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魔法少女小圓小說版(捏他)

作者:白銀のKakine│魔法少女小圓│2014-01-27 19:14:33│巴幣:42│人氣:1201
魔法少女小圓的小說版看完了
雖然原作已看了數次 …但是小說版仍不減帶給我的感動…甚至是給我另外其他五味雜陳的感覺…

       原本覺得小說版只有一本,要把TV12集劇情全寫在一本會不會太多或要砍戲?所以我其實只是抱著收藏心態買的。沒想到,不但劇情內容完整重現,還帶入大量內心戲(小說是第一人稱視點,完全以小圓觀點,部分焰觀點看這個故事)讓人可以完全了解故事角色的想法,站在他們的立場。好幾次也讓我感到十分辛酸,是動畫所沒有的…然而為了配合這點,有做部分故事編排調整,所以些許細節會跟原作不同,但基本上無傷大雅。


        還有除了原作主軸外,小說特別強調了另一個主軸(或許在原作沒有很注意到),“朋友”。所謂真正的朋友到底是什麼?仁美與沙耶加,只有表面上的親近,有了事情,就馬上分崩離析。沙耶加與小圓,(這兩位其實有點複雜…小說寫了很多面向)喜歡就湊在一起了。沙耶加總是替小圓著想,適時給予幫助,小圓則是希望為對方做點什麼,卻又做不到。最後,彼此傷害對方後,感到懊悔。慶幸的是來得及道歉,但卻來不及挽救了…(不過最後一刻,小說明確寫道藍毛清醒了,欣慰) 杏子與沙耶加,才認識不久,不斷起衝突,事實上杏子卻是不惜誤會與犯錯也要導正對方,結果反倒使他嚮往了沙耶加的堅毅部分。才短短沒幾天,他的付出也讓小圓對自己作為沙耶加的友人感到不足,尤其是從小就認識。小焰更是抱著即使不會被理解,被厭惡,孤獨的覺悟,放棄一切來拯救小圓。卻與小圓的距離越來越遠,最後,自己想守護的對象卻離開了這個世界。即使如此,仍然懷抱“想守護那個人所愛的世界”的夢想,即便等待他的,是數不盡的黑暗、痛苦、孤獨。他與小圓的距離即使超越了宇宙,卻仍有如在自己身旁陪伴,超越現實。各種朋友的形式(雖然最後一個大概已經超過很多了OwO?),就這樣在小說展開而且被特別詳細描述。啊?你說好像只有第一種是負面的? 站在第三人稱來看的確如此,而第一人稱…自己是當事者的話,感受恐怕就不會都很正面了喔?然而,這些人,都還算朋友嗎?應該說,你會把他們當朋友嗎?你朋友在礙於自身關係,無法給予你幫助,你還是會當他是朋友嗎,即使他有能力做事?(不過小圓即使沒幫上任何人忙,但還是默默在身旁守候朋友,這樣我覺得也很足夠了)


        其中,我對小圓特別的感同身受。一直以來,覺得自己不斷接受朋友的付出,也想做點什麼幫助別人,可是感覺又幫不上忙,或者沒有勇氣。不斷的詢問自己:我夠格當別人好友嗎?我算得上是“稱職”的朋友嗎?而在必要的時候,我也總是跟小圓一樣無法清楚表達自己,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事情發生。朋友中很多很能幹的人,也讓我覺得嚮往卻又覺得自己沒用…到頭來,感覺自己比較會的就是讀書跟做模型吧?還是不上不下的程度…有時用著帶點自傲的眼光彌補自己的自卑,然後再回頭又想自己好差勁啊。算是又回顧了一下自己自卑的一面,而朋友到底為何,也是自己想過多次的問題,怎麼樣才可以當稱職的朋友?想著想著又想到,考慮這些事情會不會太過於天真了呢?會不會那天又害了自己?最後覺得根本莫名其妙,想這麼多要做什麼= =的就把問題拋一邊了…啊,這是逃避問題還是真的沒必要想這麼多呢…

       啊啊…全打出來才發現我已經打這麼多了。還一次吐露這麼多心聲,感到有點爽快。總之在看著本小說的時候我常常被其氣氛所影響,字字句句魔法少女們的辛酸流入到我心裡,也許是我個人較為情緒化,我是不知道其他人讀起來是如何就是了。好久看小說沒有這種感覺。其補足了很多動畫沒有的地方,值得一看喔。最後,我還是覺得這段劇情就已經足夠了,雖然新編叛逆物語也很好看,可是一想到故事就要這麼做下去,我就感到十分害怕啊,要是做爛了會影響到最初的感動嗎……?



現在檢視整個故事 …其實小圓的主旨很簡單 可是在角色演出 劇情安排上確實不凡 到可以感動我…雖然是不存在的世界 人物確實像“活”在世界中
已足夠被我當神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41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小圓

留言共 1 篇留言

陳驀守
小說版算是用第一人稱的視角補足「主角」小圓的心境。

01-28 00:31

白銀のKakine
是阿 這點我感到滿意01-28 0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cows009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陸廠)黑騎士BT 凶鳥... 後一篇:(重拍)SRW OG 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