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隨手寫寫_貓妖的故事(暫名)

作者:淚羅│2014-01-25 22:22:25│巴幣:8│人氣:136
  


  雨不停的落下。
  看著灰暗的天空,她拉了一下自己的斗篷,避免讓雨淋到自己身上,那可是一件很麻煩的事啊。
  走在紅磚的街道,用著熟練的步伐穿越人群,她只想趕快離開這個吵鬧的聚集地
  進入了一間不起眼的旅館後,如同進入另一個世界,靜的出奇,卻不感到怪異。眼睛瞥見大廳角落有一個人在對她揮揮手。
  她走了過去。
  「我討厭市集。」這是發自內心的抱怨。
  「可是不是買到妳想要的東西了嗎?」契亞將他手上的杯子遞給她,杯子內的液體發出了淡淡的香氣。
  「我不習慣市集。」好喝。舔舔小嘴,她道。對方只是露出微笑,靛色的眸子看向旅館門外。過了不久,兩個匆忙的影子走進旅館。
  「我沒遲到吧?」脫下濕淋淋的斗篷,藍髮女孩輕聲問道。
  「嗯,差一點,不然你們今天就得在大廳睡了。」
  「是啊,真可惜。」看了一眼傻笑的伊薇卡,莫殷的眉毛動了兩下,真想把這傢伙吊起來訓一頓,每次都這樣,下次一定得來個狠的。
  「嘛嘛,不小心在精品店多待了一下。」看到莫殷的表情,茤莉吐了吐舌頭。
  「快回房間梳洗一下吧,這樣很不好受的。」契亞發出正義之聲後,就趕著兩位溼答答小姐上去二樓房間整理儀容,而大廳內再度安靜下來的。
  將喝空的杯子放置旁邊,她從腰間的小背包拿出一章枯黃的羊皮紙,攤在桌上。那是一張地圖。

  愛蘭克羅爾──這片大陸的名字。
  這是由五個國家所組成的大陸:愛迪倪、蘭恩玫鐳、克彼斯、羅凱頓希、爾黎溟,這五個國家分布於大陸中央及東南西北。
  他們正在蘭恩玫鐳的疆界處,正往西域克彼斯前進。
  收起地圖,她微微的皺了下眉頭,回頭看著已經換好衣服的夥伴們。
  
  「明天會有商隊前往克彼斯,跟以前一樣,我們搭便車並且保護商隊不被襲擊。」契亞停下,環顧了眼週遭的隊友:「而且商隊老闆還說,如果被魔物襲擊,且全部人能安全的退身,那就會額外支付費用。」
  「耶!?真的嗎?」聽到有好康的事,茤莉瞬間從椅子上跳起來,兩眼冒星的看著眼前這位好友。「太好了,那又可以拿多點零用錢了。」
  「但那也得碰上魔物才行啊。」伊薇卡傻傻的說道。                                                                                                               
  「西域是荒漠地區,加上人數不多,常有魔物出沒於那。」
  「莫殷你怎麼知道啊?」伊薇卡疑惑的看向黑髮女孩,而對方只是平淡的回答了一句話:「妳上次和我說的。」
  「咦!?是、是這樣嗎?」
  「那時妳說的非常肯定呢。」
  「哇哈、哈哈……對不起我忘記了……」
  莫殷看著她的神情,眼中盡是滿滿的「白癡」這個字眼,但是對她來說,這樣的優閒在也不多了。
 
        影子穿梭在墨綠的林間。
  伊薇卡坐在一匹棕馬上,享受著陽光的沐浴,以及馬夫送的勒卡德。
  勒卡德是一種普遍的鄉村餅乾。克彼斯農家的婦女用麥子粉加上牛奶、莓果乾的小點心,由於成本低廉、攜帶方便,而且口感頗好,常常用於當作肚子餓的小乾糧,或是小孩子的零食。
  享用完美味的食物,伊薇卡從馬背上跳起,抓住了一枝樹枝,翻轉一圈,坐在枝幹上,看著商隊緩緩的移動。
  最近莫殷有些奇怪。
 
  看著守在商隊中間的茤莉向自己用力的揮揮手,她也伸手回覆。
 
  她身旁的氣息顯的十分躁動,連情緒也是。
 
  伊薇卡伸出手臂,一知白鳥停駐在她的手上,歪頭望著她。
 
  發生什麼事了?
 
