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TESV》-天際文獻賞析-雪霜王子的殞落

超好色龍裔 | 2014-01-26 16:49:55 | 巴幣 66 | 人氣 476

我在馬卡斯城的矮人博物館發現了這本書,就是在講雪精靈滅絕(?)前的故事。讀完後有股想翻譯它的衝動。

欣賞文獻的同時也可以順便聽一下這首歌:
翻譯內容如下:

[本文獻由頭領英格拉德·白眼編年史官洛克海姆謄寫]

我們不知道他是從哪裡來的,但他騎著一匹輝煌的雪白駿馬衝入戰場。我們稱他為精靈,而他確實是,但他完全不像我們先前遇過的其他精靈。他的長槍與鎧甲因某種未知的的魔力而散發出令人喪膽的光芒,使得這位來路不明的騎士更像是異鬼而非戰士。
  
憂慮,不,應該說讓我們感到害怕的是,從精靈士兵口中掀起怒濤般呼喊的瞬間。那並非害怕,並非驚歎,而是肆無忌憚的的喜悅,如同被給予二次機會的幸福感。當時的精靈們在索希海姆的戰爭中瀕臨崩潰,而摩伊斯陵之戰是諾德人與精靈之間最後決戰。在伊斯葛摩的領導下,我們已將禍根精靈逐出天際,也策劃將他們的勢力從索希海姆連根拔除。我們的戰士,裝備著諾德鐵匠所能打造的精良戰斧刀劍,如同除草般殺入他們的隊伍中。精靈的鮮血染紅了整座山坡。為什麼我們的敵人還能歡欣鼓舞?難道那個騎士能為這支絕望的軍隊帶來希望?
    
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即便聽不懂這以精靈語反覆詠唱的詩歌與戰嚎,也能理解這其所代表達的涵義。也有一些在我們當中的學者與史學家,正因深知此含意的而不斷戰栗。
    
"雪霜王子來啦!敵人的滅亡就在眼前了!"

隨後精靈們都肅靜下來,並鎮定的站立著,雪霜王子如同長艇將賈丁湖胡面上的浮冰切開,支開精靈軍隊。他騎著高駿的白馬減速奔馳,並在接近隊伍前端時疾行,這位神秘的精靈騎士緩慢的,幾乎以鬼魂般的步伐行到隊伍前方。
  
諾德戰士終其一生都在戰場上廝殺,很少會在戰鬥中感到驚訝。但只有我們當中的少數人,能夠想起陷入在那的保有害怕與不確定感的狂暴戰場同時趨於靜止與寂靜。這就是雪霜王子對我們所有人的影響。在精靈們狂喜的喊叫結束後,隨之而來的是只有在孤寂的永眠中才能體驗到的寂靜。此刻諾德人與精靈們達成一個駭人的的共識─在摩伊斯嶺的斜坡上的那一天,勝敗已無關緊要。我們共有的唯一真理就是:終將降臨在我們身上的死亡,勝者敗者皆然。輝煌的的雪霜王子啊,一個與眾不同的精靈,那一天將死亡帶給我們的同胞而兵臨戰場。而他確實也帶來了死亡。
   

忽然間,如同遮蔽了旅人視線並將最堅固的建築連根拔起的雪颮般,雪霜王子掠走我們的軍隊數量。冰與雪甚至開始圍繞在他身上,彷彿受到他召喚而前來侍候。那閃亮的長槍旋轉並為那些膽敢阻擋雪霜王子的人奏起了輓歌,而這一天我們最強的戰士們盡喪命於此。砧手阿伏吉、潔白的司特羅姆芙蕾達·橡木杖猖狂的海姆達。他們全都在摩伊斯嶺的山腳下死去。
   
從這場戰爭以來第一次,戰局似乎倒向了精靈一方。受到了雪霜王子的激勵,精靈們群起而襲準備對我們的軍隊展開最後一次的突擊。就在當時,摩伊斯嶺之戰忽然突如其來地結束了。
   

菲娜蕎芙里歐的女兒,一名為母親侍從的12歲少女,眼睜睜看著雪霜王子殺了她僅存的雙親。在她的悲憤之下,菲娜拾起了蕎芙里歐的劍並狠狠地擲向殺她母親的兇手。當雪霜王子閃亮的長槍停止它的死亡之舞,整個戰場陷入沉默,所有的目光都轉向雪霜王子。沒有誰當天比雪霜王子自己對眼前的景象更詫異。他仍騎在他高大的戰馬上,蕎芙里歐的劍深深地沒入了他的胸膛。接著,他,從馬上、從戰場上、從生命中,倒下了。

雪霜王子死了,被一個孩子殺死了。
   
隨著他們的救星敗亡,僅存的精靈戰士的鬥志很快就粉碎了。不少精靈逃離戰場,而那些留下來的也在戰場上被我們諾德人的斧頭砍殺。當天達成我們的目的後,留在戰場上的只有屠殺過後的痕跡。而雪霜王子的鎧甲與長槍仍閃耀著光芒,朦朧暗示著他在戰場上的勇氣與戰技。即使在死後,這位強大神秘的精靈仍讓我們心存敬畏。
  
通常我們會把敵人的屍體燒與殆盡。這不僅是傳統也是必須的,因為死亡會帶來疾病與恐慌。我們的頭領希望能淨化索希海姆裡的所有精靈。然而我們決定,這不該是雪霜王子的命運。這位在戰場上表現英勇且深受愛戴的他值得更好的待遇。即使在死後,即使他是我們的敵人。
   
因此我們用精緻的絲絹包覆他的身體,並埋在剛挖好的墳墓裡。發光的盔甲與長槍供奉在授予榮譽的臺座上,而墳墓內則排列了價值足以媲美皇室的金銀珠寶。所有頭領一律同意這個做法,這個精靈理應獲如此殊榮。他的遺體會被放置古墓內直到大地回心轉意,但用不得魔霜來保護他的身軀,那是給死去的諾德人的。
    
就這樣,摩伊斯嶺之戰結束了,宏偉的精靈-雪霜王子殞落了。願我們的諸神榮耀他的去逝,可以的話我們不想再在有生之年遇到他的族人了。

(not to be continued已完)


P.S本人才疏學淺,本文若有任何錯誤或問題,敬請各位多包涵、不吝批評賜教。

創作回應

多分、エ。
後面拿到的雪精靈盔甲 是他的盔甲嗎 有點久沒玩了 問一下
2016-05-22 11:56:41
超好色龍裔
非也。僅在晨風省:血月才可取得喔。
2016-05-22 14:20:58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孩子本該是在幸福的童年中長大,再怎麼強悍的戰士也不忍看到孩子這麼痛苦( ´・ω・`)
2024-01-24 02:11:15
超好色龍裔
凱茲表示:https://media.tenor.com/9xFuydlwyLIAAAAC/berserk.gif 確定?
2024-01-24 07:23: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