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Panic!驚慌屍處【Special篇-:殺掠行動 】

黑兔 | 2014-02-01 09:42:51 | 巴幣 1018 | 人氣 2052


  Special.4
  殺掠行動
 
 
 
  賣場二樓瀰漫一股讓人掩鼻的味道:濃厚的火藥煙硝味中,參雜了鮮血與人肉燒焦味。 通往兩側二樓的手扶梯已經被炸藥炸斷,而一樓的大門口則是屍橫遍野,一具又一具七零八落、支離破碎難以辨別的屍塊。
 
 
  各區的商品架也被爆炸威力波及得東倒西歪;屍泥爛肉飛濺在任何地方,將原本只有死屍肆虐的賣場一瞬間畫作成另一個完全不同的場景。
 
 
  這是人類科技淫威下所強制定下的結論。
 
 
  數分鐘前,這裡至少聚集了將近百具的殭屍,它們悉數在一陣又一陣的爆炸中,成了餘灰黑炭焦肉。那是一個簡單卻又危險的決定,他們用上了所有的炸藥將讓他們和這些殭屍一起陪葬,但這舉動卻可能會引來更多的殭屍,並再讓一切再度陷入更加無法收拾的情況。
 
 
  但是當下並沒有其它選擇,他們只能夠「炸」出一條屬於自己的生路……
 
 
  所幸那老道的經驗與判斷,讓這一切都在掌握之中──封鎖了安全門,並且將賣場通往二樓的手扶梯炸掉,以確保被爆炸聲引來的殭屍不會直接湧入。
 
 
  最後的結果是順利的,後來的殭屍僅是被聲音給吸引過來,而且比起原先的百具,只是零星數具罷了。
 
  止不過要讓自己有個安全的據點就如此困難……更何況是要要前去救援隊伍內夥伴正受困於學校的朋友……清源突然意識到這舉動是多麼愚蠢的想法。
 
 
  但是……說要夾著尾巴逃跑,現在也不知該往哪啊……接下來的旅途是那麼的讓人感到迷惘,進──前往學校這條路線已經成了不可能的行動,要為了幾個人闖入千具行屍走肉的校園內似乎不是什麼明智的選擇;退──已經脫離了政府原本的任務,重新打開身上的無線電,卻不敢對其他隊伍要求支援。
 
 
  三人躲在食堂最裡頭的倉庫內,一方面躲避爆炸後任何可能出現的情況,一方面思考接下來的行動。
 
 
  清源緊握對講機的右手正在顫抖,徘徊不定於兩個選擇之間,已經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做法是否正確……他整理自己腦中的思緒,突然在腦海裡閃過一個人──和他一直都是戰友的伙伴或許願意前來支援他。
 
 
  他和那名戰友述說了自己被困在賣場需要支援的事,果不其然,無線電那頭的回應令他在這末日中感到一股溫暖,更提振了他的精神。
 
 
  「阿周願意把他的小隊調過來支援我們,他們很外就會到了!」
 
 
  「小蘋果就先待在這裡,我去頂樓設置訊息讓他知道,世昌你先在二樓佈署一些闊刀地雷,留逃生門到頂樓不要設置,其它地方盡量多擺。」
 
 
  小蘋果兩眼張得大大的直點頭,清源的話代表著他們並不會只有三人進入學校,而是一整個訓練有素的隊伍一同去救他的學長。此時她臉上的紅潤點好像更紅了些。
 
 
 
※   ※   ※
 
 
 
  小蘋果獨自待在日本料理餐廳的倉庫內,現在的她一點也不覺得害怕,甚至有些興奮,她拿起手機撥著號碼,再按下發送鍵時停了下來。
 
 
  「如果學長正在躲殭屍,剛好我打給他結果引到殭屍就糟了……學長,小蘋果很聽話,我帶了很多警察來救你和羽音了!」自言自語說著,不自覺露出一抹青春少女那無敵迷人的可人笑容,紅暈紅潤程度持續上升。
 
