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Chapter II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4-01-30 02:23:28│巴幣:26│人氣:406

  粗淺的食物即能夠讓人溫飽。這麼微小即可滿足,相比之下,貪婪顯得太過貪婪。
  孩子沒有安穩成長的環境。本是無辜的生命,卻戰戰兢兢地存活於恐懼之下。



  三人與兩個孩子在人流裡穿梭著。最後止步在一家小小的餐館前。掛在門口招攬客人的木製牌子在風中輕微搖晃發出細小的嘎吱聲響。

  「進去吧。」伯特看了看招牌,回過頭來對兩個同伴說道,並向著小姐弟露出友善的笑容。

  對上青年的目光,二個瘦弱孩子嚇了一跳,扯著金髮祭司的衣襬就往那嬌小的身後躲。

  「咳、我沒這麼可怕吧……」因為孩子們激烈的反應而愣住的青年回過神之後苦笑著搔了搔明棕色的短髮。「好吧,走吧。」沒再多看小姊弟一眼,伯特率先走進了小餐館,推開有些油膩的老舊門扉,踏進室內,回過身拉住門板,等待同伴們先後進入之後才鬆開手,走向已經找到位置坐下的幾人。

  青年拉開椅子坐下。祭司已經對著在身旁等候的滿臉鬍渣的老闆點起了餐點。

  「嗯──麻煩請給我三個、不、四個、啊,五個好了、五個黑麥麵包,然後再給我兩杯水、嗯?你們這裡有果汁嗎?有蘋果汁是嗎?好,那請給我三杯蘋果汁。大概就是這樣了……還有的話,請給我們一點熱食,甚麼都好,可以填飽肚子就行了!」

  在莉亞顧著點餐時,一旁十分安靜地坐在位子上的小姊姊怯生生地抬起了沾滿塵土的小臉,偷瞄了青年幾眼,又低下頭,桌底下的小手緊緊地絞扭在一起。身旁的弟弟低垂著頭顱,沉默地幾乎快要喪失了存在感。

  雖然感受到了那道不停往身上掃來的小小視線,但是不願再次嚇到孩子們的青年便裝作沒有發現。

  就在兩方如此僵持著好一會兒之後,伯特決定首先開口打破僵局,繼而思考起怎麼起頭時,正好點完餐的莉亞卻像是此刻才注意到般忽然出聲問道:「咦,艾茵人呢?」

  「艾茵應該是在哪裡看書吧?」在心底對莉亞率先提起話題感到鬆了一口氣,伯特回答道。

  「沒有辦法連絡嗎?」望著六人桌空出的一個位置,莉亞似是埋怨般地對著二名同伴這麼說。

  「妳也知道她的人沒有這麼好找。」伯特聳了聳肩,表示無能為力。

  「她會出現的。」已經解開斗篷的艾貝爾淡淡地出聲。

  「嗯……」祭司似乎有些怏怏不樂,有氣無力地應了一聲,原先亮麗的金髮也黯淡了些。她低下頭看了看身旁的兩個孩子,勉強地對他們笑了笑。

  艾貝爾敏銳地察覺到了回應莉亞微笑的姊弟倆目光中帶著的不安困惑,以及對他們提到人名時候的敏感顫動與欲言又止的遲疑。

  伯特注意到並跟隨艾貝爾的目光望去後突然意會到了甚麼,於是展開溫和的笑容說道:「我們還沒有自我介紹……」

  後話自然而然地由莉亞接過。她已十分快速地振作了起來。翡翠綠的眸子閃亮,尾音飄揚而起。「我叫作莉亞,是個祭司,立志要幫助所有的人。」看向倚在身旁的長杖,露出堅定的笑容。

  有了莉亞起頭,伯特接過話題:「我叫伯特,是個劍士。」對著小姐弟笑了笑,然後攤開掌心做出引導的姿勢,比著艾貝爾說道:「他是艾貝爾,也是個劍士。」邊說邊指向他腰間那把原先被斗篷所遮掩住,掛在腰間的細劍。

  年幼的孩子畢竟好奇心重。小姐弟畏縮卻掩不住好奇的目光落在艾貝爾的身上:從一開始看不見面目以及生人勿近的氣息就讓兩人不敢接近,但是進了餐館解下斗篷之後,首次看見真容以及緩和下來的冰冷讓兩人更是好奇。

