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隨興短篇】【糖果屋續篇】貓耳、年齡、新生活

作者:神隱│2014-01-27 23:11:27│巴幣:22│人氣:369
從前從前在某個小國,有一對長相相當可愛的姐弟,姐姐的名字叫做葛麗特,弟弟的名字叫作漢賽爾,自小父母雙亡的他們,被遠房的貴族親戚收養的他們,備受養父母及其他貴族們所瞧不起,後來年輕貌美的女巫從中介入,連哄帶騙的收養了他們。

清晨的陽光從玻璃窗照入房間當中,葛麗特揉了揉眼離開床邊,用清水稍微洗過臉之後,便前往衣櫃,準備在鏡子面前更換衣服。

站在鏡子前的她不禁嘆了口氣,穿著粉紅睡衣的自己那頭明亮的紅色長髮,多了對小小的淡紅貓耳,隨著心情的沮喪,頭上的貓耳如同折耳貓那樣彎折了下來。

跟頭髮同色的貓尾在身後晃來晃去,靈活到只好她心念一動,尾巴便會像第三隻手那樣靈活的去握住東西。

自己之所以會這個樣子,完全都是因為不小心惹惱了女巫。

當初答應被女巫所收養的糖果屋並非她的住處,那只是用來存放些書籍的儲藏室。

真正的住處是在離糖果屋一段距離的宅邸,宅邸雖不如先前貴族養父的那座如此華麗、寬闊,但依然是個相當不錯的雅致洋館,沒有相當財力的人是無法擁有的。

不過身為主人的女巫十分缺乏生活技能,才一進門就看到積堆如山的書籍堆滿了這個大廳,要找出條通道可說是相當困難。

做為女巫研究室的房間更是誇張,不僅書本跟一堆藥材隨意擺放,甚至還有食物混在書堆當中,由此可以看出這裡的主人過著何等不健全的生活。

於是葛麗特被收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跟整個漢賽爾一同整理這間雜亂不堪的房子,女巫排放東西石在過於隨性,完全沒有何規律可言。

仔細收拾房屋內那凌亂不堪的書堆後,便發現當中混雜著食物、酒、藥材、私人衣物、信件等等的物品在其中,讓葛麗特深深的體會到這位新監護人實在非常需要人幫忙打理生活。

「選間自己喜歡的房間吧!衣物跟家具,我會負責打理的。」女巫笑著這麼說。

由於夜色已深,兩人便各自挑了間房間,躺在那柔軟的床上直接入眠。

第二天,女巫以協助打掃的名義,將兩人趕到一間書量跟昨日隨意擺放的書籍還要可觀的圖書室當中,這裡的書本大多被任意的堆在一旁,積堆成一座又一座的書山,雖說裡面沒有其他的雜物,不過光是將書放進書櫃中就花了葛麗特相當多的時間,漢賽爾整理到一半就拿起書本認真的閱讀起來。


女巫趁著這個時候,幫兩人的房間準備了昂貴的新床、桌子及衣櫃等家具,還訂製了合身的精緻服裝供他們更換。

尤其葛麗特的房間還被放置極為大量的娃娃,並用粉紅色幫整個房間進行裝潢,搞得她的房間像是個貴族公主所住的一樣。

光是把圖書室中的書放進書櫃就花費了葛麗特極大的心力,她大致上算了一下,這裡至少有數千至數萬的書本在這裡,因為時間上的關係,還暫時無法做個分類。

整理好書籍之後,葛麗特摸了摸認真看書的漢賽爾,便跟他一起離開圖書室。

從開始整理書籍到結束,過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

離開圖書室時太陽已經快要接近下山了,在知道女巫的生活能力之後,她便不指望女巫能夠幫忙準備午餐,所以她利用這裡的食材簡單做了三明治打發了自己跟弟弟的午餐。

晚餐的部分,她決定尋找些食材來做些學到的簡單的料理,在這間洋館當中沒有任何僕人,這代表凡事都得自己來吧!

「漢賽爾過來幫幫我吧。」她決定先拉弟弟來協助完成晚餐。

「好的,姐姐。」漢賽爾爽朗的答應,嘴中含著不知哪來的棒棒糖。

晚餐做好之後,女巫便帶著微笑出現在兩人面前。

「我還在想晚餐該怎麼辦呢!」女巫搔了搔頭說,早上還整潔的長髮,到了現在卻變得有些凌亂。

「母親大人,晚餐已經準備好了,請問餐桌在哪裡呢?」葛麗特端著一盤燉牛肉,恭敬的問。

「不能叫我母親大人!要叫姐姐大人喔!我才二十六歲。」聽到這句話的女巫,臉上的笑容瞬間出現了裂痕,快步的走來輕輕彈了下葛麗特的額頭。


被彈了下額頭的葛麗特,感覺頭上好像長出了什麼,伸手一摸,柔軟的毛毛觸感從手上傳來,稍微用力一拉讓她痛了一下,聽力也在瞬間變得更加清晰些,就好像頭頂多了對耳朵一樣。