 
  世昌此時突然開門進來,第一眼當然是看到眼前的小蘋果那副模樣:難以言喻的癡呆模樣,卻又因為雙頰紅暈的點綴讓她有著青春少女的可愛;如果身旁再加點會旋轉的星星圍繞在她身旁,應該會是一幅經典之作。
 
 
  「呵哈哈哈……」想到這裡,世昌不由得笑了出來,從出任務到現在他一直處於戰戰兢兢的狀態,沒想到竟然會被一個高中少女給舒緩所有壓力。
 
 
  「妳的學長……應該是妳喜歡的人吧?蘋果?」世昌將頭盔卸下,一副輕鬆地坐在蘋果旁邊,他擱在一旁裝有闊刀地雷的袋子,還有四枚。
 
 
  「咦?等等……等等!不是這樣的警察先生!我……我和學長的關係……」小蘋果的反應出乎意料之外的大,而且是非常大:「只、只是學長的妹妹和我是很好的朋友!只是學長有時候會找我來賣場的餐廳吃飯!絕……絕對不會因為這樣喜歡學長……」
 
 
  「哦──」聽小蘋果這樣急急忙忙解釋,世昌不禁露出一抹微妙的笑容。
 
 
  「而且學長……好像和日本娃娃姐姐感覺很曖昧……他們兩個人的感情很好呢……」試著轉移話題,聲音微微地顫抖……
 
 
  「甚至還有愛麗學姐……雖然他們好像吵架很久了,不過聽說……也是從小就認識深交……」
 
 
  蘋果的聲音越到後面,越顯得落寞,與先前是遭遇匪徒或殭屍時依然看得出開朗本性的反應相差甚大。
 
 
  「只要……學長幸福就好了……我還有羽音這個好朋友呢……我……」到最後,她已經不知道能說什麼,她看著手上握著的手機,螢幕上的電話簿聯絡人寫著「凜文學長」四字。
 
 
  帶有煙硝味的奇怪氣氛持續了好一陣子,蘋果之後完全沒有說過半句話,如同陷入一種思考迴圈般地,只是盯著自己的手機。
 
 
  覺得自己開錯聊天話題的世昌在一旁整理攜帶的裝備,加上自己和清源及蘋果的配槍,所有裝備共有三把衝鋒槍、一把霰彈槍、四把手槍、三顆破片手雷與六枚衝鋒槍彈匣、四枚手槍彈匣、一盒霰彈槍子彈;另外還有一綑從高處降落用的繩索。
 
 
  「呵呵……」看這些裝在袋內的裝備,若只是突擊一般恐怖份子倒還綽綽有餘……但殭屍……這班殭屍可不是一兩槍就能輕易放倒的敵人,必須精準擊中頭部,甚至得在他們衝刺時擊中……
 
 
  剛才清掃二樓時,如果不是小蘋果幫忙,他早就已經被包圍咬死了。
 
 
  「蘋果!至少妳學長還沒有死掉啊!」見蘋果遲遲未打起精神,世昌上前兩手搭扶在她的肩上:「只要還活著,妳都還有機會的,搞不好最後會選擇妳呢!」
 
 
  「……是真的嗎?」
 
 
  世昌無心的一句話,讓蘋果回復了精神,水汪汪的雙眸看著世昌,精神值開始快速上昇!
 
 
  「對啊!學長和學姐只是曖昧而已!聽說學長是個蘿莉控……像我這種幼女一定會有機會的!」果然只是個單純的女孩罷了。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世昌並沒有空渡等待清源的這段時間,他完整教導了蘋果槍枝的正確用法,以及其它裝備的使用方式,這是為了確保她也能在危及時使用這些裝備。
 
 
  但是,無論如何,清源去的時間也實在太久了……甚至連直昇機的聲音都沒聽到。世昌不免擔心清源是不是出了什麼意外?
 
