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說】[幻想入リ] 月與闇夜的幻想鄉 章七 早晨

作者:月德爾特‧艾吉力斯│2014-02-02 00:10:26│巴幣:8│人氣:254


張開眼睛,甦醒的身體正發出濃濃的睡意抗議著還想繼續睡下去。
看向左邊的窗戶,從窗戶裡看到的是一片黑暗,估計是凌晨太陽快升起來吧。

雖然很想順從身體繼續睡下去,不過受到闇夜的訓練和教導影響,起床的想法贏過了睡覺的慾望。

掀開棉被,寒冷的空氣馬上將被窩中的熱量帶走。也重新喚起直接躺回去睡的慾望

跳下床鋪,冰冷的空氣像數千根針一樣不停刺著僅僅穿著一件白袍的身軀,也將剛萌生的睡意趕跑了大半。

走到窗邊將擁有美麗色彩的窗戶向外打開,才發現並不是全然都是黑暗而是帶著一點亮光,更低溫的空氣馬上迎面而來將僅存的睡意全趕跑了。呼出一口氣,呼出的氣體馬上變成霧狀的白煙向外消散。

深呼吸,寒冷的空氣馬上刺激著肺部,刺骨的感覺自胸口擴散開來。
不過跟被闇夜打到的那拳相比這就沒甚麼了。

「唉……那拳可不是普通的痛啊……

雖然之後也有刀傷甚麼的不過還是覺得那拳是目前為止最痛的。

「嗯……?」
此時注意力被走向紅魔館大門的身影吸引住,仔細一看發現她留著一頭紅色的長髮身上穿著對比的綠色……旗袍?脖子上圍著圍巾還一直吐氣試圖保持手掌的溫度。

為什麼在有微光的黑暗裡我也看的這麼清楚?

「她就是……咲夜說的看門者嗎……
聽咲夜說她很不認真常常打瞌睡我看還好啊,這麼早就去站崗應該是滿認真的啊?

…………等等…………還是太冷睡不著?

對突然想到的答案感到好笑的我對著移動中的背影露出苦笑後,將打開的窗戶關上並依靠自己的想法將身上的白袍變成昨天的女僕裝。

「幫她弄個熱飲吧,反正還早等等再做打掃工作也行……
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推開房門,走向通往廚房的方向。

「不過熱飲是熱可可好還是茶好呢……不然玉米濃湯好像也不錯……
走在紅魔館的走廊上,自言自語的聲音被放大許多,這時間點應該不會有多少人(妖精)醒來吧。

「她吃過早餐了嗎……?」
應該吃過了吧……那就用熱可可和茶吧,可是茶要用甚麼茶?紅茶?

那為了方便就用昨天泡給咲夜他們的紅茶吧。
就在自言自語的過程中到達了紅魔館的廚房,踏進去的瞬間,整個黑暗的空間突然明亮了起來。

「闇夜,這你做的嗎?」

『當然,沒那時間給你浪費呢!不是還要請小怕秋莉教你魔法啊~那就得快點呢。雖然你之後有可能用不到,不過你都叫別人教你了那就多學一些東西吧。』

「嗯,這麼說也對呢。」
走到最近的一個工作檯,迅速的將兩瓶保溫瓶、可可粉和紅茶拿出來,兩手並用的進行工作。

十分鐘後兩杯熱騰騰的熱飲就準備好了。

「好了,這樣就OK了!」
呼出一口氣,剛剛可是兩隻手並用才完成的。

看著放在兩只保溫瓶旁的竹籃,竹籃上放著白布裡面裝的是一樣熱騰騰剛出爐的包子和鬆餅。
在準備飲料時想到如果在寒冷的天氣裡站上一天是不能不補充熱量的,所以順便做了一些快速的食物。

『那就走吧。』

「嗯!」
語畢,左手拿著竹籃右手抓著保溫瓶上的帶子走出廚房。身後的廚房在離開的瞬間重新被黑暗吞噬,闇夜帶來的光明消失無蹤。

『你應該要能在黑暗中看清一切,不然以後就會很麻煩。』

「意思是我要有夜視能力?」

難不成要變成貓?

