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智言稚語】年

作者:Asmodeus× 智│2014-01-31 21:43:05│巴幣:10│人氣:439


頑童MJ116 ESO冒險王 Just Believe


他是個年輕人所以有很多夢想 
他是個發明家在等待他的夢工廠
他不是英雄他需要朋友捧場 
他想要挖到寶藏跟這世界一起共享
心裡想著計劃他根本忘了讀書 
翻過圍牆知道以後不同的路
他嫌走的太慢所以用力的跑 
他知道時間還沒到但已經準備好
他早就習慣挫折得不到該獲得 
他相信蛋堡的話這些一切都是過程
身邊太多貴人 
來去的過客 
他害怕熱情
不再對大餅感到興奮
他是最聰明的人還是最笨 
不可能的任務不可能會勝任
他想要變成超人照顧身邊所有的人 
可能他只是個人 
但他不願意承認

I believe I can keep my head up.
Don't ever lose your faith.
I believe I can keep my head up.
Swing your wings fly away.

時間在過他煩惱越來越多 
他必須跑得更快但是肩膀背的更重
完成父母的期望弟妹們的榜樣 
卻截然不知面對的超乎他想像
他口直心快得罪所有他的不喜歡 
他因為義氣樂意為朋友惹上麻煩
他依然高調即使還沒有過風頭 
要就一起不要總是一個人出風頭
要忙得事情太多幾乎忘了愛情 
他知道愛的是誰但他沒有信心
他想要當個爛人 
不值得愛的一個人 
他會保持距離不想再傷害下一個人
有天會離開他希望有人捨不得 
不一定是經典但至少有人會記得
他牢記每一張臉讓他一直站著 
他說這是頑童你知道的

I believe I can keep my head up.
Don't ever lose your faith.
I believe I can keep my head up.
Swing your wings fly away.

Hands up 如果還有夢 
把所有夢想用盡全力拉出夢中
Hands up
如果腳不痛 
把步伐跨大
We don't talk to talk
Hands up 如果還有夢 
把所有夢想用盡全力拉出夢中
Hands up
如果腳不痛 把步伐跨大
We don't talk to talk

-

     其實我還滿喜歡台灣的hiphop,雖然美式饒舌因為音節的關係聽起來很順很好聽,但是台灣這邊的饒舌更因為詞彙豐富,和音樂結合後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可惜的是,大多數人只知道粥董、阿妹、蕭敬騰等等偶像歌手,卻不知道這些也默默的在台灣樂壇耕耘的饒舌歌手。就像我們提到台灣的饒舌,想到的就是熱狗和大支,那其他人呢?除了偶爾diss歌曲出來的時候大家覺得很潮,歌詞很酷,但是回歸到歌手的時候,你能說出幾個人呢?

     老實講,台灣樂壇前陣子在星光大道和超級偶像等選秀節目出現的時候的確出現了幾個令人眼睛一亮的新人,可惜的是無論是合約風波、出片後歌曲風格和本人差距甚遠、或是風聲大雨點小的宣傳、網路酸民的毒舌等等,讓這光景曇花一現般,最後讓大陸學走了我們的選秀,更加的發揚光大。

     可惜可悲可笑,偉災鬼島,偉災台灣。
     也是,拿到全球最受歡迎的遊戲的世界冠軍的隊伍都能在短短一年間被酸民的逆風酸垮,跑到大聯盟差點成為世界級的巨投的投手都三振不了這群宅宅酸民,這偉大的鬼島還有什麼辦不到的?去他媽的酸民,去他媽的台灣。

     去他媽的台灣之光。

     這年頭,台灣之光可以氾濫到一個因為廢物司法的關係離鄉背井到巴西的無民小卒都可以肩負的起,
     以後哪天我看到在巴哈編故事到當上板主的幻想症患者都能成為未來的台灣之光我都不會感到意外了。

     咳,離題了,不過我的自言自語就是這樣,習慣就好。

-

     今年他們幾個人還是回來台北了,科科,大小姐現在變成小小梓的乾媽超開心的抱著小小梓到處跑。

     不過我還是覺得別把小女孩當成洋娃娃玩好嗎,
     還有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好嗎。

     昨天傍晚,在小維家--

     「所以,你回家後你爸媽怎麼說?」

     「他們當爺爺奶奶了超開心的好嗎。」小維無奈的聳肩。「吃。」

     「幹。」俊亞怒敲桌,然後撇了一眼正在和小小梓玩的四個八婆。「我爸媽也在狂催了,哥今年才26好嗎,老是在說他們26歲的時候我就已經會走路了這種老梗。煩死了。幹,蘇耕宏你他媽出老千喔。」

     「還好,我早就已經和我爸媽幾乎斷絕關係了。挪,門清自摸。」阿宏攤牌。東南西北中發白,幹。

     「幹。」我怒摔牌桌,然後嚇哭了旁邊還在喝牛奶的小小梓,立刻遭到小小梓的三個乾媽和正港媽媽的白眼。我說小小梓啊,無論是你的三個乾媽還是你媽的腦袋都不太正常,希望妳別被她們傳染了啊。

     然後我們四個男人合力把牌撿起來後收起來,就在正準備把桌子恢復原狀的時候,我還是問了問:「所以你到底幾年沒回家吃年夜飯了?」

     「四年了吧。」阿宏聳了聳肩,算算從大學畢業就私奔到現在,也真難為他和小夜了。


     『我承認都是月亮惹的禍,那樣的月色太美麗太溫柔。』

     阿宏的手機響起,我苦笑的點了根菸,然後放空腦袋不去偷聽他的對話。
     不過在菸燒盡前,我看著阿宏的臉色微變,然後說:「欸,我等等要先走了。」

     「啊?學校那邊出事了?」我捻熄菸。

     「不是,我媽打電話來的。」阿宏有些苦笑。「年夜飯準備了一堆,我爸賭氣的要我這不孝子回家幫忙吃。」

     「嗯,我了解。帶小夜回去,好好的談談吧。」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賤笑出來:「還有,告訴他們他們準備當爺爺奶奶了吧。」

     「去你的。」阿宏笑著槌了我一下,然後就這樣跑回了屋子裡面。

     果然,離鄉的遊子總得有回家的一天。
     而我們目送著阿宏和小夜夫婦離開小維家的同時,俊亞也牽著小璋準備離去。

     而我看著小維家炊煙升起的廚房,同時小維已經鑽到廚房裡面,拿出他廚師的手藝時。我也苦笑的看了看旁邊的廢物大小姐。

     「回家吧。」

     「嗯。」大小姐燦笑。

-

     「對了,所以你今年的新希望是啥?」發動機車前,我轉過頭這樣問她。

     「希望我也可以生出一個小小玲。」她挺起胸膛。

     「……」萬能的神啊,我希望我的女朋友腦袋能夠換的正常一點。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9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朽木
10年後的鬼父預告?

02-01 01:30

阿拉丁爆漿的青春
讓她生讓她生讓她生讓她生!!

02-03 1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ip8000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智言稚語】十里洋場... 後一篇:【智言稚語】聽說最近諫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8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