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小說】痛覺前置──《參章:戰‧爭鬥》──00

作者:Jojorin(990)│2014-01-29 16:49:15│巴幣:20│人氣:240
戰‧爭鬥



00



  男人來訪時沒有發出一點聲息,似乎是想像牆角的螞蟻般,盡量不引人注意。

  但那或許是徒勞的努力。那身黑色的西裝,終究和這個以白色為基底的房間太不相容──雖然那些白色僅在誕生之初保有純潔,如今已為淡黃和斑駁所覆蓋,但要它們毫不突兀地包容黑色,可還有好長的一段時間。

  甚至可能得等到滅絕之時。

  而現在,還只是亂世。離滅絕還有好大的一片時能乘載空間。間接的證據是,房間中另外還有兩個人。這表示這裡並不是死寂的空蕩。

  其中一人是身穿和服的少女,光看外表很難肯定她的年紀,她的面容既有女孩的稚氣,也有女人的成熟。這房間中的床鋪一共有三張,少女便是儀態端正地坐在中間的那張上。那床鋪的結構和旁邊的簾幕,顯示出隱私和靜養的意味,一股淡淡的對病人的體貼,但坐在床上的少女卻抵銷了這種氛圍,像陽光蒸發了嫩葉尖端的露珠。

  是的,她讓人聯想到太陽。

  她沒有笑,大大的雙眸卻自然地透出溫暖動人的光芒,臉上的肌膚洋溢著健康的氣息,如同她身上和服的花色般白裡透紅。常人都說美女是惹人憐愛、讓人心生呵護念頭的,但這位少女卻讓人只想親近她,最好還能和她一起在草原上奔跑玩鬧,而不會想要用自己的剛強去保護她、束縛她。

  另一個人,也是女性。她身穿白大掛,戴著一副無框的眼鏡,再配上精悍的短髮,使人感到她像是一名研究者,或是醫生。只是一瞥的話,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她的年紀比和服少女大上不少,但再細看一看她的面容,又會覺得她其實還很年輕。歲月似乎只在她的內在留下了痕跡,對於外表,卻不做出太多的干涉。

  女子坐在辦公桌前,翻閱著幾張整齊固定在文件夾上的資料。她的坐姿是那麼的嚴謹,嚴謹得甚至讓人覺得那張符合人體工學、適宜把整個背部靠上去放鬆的椅子有些委屈。

  若說和服少女像是太陽,她就像是月亮。近看無機而充滿歷練,拉得稍微遠些則顯得剛冷孤寂──要隔得遠遠地,且等到沒有太陽的時候,才能使人感到一絲柔和與神秘。

  至於對新來的男人則沒有什麼好解釋的。除了那套黑色西裝,他的外貌一向平凡,給人的感覺也一樣,刻意表現得淡薄均質。現在是如此,一世紀後恐怕也不會改變。

  「我說過多少次了,要到這裡來,就別打扮成這樣。」當男人走到辦公桌後時,女子才頭也不抬地說。

  「嘿,」身穿黑色西裝的男人輕蔑地回道:「那妳要我怎麼辦?在這裡換衣服嗎?」

  「從一開始就沒有穿那種衣服的必要。」女子冷冷地說:「怎麼,以為你們是黑手黨啊?就算真是,也不必時時提醒別人。」

  「少多管閒事。我們的事是我們的事,輪不到妳插手。」

  「這個你大可放心,我早已學會不對固執的笨蛋白費心力了。」女子用諷刺的口吻說,毫不在意男人的恫嚇。「好了,愣在那邊幹嘛?你應該不是特意跑來這裡罰站的吧?」

  男人「嘿」了一聲,氣得雙手微微顫抖,臉龐卻仍面不改色,看起來很是奇怪。他輕聲在嘴裡嘟囔幾句髒話以後,才說:「妳在找的目標,已經來到這個鎮上了。昨天從監視器裡調到的畫面,肯定沒錯……媽的,她真像妳說的那樣,有一頭白色的長髮。我來這裡不為別的,是要問妳打算怎麼辦?殺了她嗎?」