『變成貓沒用,我要的是在完全無光的環境下你也能像在太陽底下看的一樣清楚。』

「那、那樣應該不可能吧,人眼的構造不可能在無光的環境下看東西才對啊!」

『我甚麼時候說過你是人了?』

……

『算了,反正之後的訓練裡也有,你就好好期待吧!』

「啊?到底還有幾次啊?身體會附和不了啦!」

『幾十次吧,先把你練到一個層級後剩下一年不到的時間是你自己的訓練。之後是你自己要去找人對打並進步才行,你就好好期待之後會碰上誰吧!』

「喔……
想到還有幾十次那種見鬼的訓練心情就整個跌到谷底,不過這也是為了幻想鄉。

「那我之後要住哪裡?」

『一個叫做「博麗神社」的地方,雖然只會住前面一段時間啦,不過再過兩天我打算讓你去看看,順邊丟一下香油錢。』

「是喔……

『不過那也算是個測試,測試你氣息的隱藏程度。』

「欸?你又沒教我?」
轉過一個彎,可以遠遠的看見紅魔館的正門了。

『今天會教你,也就是說你只有兩天的準備時間。』

「為什麼只有兩天啊!?」

『這麼做是為了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讓你學會,另外這麼做以後還可以將敵人的招式瞬間學過來並改良。』

「這樣好嗎?」學別人的招式甚麼的。

『廢話!當然好!要怪就怪她們太弱這麼簡單就被學走。』

……」總覺得不是她們太弱而是你太強吧。

『嘛,總之。現在先讓你全部都學,到時候你要用哪些就看你自己了。』

……」就是叫我選幾個要用的然後其他都不用?

『誰說不用,只是看你要用哪個之後不用的我就不特別幫你加強了。』

「好吧……
至少多學以後有保障就是了。

『差不多是這樣……

在閒聊的過程中紅魔館的正門已經出現在眼前,拉開大門,寒冷的空氣滿上湧進室內。
感受著冬天才有的寒冷,慢慢走向背對著的背影,同時感受著她的力量波動。

很平靜,就像一個不會出現一點漣漪的水潭。這的確是武術家該有的樣子,不過不知道她的身手怎麼樣。聽咲夜說她的實力還不錯,以後有機會再和她比試看看。

在感受力量波動的同時,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接近背對著的身影。
正當想要出聲的時候腳下一滑,視線也跟著往下,也看清了害我滑倒的兇手。

「欸?」

地面結冰了!

發出了不成聲的聲音後,身體就往前倒去。

「嗯?欸、欸?」

聽到聲音的身影回過頭時卻發現一個嬌小的身影往自己倒去,情急之下只好直接抱著並站穩。
不過因為來者身影太過嬌小導致這個動作變成來者的頭一把栽進胸前雄偉的山峰。

「嗚、嗚…………?」
小月剛剛只看到自己往綠色的東西倒去,然後撞到軟軟的東西。不過被這麼一撞當下小月也有點搞不清楚自己撞到甚麼。

「欸?好溫暖啊……
而將小月抱住的身影則是感受到小月身上的溫度後將雙手抱得更緊了。

「欸、欸,欸?」
對於突然被抱緊所以被往眼前軟軟的東西塞進去的狀況,小月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應對了。而且還漸漸有喘不過氣的狀況。

「那、那個,可、可以先放開……我嗎?」

「嗯~不要~好溫暖所以不放~」

看來在這種冷天裡小月的體溫對抱著小月的身影來說是一個天然暖暖包,不僅連來者是誰都不看也不去確認就這樣抱得死死。
看來冬天的溫度已經讓門衛的腦袋都凍僵了。

『噗!』
隱約還可以聽到闇夜對這種狀況所抱持的想法━━好笑

「但、但,妳再不放開我,我就要沒氣了……

闇夜你也幫幫忙嗎!別只顧著笑!

