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隨手_角度°

作者:淚羅│2014-01-29 22:06:55│巴幣:6│人氣:167
  不更新。以下,請食用。
-----------------------------------------------------------------

  緣分宛如一條細線,雖然看不到它,但它總會把你與其他人牽在一起,而你從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只知道碰到了,那必定會和對方走下去。
  
  看這眼前的幅幅畫作,心中只有兩個字可以填滿他現在的感覺。
  無聊。
  打了個小小的哈欠,他揉揉眼睛,開始走動,避免自己站在這裡打瞌睡。
  在人群中走動,無聲的步伐走過許多畫前,偶爾停下來,看了一下便離開,無法引起他的興趣。
  他不是討厭抽象畫,而是因為看不懂所以感到無趣。手機上顯示的時間,距離和朴薇澪會合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他打算隨意四處看看。
  走到稍為接近美術館門口的地方,看見了個小商店。商店裡的櫃架上擺放著有關這次畫展的東西。
  他隨手拿起了一個小筆記本。看著陳列在架上的樣樣物品,明信片、筆記本、馬克杯等應有盡有,連抹布的出現都讓他有些意外。
    基於無聊他買了個書籤後,就直接離開商店,朝大門走去。
  傳了個簡訊給朋友表示:在待下去她會死翹翹,溟海便跑到美術館附近的公園閑晃,看到綠色的大樹和草地,他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
  公園面積不大,但還是有很多小孩子在這裡玩耍。
  突然間,他感覺自己的衣服被拉扯了幾下,便低下頭看著兇手。
  那是一個小男孩。
  大約五、六歲的黑髮男孩拉著溟海的衣服,臉上充滿著急的神色,伸出小手指著前面。順著手指的方向看過去,離他不遠的一顆大樹下聚集幾個孩子,而每個人都是抬頭望著樹上,個人的表情不盡相同,有些是期待,有些是擔憂,更多的是佩服。
  溟海順著孩子們的視線看過去時,頓時愣住了。
  一個人正坐在樹上,手臂上有些擦傷而破皮的痕跡,靜靜的看著底下,不知道在幹什麼。他頓時懂了。
  男孩是要他去幫助那個人吧?
  雖然不確定,但溟海還是走到那棵樹下,抬頭望著樹上的人,看到對方的面容,他又傻住了。
  
  那是之前遇到的無名女生!
  他雖然很想繼續訝異下去,但由於身旁的小男孩一直不斷的拉著自己的衣服,所以他還是先以救人為主,驚訝等人平安到地面在驚嚇去吧。

  「妳可以先下來嗎?」他抬頭問,但他發現他這樣問也白問了,仔細一看,其實女孩的身子在微微發抖著,明顯的就是有怕高。
  「我有懼高症。」
  那妳當初未什麼還要爬上去啊?溟海在心裡面問道。其實這顆樹不是很高,差不多他的身高在加上三、四顆頭的高度。
  「妳先慢慢下來吧,我會在下面接住妳的。」他露出令人安心的微笑,望著女孩。
  對方有些猶豫,最後下定決心提起勇氣,但……

    「等、等一下啊啊啊!!!不是用跳的啊啊啊!!!」溟海雖然說出了這句話,但似乎已經來不及了。
  看著黑影直直的往下墜,他總不能像二次元裡的那些主角一樣用身體去接吧!?有種原理叫做重力加速度啊啊啊!就算接住了至少也會骨折啊啊啊!
  以上為溟海的內心戲,但實際上本人已經衝出去伸手去接,也忽略重力加速度的原理,也不管骨折有多痛。
  伸出的雙手抱住女孩後,因為重量的關係他整個往後倒,唯一慶幸的是他倒在草皮上而不是硬梆梆水泥地上,但那還是很痛。他閉上眼睛。
  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經是黃昏接近晚上了。
  剛醒來時感覺四周一片混亂,腦袋痛的像是要分裂的感覺,接著他看見一個跟他有相似面孔的人出現在他眼前。
  咦?鏡子?
  他伸手摸摸,發現有些不對勁。他明明沒在皺眉啊,那鏡子裡的他怎麼會在皺眉?

