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在花火中隱喻的記憶-序

作者:星野咪魯│2014-02-04 16:04:43│巴幣:10│人氣:196

小的時候,煙火對我來說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美麗。發射升空,接著在夜空之中綻放出絕美的景色。
 
一顆顆的煙火球緩緩的升上夜空,接著在黑夜之中爆裂成美麗的花火。
這是這個鄉下小鎮特殊的節日,在夏天的時候,每個月的八、十八、二八的日子中,都會在河邊施放規模不小的煙火,據說是為了感謝神明一直以來的保佑,老一備的人相當堅持的活動。因此也吸引了很多觀光客在這個時候來到這裡,當然,有觀光客的地方自然就會吸引商人的眼光,當然這也只是題外話。
 
「媽媽,快一點啦,煙火大會要開始了。」
「小美,你也要體諒一下媽媽啊-哎?那不是前田屋的第二代嗎。」
我並沒有理會那名太太的話,現在的我只想到一個看不到煙火的地方,哪裡都好,只要是安靜的地方。
我脫下看似輕便,但相當沉重的背心,上面寫的前田屋,正是我現在工作的地方,爸爸是一個優秀的煙火師傅,在十年前,也就是煙火大會開始的那一年,在這裡開了前田花火屋,不過在三年前,爸爸因為心臟病過世了,因為煙火越來越有名的關係,我也被冠上了第二代的美名,大學二年級的我也被迫休學,回到家裡幫忙製作煙火,但是我很清楚,我並不屬於這裡。
「那個,前面的先生,請你等一下。」我回過頭,我的身後不遠處有一個女生正以小跑步的方式追來。
她留著一頭栗子色的輕巧包柏頭,嬌小的她都覺得她光是跑起來十分的吃力,
「真是太好了,還好你沒有走遠。來,這是你的手機。」她喘吁吁的說了。
是剛剛脫下背心的時候掉出來的嗎,我真是不小心。
「不好意思麻煩妳了,謝謝。」我從她的手上把手機接過來。
「不過這位先生,煙火大會就要開始了,為什麼你要往會場的反方向走呢?」
「這位妹妹-」
「你叫誰妹妹了!」她生氣的踹了我一腳。
這個人是怎麼了,怎麼態度轉變的那麼快啊!
「小野,妳怎麼突然把掃把一丟就走了呢!」一名中年大叔在遠處喊到。
「啊……糟了,我真的要快點把這個壞習慣改掉。」妳難道連一句抱歉都不會說嗎!
「嗚哇,妳又因為別人叫妳妹妹生氣,之後亂踹人的吧!」大叔生氣的說了。
「我都已經大學畢業了,聽到別人這樣講當然會生氣吧。」這個女生大學畢業了嗎……老實說我還真的有點看不出來,剛剛生氣的感覺都消失了,開始感覺有點對不起這個女生了。
「啊啊……這位先生,很抱歉,我們家小野就是這樣,請你原諒她的無理。」
「不……沒關係,是我自己也沒有搞清楚情況就亂稱呼人……」
「這樣吧,雖然現在吃下午茶可能有一點晚,不如就來我們店裡坐坐吧。」
「不……不用-」
 *
 
