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故事續寫 題目:重生 PART2

作者:獨峯│2014-01-31 23:22:15│巴幣:8│人氣:465
故事續寫 題目:重生 PART2                                                                        BY不是痞子


(延續上篇)


        他們迅速變大,還帶著尖銳而悠遠的鳴笛聲。
 
 
        然後,在衝擊襲來的那一瞬間,我失去了意識。
 
 
        我死了。
 
 
.........................................................................................................................................
 
 
        眼前一片漆黑,記憶在這裡中斷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夢魔(我)用力的、發狂般的大叫。
        『多麼淒涼!多麼悲傷!就算放棄生命,妳也不可能得到任何救贖!從這個時刻開始,妳就只能永遠的被自己身體裡的靈力束縛了!』
        『妳說的沒錯。』我同意:『我是無法被拯救的。』
 
 
        「............」
 
 
        記憶重新開始,這是我死了之後發生的事。
 
 
        不知道過了多久。
        幾個小時吧。也許只有幾分鐘。
 
 
        我的意識回到了身體上。
 
 
        ............不對。
 
 
        我死了,應該要什麼也感覺不到才對。
 
 
        但是,我確實的感應著自己身體的存在。
 
 
        背上有抵著堅硬平面的觸感、身體感覺得到稍稍刺痛。
        耳朵聽的到遠方傳來的低鳴聲、冰冷的空氣刺激著我的鼻腔。
        在確認了自己的呼吸後,我忍不住流下眼淚。
 
 
        為什麼我還活著?
        明明用這副被詛咒的身體活著是這麼痛苦。
        難道上天還要繼續捉弄我嗎?
 
 
        「......。」我緩緩地張開眼睛,眼前一片漆黑。
 
 
        這裡是哪裡?
        如果我還活著的話應該是會在醫院吧?但是這裡又冷又暗,我實在不覺得自己是在醫院裡面。
 
 
        突然,我感覺到附近有一陣騷動。有人喘氣的聲音傳進我耳裡。
        接著,感覺到有人靠近身邊,我急忙出聲:「是誰?」
 
 
        「喀喀喀喀喀喀......」這個聲音瞬間讓我渾身起了雞皮疙瘩。
        這種像是牙齒用力咬合的聲音絕對不是人類發出來的。
        我知道會發出這種聲音的東西是什麼。
        再清楚不過了。
 
 
        有著殘破的人貌,卻已經不是人的東西。
        甚至連生物也算不上。
 
 
        漸漸地有其他聲音也重疊進來,看來這裡不只一隻那種東西。
        我把耳朵用力摀起來,拒絕去思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這一定是假的一定是假的一定是假的一定是假的。
        我一定是在作夢一定是的沒有其他的可能了。
 
 
        然後,像是手打擊鐵板的聲音出現在離我很近的地方。
        「不要啊......」我發出害怕的悲鳴,身體無法克制地顫抖。
        拜託不要再來了......。
 
 
        一支冰冷的手碰上我的背,我嚇得大幅度挪動身體,結果從某種支架上掉了下來,重重摔在地上。
        「啊、啊啊......。」我隨即發現自己被那種東西團團包圍了。
 
 
        已經,不行了。
 
 
        猛的,一道白光填滿了我的雙眼,我急忙用雙手遮住自己的臉。
 
 
        「抱歉我來晚了!」一個聲音著急地說道,隨即發現這裡已經滿是怪物。
        「這就是"特異點"的力量嗎......!?」來者似乎對這個地方的景象感到震驚,聲音裡透出一絲敬畏。
        「雪,快幫助我!」接著,來者大聲吼道,我這才聽出他是一個年紀尚輕的男人。
        但是我沒有時間再多做思考,一陣比這裡的空氣更加寒冷的風狂亂的吹了起來,我周圍的怪物們紛紛發出淒烈的哀號,我看見他們殘破不堪的身體迅速的僵硬起來,最後化成一塊塊的冰雕。
 
