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朋友

作者:月君│2014-01-26 00:16:22│巴幣:22│人氣:511
本篇接續自劍與拳的交會,寬劍當然還是沒醒來啦!
*****************************************


  「怎麼,意外嗎?」裂鋼咧嘴笑道。「你真的很遲鈍啊!到現在才發覺。」

  我猶無法自震驚中回神,只得結結巴巴地說出自己的猜想:「既然你是裂鋼,那,那天和我發生衝突的那十一個人……」

  「對,沒錯。巴札洛夫、但以理、來斯比安、西底家都在裡面。」裂鋼遞給我湯匙,他在那庭院內埋了酒桶,我先前劍刺入土中拔不出來的原因事實上是刺透了它。「你真是個傻大個,都沒注意到但以理和西底家很怕你嗎?當天你重傷了來斯比安,他們就沒留手了,但你還是輕輕鬆鬆打敗他們。」

  「我,我沒注意到。對,對不起……」我只能這樣說了。那個使軍刀的人和來斯比安有種神似感原來不是巧合,而是……「我竟然把對我那麼好的人傷成那樣!」我飲了木勺裡的蘋果酒。說來,寬劍究竟把打鬥當什麼了,竟然預先準備好決鬥完一起喝的飲料。

  「別自責,這是我的主意。」裂鋼說,他拍拍我的肩。

  我瞪大雙眼。

  裂鋼接過木匙,舀了口酒說道:「寬劍,這要從我們初見面開始說起。」他飲盡蘋果酒。「當初我第一次看到你,是在組織的大廳。你的神情很落寞,不過,你很強壯,我看得出來。」

  我等他接下去,忽然想到。「裂鋼,你的傷不要緊吧!」我不待他有所因應就把他的衣服直接脫下來。他的右胸到肩膀被我劃了一道傷痕,側腹也有不淺的劍傷。手口並用,我撕裂他的衣服,替他包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裂鋼突然笑得很開心,我不明所以。「寬劍,你實在太有趣了。哈哈哈……我從沒見過有人脫了別人的衣服替別人包紮的。」

  「我、我……」我瞥了地上我們兩人耍帥時扔下的披風。「難不成要用骯髒的披風嗎?」說完我才想到,決鬥時打來打去,衣服也不怎麼乾淨。

  「你可以脫了自己的褲子啊!」裂鋼說。

  「我……不太敢只穿三角褲出門。」我說。「我……我還沒有豁達到那種境界。你繼續說吧!反正都包紮好了,如果你死了,我會很自責。」我喝了一口酒。「畢竟你對我還不錯。」

  「哈哈哈!靠這些傷口還殺不了我。不過,我對你確實是很好。」裂鋼大言不慚地說:「啊,我很熟悉人在自盡時的聲音。所以經過你房間時,我才會破門而入。不過,我不是要救你,我單純是要揍你。那時候我覺得你就是個窩囊廢。」

  「……謝謝?」我說。他這麼說我並不生氣,也許是我也認同他說的話,也許是剛剛的打鬥把怒火都用盡了。

  他的語氣忽然變得冰冷。「我最討厭自殺的人了。如果你下次敢再自殺,你敢的話,我就廢了你。」

  「你以為我想嗎?」我握緊拳頭。

  「再喝點吧!別生氣,我只是照我想說的說罷了。我們打夠了,現在別爭論。要打我們以後有的是時間,搞不好任務我們會碰在一起,平常我無聊也可以打你。」裂鋼說。他把湯匙傳給我,我藉酒液勉力壓下自己的衝動。照理來說,現在下肚的酒足以讓我微醺了。可能是冷雨打在身上,讓我維持神智。雖然說雨滴是冷的,但我感覺胸中很暖和。

  「你繼續吧。我不與你爭辯。」

  「寬劍,其實要打架我還是奉陪的,只是我的傷……」裂鋼按住他的肩膀,痛苦地呻吟。

  「裂鋼!」我大叫——然後他彈了我鼻頭一下。

  「又被騙了,寬劍,哈哈哈哈哈……」裂鋼大笑不止,我也覺得很開心。剛才緊繃的氣氛緩解了。「寬劍,你很強,真的很強。」裂鋼看向天際,如此說道。

  我發出疑問的聲音。

  「我本以為你只是個窩囊廢,但你從背後把我勒昏的攻擊,讓我回想起來還覺得很精采。」裂鋼說。「從你把我勒昏開始,我就知道你絕不是弱者,你很強,你只是沒有鬥志。我想要看想打架的你究竟有多強,和最強的你打一場又是什麼感覺?

