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C【趣味科學實驗】 文教類節目 With 芽芽

作者:✿恥骨│2014-02-04 18:02:06│巴幣:4│人氣:377

【趣味科學實驗】 文教類節目
神奇好玩的科學實驗,眾人所不知道的科學小常識,
將由主持人跟著專家一一將這些秘密揭曉出來。

合作模式報酬 體能▲16、魅力▲10、才藝▲10 人氣▲60 薪資70000
討論串 With...芽芽


 
內文字數:2187

 
  「覺得有點口渴……」
  夏亘走進接待室裡,發現桌上放著一杯冒著白煙,看似很美味的雞尾酒,他端起高腳杯端詳著杯中的淡藍色液體,顏色很美,再加上不斷冒出的煙霧讓飲品看起來就像藍天與雲的組合。
  因為感到口乾舌燥,所以夏亘便將杯子就口打算飲下肚,這時候一名男子進門,瞧見他打算喝下雞尾酒時,便急忙制止──
  「夏亘,那不能喝啊!」
  他一驚,疑惑地望著搶下雞尾酒的男人。「怎麼了嗎?」
  「這是我做實驗用的酒,我在裡面放了液態氮。」
  畫面在男人下方標出了「液態氮專家 AA老師」
  正當夏亘想開口詢問時,一個穿著粉紅兔子外套的女孩跑進了接待室,她的雙馬尾因跑動而飄動著,臉上的笑臉甚是可愛。
  「夏哥哥、夏哥哥!這個棉花糖好好吃!」芽芽拿著一包棉花糖開心地說著。
  「哦,是棉花糖。」AA老師指著棉花糖,說:「剛好,我來帶你們看看我的實驗吧。」
 
  節目製作人喊了OK,工作人員開始佈置下一個場景。
  夏亘與芽芽所在的地點是某某大學的接待室,接下來他們即將前往實驗室,與專家AA老師一同進行液態氮的實驗。
  「……芽芽。」夏亘望著身旁身形嬌小的合作夥伴。「那包棉花糖是等等實驗要用的,可不要全吃光了。」
  「咦?」芽芽一怔,說:「可是我吃光了,不過我還替夏哥哥留了一個哦!」
  芽芽拿了最後一顆棉花糖遞向夏亘,他笑了笑,伸手拿了棉花糖放進嘴裡。
  「好吃嗎?」芽芽笑著問。
  「嗯,好吃。」
  「芽芽!」芽芽的經紀人衝了過來,拿走她手中空空如也的包裝袋。「妳竟然將錄影用的棉花糖吃了?」
  「因為很好吃啊。」芽芽眨眨她那雙清澈的明眸。
  「也不知道有沒有備用的……沒辦法了,只好再請人去買一包回來。」
  「我要五包!」芽芽大聲地提醒。
  「阿亘、芽芽、飄雪!這棉花糖超級好吃的耶!」雨淘手裡也拿著一包棉花糖跑來,除了芽芽之外的兩人愣愣地望著她。「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一不小心就吃光了。」她哈哈笑著,晃晃手中的包裝袋。
  「那是……備用的?」夏亘問。
  「不知道,我剛剛因為忘記拿背包,所以又跑回接待室去,就發現桌上有一包棉花糖,想說節目組應該沒有要用,就開來吃了。」
  「妳跟我去找節目組的工作人員。」飄雪拉著雨淘快步離去。
 
  實驗室──
  「老師,你說的液態氮是乾冰嗎?」夏亘率先提問。
  「不是哦,液態氮並非乾冰,液態氮是有危險性的液體,只要用了一點就會使人的皮膚凍傷、壞死,大部分只用於工業、實驗或是醫療用途。」老師拿出一圓柱狀的瓶子。「而且啊,液態氮雖然是液體,但溫度很低,所以碰到室溫很快就會乾掉,並且汽化成氮氣。」
  「那……老師,我有問題!」芽芽舉手發問道:「之前芽芽在網路上看過一篇新聞,說有個女生喝了加有液態氮的飲料,結果導致胃穿孔。液態氮怎麼喝啊?」
  「液態氮是不可能直接喝的,我想那個女生是將混有液態氮的飲料誤食下肚了。」
  「好險剛剛沒喝下去。」
  「不過只要不是直接吞下肚,是不會造成危險的。」老師補充道。
  「所以說,如果是利用液態氮的低溫來製作料理,是可行的囉?」夏亘看著芽芽說:「這樣可以利用它的快速冷卻,製作好吃的冰淇淋。」
  「冰淇淋!可以馬上吃,不用等它冷凍嗎?」
  「是啊,不過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隨便使用液態氮製作食材哦。」
  節目旁白開始解釋液態氮的特性,以及說明用液態氮製作食材的危險性。
 
