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泡沫】凜遙 前篇

作者:也花/殘雨*│2014-02-03 16:02:16│巴幣:6│人氣:473
前篇

吶,知道嗎?聽說只要人類和人魚親吻,人魚就會變成泡沫,從此消失掉。


所以啊──人魚很討厭人類。

自古以來違背命運的人魚總是有不好的下場,他們無法克制自己的感情,深深的愛上人類,被人類誘拐、欺騙。
人類說『跟我一起生活吧!』明明知道是不可能達成的夢,人魚還是聽信了人類的話,就這樣被抓起來。

人類,只是為了得到自己的幸福。

抓起來後,現狀一點都沒有改變,他們不知道傳說漏了一段話,覺得是人魚在害他們,就把人魚拿去解剖、實驗、燒死或著拿去馬戲團裡......各種殘忍的行為他們都做得出來。

人魚被騙了──這並不是真愛。

It is not ture love.


人類說『我想吻你』人魚跟他解釋了親吻之後會變成泡沫,人類卻不管,強迫親吻後才發現自己的手上和臉上只剩下一堆滑滑的泡沫──人魚已經化為泡沫了。


人類並不相信人魚。
人魚痛恨著人類。



海風吹過紫紅色的髮絲,讓微長的頭髮在空中飄動起來。
長期被海風吹拂的頭髮髮質顯得略為粗硬,但是少年並不在意,只是一臉自信的往大海前進。

松岡凜,夢想成為奧林匹克選手的少年,他每天都會掛上充滿自信的笑容踩著沙子一步一步向大海前進,開始一天的游泳訓練。

脫下身上穿的黑色外套,只剩下下半身穿著的泳褲,上半身赤裸,露出有著肌肉的健壯身材。

做完暖身操後,馬上一腳踩進海水裡,冰冰涼涼的感覺刺激著他的雙腳。海水能讓他的心情放鬆。把整個身體都浸泡在裡面,他睜開原本閉起的雙眼,滑動雙手,練習著最擅長的自由式,在大海裡來回游了好幾公尺。每天他都這樣訓練自己。

他臉朝著天空,用仰式靜靜的躺在海面上,稍微讓雙臂、雙腳休息一下。讓海水推動著自己,緩慢的、冰涼的,他習慣在這種休息時間裡思考著一堆零碎的事情。

突然之間,赤裸的背部不知道被什麼東西輕輕擦過去,清楚地感覺到滑滑的、帶有鱗片的感覺,一下子被觸碰到,驚嚇到身體僵硬起來,因為突然僵硬使他失去浮力,一下子就沉進海水裡,喝了幾口鹹鹹的海水。
浮出水嗆了幾口後,連忙恢復冷靜,再次潛進海水裡。
他知道這大海裡的生物如果當下不看清楚會造成自己的恐慌而亂了手腳,很容易因此溺斃。儘管剛剛滑過他的背的是一條小魚也好,也要看清楚,否則在自己胡亂猜測會造成恐慌。

視野透過泳鏡,可見度極小,滑動手臂追尋著剛剛閃過去的模糊光點,不知道那是什麼,也沒想那麼多,就冒著危險游過去。

見那東西速度雖然不慢但是卻常常突然減慢速度,似乎是要自己跟緊牠?
最後松岡凜終於見那東西停下來,理智才稍微恢復一點,連忙浮上水面吸取氧氣。

他大口的吸著氧氣,讓頭腦也清晰一點,此時卻見到那光點漸漸往水面浮出,距離大改只離他1、2公尺而已。

他待在原地傻掉,還來不及逃走就見到浮出水面的是個人。

是個男人,黑色的髮絲裡帶著些微的深藍,沒有戴泳鏡,能清楚看見濃密、細長的睫毛上面還附著著幾滴水珠。

眼前的少年並沒有帶著泳帽和泳鏡,自己在國外待久了也看慣這種與東方人不一樣的習慣所以並不太在意。
少年甩著頭髮,讓水珠往外噴出,但是眼睫毛上的水珠並沒有減少的跡象。