「啊、啊,對、對不起。」

似乎是終於發覺這樣做是不好的行為,她放開了我,而同時我也大口喘著氣。
到底是甚麼東西?

喘氣的同時偷瞄了一下眼前的女性,端正的面容、清秀的五官。
長得挺漂亮的。

不過她為什麼要看著自己的胸口?

難道…………算了,就算真的是,我也不知道該跟她說甚麼。

「那、那個……還好吧……?」

「嗯……沒甚麼大礙……只是有點喘不過氣來而已。」
深呼吸幾次,待亂跳的心平穩下來才開口。

「嗯,現在沒事了,謝謝妳的關心。我叫做月,蕾咪她們叫我小月,妳叫做甚麼?」

「我叫做美鈴,紅 美鈴。那麼小月就是最近暫住紅魔館的客人嘍?」

美鈴蹲下來和我同一個高度講話,看來她從咲夜那裡多少知道我的事情。

「嗯,會借住到大概冬天結束,所以不想白住有在幫忙打掃紅魔館。另外還向莉莉學魔法。」

「欸?莉莉是誰?」

「是帕秋莉啦!莉莉她允許我這樣叫的。」

「是嗎……那你要好好學習喔!」
說完美鈴伸手搓揉我的頭,意外的感覺並不壞呢。

「啊!對了對了,這是要給美鈴的。」
將右手的兩只保溫瓶和左手的竹籃抬到美鈴視線可及的地方。

「嗯?這是甚麼?」
接過物品的美鈴開始好奇的翻看竹籃裡的東西。

「竹籃裡有包子和鬆餅,而這兩個保溫瓶分別是熱可可和紅茶。不過要先把食物吃掉喔不然冷掉就不好了。」

「欸!這些都是小月你為了我準備的?」

「嗯!當然啊!不然還有誰呢?」

「小、小月你……人真好啊!!」
直接一把抱住我的美鈴發出快要哭出來的聲音,讓人不知道她是高興還是難過。

「喔、喔……
她是沒被人關心是不是?這反應是怎樣?

「那、那個……
見她抱了一段時間還沒有要鬆手的樣子我連忙出聲。

「嗯……怎麼了?小月很溫暖啊……

「可是我還有事情要做……可以放開我嗎?」
如果不放開的話……雖然不想用武力但也只能推開了,不然我的心跳一直加快也不是辦法。

「說、說的也是……對不起。」

「沒關係,那請妳好好工作嘍!」

「嗯!沒問題!」
美鈴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在我看來那和現在剛升起的太陽一樣亮眼。

「那我先回去了。」

「嗯,小月謝謝你。」
回過頭露出微笑,然後走向紅魔館。

「啊!太陽升起來了。」

轉過身的美鈴,第一眼看到的是刺眼的陽光。

「真是有趣的孩子呢……
對著一直以來只有自己的場所,發出了對小月感到有趣的話語。


























坐在陽台上喝著熱紅茶的蕾咪,看著小月直到他走進館內消失在視野中。將視線往上抬,注視著開心吃著食物的美鈴。

在小月來之前美鈴一直都待在大門內,這可是作為門衛的失職。就算美鈴有把握能打退闖入者,但在工作時間還沒就定位這可是嚴重的過失。

不過算了,反正美鈴偷懶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咲夜,處理得怎樣了?」
原本只有蕾咪的陽台突然出現咲夜的身影。