  當她伸手要觸碰那白鳥時,它瞬間展翅而飛,她抬頭望著那身隱消失於森林中。
 
  接著,哨音從前方不遠處傳來。
  「契亞保護商隊,茤莉支援契亞,伊薇卡備戰。」熟悉的聲音從通訊器傳來,她微微笑。
  終於又事可以做了。腳下的法陣將她傳至莫殷的身旁。
  
  放眼望去,一片土黃的沙漠。
  這就是克彼斯的邊境嗎?
  看著隨風而飛散的沙礫,伊薇卡有些訝異。雖然曾聽茤莉說過這裡是荒漠地區,但也太誇張了吧!?連一株仙人掌都沒看到。雖然這想法十分不禮貌,不過她真的很好奇為何還有人能居住於這個地區,更奇怪的是,除了莫殷,她連一個蜥蜴的影子都沒看到。只見對方用手指這下面這片土地,接著,她就懂了。

  伊薇卡往身後一跳,下一秒一隻似蚯蚓的東西衝出地面,只不過這隻蚯蚓有眼睛嘴巴和很整齊的利牙,赤紅的身軀長度讓她下一跳,光是目測足足指少有五十公尺。


  「伊薇卡!」
  這一聲將她從震驚中拉回現實世界。
  她拔出腰間的長刀。
  銀灰的劍柄,氳藍與水色的礦石裝飾,白銀的劍身在陽光下反射出美麗的光耀,這是她的武器──零雷。
  看著不停蠕動身軀的魔物,伊薇卡頓時起了疙瘩。
  「伊薇卡,這種魔物很強,所以要小心一點!」遠處的莫殷大喊著,同時靈巧的避開魔物笨重的攻擊。
 
 
  「來自天空的怒吼,降於北方的碎冰,汝為主神之賜福,吾為汝之主人,臣服與吾的掌心,風暴後的冰原將剩孤寂,甦醒吧,零雷!」
  將手中的長刀一揮,強烈而無形的氣刃劃過空氣,朝魔物極速的飛去。
     嘶─────
  綠色的液體灑落四周,結成兩半的魔物靜靜躺在沙地上。
  「咦!?這、這樣就結束了嗎?」看著眼前這幅景象,她頓時傻眼。


  「這哪裡強啊!?一刀斃命耶!」
 
  回到商隊後,除了契亞和茤莉正代替四人接受商隊頭目的感謝外,見到莫殷的伊薇卡馬上破口大罵。
  「很噁心耶……那個東西對我來說等級太高了。」莫殷淡淡的回答。
  「歪理歪理啦!你害我還多用零雷的魔力耶!妳難道不知道零雷的魔力很難集嗎!?」雖然只有幾句話的詠唱,但因為武器本質的特殊關係,一小段就可以花發掉一般法師的大半體力,可顯而知,伊薇卡的魔力是不容小觀的。
 
  「喏,給妳,當獎賞好不好。」說完像是哄小孩的話後,她就從腰間的小腰包拿出幾株植物塞到對方手上,閉上眼睛不久後就發出平穩的呼吸聲。 
 
  「也睡太快了吧……」伊薇卡喃喃自語,看了眼手上的薰衣草,露出淡淡的微笑。

-----------------------------------------------------------------------------------------------------------------
字數:2153(我嚇到了
隨手寫寫的
可能後續........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1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麻空
噢噢!
我很喜歡奇幻故事<33333
只是......錯字阿!
老婆大人 潤潤稿吧OHQ

01-26 19:03

淚羅
潤稿是什麼?能吃嗎?(望01-26 19:04
鏡雨
最喜歡奇幻了!!!(興奮
伊薇卡萬歲!

01-27 21:43

淚羅
你滾吧(茶01-28 0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my6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禮帽製作... 後一篇:隨手_角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