松岡凜也摘掉泳鏡和泳帽,鬆了一口氣,想和對方打招呼。剛剛背部的感覺肯定是自己的幻覺,他心想。

「吶、我說你,游得也挺快的嘛!我還以為你是條魚呢,真的嚇到我了哈哈!」他一邊笑著往對方前進一邊想跟對方打好關係。

誰知道對方此時才注意到他,嚇得整個身體震了一下。

“難道剛剛沒有發現我?”松岡凜十分困惑,剛剛隨著光點浮出水面的確實是眼前的男人,帶領他前進的也是那光點,難道對方沒有這個意思?那他為什麼還要不斷的停下來?

藍黑色頭髮的少年緩緩的重新對準眼睛的焦距。

“原來那傢伙剛剛在發呆!”看見對方眼神逐漸清晰起來他才發現對方剛才根本就在發呆。


「痾...那個我說啊,游泳別發呆比較好...」他無奈的想從新跟對方打招呼,卻在還沒說完的時候就見到對方微微張開的嘴巴打斷他的話。

「我...是魚沒錯。」

「啊?...你是不是撞到頭了?」明明清楚的看見浮出水面的上半身跟自己一樣是人類的皮膚。

「...是人魚。」他以平淡的口氣說出這個事實。

接著慢慢的讓自己的尾巴浮出水面一點。

那確實是真的,從半透明的尾巴看得到細微的血管,也看見鱗片因為太陽光而反射出亮點。剛剛就是那亮點吸引自己過來的。

松岡凜並不是不相信人魚的存在,只是覺得自己沒有機會去見到人魚,雖然自己長期在這片海水游泳,也曾經被誤認為人魚被魚夫抓起來過,但是從來就沒有見過人魚,所以覺得這大概是命運,自己大概沒有見人魚的那種命。


『聽說,得到人魚就能得到幸福。』他也是從這村子裡長大的,這傳說早已深根在他的心底,村子裡的每個人都相信這個傳說,他也不例外。

但是,幸福什麼的不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抓住嗎?


真的見到人魚得當下他傻住了,他知道人魚很討厭人類,那種感覺他懂,因為自己被魚夫莫名其妙抓起來很多次的時候也很恨他們。

「你...不怕我嗎?我是人類喔。」他輕聲地跟他說並跟人魚保持適當的距離,讓對方想逃走的時候還有機會逃走。

「...你不一樣。所以我不害怕。」誰知道人魚居然反過來靠近他。

他都被對方奇怪的舉動嚇到起雞皮疙瘩了。

「喂、我說你真是異類,你不怕我把你怎麼樣嗎?」他笑著露出壞壞的微笑希望那人魚能稍微正常一點。

「你能把我怎樣?現在這裡就我們兩個,而且我是男的,你也是男的,我需要怕你親我嗎?」人魚少年笑著看身為人類的他,嘴角那不太大的弧度充滿了嘲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1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微腐|Free!|free|松岡凜|七瀨遙|凜遙|人魚

留言共 3 篇留言

荷薰風
然後就真的給他親下去!!!(腐魂醒

02-03 16:11

也花/殘雨*
wwww其實下一篇根本沒動靜(#)所以我還沒決定www((不對會變成泡沫(#02-03 16:15
荷薰風
抱回家然後隔著保鮮膜親XD

02-03 16:16

也花/殘雨*
诶ww水怎麼辦啦www02-03 16:17
ようちゃん
浴缸分他用
然後真琴去找他的時候就會被嚇到 XDDDD (爛梗

02-03 19:35

也花/殘雨*
wwww別
扛回家的路上就是個大問題吧www
已經變成歡樂向了XDDD02-03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acktime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泡沫】凜遙 序章... 後一篇:開始神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