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短篇:花堂乙葉好感Lv.1副本

作者:玉藻夫君列恩│2014-01-30 10:56:20│巴幣:12│人氣:345
     這篇極短篇曾經在哈拉版發表,現在把它移到小屋來,希望大家喜歡。



※   ※   ※



     刀光一閃,它的頭顱就往切線方向飛出,屍首倒在腳跟前,頸子的血液汩汩流出。


     四周只剩失去首級、倒地不起的屍體,看來暫時是安全的了。呼出一口氣後,我習慣性地將刀身上的血水甩乾後,重新插回背後的刀鞘,一旁的花堂乙葉也將雙手中的兩把刀收回繫在腰間兩邊的刀鞘。


     乙葉是相當罕見的二刀流使用者,一般人很難讓左右手配合,就連我也無法同時揮舞兩把刀。


     但此時的乙葉不知為何顯得神情落寞,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這次出來,真是碰到不少怪物。妳沒事吧?」我關心道。


     「沒事,可是……」乙葉欲言又止。


     「有什麼事情妳就直說吧。」


     「我可以回去了嗎?」乙葉用怯怯的聲音囁嚅道。


     「妳害怕了?還是累了?」


     「都不是,只是我能力不夠,再繼續下去也只是拖累妳而已。」乙葉沮喪地垂下頭。


     「我不想變成妳的麻煩。」


     「一點也不麻煩,我沒有這樣認為,妳不要多心。」我急忙開口安慰她,乙葉真的和看起來的一樣需要別人照顧。


     「我沒有多心,是我自己這樣想……」


     「我相信妳,也知道妳一定沒問題,妳就不要再多想了。」


     事實上,剛才我們被殭屍包圍時,我確實替她擋下許多來自後方的攻擊,但是沒有她的幫忙,我根本無法只憑一己之力打倒所有的殭屍。乙葉最欠缺的就是對自己的信心。


     「如果……就好了……」乙葉低聲喃喃說道。不過她的聲音太過細小以至於我沒有聽清楚。


     「妳在說什麼?」


     「沒什麼。」乙葉搖頭回道。


     「老是自言自語可不行唷……」我開玩笑地說。


     「對不起、對不起!」沒想到乙葉慌張地雙手合十,不停鞠躬道歉。之後悶悶不樂地往遊樂園的方向走去。


     「我沒有在罵妳……」我看著她的背影,帶著歉意說道。


     這時我仿佛在她身上看到了我的影子。


     以前的我何嘗不是如此呢?在學校時,班上的同學組成一個個小團體,天天有說有笑,而我總覺得自己和他們合不來,和朋友在一起也只會扯他們的後腿,所以我總是獨來獨往,從不和旁人接觸。


     自從這個城市充斥著殭屍後,不與人合作就註定無法生存。之後有許多伙伴主動接納我,我的生命才就此改變。


     我發現與伙伴同甘苦,共患難是快樂的,雖然活在死亡的恐懼中,我卻覺得這樣的生活更有意義,我開始相信自己,因為我打從心底發誓要保護伙伴,當然也包括乙葉。


     我必須要和當時伙伴對我做的一樣,主動接納她,她才會了解在我心目中,她是何等的重要。


     踏出步伐,我朝向不停搖晃的黑髮奔去。



※   ※   ※



     感謝大家撥空閱讀,在此祝福各位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73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末日少女

留言共 1 篇留言

空雨
新年快樂~~

01-30 11:29

玉藻夫君列恩
新年快樂呦01-31 1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ouis335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十二章 傷口(上)... 後一篇:列恩的大年初一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