 
        神奇的是,我沒有受到這陣風的影響,只是覺得變得更冷了。
        接著,頭頂出現了光源,天花板的日光燈照亮了這個地方。
 
 
        我與從門口近來的男人四目相接,他是一個有著奇異的藍色頭髮、相貌英俊的青年,身上穿著看似當下潮流的服裝,我初步估計他的年紀不超過二十五歲。
        此外,青年的身旁站著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她有著雪白的頭髮、身上穿著珍珠色的和服。也許是錯覺,我總覺得她身上散發出一股寒氣。和青年不同,她用嚴肅的表情看著我。
 
 
        看見這樣一對奇異的組合,我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這些......是你做的嗎?謝謝你。」我向青年道謝。
        「啊,不會。」青年微微點頭:「真要說的話,是雪的功勞。」他指指身旁的那位美女。
        「謝謝妳。」我看向美女,她對我露出微笑,說:「不用在意。」
        我環顧四週,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水泥圍成的巨大空間裡、牆邊靠著鐵櫃,每個空間都有足以放進一個人的大小,四周也擺滿了鐵製的平台,有些平台上還躺著人。
 
 
        這裡是停屍間。
 
 
        「為、為什麼......我會在這裡?」我感到一陣毛骨悚然,自己最後的記憶是在馬路的正中央,為什麼現在會在這種地方?
        「妳才剛剛醒來,會有些精神上的衝擊也是當然的。」我身後的青年說道:「妳死過一次了。」
        是啊,我自殺了。我這才回想起來,帶著一大群鬼魂,已經沒有任何生存意願的我選擇了死亡。
        「我......死了嗎?」我忍不住看向自己的雙手,兩隻手非常乾淨,而且看不出有任何異樣。
        「直到三分鐘前都還是吧。」青年用冷靜的聲音回答我。
        「那是什麼意思?」我對他不得要領的回答感到生氣。
        「為什麼我現在還站在這裡?為什麼我會被這些東西攻擊?為什麼我的身體看起來這麼真實!?」我用幾近崩潰的聲音,對著青年質問。
        不等他回答,我蹲了下來,雙掌貼上地面。一股真實過頭的粗糙觸感從手上傳來。
        「不要......我不想再回到以前那樣子了......。」
        那段黑暗的日子,我之前的人生。
        就像是與殺人魔比鄰而居一般,始終提心吊膽的生活。
 
 
        「別這樣,施潔雅小姐。」青年來到我的身旁,溫柔的說:「妳已經重生了。」
        「為什麼......?」還有,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但是我已經覺得怎麼樣都好了。
        「妳現在不是活人,但也不是死人。」青年說:「妳體內的靈力太過強大,以至於地獄或天堂都無法接受妳、但靈力也給予妳別於常人的力量,所以妳現在才再度活了過來。」
        「又是靈力......那種東西怎麼樣都好,我只想要一了百了。」
        「但是,妳沒有轉世的資格,就算現在在這裡自我了斷也只會成為惡靈,因為妳身上的靈力有著喚醒死者的力量。」
        「那你說我該怎麼辦才好!?」我大聲喊叫,我的聲音在這個空間之中產生了回音,就跟一般人一樣。
 
 
        「我和雪就是為了幫助妳而來的。」青年說,用誠摯的雙眼看著我。
        「其實我本來應該更早找到妳才對,但是我們的規定是不能拉未成年的人入夥。」他有些懊悔地說道。
        「什麼規定?」我問。
 