  「正好相反。你不用再管那個少女的事了。」

  「什麼,」男人大吃一驚,「到了這個時候妳才說這話?」語末已透出一股怒意。

  「沒什麼好不滿的吧?錢我已經先付清了,待會去看看帳戶就知道了。」

  「好,好,妳說的是。」男人恢復冷靜,揮了揮手。「真的不用再對那女的做些什麼?」他確認道。

  「不用。不過,我還要再請你做最後一件事情。」

  「最後?」男人注意到了,他狐疑地問。

  「對。以後我不打算再勞煩你們了,這就當作最後一次的交易吧。目標是這個少年。」說著,女子把手中的文件夾遞了過去。

  男人沒有猶豫太久就接了下來,開始瀏覽。這是一份比上次要完整得多的文件。其實文件總該是這麼完整的,上次那份籠統而不明確的文件反而算是例外。

  文件的第一頁,就以放大置中的字體寫著目標的姓名:Kawakami Houdo。川上 峰斗。右上角黏著一張看起來像是取自學生證的照片,照片中的少年留著微長的頭髮,有一張清秀卻還攀不上「美男」二字的臉。整體而言,他給人些許平凡的感受,和日本其他的高中生沒有太大的分別。

  後面的幾頁文件則記載著他的個性、習慣、住址、人際關係等等,還有最重要的──在鎮上的活動範圍,以及來自雇主的指示。

  無情的紅字寫著:殺死他。條件不限。

  「嘖嘖,還是個小男孩嘛。」男人一邊翻閱資料,一邊咂嘴道。「真有必要殺了他嗎?」他問,雖然他根本不在乎,可還是好奇。價值判斷不是他的工作,即使能判斷,他也不做。那對他、組織,以及雇主,都沒有任何好處。

  「文件的最後面寫著呢,它認為有必要。」女子一副事不關己地說。

  男人懷疑地瞇起眼睛。他感到女子的態度有些不對勁。但那只是很短暫的停頓。女子一向令人捉摸不透,他沒有更進一步去思考背後的原因。而這決定了他的命運。「知道了。雖然妳是討厭的雇主,但光看報酬的話,我們的合作還是很愉快的。」

  說完,男人便離去了。就像來的時候一樣安靜。

  室內再度恢復沉靜。

  但不久,男人來訪後,一直像擺設品般在旁保持沉默的少女忽然開口了:「媽媽,這樣好麼?」她轉向辦公桌前的女子,眼中透出懇求的神色。那是任何男人都不能夠違抗的目光。「不管怎麼說,他也為妳辦過不少事……」

  「這樣對他似乎不太好?」女子接著少女的話問道。

  少女像是抓住一絲希望似的,猛地點了點頭。「對,是那樣的。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遠離這一切呢?而不是……送他去……」

  「方法永遠都有。但妳也知道,我們辦事向來互不相欠。」

  「可,可是……」

  「好了,亞夜,我要心煩的事還不夠多嗎?」女子用挖苦的語氣問道。「我寧願把時間花在開導妳的孩子氣,也不要花在救那傢伙一命上。他已經滋擾我們夠久了,以後也用不著他。現在正是一勞永逸的時候。明白了嗎?」

  「……是。明白了。」少女低聲應答,垂下頭去,眸子裡生出黯然的光芒。她猶豫半晌後,又將頭抬了起來。「媽媽,可是我很擔心。他的師父……」

  「哼,」像是覺得少女的話十分可笑一般,女子短促地笑了出來。「儘管我和他之間有那麼多的分歧,但我懷疑在這件事情上,他的想法和我能有什麼區別。」她冷酷地低喃道:「廢物不管在哪裡都沒有容身之處。他們只有在死去之時才能為這個世界做出貢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6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痛覺前置|奇幻|小說|00|第三章|爭鬥|

留言共 4 篇留言

貝果
名器持有者x2
「請跟我生孩子」by六何我樹丸

01-29 17:04

Jojorin(990)
髒髒(́◕◞౪◟◕‵)01-29 17:31
潮鮑精
豪ㄛ

01-29 20:34

Jojorin(990)
豪ㄉ01-29 21:50
尻蛋
"女的什麼的我不管了 我心中只有你啊,川上君!"

by 黑手黨

01-29 20:39

Jojorin(990)
可惜被NTR了01-29 21:50
任孤行
%%%%%%%%%%%%%%%%%%%%%%%%%%%%

劇終

01-30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痛覺前置──《斷... 後一篇:【小說】痛覺前置──《參...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