  艾貝爾面對著畏怯的兩道目光,緩緩地點點頭。

  「我們還有一個同伴。你們有機會認識的。」伯特笑了笑道。

  「蕾妮……」沉默了片刻,突然有個微弱的嗓音響起。小姐姐抬起頭小聲地說,然後替更加瘦弱膽怯的弟弟介紹:「……他是倫納德……」

  「蕾妮與倫納德嗎,是個很好的名字呢。」伯特笑著稱讚。

  這時餐館老闆端著幾個盤子來到他們身邊,將餐點一一放下之後,老闆接過了莉亞遞來的三枚銀幣,找了二十枚銅幣後便回到了櫃檯前。

  「好了,開始吃吧。你們應該也餓了吧?」莉亞對著兩個孩子露出笑容,鼓勵他們伸手去拿桌上熱騰騰的食物與麵包,並伸手將兩杯蘋果汁放在二人的面前。

  小姐弟遲疑了好一會兒,姐姐才終於緩慢地伸手拿下了一個黑麥麵包。拿下後剝了一半給弟弟,然後將剩下的那半小心翼翼地放進單薄的衣物內;弟弟張嘴要咬卻突然頓住,將僅剩一半的麵包再分了一半給姊姊。

  兩人就這樣,小口小口萬分珍惜地吃著。

  始終一直注意著小姐弟的伯特自然將一切收入眼底,暗暗地感到了憐惜。他伸手拿起一個小一點的盤子,將一塊黑麥麵包放上,也將一些另外送上的熱食放在小姐弟的面前。

  警覺心強烈的姐姐感受到了有東西靠近,立刻抬起頭,映入眼裡的卻是熱騰騰的食物。目光跟隨著端盤子的手,一路往上到手臂、肩膀,最後是擁有明棕色短髮的溫和青年的眼睛。

  青年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那帶著暖意的眼睛,傳達出一種可以稱作溫柔的光輝,如太陽般溫暖而燦爛。笑了笑,他立刻拿起面前的麵包吃了起來,動作率性中帶著一種優雅的韻味。

  小姐姐怔了怔,見對方已經開始用餐,於是咬咬下脣,伸手拿下盤子。兩人分享著盤裡的熱食。

  伯特正用著不夠鋒利的刀切著肉,卻忽然聽見了微弱到幾乎消失的一句謝謝。他眨眨眼,嘴角泛起了笑意,咬下了到嘴邊的肉。


  好一陣子之後,將眼前的食物吃得一乾二淨的幾人坐在座位上放鬆休息著。期間小姐弟在吃了一些東西後,似乎是終於放鬆下來。懼怕與戒備消失,膽子也變得大得多了。敢於伸手拿取吃食,於是進食的速度跟著加快了不少,吃下的食物竟是比起莉亞還多了些。

  「天暗了。」艾貝爾透過餐館的木窗望見外頭遙遠的漫天橘霞中逐漸渲染而上的暗藍色澤。

  「看來今天是無法出桑莫城了。」伯特跟著看去,聳了聳肩。「準備找間旅店休息吧,我們明早再出發。」

  「好是好,可是艾茵怎麼辦?到現在都沒有半點她的消息。」莉亞望著飽餐一頓之後原先深深隱藏著的疲憊顯露出來的小姐弟,話音中帶著些憂慮。

  「不用擔心,如果到時候我們無法匯合,她會自己找好安頓處的。」伯特緩聲安撫道。

  「好吧。」莉亞點了點頭。

  「走吧。」伯特站起了身,將腰間的配劍調整了下位置,再稍微整理有些皺褶的襯衫。

  艾貝爾也站起身,將斗篷重新戴上;莉亞則輕輕拍了拍露出倦意的小姐弟,輕聲說明要離開餐館了,讓他們先提起精神,到達旅館再好好休息。

  出了餐館的幾人走了幾條街之後找到了一家門面還算乾淨的旅店。伯特率先踏進,後頭幾人才跟了上去。

  莉亞輕輕地牽著小姊弟來到了大廳一旁的小圓桌坐下休息。牆邊的壁爐火焰雖不猛烈,卻足夠溫暖隨夜幕侵襲而來的寒冷。

  與老闆訂好房間的伯特付了房錢後走了過來;艾貝爾也從門邊走近。

  「好了,那麼我想,讓蕾妮與倫納德住一間,莉亞妳一間,我跟艾貝爾一間,如何?」伯特邊把手中的房號木牌遞給了莉亞邊問道。

  「好。」接過兩張木牌,莉亞點了點頭。

  門口吹進的寒涼夜風忽然一緩,被分散了開來,同時幾人身後傳來了輕緩的步伐。




你在手札的最下方,發現了幾行淡金色的花體字。隱隱約約地散發著微弱的光芒。

輕輕一碰觸。厚重如磚頭的書本就自動翻閱回了所觸碰的名詞之處。這也許就是魔法吧。

手札  目錄  Chapter III



保留更新權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71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特諾法斯特戰記|RPG公會|【RPG公會】|艾茵‧埃特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特諾法...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特諾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