  這時候正值中午,節目組開始發放便當,夏亘、芽芽,以及他們各自的經紀人都在旁一同吃飯中。大約半小時後,節目組便開始準備下一場的實驗。
  「AA老師,棉花糖真的能變成曼陀珠嗎?」事先已看過腳本的芽芽上前問了坐在一旁休息的專家。
  「當然啊,等會我就變魔術給妳看。」
  「那樣會好吃嗎?」芽芽偏著頭問道。
  「就棉花糖口味的曼陀珠囉。」專家笑了笑。
  飄雪忽然冒出,擔心地問:「吃了真的不會有問題?」
  「如果害了我們的藝人,我們會灌你喝液態氮。」雨淘跟著從旁邊冒出,瞪著AA老師。
 
  「咦,奇怪?AA老師怎麼在做實驗了?」節目組的工作人員疑惑地望向被兩位經紀人圍住的專家。
  工作人員見專家將插上竹籤的棉花糖放進裝有液態氮的容器裡,一會兒之後便拿起來放入口中,然後貌似說著「沒事吧」。
  兩位經紀人又不知說了什麼,AA老師又連續吃了兩、三個。
  之後,雨淘走向夏亘,說:「阿亘,等等你就放心地吃棉花糖曼陀珠吧,我們讓專家連續吃了幾個,也確定他吃了之後還活得好好的,所以你可以放心,那絕對沒問題。」
  夏亘看著自家經紀人心想,我沒在擔心這個啊。
 
  節目開始──
  「棉花糖來囉!」芽芽拿著已經插上竹籤的棉花糖在鏡頭前晃晃,並且各給夏亘、專家一個棉花糖。
  「現在我來變魔術給你們看。」AA老師指著放在桌上的容器,裡頭裝著液態氮,正不斷地冒出白煙。「大家都知道棉花糖是軟Q軟Q的吧?」
  「知道!」
  夏亘點點頭。
  「好,那我們把棉花糖放進這個容器裡三十秒,之後再吃吃看。」
  三人將棉花糖放進容器,三十秒後,由老師率先放進口中嚼了嚼──
  聽見那脆脆的聲音,芽芽驚呼:「咦?怎麼會這樣?」她迫不及待地吃了手上的棉花糖。
  芽芽訝異地睜大雙眼,說:「脆脆的!」
  「這口感像是……」夏亘吃驚地說。
  兩人齊聲面向攝影機,說道:「曼陀珠!」
  「是不是就像在變魔術一樣?」
  「好神奇!我要再吃ㄧ個!」芽芽開心地又弄了一個吃。
  「外面很脆,裡面軟軟的,真的就像曼陀珠。」夏亘嚼著口中的棉花糖曼陀珠。
  夏亘與芽芽搭配影片用旁白的方式大致解說節目中的實驗,並在呼籲大家切誤自行使用液態氮。
 
  收工後,芽芽滿足地帶著一小包棉花糖曼陀珠離開,她前前後後吃了好幾個,原本想要求專家做一大包給她,但被飄雪制止了。
  至於夏亘這邊,則是雨淘跟芽芽一樣跟專家討了一小包。
  雨淘嚼著棉花糖曼陀珠,說:「這科學實驗實在太有趣了!」
  「妳明明一直在吃棉花糖。」夏亘吐槽了一句。


參考資料:



好吃看看棉花糖曼陀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3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曜陽Fire
棉花糖阿

02-04 18:06

✿恥骨
棉花糖怎麼了www02-04 18:08
曜陽Fire
可以吃

02-04 18:10

✿恥骨
是啊,軟Q軟Q02-04 18:11
5sa/夏夏
好好玩噢xdd

02-04 18:30

✿恥骨
還可以吃~02-04 1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眼睛裡的湖水】抒情... 後一篇:【介紹】經紀人-李雨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