 
        「驅魔師的規定。」青年如此答道。
 
 
*****
 
 
        我們走出停屍間時,發現有兩個人坐在外面的椅子上。
        是我的雙親。
        媽媽把頭靠在爸爸的肩膀上,兩人疲憊的熟睡著。
 
 
        看到這個畫面,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是妳的父母嗎?」青年問,我點了點頭。
        「他們一定非常愛妳。」
        「嗯。」我說:「雖然之前不久離婚了。」
        青年沒再說話,於是我問:「如果我--」
        「除非妳上前搭話,否則一般人是無法直接看見妳的。」青年回答,接著逕自走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我緩緩地靠近他們,媽媽的手裡緊抓著我出門時帶走的包包,那上面沾滿了髒污、爸爸的手環在她的肩上,若不是我知道他們已經離婚,兩個人看起來就像感情很好的夫妻。
        我在他們的身旁坐下,接著抱住了他們。
        「爸爸、媽媽,謝謝你們。」我可以感受到緊緊靠著的媽媽的體溫,他們都是活生生的人,而且正為喪女而痛苦著。
        「把我扶養到這麼大,雖然最後還是不爭氣地選擇了自殺......謝謝你們。」
        「我還記得每次受傷時媽媽你擔心的表情喔,還有爸爸努力要安慰我的樣子也是......」我訴說著,不曉得他們聽不聽的到我的聲音。
        兩人仍然熟睡著。
        「你們的那個樣子告訴我......有人是真的在關心我的,我真的很高興。」
        我把額頭輪流靠上媽媽和爸爸的額頭上,在心中許願。
 
 
        以後,要好好的的活下去喔。
        眼淚停不下來,它們把爸爸媽媽的衣服給浸濕了,就跟真的眼淚一樣。
 
 
        但我仍然不是一個活人。
 
 
*****
 
 
        十幾分鐘後,我跟著青年來到了醫院的頂樓。
        這座醫院是這附近蓋的最高的建築物,所以可以從頂樓輕易看到遠方的景色。
        明月高掛在黑色的夜空中,我突然對這個過於晴朗的夜空感到厭惡。
        在我們來到這裡的路上不斷的冒出許多鬼魂,而且個個都面目猙獰的想要撲向我,但是他們一靠近就會被雪吹出的寒風逼退。
        「雪其實是妖怪吧?」我看著全身雪白的女子,問道。
        「真是敏銳,不愧是"特異點"。」雪輕輕地笑了,她的笑聲很甜,我想任何男性都會瞬間被她迷住的吧。
        「沒錯,雪是被稱為"雪女"的妖怪。」青年點頭回應:「她是我召喚出來幫助我的"神靈"。」
        「神靈?不是妖怪嗎?」
        「對我們驅魔師來說是不一樣的。」青年說:「驅魔師是被賦予使命,負責處理一切發生在人間,妖魔、神靈、魂魄所引發的事件的人。我們奉獻自己帶有靈力的鮮血,將任何人類有所認知的事物化為形體、成為我們的幫手。」
        「所、所以你也有靈力?」我感到驚訝,隨即想到如果不是這樣他剛才不會讓雪把鬼魂都趕走。
        「而只要是能為我們所用的認知,我們都將它稱之為"神靈"。這是一種尊重。」他說明道。
        「認知是什麼意思?」
        「舉例來說,平常人根本不知道這個世界上是否真的有神存在,既看不到也摸不著。但是他們仍然認為只要誠心祈禱,必定會有人關注著他們。這就是所謂我們對神靈的"認知"。」
        「所以,世界上真的有神嗎?」
        「妳覺得呢?」
        「有吧,不然雪也不會在這裡了。」我聳聳肩回答,青年笑著「嗯。」的一聲點點頭。
        「對了,我叫萊恩。全名是萊恩‧不列茲曼。」青年自我介紹,並向我伸出手來:「我是隸屬於國際驅魔師組織日本分部的驅魔師,為了保護妳而來到台灣。」
        「保護我......我有那麼重要嗎?」
        「妳體內的靈力強大的超越自己的想像。」萊恩認真說道:「雖然妳因為這樣承受了不少痛苦,但是這個力量可以用在完全不同的地方。」
        萊恩抬起他的右手,把內側展示給我看。他的手腕上戴著一個像是手錶,但是沒有指針、鏡面,或是任何可以顯示時間的東西。
        它的構造非常簡陋,可以說是把一根細針綁在手腕上,然後再用幾個鐵環裝飾而成的東西。
        「這是"獻祭之環",這個道具吸出我的血液,將裡面蘊含的靈力傳送給雪,讓她擁有可以自由活動的形體。是我身為驅魔師的證明。」
        「只要妳有了這個,便有能力保護自己。」雪在一旁說道,她一直保持微笑聽著我們的談話。
        「就是說我也可以召喚一個幫手......用血來交換?」
        「沒錯。」萊恩說:「加入我們吧,施潔雅小姐。驅魔師協會需要妳,我們一直致力在將逗留在人間作惡的鬼怪打入地獄的工作,妳是我們不可多得的人才。」
        「雖然你說的我有大部分都從來沒聽過--」我不經意觸摸自己的手腕,那根針該不會是插進動脈裡吧?沒問題嗎?
 