「是,大小姐。詢問過人之里的人了,沒有人認識叫月的孩子,也沒人見過符合月的特徵的人。」

最近幾天,為了查出出現在紅魔館的『客人』咲夜可是在人之里詢問過許多的人。

「是嗎……
反正早就料到會這樣了。

咲夜身後的玻璃門無聲地打開,走進來的是拿著用細繩穿過的資料的帕秋莉和跟在後面的小惡魔。

「已經出來了,妳要我調查的東西。」
帕秋莉將手上成一本小冊子的紙張交給蕾咪莉亞,趁著蕾咪再翻閱時帕秋莉直接講出重點。

「他,是人類。」
聽到結果的蕾咪不悅的皺起眉頭。

「除此之外我研究不出半點東西。」
伸了個懶腰,帕秋莉對上轉向自己的疑惑視線。

「這是真的,每項資料都顯示他是一個不到十二歲的柔弱人類小男孩。」

聽到這段話的蕾咪又皺起眉頭。

「不過昨天,在圖書館裡和魔理沙戰鬥的時候小月卻展現出過人的身手。」

「怎麼說?」
蕾咪的心中抱持的想法又因為帕秋莉的話重新有了可能性。

「小月他……只用了兩個蹬地就一口氣前進了十五公尺追上飛行中的魔理沙。還對高速飛行的魔理沙使出踢擊,只有一次就算了,但小月直接將失去重心的身體硬是扭轉,繼續對魔理沙踢出兩次重擊。」

停頓下來深呼吸,帕秋莉接著說

「除非他是一個從小開始培育教導的超人天才,不然他是不可能達到這種類似妖怪才擁有的基本體能。然後又很剛好的因為不明原因渾身是血又甚麼都不知道的憑空出現在紅魔館。」
再度深呼吸,帕秋莉對這種需要花費大量口舌的解說一向都不是很拿手。

「再說,人類要達到那種境界幾乎是不可能。如果從小習武並耗費數十年的格鬥家也才有可能達到那種程度。」

「博麗呢?她一個巫女實力就跟我們不相上下了。」
蕾咪想起那個實力高強的巫女,她的實力能將紅魔館的大將擊敗這可不是普通的強。

「博麗巫女從小就擁有神力並且她也有八雲紫這個老師教導她,而且她天生的資質讓她如虎添翼般的實力高強。」

「但是,我們調查出來的結果小月身上並沒有任何的力量,假設他的資質和博麗一樣那也不可能達到那種程度。」

「那第一天他身上的力量呢?那些力量難道不能算是他的?」
蕾咪提出疑問,如果不能算他的那那股力量是哪裡來的?

「那天的那股力量從那天起就沒再感受到了,雖然有可能是他隱藏了起來。但調查了他的身體後卻沒發現那股力量的蹤跡。雖然我也很好奇那股力量是誰的?從哪裡來?但目前無法知道真相。」
帕秋莉說完走過去蕾咪所在的地方拉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因為她知道這場討論短時間是不會結束的。

隨後咲夜將一杯熱騰騰的紅茶擺到帕秋莉面前。

「謝謝。」
喝了一口紅茶,紅茶的香味馬上在嘴裡擴散開來,溫熱的液體馬上溫暖了身體。

「那麼,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有一位『老師』在教導他了對吧。」
蕾咪抬起頭看向帕秋莉。

「目前能想到的可能性就是這樣了,而那位『老師』在我們不注意時將小月帶到不同空間裡進行訓練,並且在短時間裡就讓小月的基本體能上升到妖怪的程度。這樣一想,能做出這種事的就只有八雲紫了吧。」

「也只有這種可能了……不過會不會…………另有其人?」
蕾咪遲疑了一下還是將自己心中的想法告訴了帕秋莉。

「另有其人?這話怎麼說?」

「雖然只是我自己的猜測啦,可是妳不也感覺到那天的那股力量了嗎?如果照妳講的那不太可能是小月的力量但那感覺起來也不像是那個隙間妖怪的……而且……那股力量感覺是在八雲紫之上。」

