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人鬼情未了﹏(3) By 水離

作者:思憶幻世│2014-01-27 21:33:20│巴幣:0│人氣:107



  閉上了眼,當時的情景似乎就在眼前,火燒全身的痛、痛徹心扉的痛,光是回想起,心就緊緊揪住。

  睜開眼,看見宋定伯呆呆地看著自己,不禁扯開一個笑容。

  「難道你是……」定伯的話說到一半便突然打住,「所以,最後那女子快樂嗎?」

  「不知道,但是……在男子的心中,她會快樂的,一定……」鬼低聲道,似乎是回答定伯的提問,又似乎在說服自己。

  「那就好了,對男子而言,女子是比國家,甚至生命重要的存在,那麼女子的喜悅,不正是對男子最高的獎賞嗎?」定伯溫和的話語和淺淺的笑容有著安撫人心的作用,淡化了鬼被勾起的哀傷。

  鬼笑了笑,又說:「我再說一個故事吧。」

  「不要!」定伯下意識地拒絕,他總覺得這將會是個悲傷的故事。

  「別,你會感興趣的,相信我。」


  那時是周幽王朝,西部有一支部落稱「犬戎」。犬戎應申國邀請,進攻周都城,擊殺周幽王,擄走了幽王的寵妃。這次戰役的領將正是犬戎王的長子,在返回途中多次接觸下,深受褒娰吸引。

  「難道妳就這麼愛他?」

  「愛?哼!我不曾愛過誰。」女子高傲地扭過頭。

  「既然如此,妳為何不好好看著本殿?」

  「哈!我為何要看著你?看著你這個殺我夫君、擄走我的人,讓我充分感受到今非昔比的悲憤?令犬戎的殿下失望了真是抱歉啊。」

  「妳!」男子舉起手作勢要打去,卻終是下不了手,僅停在女子面頰的一髮之遠,再輕輕將女子的下巴,深深凝望,「本殿該拿妳怎麼辦?」

  不消一刻,女子扭過頭去,不再對上男子的目光。

  「為何妳始終不願看本殿,本殿就這麼讓妳討厭嗎?」話中的顫抖,脆弱的神色,都令聞者為之動容,可女子仍不為所動。

  「要是有輪回三世,必是本殿上生負了妳,今世才讓妳如此冷漠,相對、不相愛。」男子等了一會兒,亦是得不到女子的回應,只好掀幕離去。


  次日,男子抑制自己對女子的想念,一次又一次不自覺地走到女子身處的篷前,卻強迫自己離去,不敢入內面對女子的冷淡。

  男子又一次回到自己的帳篷,執筆勾勒出女子的輪廓,定睛畫中人,一身輕紗飄揚,杏面桃腮,一雙溫婉的柳眉底下,是一對閃爍著靈光的眼眸,也只有在畫中,她才會對自己這般和顏悅色,心中不禁一陣揪痛。

  此刻,帳篷外傳來士兵的報告,「將軍,姑娘她……自盡了。」

  聞言,男子手中的筆幹滑落,旋即奔向女子所在的帳篷。

  到達帳篷後,只要一伸手掀開布幕,便能看見女子的身影,明明是自己魂牽夢縈的人,現在卻連拉開布幕的勇氣也失去了。手一觸上布幕,竟如針刺般縮回手,右手顫抖連連,即使用左手握緊,不安的心卻沒有平復下來。

  這時,布幕從內拉開了,無視那人的問安,艱辛地抬起腳走了進去。

  眼神再也無法移開,脖子宛如被人死命地捏住,無法呼吸。張開口想要說些什麼,無法發聲。軍醫迎上我的目光,嘴唇開開合合,無法聽見。

  無法呼吸,無法發聲,無法聽見。

  眼中只剩下女子身陷血池的身軀,紅珠的跳動現已停止,視覺的色彩與心中某個角落一般,一塊一塊剝落,最終只褪剩純粹的空洞。

  待回過神來,只有副將仍立在身後。男子疲憊地揮揮手,抬起鉛般的腿,緩慢地、一步一步走到女子身旁,失魂落魄地跪下。小心翼翼地將女子摟在懷裡,手上溫熱的觸感,讓人產生她還活著的錯覺,似乎還會像以往一樣,對他不屑地冷嘲熱諷。

