謝be quiet!與XF論壇讓我能有這次機會救回陪我多年我的戰友,並且以簡單的圖文跟大家分享喜悅,並祝福各位巴友馬年平安健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38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e quiet! SU7-400W POWER|be quiet!|POWER|SU7|400W|銅牌|80 plus|德國|電源|靜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olobl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了旅人的棒棒,從此不怕... 後一篇:向撞衫說不 ingU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