蕾咪回憶起了那天的感覺,那一瞬間的感覺是壓倒性的強悍。

「聽妳這樣一說……確實是感覺不太一樣……而且感覺更為 ━━

━━強悍。那股感覺並不是八雲紫能夠比擬的。」
咲夜搶在帕秋莉說出前先說出來,當天她也在場。

「不過,當時的力量裡有七曜魔法的感覺。」

「如果對方真的在八雲紫之上那在瞬間學會七耀魔法也沒甚麼好奇怪的,對吧帕秋莉?」

「嗯……是有這種可能,因為七耀魔法本來就只是單純的操控七種元素而已,要在短時間學會一兩種不是不可能……

「總結來說我們碰上了一個大麻煩了〜」
蕾咪將身子往後靠在椅背上仰天長嘆。

「真是的〜撿到了一個純真無邪資質超好的小鬼,而那個小鬼背後還有一個比那老太婆還要強的人在教導他〜〜〜」

「目前來說這種說法是最能解釋現況的了。」
帕秋莉插著雙手重新思考著還有沒有其他的可能性或是遺漏的小細節,結果是 ━━沒有

「不過小月會幫忙打掃紅魔館難道這也是那位老師教導他的?」

「應該吧,不然就是他不好意思在這裡白吃白住所以自己動手幫忙打掃。」

「不過小月的打掃方式很有效率呢。」
咲夜將自己看到的景象說給兩人聽。

看來真的是滿厲害的呢
這麼說的蕾咪再次將身體靠在椅背上轉頭看了眼太陽,思考著差不多該進去睡覺了。

「在短時間裡就學會了念力就連我當初也花了十天才學會……對了,我打算要教小月七曜魔法將他培養成一個魔法使。

「那就去做吧,反正就算不教他的老師應該也會讓他接觸吧
這麼說的蕾咪離開座位走向玻璃門。

現在就靜觀其變吧,我們面對的不知道是不是敵人也不知道更多的資訊,就算要打我們也不會贏那就只能盡量避免戰鬥了。

站在門口的蕾咪將玻璃門打開,回頭面對帕秋莉。

「目前就盡可能地收集關於小月和那位老師的資料,並且要盡可能地避開戰鬥。和小月的應該是可以但要極力避免和那位老師的衝突。

「如果那位老師只是想要訓練小月那我們幫他一下也是可以的。希望最後不會是甚麼壞結局就是了。
說完蕾咪離開了陽台,玻璃門隨後關上。

「在面對不清楚的對手時也只能這樣了……希望不會朝向壞的方向發展才好……
帕秋莉將最後一口紅茶喝完刺眼的太陽也正好照到陽台裡面。




隔了這麼久終於更新了超感動的~~~~~~~~
趁著回老家的這五天將這邊打完,沒想到變成這麼一長篇啊~~~
之後應該也是會因為課業的關係不定期的能使用電腦所以就將就將就吧~~(喂!
對於小說創作方面應該是未依照一篇寵物文一篇幻想鄉的方式在更新的所以等很久的讀者們就請你們再繼續等吧XD
另外還想問各位大大在創作時是使用怎樣的字體和字體大小我一直看不慣自己的小說文字啊(是該大一點呢?還是要換個字體呢?我常常會有這種想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0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AmaZinG✦
好久沒更新了呢~

02-02 00:13

月德爾特‧艾吉力斯
對阿~~~XD這次能更新完全要謝謝過年回老家呢02-02 00:21
孟德
嗯...期待後續~

我的文還在難產中,不知會不會胎死腹中= =|||

02-02 00:24

月德爾特‧艾吉力斯
加油啊這位婦人!妳可以的!
02-02 15:06
超級浮屍
好佩服啊.......超長的XD 過年就好好休息吧!

02-02 02:39

超級浮屍
另外可以試試看這個 [bgcolor=white]請輸入內容[/bgcolor] 應該會改善

02-02 02:42

月德爾特‧艾吉力斯
了解~~謝謝拉
02-02 15: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24252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F22 活動遊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