  「阿海,你還好吧?」溫厚的聲音問道,他才發現那是他的表哥──政哉和。
  「表哥,你怎麼會在這裡?」含糊的問了一句,他的世界依然持續著混亂。
  看著自家表弟一副傻樣子,政哉和的擔憂度開始直直的往上飆。
  「你還記的發生什麼事了嗎?」
  被這麼一問,溟海頓時想起早上時發生的事,然後緩緩的點點頭。
  「你怎麼會做這麼危險的事啊?」政哉和看到對方還淡淡的點頭連想解釋的意願都沒有,該說他傻還是他笨呢?撐著頭他又繼續說道:「接到你朋友的電話我都快嚇死了。」
  「不好意思。」微微的低下頭,他知道他表哥有很多事和工作要做的,還給他添麻煩,自己真是忘恩負義啊。
  想到這裡,他聞道了濃濃的消毒水味道,又看了蓋在自己身上的白色被單,才猛然發覺到自己人在醫院。  「表哥,你有沒有看到一個黑頭髮的女生?」
  「這裡除了你其他人都是黑頭髮。」
  「不是啦,是一個身高約一六零,短髮的女生。」有點受不了他的開玩笑,但那畢竟也是個事實啊。
  「跟你一起掉下來的那個女生喔?」想起在溟海醒來前,有一個嬌小的女生過來和他道歉。「她已經走喽,有道過歉了。」
  「她沒事吧?」溟海問道。
  「腳踝有扭到。」腦中浮現出女孩一跛一跛走過來的樣子,令人感道不放心,而且還有一件事:「在擔心別人前擔心你自己吧!還有回去時去跟你朋友抱個平安!」
  戳戳表弟的腦袋,政哉和沒好氣的說。
  「我知道了,別再戳了,很痛耶。」邊躲政哉和的一指攻擊,溟海邊開口求饒。
  「還知道痛喔?下次看你敢不敢這麼衝動……我去幫你辦出院,你到大門等我。」說完,政哉和就從溟海的病床起身離開。
  溟海一個人站在醫院大門,抬頭看著一片黑暗的天空。
  月明星稀,寒風刺骨,但依然比不上日本的寒冷。
  他將外套的拉鍊拉上,看著醫院的四周,稀少的人影在走動著,有些是護士,有些是路人,最後,目光停在一點。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的她,左手拿著鞋子、打著赤腳,黑色的眸子正對著他,眼神中捉摸不透的神情,另人好奇。
  「妳不是回去了嗎?」開口輕聲問道。他自己也很意外自己會先問這句話,一般人都會問「妳是誰?吧。
  「我忘了東西,回來拿,就剛好碰到你了。」女孩聳聳肩。
  「妳沒事吧?」將視線移落到對方包著繃帶的右腳上,他有些擔心的問。
  對方先是皺眉頭,然後無奈的回答:「你因該擔心你自己吧?腳扭傷好的了,你頭殼壞掉我賠不起。」聽了這番話,溟海露出了笑容。
  
  「阿海!」
  這一喊聲讓兩人同時回過頭去。政哉和已經開著車,在離這裡不遠處向他招招手。
  「妳要怎麼回家?」
  「我自己搭公車回家。」
  「妳一個人?」想到已經入夜了,還有一個女孩獨自走在大街上,實在不安心啊。
  「現在還不算太晚,沒問題的。那我先走囉。」女孩說完,就轉身離去。
  溟海想到了一件事。
  「那、那個,我叫溟海,妳叫什麼名字?」
  
  「昭莫。我叫昭莫。」語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6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麻空
感覺是很長的故事

這就不是你可以三兩下敷衍的故事了齁[e6]

01-30 09:06

淚羅
被發現了(掩面
對我來說 愛情就是要一點一滴的醞釀 嘗起來才夠苦澀夠甜蜜:3301-30 20:22
鏡雨
表哥口中的"接到你朋友的電話我都快嚇死了"之中
"你朋友"是誰?
話說,和朴薇澪的約捏?被忽略了

01-31 11:15

淚羅
啊啊 是方文賢喔:333
嘛嘛 後面阿哉不是說要打電話報平安?妳自己想想唄
假如是妳遇到這種事難道要等到溟海醒囉?(笑01-31 21:25
鏡雨
新年快樂!

01-31 11:18

淚羅
紅包(伸手01-31 21:26
鏡雨
吐舌頭

01-31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手寫寫_貓妖的故事(暫... 後一篇:2014台北國際動漫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