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魔法王國】所謂成功沒有捷徑 上篇

作者:晚秋殘陽│2014-01-29 12:38:22│巴幣:6│人氣:208



  砰──!

  噹、噹、噹、噹……

  洪亮的鐘聲伴隨震懾駭人的爆炸響起,所有人瞠目結舌地望教室一角看去。濃濃黑煙不斷竄出,猶如成群脫韁的黑馬瘋狂奔走。紅髮女孩一面咳著嗽,一邊拉開窗子,她揮動手掌引導團團烏雲隨風離去。

  「今天的課程先上到這,你們可以走了──艾苺菈‧法林西斯,妳給我留下來繼續煉藥,直到做出一瓶不會爆炸的治療藥為止。」卡戴拉‧哈茲老師額間浮起一道青筋,說完後便轉身拂起披風揚長而去。

  「好……」她無奈地應道,雙手怯弱地拍掉海藍長袍上的煙灰。

  其他學生開始收拾教材,他們紛紛離開時還低聲竊語著,甚至朝艾苺菈露出輕蔑嘲笑的神情。

  「呿、我也不想這樣啊!」艾苺菈咕噥道,她把焦黑破損的器材丟進回收寶箱怪的嘴中餵食,準備換一組新的。

  「小苺,妳怎麼把藥水給轟啦?」以諾安‧由利恩走近艾苺菈的製作臺,戴著尖頂寬圓邊的巫師帽,保護她引以為傲的亞麻色長髮不被殘餘的黑煙玷污。

  艾苺菈放下新瓶具後,泫然欲泣地望著她道:「我、我也不知道,我都有照卡巫婆給的配方調啊!可、可是……」她低下頭搓揉雙手,像是做錯事被發現的小孩,「它就,突然炸開了……」

  「嗚,諾諾、幫幫人家嘛!」

  艾苺菈想向以諾安討抱,卻被後者用食指頂住額頭。

  「不行,妳可是偉大的魔法師那達爾‧法林西斯的後代耶,怎麼可以老是求助別人呢?」

  艾苺菈嘟起嘴,表情彷彿在說「就知道妳要講這句」。

  「哼、每次都這樣說。那都是幾千年前的事情了,搞不好我根本沒遺傳到他的法力。」
  以諾安摸摸她的頭,「妳只是還沒領悟而已,只要妳肯用心學習,總有一天一定會跟那達爾大法師一樣厲害的。」

