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魔之塔─神魔之戰】第二篇:塔上決戰。

作者:燕返│2014-02-04 19:22:30│巴幣:2│人氣:236
  砰!砰!獨臂戰神每踏出一個沉重的步伐,猖狂的烈焰就隨之冒出,以諾塔的地板泛起焦灼的黑煙,不需多餘的言語,提爾手中的大刀已經說明了一切。

「就這麼不怕死?」孫悟空冷笑著,但他可沒打算放過眼前的獵物。「希望北歐戰神的實力不會讓我失望。」

對手越是強悍,越能激起他的鬥志,當初聖佛賜予「鬥戰勝佛」的封號就是因此而來。

「少廢話。」提爾熾熱的眼神直盯著殘殺四大神系的敵人,冷冽的刀鋒閃耀著銳利的光輝。

「好!」金箍棒猛然一揮,就算是銅牆鐵壁也會粉碎。

破風聲依舊,但金箍棒卻沒有傷到對手分毫,孫悟空眼裡閃過一絲詫異,他沒想到自己會失手,更何況棍勢已出,根本無法收回。

剎那間,火紅色的身影驟然出現在半空中。

戰鬥的勝負往往就在一瞬間決定,任何渺小的錯誤判斷都可能決定最後的生死關頭是誰勝出,尤其是以既定的印象判別敵人的速度,更是犯了致命的大忌。

提爾的速度竟然超乎孫悟空的想像,而且是在這麼危急的時刻,代價只有一個。

就是死。

殺氣襲捲,提爾魁梧的身軀宛如一顆飛落的火流星,同一時間大刀的鋒芒已經輝映在孫悟空的眼前。

時間彷彿被扼殺在這一刻。

雷霆萬鈞的猛攻停了下來。

「我可不是這麼簡單就能殺死的怪物呢。」孫悟空的嘴角扭曲成獰笑,口氣裡掩藏不住欣喜。

甩動的雙節棍在空中形成一道堅不可破的防禦壁,硬生生擋下北歐戰神的刀。

「雙節棍。」提爾皺眉。孫悟空的金箍棒竟然可以在瞬間不到的時間裡,變化成雙節棍。

「意外嗎?」孫悟空眼神盡是得意,「別太低估我,不然就會像索爾一樣,倒在旁邊起不來。」

「你的嘴巴裡。」提爾大吼,「不配講索爾這兩個字。」大刀的刀刃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灼熱至極的滔天火海,直接往孫悟空身上暴衝而下。

「好招啊!有取名字嗎?」就算身處在如此兇險的環境,孫悟空仍是忍不住稱讚。

「等你活下來就會知道了。」

「還真是求之不得。」

喀的一聲!秒針在這時候悄悄的動了一下,不過短短的一秒鐘,是何其渺小的時間,根本就不會有人去在意這一秒鐘的流逝,但在神與神的交戰裡,這卻足以影響接下來所有的戰局。

「怒浪蛟龍破!」

就在熾熱的火海接觸到雙節棍的剎那,雙節棍變回了金箍棒,正當熾熱的火海吞噬金箍棒之時,金箍棒化成了一條張牙舞爪的水龍,在翻騰的火海裡逆勢衝往天際。

孫悟空的反擊就只在這一秒之中完成。

水能滅火,千古不變的定律。但北歐戰神的大招豈是如此簡單就能突破,加諸在火海上的高溫並沒有因為水龍的現出而下降溫度,反而更加沸騰。

吼!水龍發出一聲怒天長嘯,似乎無法接受這種困境,憤而甩動龍尾,無數星火散落,在地面燒出數不盡的火痕。

猛火與強水相互碰撞,最純粹的神力對決。

當初宙斯在命人建立以諾塔時,就在塔內親自刻下希臘古咒印,不只如此,為了確保龍珠的安全,聖佛與伊希斯都在塔內留下各自神系的咒印,所以就算是天地毀滅,以諾塔也都能抵擋得住。

但今日,以諾塔在北歐戰神與齊天大聖各自的力量下激盪,塔上的咒印竟隱隱約約的出現了裂痕。

水龍被高溫蒸發得越縮越小,等到衝破熱浪之時,已經不足以構成任何的威脅。

火海也在水龍的翻攪下,退化成細小的火苗,在空中燃燒掉最後的溫度。

勢均力敵的對決。

「再來!」孫悟空的鬥志高昂。

難得,難得齊天大聖可以找到旗鼓相當的對手,放眼整個西遊神界,敢與他一戰的對手屈指可數,更別說是可以將他逼到如此境界,似乎不在這場戰鬥裡變得更強,就沒辦法解決對手。

雙節棍再現,但已非之前的雙節棍可比擬,棍的一端水氣飄浮,另一端則是升起冉冉金光,此時孫悟空不只要發揮水的力量,連隱含在體內的光之力都要使出。

「雙龍齊翱」

雙節棍甩出,光龍與水龍齊現,雙龍迅速的在空中交錯,空氣在瞬間被撕裂,發出爆破般的劇烈聲響。但孫悟空的攻擊不只如此。

「觔斗雲」

一個躍身,孫悟空踏在能日行十萬八千里路的七彩乘雲上,即便提爾能撐住雙龍的猛攻,但他絕對不可能察覺出藏在雙龍後的孫悟空,只要逮到那個空檔,北歐戰神的傳說就會葬送在孫悟空的手上。

提爾舉起火焰大刀,戰神永遠不會選擇退卻,熱浪依舊,就算要面對雙龍的襲擊,提爾還是信任自己的絕招。

火海翻騰,熱浪怒濤。

但這已經無法阻擋雙龍的猛攻,更別說是藏在雙龍後的孫悟空。

「你好像不會好奇我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提爾冷冷的說出了這一句話。

此時,孫悟空才驚覺不妙,他太過急躁的想終結掉北歐戰神的傳說,卻忽視了一個最基本的問題,「對啊!提爾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今天陪同在索爾身邊的就只有洛基,根本就沒看到提爾的身影。更讓孫悟空大感意外的,是提爾在如此危急的時刻竟然沒有拿刀做抵檔,就算是平凡的人類戰士也都知道性命的可貴,何況是戰神提爾,除非……

「你到底在打什麼主意?」明明是篤定獲勝的局面,孫悟空卻感受到莫名的驚恐。

火海或多或少的能抵消掉雙龍的力量,但要以身體正面承受住兩種神之力的攻擊,還是太過勉強,而且金箍棒正破空而出,兩者力量相加,即便能存活下來,也必定廢掉千年的修行。

「了無遺憾的結局。」提爾笑了,這笑容在此刻一點也不顯得突兀,賭上性命的一擊,終究沒有讓他失望。「去吧,我的老戰友。」

刀刃化作一道銀色的閃光,提爾的目標自始至終就不是要戰勝孫悟空,而是──蘊含四大神力的龍珠。

「該死的傢伙!」金箍棒確確實實打在提爾的胸膛上,但孫悟空已經無暇理會這場戰鬥的勝負,如果此刻龍珠被毀,他所有的苦心就全部白費。

「觔斗雲」

「你想都別想。」五根指頭緊緊的掐住孫悟空的肩膀,逼得他動彈不得。

就算只剩下一隻手臂,那又如何?
就算全身遍體鱗傷,那又如何?
就算敵人是擁有兩種神之力的孫悟空,那又如何?
這些完完全全都無法成為阻擋提爾的理由。

「臭小鬼!我可是北歐戰神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3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魔之塔|神魔之戰|小說|自創|原創|索爾|洛基|神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wers0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魔之塔─神魔之戰】第... 後一篇:【神魔之塔─神魔之戰】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