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早苗的聖誕節 PartB之1

作者:七叔│2008-07-03 12:53:27│巴幣:0│人氣:725
「我回來啦~~!」

守矢神社的玄關門被一雙孩童般的小手所拉開,發出喀拉喀拉的聲響。

看起來十分典雅的木質拉門是以純粹地傳統工法所製造(對於外界來說這代表相當昂貴的樣子),材料則是高貴的檜木、附上張力高又防水的和紙。這棟有別於神社正殿,與一般民家幾乎無異的木造房舍,正是神奈子、諏訪子與早苗三人居住的地方。

搶先進門的諏訪子,不論在外型上還是口氣上都還像是個小孩,而後進門的神奈子則儼然像是諏訪子的母親般老成。雖然外型相差如此之大,但她們倆卻是年歲不相上下的八百萬神的其中之一,甚至諏訪子還略高一籌。

等在門的那頭,是神社工作早已告一段落的早苗。此刻拿著盛著溫酒瓶的托盤,像是預知兩位神明會在這時間回到家一般,恭敬的候在暖爐前等著她們的到來。

「洩矢大人、八坂大人,您們辛苦了。外頭很冷吧?我已經為您們熱好了可以暖身子的甜酒,不嫌棄的話還請兩位大人取用。」
「謝謝妳早苗,果然還是妳最體貼~~!神奈子這冷血動物真是把我整慘了,大冷天的居然還強迫我去幫忙散佈她的神德,真是身也冷心也冷~」
「自找的就不要有怨言。嗯?早苗,山下的巫女已經回去了?事情談完了?」

畢竟剛才她就是為了讓早苗能夠好好的和靈夢談談,才刻意找個理由支開了諏訪子。見到此時屋子裡除了早苗外一個人也沒有的她,想必是不問個明白心理也難受。

「是,非常抱歉。由於我的能力不足,靈夢小姐還是未能答應共享您的神德,還請您見諒……」
「沒關係的。山下的巫女她會拒絕早就是意料中事,只能說人各有志路不相同,並不是因為妳的關係,也別太放在心上了。」
「-感謝八坂大人對我的體諒。」
「對了,早苗~」
「有甚麼事嗎,洩矢大人?」
「我們找到一個很有趣的東西喔。」
「嗯?是甚麼呢?」
「去人間之里的時候看到的,被丟在地上,上面寫了字還畫了許多附圖的一張破紙。」
「……該不會是《文文。新聞》」
「才不是那個呢,妳也知道我們最討厭那種八卦報紙了。」
「是、是嗎……」

早苗才鬆了一口氣,諏訪子就立刻從懷中拿出一張被水氣弄得皺褶不堪的傳單。

「是更有趣的東西喔!」她喀喀地笑了笑,將紙條遞給早苗。上頭寫著:

守矢神社年終歲末神德大放送

為慶祝本神社遷入幻想鄉正式邁入半年,特舉辦此一名為「聖誕節彈幕大會」的慶祝活動。
由守矢神社的大家長扮演聖誕老人,要給幻想鄉最強的人勝利的祝福!
活動方式將以彈募競技方式進行,最後的勝者可以獲得守矢神社巫女東風谷早苗的祝・福・喔!
可參加者不限資格,只是若是過弱者或是人類的話,被其它參賽者吃掉的風險自負。
如果是吃人的妖怪的話,被博麗的巫女修理的風險也自負。

主辦者:守矢神社負責人
協辦者:永遠亭
活動時間:雪月25日
活動地點:大家都知道的博麗神社廣場

意參賽者,請洽迷路森林第一排竹子左轉第三欄永遠亭承辦人員
(註)參賽費用10文銅幣請交給永遠亭承辦人員,直接交予守矢神社將以自動棄權論之



此時,永遠亭-

「Tewi,這樣真的好嗎?萬一守矢神社的人找上門來……」
「不~用擔心啦,等她們找上門來分她們一半的錢就好了嘛。真的必要的時候,推檔箭牌出去就好了啊。」
「喔-原來還有這招。那,擋箭牌是甚麼啊?」
「這個是秘密,等到不得不用的時候才能說。」
「喔~不愧是Tewi,要欺騙敵人得先欺騙自己人是吧!」
「妳瞭解就好。」

***********************

「……」
「早苗?」

見到早苗拿到了傳單以後呆著不動,諏訪子出於好奇的拍了拍她的肩膀。


碰咚!


「早、早苗!?」

只見早苗像個發條力道用盡的人偶,稍微輕輕一碰,就一句話也沒吭地朝天倒了下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1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伊東かざり
錯字,彈募→彈幕

07-03 14:10

七叔
謝謝了07-03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a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寫(超級未完成版本)... 後一篇:這次的FF12相關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