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外傳-nyubor

作者:紫辰│2014-02-03 01:38:07│巴幣:14│人氣:207
「真是無趣...」

這是nyubor今天第37次所講的話,望著那一群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孩子,nyubor一點也沒興趣加入他們的遊戲,他所感興趣的東西,與這群...喔不對,應該說與整個火精靈族所喜歡的東西差了個十萬八千里,

nyubor喜歡金幣,喜歡閃閃發光的東西,

並不是為了價值,而是像精靈們對於美麗森林的嚮往般,在他很小很小的時候便喜愛上了金幣,

從輝光王國的輝光金幣,北方底勒比帝國的比薩幣,東方神秘國度的玉幣,甚至是地底的王國黑莫斯的冥幣他都喜愛,對他而言,聽到金幣互相撞擊所發出的清脆聲音,便是最美妙的聲音,不同於其他火精靈們所喜愛的歌謠以及舞蹈,這也是他從小便不與人親近的其中一個原因,他的伙伴們都不明白,明明是個精靈,為何會對這樣的東西感興趣呢?

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

另一個讓nyubor不受人親近的理由,則是nyubor的天賦,

火精靈,是精靈族的分支,天生就受到火元素的喜愛,每個族人都個性奔放,從他們的外表也可以輕易的分辨出他們是屬於哪一族個精靈,畢竟身上的元素總是令人一目瞭然,

然而nyubor則不同,從他的外表,感覺不出任何火焰元素的存在,彷彿天生就被火元素所拋棄的孩子,這也讓nyubor從小便被嘲笑,而nyubor也很明白這是因為什麼,

他的母親是月夜精靈,那個夜幕森林中,很少數的精靈,他的父親與母親正是數百年前的那場精靈大戰中所認識的,而nyubor則是這場戰爭中罕見的「混血兒」。

繼承了母親的月夜精靈血統,他失去了外表所活要的火元素天賦,相對的,他獲得了月夜精靈中最令人稱羨的能力,隱匿的能力。

漸漸的,nyubor越來越沉默寡言,只因為就算他開口,也只是被嘲笑,搭配上他天生的隱匿效果,nyubor練就出了能夠靜靜的消失,即使在人的周圍走動,也很難被發現的可怕能力,對他而言,周圍的那些同輩孩子都弱的可以,他只要靜靜的走到他們的身後,輕輕一揮刀,便可以了結掉他們的生命,不過這個想法對於nyubor來說不切實際。

一來這樣便惹上大麻煩了,他可不想成為大陸上那些鼎鼎有名的通緝犯。

二來也沒必要這樣做,他們根本不值得自己這樣動手。

無聊的他,偶爾便會離開火精靈的村子,來到邊界處,反正他的家人對於nyubor也毫無辦法。

每回看到那成群結隊的「盜賊」們,nyubor總是搖了搖頭,

這樣也自稱是盜賊,土匪還差不多,真正的盜賊應該是能夠默默的偷走一切,將偷竊這項藝術發揮到極致的職業,而戰利品所發出的輕脆聲響,則是盜賊們最大的獎賞。

nyubor輕鬆的解決掉那批土匪,走向那最後一個土匪,如同對付他的同伴,nyubor靜靜的潛行到那個「土匪」的身後,朝他揮了一刀,

「鏘!!」

nyubor瞪大了雙眼,沒想到眼前的這個「土匪」居然將他的攻擊給擋了下來,

是運氣嗎??nyubor搖了搖頭,再度朝著「土匪」進攻,卻揮了個空,「土匪」在他的眼前消失了,

nyubor四處張望著,

不可能,那些垃圾土匪才沒這樣的身手,看來是遇到真的盜賊了!!

nyubor的心情頓時雀躍了起來,不管是從那一本本的書籍,或是村中老者口中,所得知的那些偉大盜賊們,每位都是nyubor的偶像,那些不著痕跡的竊盜技巧,以及灑脫般的態度,還有那一擊斃命的致命攻擊,對於nyubor而言,他想他找到了他未來的老師了,他一定要找為強大的盜賊當作師傅。

「沒想到傳聞是真的呢,可愛的精靈小朋友,看來是火精靈的呢....」

那名盜賊緩緩的出現在nyubor的身後,他正想轉身,卻被那名盜賊給制伏了。

「小朋友,你的天賦很優秀,不像尋常的火精靈...」

盜賊的話還沒說完,nyubor的雙手忽然凝聚起火焰,朝著盜賊撞了過去,

成功的拖離壓制,nyubor喘了口氣,望著眼前的盜賊,這不就是他的夢想嗎?

nyubor緩緩的開口,他學過人類的語言,只不過對他而言,身為一名盜賊,是不需要太多言語的。

nyubor;「...你是盜賊?」

「是的,小朋友,你可以稱呼我為加士得,我聽說這裡有個有趣的精靈才會過來的。」
加士得笑著回答nyubor的問題,

nyubor的心裡很激動,在他所蒐集到的情報中,眼前的這位盜賊,是大陸上鼎鼎有名的大盜賊,「微笑匕首」加士得,這位盜賊的作風很特殊,他從來不去搶窮人,他的目標一向是貪污的官員,甚至是王儲他也照偷不誤,只因為那個王儲作惡多端。