  「我不騙你,我喜歡找人挑戰。不過要找對的人,能過招,又能讓我快樂的人。來斯比安很強,那天我們五個都留手了,畢竟我沒有要殺你。若來斯比安用出真正的實力,又沒被那個白癡妨礙的話,我想來斯比安可能能和你打得不相上下吧!不過,來斯比安的戰鬥方式太過華美,和你比較野蠻的風格互毆,才有玩的感覺。」

  「如果你覺得無聊,我是不介意陪你練習打鬥。」我說。「不過,我希望我們點到為止。我不想總是麻煩布朗姆大師和醫藥大師。」

  「記住你的約定。」裂鋼說,他把手腕伸到我面前。「啃我,證明你對我有過承諾。」看來我以後和他以後的戰約是確定的了。我控制力道,只咬出齒痕與一點必要的血。若沒有出血,誓約的印記就不算數。

  「被你咬的感覺真舒服。」裂鋼說。「現在我全身暢快,寬劍,總有一天我會咬你,你也要咬我。」事實上,我今天就咬過他了,這是第二次。

  我不說話,只是凝視著他,等他把事情交代清楚。

  「哼,你真性急。」裂鋼說。「我想和你打,所以我才會提出練習的要求。不過,你的表現很糟,轉眼就被我擊垮了。之後我偷偷跟著你去舊城區,看你的行為,才知道你是害怕成為一個殺手,你害怕殺戮,你不希望奪走活著的生命。

  「就像西底家和但以理一樣,你不是唯一一個有這種苦惱的人,我看得出來。」裂鋼食指和中指彎曲,指著自己的眼睛,然後又指向我的。「別小看我的洞察力,寬劍。」

  我只是聽著,本來要舀酒的木勺停在半空。

  「啊!寬劍,雖然那時候你被我打得很慘。不過幾次下來,我發現你很在乎你的父親。你,是因為父親的死而害怕,害怕殺死你父親的劍。自然,這麼在乎父親的你,也不能忍受我對你父親的羞辱。」裂鋼講得很直接,但我認為他說的對。

  「所以你就挑釁我,讓我和你徒手打一架?」我說。

  「沒錯,我得先激起你的凶性。那場架回想起來真爽,打架就應該那樣。如果布朗姆大師不出手,真不知道是你先把我的手臂扯下來,還是我留在你身上的拳傷先爆發?」裂鋼說。「總之,就是這樣。但這樣的你不夠強,還不夠。你的劍絕不是鈍的,我要見到最強的你,必須喚醒你的劍。這不全是我的意思,布朗姆大師也拜託我這麼做。」

  布朗姆大師……原來,在這件事上他也有參與。

  「於是我找了幾個都城的暴徒,他們整天就想殺人。但都很沒膽量,不敢在太守廳的管轄範圍內動手,聽到我說在舊城區圍攻一個人才答應。我還找了來斯比安他們,當然沒人出全力,不然你早就死了。」裂鋼說道。「不過最後來斯比安受傷但以理和西底家就沒保留了。寬劍,你真的很強。」

  「很強……嗎?」我喃喃道。「那一天我殺了五個人……」不行,我不能軟弱。我遲早要殺更多人,而且那些暴徒的攻擊都要致我於死地,我反擊也是理所當然。我不能有罪惡感,有罪惡感就辜負了父親的期望,布朗姆大師的期望,甚至是,裂鋼的期望。

  「你記性不好啊,寬劍。」寬劍雙手撐著身後的地面,說:「你殺了六個人。」原來,我對人命已經如此漠視了嗎?竟然連血腥的數目都不記得。我已經吃了他們的肉,喝了他們的血。我既與死亡共存,此刻就不該思量這些問題。

  「希望這件事就這麼結束了。」我說。

  「放心,他們不敢了。我有聽到耳語說,你是劍的邪神呢!」裂鋼微笑著說。

  「劍的邪神嗎……」這還真不是個好聽的稱號。「如果我是劍的邪神,那你就是拳的邪神了。」

  「哈哈,那我們打架就變成諸神的戰爭了。」裂鋼抱起酒桶,牛飲著散發水果香氣的醇酒。他的酒量很不錯,可以盡量喝而一點事都不會有。

  「裂鋼,我問你。那些蒙面的人分別是誰,我想知道,我究竟傷了誰……」我心裡已經有譜了,但為防萬一,還是確認一下為上。

  「哼,寬劍,你是個好對手,我喜歡和你打鬥的感覺,不過你真的很遲鈍。」裂鋼說。「用軍刀的是來斯比安,用戰斧的則是但以理,耍雙刃劍的是西底家,他真的不是很厲害。那個射你的是巴札洛夫,他大概是我和來斯比安之外,留手最多的人,我沒有看過他真心瞄準的目標不被射中的。」