 
        「但是我有一件事是清楚的,那就是雪是妖怪的事實。」不知為何我就是感覺的到,雪並不是人類。腦中出現起小時候遭到妖怪攻擊的悲慘回憶。
        「............」萊恩沉默著聽著。
        不知道是否在某個地方,也有像我一樣因為那些東西而痛苦著的人?
 
 
        「證明給我看。」我對著萊恩伸出手。
        「呃?」他愣了一下。
        「如果我的血液真的可以叫出什麼東西來的話,證明給我看。」
 
 
        「等、等一下。」萊恩有些慌亂:「現在沒辦法啦,"獻祭之環"要等到妳正式成為驅魔師才有,而且沒有經過訓練就獨自進行初次召喚--」
        「我現在就要證明。」我說:「不然我是不會加入你們的。」
        「不加入我們的話,妳要怎麼辦?」
        「頂多再死一次,反正我成功過一次了。」
        「但--」萊恩欲言又止,他的表情很無奈。
 
 
        那是有心要救別人的人才有的表情。
        總覺得透過這種舉動我才能稍微得到安心感。
        至少他不是只是奉命辦事的人。
 
 
        「......雪,可能要麻煩妳離開一下了。」經過一段時間的沉吟,最後,他對著雪說道。
        「沒關係,做你該做的吧。」雪說完,萊恩便把他右手上的"獻祭之環"拆下來,雪的身影立刻消失了。
        「我話先說好。」萊恩維持著無奈的表情:「妳一定要小心一點,因為不知道會跟什麼樣的神靈訂下契約。而且我們兩個現在毫無保護,那些鬼魂或是死人可能會隨時跑上來。」
        「你該不會都一直讓雪跟在身邊吧?」我接過那個像極了手錶的道具,問道。
        「雪對我來說就樣親人一樣。」他露出"妳剛才有在聽我說話嗎"般的表情回答。
        我把"獻祭之環"戴上手腕,但是上面的針沒有任何動靜。它沒有刺進我的手腕,我也沒辦法去移動它。
        「現在,祈禱吧。」萊恩說:「召喚最重要的就是祈禱。」
        「我要祈禱什麼才好?」
        「在妳的心中描繪出"神靈"的樣子,然後呼喚他出現。」
        「這個說明有跟沒有一樣。」
        「反正妳試著思考就對了,每個人想的都不一樣啦。」萊恩雙手抱胸,有點緊張的看著我。
        「好吧......。」我閉上眼睛
 
 
        「............。」
        屬於我的"神靈"、我希望得到的幫手。
        老實說我沒有什麼想法。
        但是,果然還是要一個能夠保護我,夠強大的神靈才行。
        雪對萊恩來說是親人,也就是說他們是互相扶持著的。
 
 
        對我來說,神靈是什麼?
        驅魔師什麼的今天才第一次聽到,要我馬上就接受是不可能的。
 
 
        但是,萊恩也有靈力吧?
        他看起來跟我不一樣。他不僅不會受到那些東西的騷擾,還有餘力來到這裡找我。
        突然覺得,就算當上驅魔師也沒什麼不好。
        不如說,感覺蠻特別的。我無法分辨自己到底是討厭還是喜歡。
 
 
        但是,如果這真是我的"重生"。
 
        我必須要決定自己的未來。
 
        如果我將來要和那些妖怪們,讓我度過了痛苦的人生的東西戰鬥的話。
 
 
        我需要的是力量。
        能夠讓我和它們戰鬥,而且絕對不會輸的力量。
        如果是我身體裡的靈力,應該能辦到吧?
 