  可是,黏稠的血液滴落的聲音,她死灰的臉色,已無情地打破了男子的幻想,一想到女子的死是因為自己,他的心猶如被狠狠揪緊,窒息般的痛。

  好痛,胸口就如被大石壓住了,呼吸困難。

  好冷,身體的血液宛若凝固了,停止流動。

  空虛,身體的某處猶如崩落了,不能彌補。

  失去,原來是這麼一種感覺嗎?曾經以為無情如我,即使被奪去什麼,也無痛無感。

  可是,錯了。而造成這一切的不是誰,是我。

  「褒娰!我放妳走,不困住妳了,回妳的中原,看妳故鄉的美景,嘗盡故鄉的風味,享受悠遊的生活……我讓妳自由了!只要妳醒來,不要以這樣的方式離開我……妳聽見了嗎?褒娰!」


  男子回到將軍的帳篷,桌上展開的畫卷上的身影,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生動,昨日她驕傲地昂首拒絕、隱忍的憤怒都歷歷在目。

  男子挪開筆,輕拭畫上墨跡,卻怎也抹不去,人亦遠去。滑落的水跡剛好滴在墨跡上,男子慌張地擦去水跡,不巧使墨汁暈開,掩去了畫中人的面容。

  不慎撞倒整齊堆在案邊的畫卷,繫上的帶子鬆開了,顯出一行陌生的字跡:要是有來世,我定讓你生不如死!

  這就是妳給我的答案嗎?

  相對、不相愛。數十日稱不上美好的回憶,卻要用畢生去忘卻。既然如此,不忘了,把回憶烙在心上,下生再續。


  這一世壽終正寢後,男子沒有再轉世為人,而是留在地府,終日在三途川徘徊,等待女子一次又一次的到來,看守她一次又一次喝下孟婆湯,木然地轉入輪迴。

  一瞬千年。由於在地府日久,陰氣一點一滴被男子的魂魄吸收了,使他再也無法重回六道輪迴之中,只能在三界中游離。若是繼續待在地府內,更有被陰氣同化,失去個人意識之危。但男子卻沒有離去的意願,離開了,他又能夠怎樣呢?

  這時,閻王告知男子,九世為一環,這一世,是女子的第九世,她將轉生為修道之人。經歷了這生的磨練,女子或會得道成仙,脫離輪迴之苦。

  只要她好,就算連默默守候的權利也失去,也算不上什麼,男子是這麼想的。

  可是,身為地府管理者的閻王,卻半推半就地把男子「扔」回凡間,還下禁令讓他一踏上地府的土地,便會被鬼差押回人間

  幾次下來,男子只好在人間找了一個偏僻的地方落腳。然而,陰氣太重的他吸引了不少修道之人前來降服。人鬼只一念之差。每次不等他下手,這些自詡為正義之師的道士,便因無法適應濃郁的陰氣,而發瘋互相攻擊,留下一層一層的血跡。

  已經很久沒有道士「來訪」了,男子唯一能夠做的,就是靜靜地坐在亭子裡,回憶女子的神態,設想這生的她是怎樣的,又過著如何的日子……

  一天,這種寧謐的時間被打破了。來者是一身修道士打扮的男子。由於他實在太久沒有訪客了,他不禁玩心大起,悄然在那道士身後現身,把手搭上他的肩。然後,這位道士很成功地被男子嚇得跌坐在地上,大喊自己還不想死云云。

  然而,男子只消一眼,他幾乎肯定了這位道士就是女子的轉生,好不容易才把慾望壓下,裝作不曾見過,隨即將自己的隨身之物交給這位道士,讓他早早離開了。

  幾經轉折,這位道士最終還是來到了男子的身邊。

  「這麼說……你、我……」定伯一臉震驚,似是難以相信自己剛才所聽到的。

  「不過是些故事罷了……」鬼沒有說出口的是,這都是曾經發生的故事。

  定伯深深吸了一口氣,「這樣說來,那男子所以輕易接受了一個曾經想要降服自己的道士,留在多年來獨身一人的自己的身邊,只是因為那個道士是他曾經的故人?」

  「也許一開始男子是這麼想的,但是共同生活了這麼一段日子後,男子真正意識到,眼前的道士已不是他熟悉的那名女子,眼前的人,擁有與女子同樣的魂魄,卻有著不一樣的思想,是截然不同的兩個人。」鬼仰望遙遙的銀月,輕聲道來。

  是的,他已不是她,她也不是她了。

  佛說:前生回眸五百次,才換來今生一次擦身而過。今生的緣,對我而言,已是難得的恩惠了。


【全文完】

  本文正式完結囉~
  某離在此感謝所有給予幫助的孩子,無論是在構思、資料,還是提出意見/感想的,也感謝把這篇文章看到最後的你~<3
  不論如何,希望這篇文章能夠帶給你某種想法~
  P.S.某離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歡迎大家留言提出意見/感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4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ecichan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人鬼情未了﹏(2) 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