 
  「小蘋果,妳把門鎖好躲在這裡,我去看看老哥的情況,如果中間有誰敲門,絕對不要開門,我回來會用無線電和妳聯絡,妳才可以開始。」世昌重新穿好所有裝備,然後將槍枝上膛後叮嚀著蘋果,他將裝備袋藏在倉庫一個放置雜物的鐵櫃裡,離開前將備用的無線電交給蘋果:「小心了。」說完,並自己往外探索清源的下落。
 
 
  世昌將門關上的剎那間,一種詭異的感覺像是電流般竄入她的身體,她瞬間產生了不安與絕望的想法……現在只剩她一個人在這裡,如果,世昌出去了,也和清源一樣沒有回來,她該怎麼辦?
 
 
  如果……
 
 
  「如果……他們兩人……都沒有回來……我該怎麼辦?呃……」
 
  「根本不可能回學校……就算真的遇到學長……也只是拖油瓶吧?」陷入絕望迴圈的蘋果全身發抖蜷縮在角落,只能等待,那被期待是正面的消息回來……
 
 
 
※   ※   ※
 
 
 
  「我的腳啊!救命……啊啊啊……」
 
 
  外頭突然一聲爆炸聲,一陣騷動,緊接而來的是人的慘叫聲,有人觸動了世昌在各處設置的闊刀地雷,雖然不知道來人是敵是友,但至少有先前的例子,現在不只需要面對殭屍,更需要防範以掠奪為目的的人類。
 
 
  門外的慘叫聲僅出現數秒而已,很快地又安靜了下來。接著是闊步在寬敞無人的二樓腳步聲。
 
 
 
  小蘋果也被那聲叫聲給拉回神,她抬頭望向正前方的門,不斷被恐懼吞食啃咬的心,稍微亮起了一小道光芒。期待手上的無線電能夠傳來世昌的聲音,更期待他們能夠帶來更多的人手。
 
 
  沙沙沙……無線電有了聲音,但雜訊卻多於聲音。
 
 
  「警察先生?」小蘋果對無線電問了一句:「外面沒事嗎?」
 
 
  「『沙沙沙』……沒事了……『沙沙沙沙』」雖然混著雜訊讓聲音聽不清楚,可是小蘋果確確實實聽見了沒事兩字。
 
 
  她心裡的恐懼已經完全消滅,希望的光正照亮著興奮的心情。揚起笑容,從旁邊的鐵櫃見到自己臉上那道剛哭過的淚痕,連自己都想吐嘈自己怎麼會有這種臉。
 
 
  「嘻哈哈……這樣,要怎麼見人哪……」揉了揉眼睛,提起精神去迎接世昌。
 
 
  打開門鎖、按下門把打開倉庫的門……
 
 
  眼前的是,倒在血泊中一具沒有了頭顱的屍體,是小蘋果熟悉的特警制服……
 
 
  屍體旁站著四個面目兇惡的人……他們都拿著火力強大的步槍,其中一名眼神黯淡身上也穿著同校制服的男生手上提著一顆頭顱,他另一手拿著的是清源與世昌所用的消音衝鋒槍。
 
 
  「原來,這裡有躲人啊?」那男生冷冷地說道,並且將手上的頭丟在地上……
 
 
  他一步一步走向被嚇得完全不知所措的小蘋果……

創作回應

釀月公主
你終於更新了...[e9]
2014-02-02 01:54:40
黑兔
公主~<333
2014-02-03 02:39:08
鍋燒貓
到了最後一課都不能放鬆 放鬆的下一刻 未知的絕望等著你(也有希望辣機率小小小.....XN
期待你的下一篇 小蘋果最後會不會被做成蘋果派讓我悶拭目以待(被丟進屍海[e31]
2014-02-02 22:40:21
黑兔
小皮果~小皮果~默默變成皮果醬~
2014-02-03 02:39:24
希望小蘋果不會有危險才好...
2014-02-08 12:01:07
黑兔
小皮果是萌的!萌就是真理!
2014-02-11 14:04:23
朝日.
你是我的小呀小蘋果兒~
2015-08-01 12:53:53
黑兔
小皮果
2015-08-01 14:16:09
朝日.
xD
2015-08-01 15:43:1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