加士得的招牌特色,便是他不管在任何時刻,總是保持著微笑,有人說這是為了隱藏情緒,也有人說是他的對手太弱了,不管如何,加士得總是能夠快速的潛行,在人們露出破綻的那一瞬間偷走他們的東西,包括生命。

nyubor:「可以做我的老師嗎?」

加士得:「為何?盜賊這條路可不好走呢,畢竟人們對於盜賊這個職業還是保持著敵視的態度。」

nyubor:「盜賊才不是什麼骯髒活,那是一種優雅,一種藝術,我最崇拜的就是盜賊了,加士得老師,拜託你教教我怎麼成為一名盜賊。」

加士得點了點頭,本來他這回前來,就是想把這個有趣的少年成為自己的伙伴,想來肯定是有趣的事情,沒想到這麼容易就成功了。

nyubor開心的歡呼著,畢竟這個年紀的精靈也如同人類的孩子一樣,身上淳真的心靈還保持著,那天之後,nyubor的消失對於火精靈的村落裡,甚至根本沒有人發現nyubor的消失,他的父母到是看開了,讓他們的孩子留在這裡可學不到什麼,到不如讓他到外面闖闖,說不定能夠有一番新的收穫。

加士得指著遠方的城鎮,這是他與nyubor相處的第4年了,

加士得:「nyubor,這座城市的地底下,據說有座火焰祭壇,擺著一把匕首。」

nyubor;「老師,匕首就是匕首,那把有何特別?」

加士得:「那把匕首可不是普通的匕首,據說他的主人也是火精靈呢,用火焰之石以及煉獄之鐵進行鍛造,上頭刻上了神祕的符文,那把匕首聽說有不少盜賊去光顧了,可是一拿起匕首就被燒成灰燼,我想你肯定能夠擁有他的。」

nyubor:「屬於我的....匕首?」

加士得點了點頭,畢竟這位小夥伴身上的裝備,都還不算是他的,都是加士得的淘汰物。

「既然同樣是火精靈,何不去試試呢?」

「老師,那麼我們就走吧。」

nyubor的雙眼放出了光芒,那是看到寶物時才有的特定表情。

一路突破種種的機關,也許那名火精靈的盜賊希望藉由這些機關能夠嚇跑那群想要光顧他墳墓的小賊,可惜加士得跟nyubor不在這個範圍內。

拿起了擺在用密銀所打造的寶盒中,數百年來沒有人能夠取走的匕首,nyubor感受到那把匕首上所傳來的火焰力量,

他漸漸的發覺自己身體屬於火精靈的血脈彷彿覺醒一樣,能夠隨意的支配身邊的火焰元素,不過他並沒有放任那些火焰元素充斥自己的身體,

那並不是他,他所想要的不是火精靈的能力,

而是他母親所給他,屬於月夜精靈的隱匿能力,他緩緩的與體內元素溝通,漸漸的,原本充斥在nyubor身邊的火焰通通消失了,彷彿回到了他還沒拿起匕首以前,

不過在加士得的眼哩,他能夠清楚的看出,自己的小夥伴擁有了比以前強大好幾倍的力量,

nyubor看著寶盒中所擺著紙,上頭是火精靈一族所使用的古文,

「致匕首的新主人:這把「颯炎的誓約」是我努力所打造的,他擁有無限的潛力,既然同樣是火精靈,拿著這把匕首,去貫徹屬於我們的盜賊之路吧。」

nyubor念完這份遺囑,忽然眼前的寶盒碎裂了,放置的平台向左右兩邊裂開,裡頭所藏的,是一套盜賊的皮甲,上頭充斥著火焰的氣息,

加士得:「看來這位前輩將你視作繼承人了,穿上它吧,nyubor,如同他所說的,你已經是個很出色的盜賊了。」

nyubor望著加士得,

nyubor:「老師,我才沒有很出色,老師你才是最厲害的。」

加士得搖了搖頭,

加士得:「小傢伙,盜賊可是個孤單的職業,我能夠教你的已經都結束了,我想作為老師,我只能夠送給你這個。」

加士得拿出了一個魔法探測器,看起來有些老舊,不過nyubor看得出,那是加士得使用多年的工具,

加士得:「nyubor,這是我的老師所送給我的,他教了我5年的時間,送我這個探測器的時候,他告訴了我,一個盜賊所需要的,不是技巧,不是工具,而是那顆永遠自由的心,他要我自由的去走屬於我的盜賊路,我想你也應該走出你的道路了,繼續跟著我對你可沒有好處的。」

nyubor擦了擦眼淚,那是他這輩子第一次流淚,

老師說的很對,我必須走出屬於自己的盜賊路,

nyubor收下了加士得的探測器,穿上了那件屬於他前輩的皮甲,

nyubor:「老師...」

nyubor回頭要在跟加士得交談時,卻發現加士得已經離開了,

nyubor暗暗的抓緊拳頭,心中暗暗發誓,

我要成為跟老師一樣厲害的盜賊,那些金幣的聲音全部都是屬於我的。

那天之後,火焰祭壇忽然自行封閉了,沒有人能夠知道原因,

只有那些作惡多端的貴族們在幾天後知道自己的苦頭來了,

彷彿厄運纏身般,他們所有的財產通通都消失了,

不管設下多嚴密的守衛,多複雜的機關,都無法抵擋這樣的盜賊,

而那些跟盜賊交過手的守衛們,都稱呼那名盜賊為「火焰的舞者」,他們口中所傳述的,都是有關於那名盜賊,他總是像跳舞般的揮舞的燃燒火焰的匕首,彷彿拉著火紅色綵帶的舞者,他們總是還沒反應,便被那名盜賊給斬斷了武器,然後擊暈。

