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德意志的軍馬 - 四號戰車

作者:WIND│2014-02-01 05:00:22│巴幣:22│人氣:3487


  相隔了數個月,終於在年假的某一個晚上把貼上貼紙,把它完成了,即便這一次塗裝有點失敗就是了。

  距離上次完成 IS-3 也相隔四個月快五個月了,這段期間主要的變化是,被國軍退貨,然後依照自己所規劃的道路,北上回到讀書的臺北茫茫的找到工作,接著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由於模型是放在老家彰化家裡做,但工作室在臺北,只有返鄉時才會在家裡弄,在家裡的時間不像之前這麼長了,沒辦法”量產“模型(說起來那個時候幾乎是一天一臺),甚至現在連打部落格文章的時間都得抓一下,否則真的沒有時間弄,我大概能明白小時候大人為什麼老是要羨慕我們有寒暑假之類的...。

  這一次組的是 Panzer IV ,也就是四號內褲...不對,四號戰車,這是我的第七檯坦克,同時也是我第三檯德軍坦克,我現在手中的三檯剛好可以排時間序,也湊巧是我 WOT 在那條線所留下的三個檯車,其中一檯是我的銀幣車。



  特別挑了 H 型的,當然是受到少女與內褲戰車的影響啦,西柱美惠的座駕,到現在仍然記憶猶新呢。

  暫時找不到 H 型的圖片,暫時用 D 型的將就著用吧(話說剛上網查了一下,有一顆硬碟也叫 Panzer IV 阿)。

  四號在遊戲當中的定位,比較像是小兵、雜魚,如果有玩英雄聯隊 2 ,應該會有映像轟掉的不少對方的四號,然後虎式就突然作為大魔王在其中一關中出現了。

  我對這檯的映像當然也不僅止于少女與內褲,還有不少玩過的二戰遊戲中,這檯都會作為必須要轟掉的坦克出現(當然 COD 戰爭世界那就得略過了,從頭到尾只出現過虎王,跟T-34 正面對轟還會輸掉的,不過那畢竟那是九七式可以把雪曼幹掉的世界,這樣的事情並不意外)。

  而四號也是納粹德國整體產量最多的坦克,最初是作為步兵支援戰車來打,後來因為開啟東線戰場,儘管四號比起當時大部份的坦克都更為優秀,但是卻無法在零距離擊穿 T-34 正面的裝甲,在陸地上對抗紅軍略顯不足,後來宅希下令要有能對抗紅軍的坦克,除了研發出錐形彈藥,加長砲管等改造作業外,最後也讓無敵坦克 - 虎式誕生了。而四號當初誕生的時候並沒有像後來的虎式、豹式、有這麼多機械性的問題,作為一檯坦克相當的可靠,因此被德軍戲稱為「軍馬」。

  而 H 型也是後來德軍產量最多的坦克,所以我選了這檯來做,剛好跟現在手中三檯的德軍坦克湊一對(不過之後做了豹式和獵豹,就不知道該怎麼放了)。

  這個說明書感覺跟 IS-3 有得比,不過說實話,因為有一些部分是在說初期型,有一些部分是在寫後期型,我個人是組後期型的。

  跟其他田宮的模型一樣,都是一個下車身為主,之後慢慢搭建起來的。

  這次赫然發現有一張令人懷念的只混進來了,那張是拼 TOV 白金的時候抄的筆記,我印象那是武器編號。


  不過說真的,隔了這麼久組這玩意,到現在都忘記那時候在想什麼了,我印象那後面一塊是直接成型的,有幾樣東西要自己黏。




  這個傳動軸有分初期型和後期型,結構略有不同,組了後期型,初期型就得留在模型和當中了。

  這一次我也不留移動的空間了,直接直接黏死了。


  於是兩個初期型的傳動軸就被我留在那邊了。



  這就是四號的上車身了,跟遊戲中一樣,四號一直有裝甲太薄的問題,不過這在模型上看不出來。


  上面這些孔是要自己挖自己鑽的,我記得我鑽了老半天,就怕去破壞模型的狀態。


  年了不少細節後就嘅已開始弄砲台了,這個籃子好像是裝砲彈的彈藥箱,本來是說要上色的,可是我想說都裝進裡面了,不無上了。

  這個火口是要另外黏的,黏上去之後,七五砲的樣子就出來了。

  這上面有一些孔也是要自己鑽的。



  拼湊一下,炮台的樣子就出來了,這是 G 型的樣子,加了外甲,就變成 H 型了(會有一些小細節不同就是了)