  以諾安轉過身時說道:「我先回家啦!妳加油吧。」

  艾苺菈隨即伸手纏住她的身子,「拜──託──啦、諾諾,就再幫我最後一次嘛!不然卡巫婆又要留我到晚上帚星升起的時候了,我……我怕黑啦!」

  受不了身後哭鬧的法林西斯女孩,以諾安‧由利恩掙扎著說道:「好、好啦,幫妳就是了,妳不要一直抓著我啊!別抓我頭髮!痛、痛啊!」

  待兩人分開後,以諾安將一捲羊皮紙遞給艾苺菈。

  「喏,這是我做的重點筆記,妳照著上面寫的就不會弄錯了。」

  艾苺菈用水汪汪的蜂蜜黃大眼看著她說:「謝謝妳,諾諾!就知道妳人最好了。」

  當艾苺菈準備接過羊皮紙時,以諾安又將手縮回去。

  「喂喂喂,東西當然不能免費借給妳囉,妳得回去幫我問問妳哥哥喜歡哪些東西。」

  聽到哥哥這關鍵詞,艾苺菈原先喜悅的表情立刻垮了下來。

  「妳就這麼喜歡拜特連歐那傢伙嗎?」

  大家總愛取笑艾苺菈是法林西斯家歷代最蠢、最不會使魔法的女兒,卻稱讚她哥哥拜特連歐‧法林西斯是難得一見的奇才,還說他以後將會是哈拉里王國最厲害的魔法師。

  順帶一提,他對哈拉里王國的清純少女們殺傷力也是特別強。

  當所有人越喜歡拜特連歐,艾苺菈便越發討厭他。雖然哥哥對她並不算壞,但從小活在拜特連歐優秀光輝的陰影之下,令艾苺菈對他有種莫名的厭惡感。

  「唉呦,妳就幫幫我,對妳也沒損失啊。」以諾安搖了搖手上的羊皮紙,那對艾苺菈而言簡直是救命寶物。

  「好啦,我會幫妳的。」艾苺菈不情願地答應了她。

  「哇!謝謝妳!妳果然是我最好的姐妹!」以諾安激動地抱住艾苺菈晃呀晃的,好似艾苺菈才真正幫了以諾安一個大忙。

  這思春的丫頭,她肯定在心裡盤算過了。艾苺菈想道。



  午後時分,天際那猶如荷包蛋的耀陽已稍微偏西,和煦舒適的光線斜斜地照下,為整個哈拉里城鋪上寬闊的黃白色簾幕。

  哈拉里城的格局非常廣大,但建築物則像士兵般有條不紊地整齊排列。城中央矗立著肅穆壯觀的哈拉里治政廳──哈拉里現今的領導者即是艾苺菈的爺爺,梅洛加‧法林西斯。

  廳殿本身呈階梯狀建築,猶如一塊塊的積木堆疊而成,四處樓梯對準四個方位,寬廣的街道亦按照此方式筆直地延伸至遠方,而建築物則在每條道路的兩側並肩而生。

  哈拉里的房子全部由石磚建成,整座城都是米灰色。為了避免房屋遭破壞,或是容易毀損,每塊石磚都被施了魔法,讓它們能夠飽經風霜,屹立不搖。

  艾苺菈走在熱鬧嘈雜,熙來攘往的南區,這裡也是哈拉里的貿易區。

  到處都能看見商人奮力叫喊──他們的攤位也如同哈拉里的士兵房屋,毫不紊亂地陳列──或向駐足攤前的路人拚命介紹自己的商品,以及揚起沙塵的馬車不停經過。

  許多貴婦們立足在高檔絲綢的攤位前相互競價,而攤商的嘴角也隨著價錢越彎越高,每個人的身旁還跟著兩名婢女撐著洋傘;有位身著皮衣的傭兵在與販賣鎧甲的販子殺價;哈拉里著名的焦糖烤蘋果攤前大排長龍,只見老闆一夥忙進忙出,拿起一顆顆熟紅的蘋果沾點特殊的魔法糖粉,然後裹上哈拉里自產的美味焦糖,最後再讓精通火的魔法師烘烤。

  艾苺菈買了一根甜膩的糖球串,那從一個自遙遠東方來的黃皮膚商人買到的,他壯碩的後背綁了支旗幟,上頭寫了形狀方正的東方文字,胸前則掛著叫賣盒,盒上插滿滴著鮮紅糖液的糖球串。

  她一邊吃,一邊思忖等會兒回去該怎麼告訴拜特連歐,那些以諾安請求她詢問的愚蠢問題。

  哼,要不是為了早點離開學院,我才不想去跟那傢伙說話咧!艾苺菈忿忿不平地想道,順便用靴子尖頭踢了一腳地上的某塊小石子。

  方才艾苺菈將仍冒著粉紅氣霧,煉製好的治療藥放在卡戴拉老師的桌上時,她那細框眼鏡後的淡藍雙眸顯得不以為意,只對艾苺菈說了句「回家吧」便繼續執起鵝毛筆埋頭研究古籍。

  後來當艾苺菈走出學校時,才想起來卡巫婆的桌子上有顆詭異的黑水晶球。原來她早就知道了。艾苺菈恍然大悟,反正只要她交得出作業,卡巫婆並不在乎她是否搬了救兵。

  艾苺菈繼續朝治政廳的方向前進,手上的糖球串已經吃完。

  「小妹妹……」突然間,一道蒼老枯朽的叫喚聲傳入她耳中。

  艾苺菈疑惑地左右撇頭,最後發現聲音來源是右前方稍遠的一處陰暗的攤販,主人是一名身穿斗篷、兜帽遮住面容的老人,竹蓆上擺著許多殘破泛黃的羊皮紙,以及反覆裝訂過的陳舊書冊。

  艾苺菈心覺怪異,此刻她停下的地方是南區大街上中間偏左的位置,而且極其吵雜,為什麼那老者的聲音聽起來可以如此清晰?艾苺菈像是著魔似的一步步靠近。

  當艾苺菈終於走到他的攤位前時,老人開口說道:「小妹妹,想不想增強自己的法力呀?我這裡有很多很棒的東西喔!」

  法力?他怎麼知道我是魔法師?他也會偵測魔法嗎?可是那是我們法林西斯家才能夠使用的法術啊!