這位盜賊正在光明神殿旁的一個小屋子裡,nyubor完全不去在意人們給他的評價,大部分的東西他都拿去分送給窮苦人家了,少數入的了他法眼的,便通通放在這個屋子,想想維持這座城市治安的光明神殿旁邊,就是贓物的聚集處,多麼諷刺的事情,不過nyubor可沒空管這麼多,他心中所想的,是他前幾日「路過」光明神殿時,所瞧見的寶物,

那是配掛在「烈火神官」夏洛特身上的項鍊,nyubor都打聽好了,那條項鍊是夏洛特的老師所送的,閃閃發光散發著光明的氣息,那一瞬間可是將nyubor給迷住了。

「直接去下戰帖好了,畢竟那名神官可不是什麼壞人,盜賊誰都可以偷,就是不能偷善良的人。」
nyubor喃喃自語著,握緊了手上的匕首,他走出了小屋子,朝著光明神殿正大光明的走了進去。

一路上都沒有人看見他,nyubor天生所擁有的隱匿能力對於這些普通人而言強太多了,任評nyubor在他們身旁走過,卻都沒有人發現他。

nyubor搔了搔頭,看來這座神殿也沒有什麼厲害的傢伙,還是快點去找那個神官,把項鍊拿到手好了。

夏洛特在神殿的廣場走著,剛處理完一堆公務的他,正在散散心,

「請問是夏洛特神官嗎?」

夏洛特轉過頭,卻沒看到任何人,廣場上沒有其他的神官,理由雖然是不想打擾夏洛特散步,但是實際的理由卻是要是打擾到夏洛特,等等被他用火球燒成灰就不好玩了。

夏洛特心想,也許是他太累了,正當他回過頭時,忽然感覺到一股火焰的能量傳來,

夏洛特:「是誰!!」

一邊喊著,夏洛特釋放了火焰護盾擋下了剛剛的攻擊,

難道是漏掉的魔物,可惡,連我休息時間都不肯放過我,

「初次見面,夏洛特神官,沒想到您居然能夠擋下我剛剛的攻擊,太好了。」

nyubor露出了身影,站立在夏洛特的眼前,

nyubor:「我看上了您脖子上的項鍊,不知可否割愛呢?」

夏洛特:「抱歉,我想你問錯問題了,盜賊先生,這個東西我可是不能丟的呢。」

nyubor:「那麼不如我們決鬥一場吧,要是你贏了,我便成為你的追隨者,供你驅使,要是我贏了,那條項鍊就歸我,如何?」

夏洛特想了一下,反正自己是不會輸的,要是打贏了,以後要解決魔物的工作就有人可以分擔了,還可以幫自己拿一堆東西,好像挺不錯的。

夏洛特:「好吧,我答應你吧,不過要快點,我還要去解決其他的魔物呢,那個該死的魔王。」

nyubor點了點頭,雙方的對決就這樣展開了。

不過很快的便分出了勝負,nyubor望著自己的匕首發呆,

nyubor:「為何火焰居然傷害不了你...」

夏洛特白了他一眼,

夏洛特:「你是白癡阿,用火焰去攻擊火焰神官,這不是找死嗎,喔對了,說話算話阿,遲早有一天要把魔王給拆了。」

nyubor:「魔王有很多寶物嗎??」

夏洛特愣了一下,

「有阿,還不少呢。」

nyubor:「魔王有很多金幣吧?」

夏洛特:「應該吧,看他們每天從東打到西,從南搜刮到北,應該也有不少。」

nyubor點了點頭,

「那麼,夏洛特大人,我們快點去收拾掉魔王吧!!」

「我說你哪裡來得這麼多幹勁啊!!!」

加士得緩緩的從一旁出現,不過並沒有讓兩人發覺,

「看來你也找到了有趣的夥伴了,小傢伙。」

加士得的身影再度消失在黑暗中,而他口中的小傢伙,正在與他的新夥伴一同工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13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很少拜讀過像這樣連金幣本身都描述得活靈活現的小說創作~XD

02-03 01:43

紫辰
我愛金幣!!02-03 02:15
星風
WWWWWWWW
金幣投擲攻擊咧?
在一整袋金幣裡注入火元素丟過去WWW
話說竟然是因為對方是火焰神官所以不能用火攻的理由失敗了XD

02-03 02:05

紫辰
天生剋星02-03 02:15
李兒諳
乾坤一職

02-03 1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王城... 後一篇:ポケットナイツ(PAR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