不管我說再多,那個大叔還是硬把我帶來他的咖啡館裡面。
店裡的擺設相當的簡單,撥放著相當悠閒的爵士樂,但是卻沒有一個客人,可能是因為煙火大會的關係吧。不過這樣也好,面向河川那面的窗簾都拉了起來,又安靜,這個地方也許正是我想找的地方。
「抱歉,本來想說要打烊了,所以我們就把窗簾給拉了起來,我現在馬上拉開它。」
「不,沒關係……」
「就是說啊。小野,妳就不要那麼雞婆了,我看妳還是快點想想要怎麼向別人賠罪吧。」那個大叔坐在店門口旁邊的坐位上看著報紙。
「要是你在放馬後砲的話,小心我在你的晚餐裡面下瀉藥!」
這兩個人是父女?可是給人的感覺並不像啊……
「我叫櫻本春野,這家咖啡店的老闆娘。他是在店裡幫忙的叔叔,叫他老正就好了。」她拿著銀色的托盤站在吧檯內。
「……前田東城,請多指教。」
「那麼,前田先生,你想喝什麼咖啡呢?」
她不覺得驚訝嗎?還是說……
「抱歉……我對咖啡並沒有什麼研究,所以說我不知道該點什麼。」
「好吧,那麼我知道了,你稍等我一下喔。」沒錯,表情看上去並沒有疑慮的地方,從她的笑容中看的出來,他並不認識我。
不久後,吧檯的另一端傳來的研磨東西的聲音。她居然在磨咖啡豆,正常來說不是都有機器嗎?
「很驚訝吧,現在居然還有人再用手工磨咖啡豆的。」
「這是我唯一不能退讓的事情!」
老正笑了,「那妳堅持的事情還真多呢,這樣根本沒有節操嗎,哈哈哈!」
突然,研磨的聲音停止了。
櫻本小姐探出頭說了:「今天晚餐就吃燙青椒配飯吧。」
「饒了我吧!剛剛我不是故意的啊!」
接著,我聽到了一陣蒸氣釋放的聲音,我記得這個聲音,至少我去喝飲料店的時候,他們煮咖啡的機器都會有這個聲音。
「前田先生,請品嚐看看吧。」她突然就出現在我的面前。
「啊……謝、謝謝。」
「差點忘了,這個也請你吃,這是我自己烤的餅乾。希望你會喜歡。」她又露出那個耀眼的笑容。
「太奸詐了吧!剛剛我問妳還說沒有,居然自己偷藏起來。」
「哼,叔叔如果你今天不造那麼多口業的話,我還會考慮分你一點。你還是乖乖坐在那邊看報紙吧。」
 
唉……真搞不懂這兩個人在想什麼。
 
外頭傳來一陣陣的聲響,是煙火開始施放了,就跟預訂的一樣,下午六點鐘準時施放第八型煙火。
「那個……櫻本小姐是外地人嗎?」
「嗯,是前幾個月才搬來這裡的。不過沒想到這裡居然有這樣的活動,害我們都得提早打烊呢。」
她接著說,「不過,前田先生為什麼不想看煙火呢?」
「……因為很吵。」我說了謊。
「哎?第一次聽到有人說煙火很吵的呢,總覺得像騙人的呢。」
「嗚……」這個女的……直覺也太敏銳的吧。
我喝了一口他剛剛端給我的咖啡。我驚訝的開大雙眼看著它,口感不像外面飲料店所賣的咖啡,相當的順口,一點也不會苦澀,當下我還以為我是在喝紅茶呢。
「謝謝你的評語,前田先生。」真會看表情呢。
「妳就別挖苦我了。」
「嘿嘿。」
「嗚……我感覺有點不舒服。」大叔說了。
櫻本露出了可怕的表情,「叔叔……」
「我、我出門一下,馬上回來!」大叔話一說完就馬上逃出了店裡。
「好了,麻煩的人走了。我們可以聊一些什麼呢?還是前田先生有什麼有趣的故事可以跟我分享呢?」櫻本好奇的趴在吧檯上,雙眼注視著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2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墨梨
人家可以繼續催稿嗎??((拍飛

02-04 16:18

星野咪魯
應該有時間就會繼續寫後續02-04 22:46
P.兔平方-(緋雨carefree.)
老一備(輩)抓錯字###

02-04 20:16

星野咪魯
找錯字太麻煩www02-04 22:45
馬桶蓋猴子
淡淡的~

02-04 23:17

星野咪魯
這算一種讚美嗎ww02-05 00: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在花火中隱喻的記憶 部分... 後一篇:半龍魔女 -序幕【第二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