等等耳朵!該不會....!葛麗特一想到這裡,就再度對那形狀尖銳的耳朵又摸又捏的。

「很可愛的貓耳吧?一點小處罰而已。」女巫摸了摸葛麗特頭上的貓耳說,至於因驚訝而被葛麗特放開的燉牛肉,被她以魔法飄在半空中。

「漢賽爾應該不會像你姐姐那樣出錯吧!重新說一次。」

「姐姐大人。」漢賽爾雖然覺得姐姐頭上的貓耳很可愛,也蠻想要一對的,不過最後還是決定乖乖叫一聲,以免惹到女巫。

「好乖,等等給你糖果。」女巫溫柔的揉了揉漢賽爾那柔軟的紅色頭髮,並承諾以他最喜歡的糖果來增加好感度。
 
「姐姐大人,這耳朵會持續到什麼時候呢?」葛麗特的貓耳隨著心情的不安一同搖擺,如果要一輩子都帶著這耳朵,她會不知道之後該怎麼在城市中生活下去,當然也不是沒有可能一輩子都待在這裡。

「不是很適合你嗎?乾脆就永遠留在身上如何,覺得原本的耳朵他太礙事的話,我可以幫你變不見,只留下貓耳喔!」

「咦!」聽到這番話的葛麗特吃驚的倒退了兩步。

「哈哈哈,剛才只是開玩笑的,等我高興的時候就會把貓耳給取消掉的。」女巫爽朗的笑了幾聲,緊接著把臉靠近到葛麗特面前,露出一抹陰險的笑容說:「不過要是在用錯稱呼或著惹火我,下次就會長出一條尾巴喔!還有沒有問題?」

葛麗特連忙嚇得連忙搖頭,在她心中在宴會中看到的高雅形象已全然破碎,站在她面前的是個比貴族還可怕,披著人皮的惡趣味魔鬼。

「那麼吃飯吧!」女巫帶著飄在半空中的燉牛肉,心情愉快的離開。


一起生活了大約三週之後,葛麗特大致上理解了女巫的生活習慣,平時一天當中有大半的時間都是在研究室中渡過,無論是吃飯、睡覺基本上都是賴在那裡,由於研究室也附設有廁所,所以通常在女巫進行研究時,只有在送飯的時候才會見到她。

自從他們住進來,女巫便開始抽些時間,教導他們貴族們所學的知識跟一些魔法方面的學問。

漢賽爾在上課中一打瞌睡,女巫便放任他繼續睡,認真上課的話則給予糖果做為獎勵。

反觀她才一次不小心打瞌睡,醒來就多了條貓尾巴在屁股上,認真上課也沒有什麼獎勵。

由於女巫基本上都沒什麼出門,食材跟信件或些女巫所需要的藥材都是靠人親自送到洋館,讓她現場付款的。

管理這些物品的工作,自然不會是缺乏生活能力的女巫或懶懶散散的漢賽爾,於是葛麗特在整理東西方面發揮了驚人的才能,不僅將各種雜物依照一定的方式進行分類,隨時紀錄,更將圖書室跟其他地方被亂丟的書以種類,一一的放進書櫃中,省下找書時的麻煩。

看中這能力的女巫便讓葛麗特進來研究室做她的助手,幫忙整理研究所需的藥材及資料,同時教導些魔法方面的知識。

實驗的過程自然不會缺少失敗,失敗造成的爆炸時常搞得兩人灰頭土臉的,有時女巫在失敗之後,便直接停下實驗,要葛麗特陪她一起躺下來睡個午覺。

對於已經陪女巫從早上進行一連串實驗的葛麗特而言,身體已經相當疲勞,便答應這個提議,只是女巫的睡相非常的差,滾來滾去的又像變態一樣對她又揉又抱的。

很累的葛麗特懶得擺脫這個局面,任由睡倒的女巫觸碰她身體,閉起眼睛安穩的睡著。

有了這次的經驗之後,葛麗特便減少待在研究室的機會,儘可能讓根本是吉祥物的弟弟去幫忙女巫,甚至丟些工作給那整天吃糖、看書、打滾、睡覺的漢賽爾。

〝真不知這樣的日子,是好是壞。〞葛麗特望著窗外的景色思考著。

身為這間洋館主人的女巫時常都有些奇怪的點子,製作些怪異的藥劑來滿足她一時興起的衝動,前幾天才搞個糖果會自動增殖的藥劑,結果整間洋館差點被那藥劑整個變成巨大的糖屋。

害她收拾殘局花了好一番的功夫,不過自己似乎不自覺的露出了笑容,比起整天被輕視、瞧不起的生活,現在這樣或許比較有趣吧!


心得:本次的繪圖,同樣感謝尤利來幫忙,這次的故事算是以葛麗特的視點來寫的,希望大家會喜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4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東宮太子
葛麗特好萌啊[e16](貓耳[e38]

03-02 18:47

神隱
謝謝支持03-02 19:05
小紅人
巫女好漂亮...

03-02 19:49

神隱
都是繪師的功勞
03-02 20:01
筱瑾
嗚!好棒

03-02 20:06

神隱
支持夠高應該會再有續篇
03-02 20:12
加甄
我喜歡

03-02 20:08

神隱
謝謝
03-02 20:10
尤利
你也不回答我信裡的問題XDDD
算了那應該是不會吧!

然後我超期待續篇
挖尬意女巫X葛麗特這對 (閉嘴

03-02 21:05

神隱
我是覺得尤利的圖沒問題,下篇以女巫或漢賽爾的視點來寫03-02 21:19
史萊貓小天(Sora)
女巫超針對葛麗特啊啊啊啊!(笑翻
我也愛女巫X葛麗特這對!!

03-05 11:01

神隱
不過不是純百合03-06 22: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oo589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奇幻長篇】極冰魔法師物... 後一篇:【奇幻長篇】極冰魔法師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