  「你是誰?你也是魔法師嗎?」艾苺菈好奇地問道,眼睛瞇成一線想要看清他的模樣。

  「我?是啊……」老人沙啞地笑了幾聲,「我是一個魔法師,但也不太能算是魔法師。」

  老人的話令艾苺菈有些不解。

  「我剛才離你很遠,可是我聽見了你的聲音,而且很大聲。」艾苺菈在心中默念著咒語,想用爺爺曾經教過她的法林西斯家獨創的偵測法術,看看這人到底是不是魔法師……可惜卻突然使不出來。

  真討厭!偏偏挑這個時候!

  「噢,」老人像是理解為何艾苺菈問他問題,又道:「那只是一點小把戲罷了,沒有什麼。不過我可以給妳更厲害的東西喔!」

  「……什麼東西?」

  老人舉起皺紋滿佈的雙手,從他的斗蓬裡拿出一捲綁有黑色緞帶的古老羊皮紙。

  艾苺菈接過紙張,端詳著它沒有打開。

  「這裡面寫了什麼?爺爺跟我說過有種邪惡的黑魔法,只要鬆開羊皮紙的緞帶就會跑出可怕的東西弄瞎打開的人的眼睛!」

  艾苺菈仍未學會偵測黑魔法的法術,因此作勢想要撕掉羊皮紙。

  「嘿,別急啊、小妹妹,我可什麼都還沒說呢。」老人立刻開口阻止她。

  艾苺菈這才停下動作。

  老人假裝左顧右盼了一陣,然後說道:「我只告訴妳一個人這個秘密哦!妳可要仔細聽好了……這裡面啊,記載著古老的魔法藥水的製作方式,只要喝一小瓶,就可以大幅地增強妳的法力哦!」