  炮台完成後大概類似這樣,老實說,以前常常把四號和虎式搞混,不過後來看一看就知道兩檯真的是完全不同的坦克。

  裝到已經完成部分細節的車體上,就很有樣子了,WOT 通用的砲是短 105 ,通常會跑去前面龜著,等著秒掉衝冒出來的輕坦,但是我個人私心就是愛 75 砲啊。


  這樣看著就覺得很有 feel ,有點想就這樣完成了。

  不過夢終歸是夢,還是要醒的,把頭拆下來,準備裝側裙吧。


  這三個不對稱的支架,我記得非常的不穩,後來黏側裙也是弄了老半天。


  粘上側裙之後,類似這個樣子,把這個樣子裝上車身,就變成遊戲裡最常看到的樣子了。




  類似這樣吧,呵呵,不知道為什麼遊戲不給裝車身的側裙。



  再來就是我做失敗的地方了,我雖然有噴槍,但是手上的 TS-3 還沒用完,想說把它用完再用噴槍噴好了,結果就出問題了,因為 TS-3 噴到一半沒力了,想說靠近一點噴,會比較均勻,然後他又突然使力,接著就....如此反覆如一的狀況下...



  整個噴的就很悲劇啊,漆痕相當明顯,然後又非常的不均勻。
  不過我並不打算在這放棄,上了履帶之後,就開始用車身的側裙了,跟砲座的一樣,要先黏支架。



  不過在那之前,要先把小零件放進去,不然黏上側裙之後,要放就會變得非常麻煩了。



  把細節都弄好之後(話說我這次塗得真失敗,大概是隔天要上臺北,心急吧),就可以黏側裙了,那側裙片很重,我也是模型膠一直抹一直塗,最後才黏上。


  裝上側裙之後,變成一個亭亭玉立的戰車啦。






  弄到這裡,算是完成百分之九十了,剩下的就是機槍的黏著,和小部分細節的上色了,我弄到這一步的時候,已經是兩個月後的事情了。



  粘上大名鼎鼎的 MG42 之後,這檯四號算是完成了。

  喔,對了,我忘記貼上靈魂了。



  話說這個漆痕,真的是,後來我用筆塗蓋過去了。


  這一次用的貼紙是第四軍團第 35 戰車連的,雖然我是比較想用鐵十字,不過鐵十字要畫叢林迷彩,所以我就作罷了。





  儘管這次弄的有點失敗,看看那筆痕,明顯的。


  不過我還是可以騙自己,那是舊化痕跡,反正模型這種東西,做得爽就好啦。

  拿饅頭雪曼來比一下,感覺比例怪怪的,雪曼明顯小了一點,不過我印象兩檯是差不多大的。


  早知道就用噴槍去噴了,至少可以弄得跟雪曼那樣(不過那貼紙好明顯)。



  最後把它放上那個騰空已久的位置吧。


  這樣看來頗賞心悅目呢,總算湊齊六檯了,來場坦克大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94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坦克|二戰|德國|納粹|四號|西住美穗

留言共 9 篇留言

黃金槍神熊
wot我四號用了H型表皮

戰鬥潛力+50%[e22]XDD

GP

02-01 15:44

WIND
我直接用了西住的表皮,戰鬥力破錶!!!(返回車庫...)02-01 17:20
.50 BMG
後面那小隊...... ! ! !

02-03 00:17

WIND
準備打仗啦!02-03 01:40
BansheeAAC4
要不要塗裝成可塔娜色?

02-05 22:52

WIND
藍與深藍交錯嗎?[e5]但我的技術我辦不到。02-05 22:54
BansheeAAC4
籃底配深藍線條 一定很讚(0w0)b

02-05 23:10

絲迪餒
帥!

6台坦克~!!

02-08 19:17

WIND
其實有七台,還要加上旁邊那台穿越時空的九零式。02-08 19:25
5231
沒偵查會輸

02-13 21:37

WIND
四號拿來清偵查超讚。02-13 21:46
Wolf
最近也進入戰車模型世界。
第一台不小心買了台大台的獵豹,正在努力奮戰。
(到處爬文看各個高手的作品~"~)

02-17 16:43

WIND
我只是一枚新手...讓您見醜了。02-17 20:32
LionHenry
孩子 噴漆噴壞一點點沒關係
只要用溶劑把它舊化就好
不過我發現你沒噴金屬底色
算是美中不足。

05-01 11:16

WIND
恩,是啊,我玩玩而已,我做的那幾檯都沒有噴,因為手頭上沒有適合的顏料,而且噴罐又比較適合當底漆,我就直接用了。05-01 13:57
LionHenry
順帶一題 我也有一臺TAMIYA的四號
不過是最早出的的版本了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

05-01 11:19

WIND
早期的版本其實我這邊也有官道搞到,不過手上還有好幾檯沒做。就作罷了。05-01 13: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astpower8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鋼鐵美男子 - IS-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