 
        突然,我的手腕感到一陣刺痛,"獻祭之環"上的針刺進了皮膚。接著一陣暈眩感如浪潮般襲上我的腦門,血似乎被一下子吸了很多出來。
        「這、這什麼啊......。」我聽到萊恩倒吸了一口氣,便睜開了眼睛。
        由針吸出的血液從手腕牽出一條線連到空中,它們飄浮著,以霧狀散布開來。接著,形成一個巨大的軀體形狀。
 
        『......這是契約。』一道如遠雷般的聲音從血液中傳出來:『妳是否願意奉獻妳的鮮血,成為我的身體,釋放妳的靈力,成為我的血肉?』
        說話的聲音充滿了威嚴,我感覺到一種不可言喻的壓迫感。
        「你、你是誰?」我忍不住問,好像召喚出了麻煩的神靈了。
        「我是"戰鎧"。」聲音高傲的說:「我乃是遠古之人,為國家帶來榮耀的戰士。」
        「施潔雅小姐,快點!它們來了!」萊恩突然大叫。我轉頭一看,連接樓梯和頂樓的門被粗暴的撞開,許多屍體從裡面爬了出來。同時,整棟醫院大樓也開始被從各種地方竄出的靈魂們包圍。
        這實在是太扯了。我身體裡的靈力有這種力量嗎!?
        「喔?原來如此,是"特異點"召喚我的嗎?」戰鎧的聲音中透露出一絲興味:「既然如此就更有簽訂契約的價值了。來吧,小姑娘,召喚我!」他狂喜的說。
        看來是非做不可了,事到如今也沒有反悔的餘地。
        「我接受......出來吧,戰鎧!」下定決心,我用力喊道。
 
 
        呼應我的呼喊,飄浮在空中的血液瞬間膨脹,劃出複雜、像是血管的紋路。接著,發出了光芒。
        我和萊恩急忙遮住眼睛,我感覺到自己的身體裡好像有什麼消失了,一瞬間有種虛脫的感覺。
        光芒消逝之後,一具龐大的鎧甲出現在我面前。
        有了實體的戰鎧全身都被黑色金屬打造的甲冑給包住,甲冑上有著金色條紋的裝飾、並且背後有著紅色的披風、腰上掛著作工精美的寶劍。
 
        這是具王者才有資格穿上的鎧甲。
 
 
        「哼......」戰鎧從看起來密不透風的頭盔裡吹出鼻息,揮動手臂。頓時一股銳利的風壓從他的四周吹了出來,將靠近我們的屍體和靈魂逼退。
        「這種敵人,甚至不需要我拔劍。」戰鎧傲慢地說:「小姑娘,妳叫什麼名字?」
        「施潔雅......」我有些緊張的說。
        「呼......果然是個東洋人。」戰鎧低沉的冷笑道:「特異點的東洋人,施潔雅啊,妳可知道自己身為特異點最大的悲哀是什麼?」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或者該說,我從沒有認為自己的靈力能夠帶給我什麼好事。
        「那就是:沒辦法好好睡覺。因為妳一直都得提心吊膽的過日子。」他說完後還自己輕笑了起來。
        「............。」
 
 
        「但是,接下來妳不用再擔心了。」戰鎧收起笑聲,用嚴肅的語調說:「現在開始,只要妳有任何困難,我都會成為妳的助力。」
        這是非常讓人安心的發言,我發現自己很高興。
 
 
        看來我的重生有了一個好的開始。
 
 
        畫面消失,我再度回到一片黑暗之中。
        『真是感人。』夢魔(我)不屑的發表感想:『不過妳的新生活也沒有想像中順利嘛。』
 
 
        『嗯。』我淡淡回應。
 
 
        『因為妳是"特異點"。這是無論怎麼樣都無法改變的事實。』
 
 
..............................以下作者廢話........................................................................................
大家好,在下是不是痞子。
呀~終於PO了第二部份了。這篇小說預計下一次就會完結了。
之後......可能會繼續寫英雄的序曲,或者是寫跳票已久的短篇。
總之,我還是會慢慢地寫,慢慢地更新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9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奇幻|原創小說|愛情|怪異|鬼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筱瑾
想像中,,,,有點神秘感,,讓我充滿好奇心QQ

01-31 23:48

獨峯
我沒有想到會有這種感覺......真不錯XD02-01 00:26
7Zhen
圓來整篇都是倒敘..

02-01 08:33

獨峯
途中一直努力保持著倒敘呢,好幾次都差點直接往下寫了~02-01 0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故事續寫 題目:... 後一篇:日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