  艾苺菈聽見可以加強自己的魔法,頓時感到相當心動。

  「可是……我連做最簡單的治療藥劑都做不好了……」

  「噢,別擔心、小妹妹,這種藥水的製作過程非──常的簡單,只要妳藥材的量控制得當,就能做出來了。」

  「真的嗎?」艾苺菈蜂蜜黃雙眸為之一亮。

  「是啊,而且妳很幸運喔!我這裡剛好有藥水需要的全部材料。」老人從他的攤位底下拿出一個斑駁的木盒子。

  「好!我買了!這樣要多少錢?」

  「今天我們能相遇,算妳我有緣。材料我不跟妳收錢,羊皮紙……就收妳五百哈拉里金幣吧。」

  「五百哈拉里金幣?也太貴了吧!這些錢我都能拿去買好幾根高檔法杖跟漂亮的袍子了!」聽到這可怕的天價,艾苺菈不禁嚇了一跳,想把羊皮紙給丟在攤位上跑走。

  「等等啊、小妹妹,可是妳得想想,長袍跟法杖想買以後有的是機會呀……但我這魔法藥水的材料,就只剩這一組了,下一次要再產出,可能是好幾十年以後的事情唷……」

  艾苺菈咬了咬粉唇,緊握手上像是惡魔般不斷誘惑著她的羊皮紙,審慎地思索著……



  橙黃的柔光懶洋洋地穿過排排柱子之間爬進廊道,像是成群的黃貓躺臥在地板上打盹。

  輕盈響亮的腳步聲迴響在走廊,艾苺菈手捧著一只木盒子,一邊哼著歌穿越長廊,準備回到自己的房間。

  法林西斯家的宅邸座落在北區最後方,佔地廣大,宅後不遠則是蓊鬱茂盛的哈拉里大木林,而在木林更遙處,高聳入雲的那達爾聖山安穩地沉睡著。

  我快要變成比拜特連歐更厲害的魔法師了,嘻嘻。只要冒出這個念頭,艾苺菈便感到無比興奮。

  她快樂地轉了個圈──結果下一秒卻跟某個東西撞個正著。

  「唉呦!」艾苺菈吃痛喊了一聲,手上的東西也跟著飛了出去,散落一地。

  她雙手按著脹痛的前額,頭有些昏眩。

  「妳沒事吧?」那人關切地問道,並伸出手扶艾苺菈站起身。

  艾苺菈認為自己大概撞到了家裡的某個僕人。

  「我沒事,謝謝你。」

  撥開遮住眼簾的髮絲後,那人的身影漸趨明朗。

  「沒事就好,小妹。」男子穿著藍白相間的格子襯衫與棕皮褲。身材精瘦高大,沒有一絲贅肉,與艾苺菈一樣火紅的短髮,額間的劉海略鬈。

  拜特連歐!「你、你、你,你怎麼會在家!」艾苺菈瞬間退後好幾步,手指著拜特連歐激動地問道。

  「妳撞昏頭啦、小苺?今天是每個月帚星最早升起的日子,高等學院也跟你們一樣時間下課啦。」

  「不要叫我小苺!

  拜特連歐搔了搔頭,道:「反正『小妹』跟『小苺』不是很相近嗎?沒什麼關係吧。」

  「我就是不喜歡你喊我小苺,我寧願你叫我艾苺菈。」艾苺菈雙頰氣股股地說道。

  「好吧……艾苺菈,」拜特連歐有些無奈,顯然不理解自己哪裡觸怒了妹妹。「妳的東西都掉在地上了。」

  啊!我的藥材!

  艾苺菈心頭一顫,立刻將散落一地的寶貴材料撿起。

  她終於將所有東西放回盒子裡時,卻發現卷軸不見了。

  「奇怪……我的藥水紙呢?」艾苺菈低著頭四處探尋,卻只看見空無一物的石磚地。

  「這是什麼東西啊?」拜特連歐的聲音像根尖銳的針一般刺進艾苺菈耳裡。

  「喂!那是我的東西!」艾苺菈倏地起身,撲向拜特連歐、搶走他手上的羊皮紙。

  當艾苺菈將紙藏進長袍袖子裡的置物處後,拜特連歐以疑或滿滿的眼神看著她。

  「艾苺菈,妳這卷軸哪來的?」

  「不、不關你的事啦!」艾苺菈緊張地想從拜特連歐身旁離開,卻被後者一把抓住手臂。

  「幹什麼啦!」艾苺菈煩怒地想要掙脫,卻被拜特連歐使勁地拉到面前,並壓住她的雙肩。

  兩雙閃爍的黃哞交望,拜特連歐語氣慎重地說道:「艾苺菈,不管這些東西妳從哪裡得到的,千萬、絕對、一定,不要相信紙上寫的東西,知道嗎?那羊皮紙有一股黑暗的氣息,別碰它,它很危險。」

  鮮少看見拜特連歐如此嚴肅的神情,令艾苺菈著實感到有些害怕。

  「知……知道了。」

  拜特連歐一鬆開手,艾苺菈旋即跟精靈借了點風──這點小魔法還難不倒她──放在腳上,快步奔離,跑回自己的房間。

  艾苺菈將房門鎖上,並把木盒藏在櫥櫃的衣服堆中。她躺在隔著絲質簾幕的柔軟大床上,手中擁著一顆抱枕。

  她的腦海中盡是方才拜特連歐凜然的模樣,還有他說的話。

  他絕對是害怕我會變得比他強,才跟我撒這種謊的,一定是這樣的……艾苺菈如此想道。等到晚點升帚星,我就要去把藥水做去來。

  思緒還停留在她的腦海中,睡意便已經悄悄找上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6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國|魔法|奇幻|原創|哈拉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派力
大概知道為什麼要下這個標題了!!
這個妹妹好傻呀(哥哥望 XD

01-30 16: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htt0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陽光無法溫暖的角... 後一篇:【魔法王國】所謂成功沒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