  「我應該找個時間和來斯比安道個歉,也該向但以理與西底家賠個不是。」我說道。「我把他們打傷,卻不聞不問。」

  「我是覺得啊!你不需要道歉,他們都是來幫助你的。你不需要道歉,頂多是道謝。」裂鋼說。他扛起酒桶,試圖把剩下的酒喝完,卻不慎把蘋果酒都倒出來,和雨淋得他滿身都是。

  「……」如果我要向他們道謝,那我更該向裂鋼這麼做。他讓我走出了這一步,雖然是暴力了點,但他完全出於一片好意。我看著他微微散發著酒氣,精瘦健美的上半身,說:「謝謝你,裂鋼。」

  他看了我一眼,眼神中充滿狡猾的笑意。「不客氣。如果你要回報的話,隨時準備迎接我的挑戰就是了。」

  「時候不早了,我肚子餓了,我要走了。」裂鋼正要起身,但我按住他的肩膀。不慎按到他的傷口,他吃痛地嘶了一聲,並詢問似地看我。而我說:「裂鋼,我對你很有好感,以後,我以後想把你當作朋友……」不知道會不會聽起來很奇怪。

  「原來你是想說這個。」裂鋼露出白淨的牙齒。「當朋友也是需要點儀式的,剛剛打鬥中你沒掉牙齒吧?」

  「沒有。」

  「嗯,我也沒有。那不能交換牙齒了,不如,這樣吧!」拳風橫掃,我來不及看清。就被裂鋼在頭上揮了一拳,黏糊糊的,我感到血液從頭皮流出。然後慢慢淌下,落入我的左眼。我眨了眨,不解裂鋼的意思。

  他傾身向前,開始舔拭我的傷口。他溫柔的舌尖撫過我的頭皮,擦過傷口時,微微的刺痛讓我心癢難耐。後來,他又順著眉骨繞了一圈,最後舌頭鑽入我的眼球,自然,我本能地排斥著,但仍盡力讓他進入。眼珠被舌根撫摸的觸感很奇妙,就像有人在你的皮下輕輕搔癢一樣。

  「現在,寬劍,換你了。在我身上弄個傷口,然後飲下鮮血吧!在那之後,我們就是由血羈絆而成的朋友了。」寬劍舔了舔舌頭,彷彿對我的味道很滿意。

  我舉起身旁的劍,盯著他的軀體好一會兒。最後,我決定在他左胸上割一道小傷口。

  一劍刺出!裂鋼卻移動身子,讓我的劍偏了。劍刃穿過腋窩,稍稍割傷了腋下。「裂鋼!」那可是要害之一,若是再深一點,恐怕會割斷他的動脈。

  「別裂鋼裂鋼的叫,你看,我不是沒事嗎?」鮮紅的血液被雨水稀釋,自肩膀下滲到胸口,在乳頭暈開一個美麗的漣漪,就像牡丹一樣。啊!好美。我無法克制地開始吸吮他的胸前的果實,血液的味道是如此甜美。裂鋼發出愉悅的呵氣,我輕咬他的乳尖,真好,我終於有機會做出這種事了。從前,我就想要舔拭我父親的胸部……

  我從胸口往上,飽嚐帶有鐵味的雨水。最後進入他的腋下,他的腋毛剔得很乾淨。裡面的傷口讓這窄小的隙縫格外溫暖。在一番貪饜之後,我把裂鋼的血舔淨了。

  「現在,我們是朋友了。」他握住我的左手,鋼鐵與鋼鐵交握,是不同於血肉的剛硬。他站起身子,順便拉我起來。但我一起身,左膝就發出劇痛,逼我不得不跌坐在地。

  「沒事,舊傷。」我說。忽然我整個人被他抬起,揹到背上,他的雙臂緊緊夾住我的大腿。

  「既然你和我是朋友了,我就不能丟下你不管吧?」裂鋼說,我們兩個赤著上半身的男人,就這樣在雨中相依前行。肌膚的輕觸使我快樂,多久,我沒有和人如此親密的接觸了?

  「是啊,我們是,朋友……」我雙手輕柔地環住他的脖子,就像那時勒暈他一樣……下巴倚靠在他潮濕的髮絲中,我這麼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2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寬劍|裂鋼|列國故事集|朋友|蘋果|酒精|||決鬥|舌頭

留言共 2 篇留言

風靈草
寬劍意外地感覺個性很可愛,
輕易被騙還有撕裂鋼衣服幫他包紮傷口這點。

01-26 09:09

月君
我也覺得寬劍很可愛,想把他寫成一個有時候呆呆笨笨的大個子。01-26 11:30
任孤行
朋友看似簡單卻不好當
想要說出真話 卻怕對方不接受
自己也是一樣

01-26 17:51

月君
這確實是一項人生難題,希望我能寫出坦率的角色。01-26 17: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oonEmp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列國故事集】開卷詞兼索... 後一篇:【現代詩】流水誓詞、台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