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亡禮--死而復生。~恐怖向創作完~

作者:梅謹 Morion│2014-01-25 21:04:50│巴幣:0│人氣:230

  亡禮 - 死而復生

  大約十年前,曾有那麼一群人瘋狂地想證明一件事,共四男三女,他們為了證明死而復生而集體自刎,然後,看看死後究竟會到達什麼樣的地方,他們都期許著──自己最好能夠返回現世將一切公諸於世。
  
  那群瘋狂的人為了死而復生這樣不切實際的想法,不惜犧牲生命的赴死。當年發生時新聞理所當然地將這則消息放在頭條上,造成了極大的聳動。

  那群人在離都市有數百公里的荒野進行集體自殺。當有人發現他們的死屍時,屍體早已潰爛的不成人形,估計已經過漫長的時間。

  自殺人口分別為一名國中生,一名高中生,一名企業家,一名大學教授,一位退休的婦人,一位上班族,一名露宿街頭的中年男人。

  這件事被許多討論性質的節目作成了主題來討論。其中不免提到「他們是否真的打破常規,從閻羅王身邊回到我們身邊呢?」、「究竟他們這樣做是為了什麼?真的只是為了死而復生這種幻想而自殺嘛?」

  不過,過了沒有多久,這則離異的恐怖集體自殺事件就漸漸地隨歲月銷聲匿跡。人們也逐漸地淡忘這件事,回歸了原本的生活。但其實還是有些人對於這件事耿耿於懷,在害怕和好奇心的拉扯下,他們開始有了去調查這件事的念頭。

  據統計,共有七人在失蹤前一天皆表示要親自調查這件事。這件事再次震撼了新聞台及廣大民眾,眾討論性節目紛紛地討論起失蹤事件,而他們也都和七人自殺事件做了討論上的統整,兩者事件發生時間差不到一個月,而更加震驚所有人的是,失蹤人口也是四男三女。

  這起事件造成了社會人心惶惶,有許多人因此去了教堂亦或佛寺做了參拜,卻都還是無法澆熄內心熊熊燃燒的恐懼。

  人們的恐懼延燒到了失蹤事件的隔月。失蹤事件本應和自殺事件一樣漸漸地被遺忘,可緊接著而來的驚悚網路留言讓人們的心情非但沒有好轉甚至加深了陰影。

  當時某個知名討論網站突然有則留言串被推出水面,然而,這則留言短短半天就有了十萬人次觀看和討論,這則留言本來可以被看待成惡作劇亦或恐怖創作,但內容過於真實以及「發言者是不存在的帳號」讓所有人都不得不開始懷疑內容的真假。

  或許真的是有人刻意地嚇唬網友。但留言還是被新聞台做為討論主題並被人們關注。

  內容是這麼寫著:

  呵呵,你們知道「亡禮」嘛?

  在祭品足夠,地點相符合還有時辰對應三者條件符合下,就可以開始執行「亡禮」審判。那是種美麗的儀式,參予亡禮的對象將能夠實現一個共同的願望,而這個願望必須與死亡有關。

  而要執行「亡禮」,必須滿足下述條件。四男三女共七人的祭品,由一位最為年長的男生和女生肩並肩然後一同朗誦「亡禮曲」,必須在偏僻且平常無人經過的荒野,而除了前兩者外,還需要在正午時刻才能觸發亡禮的第三個條件。

  亡禮後,七人可以將事先想好的願望說出。而願望必定得伴隨著「死亡」才能完成。且一旦開始了「亡禮」,即使沒有將願望許下也必須做出執行者該有的犧牲。

  亡禮一開始,執行的七人將會覺得視線昏暗,耳邊將有靡靡之音傳入,然後開始陶醉在亡禮的滋潤中,心情將變得無比高昂且興奮。

  而若願望已許下,亡禮將開始步向終焉。心情不再光明,將陷入自我否定的負面情緒,然後開始感到悲傷,絕望。最後在上萬隻蟲啃咬的痛苦感受下死亡,七個人的魂魄將交由魂差帶離,而他們的願望將得到實現。

  而願望實現的方式除了必須伴隨死亡外,還有非常嚴苛的條件。就是必須同樣為四男三女的願望對象,且每位招喚者都必須許下一位願望對象。而當願望所需條件都達成後,願望對象將會在不久的某一日全數人間蒸發,看似是失蹤於人間,其實是被帶到了寸草不生的地方,經歷了七位招換者的喜悅和痛苦,然後與尖叫聲一同喪生。

  而在願望實現後,逝去的七位招喚者能夠有和魂差有談條件的機會──重新回到人間的機會。可這機會是幾乎不可能成功的。招喚者若想回到人間,需藉由魂差招來他當初所許下的願望對象,然後經過願望對象的同意後,招喚者會失去記憶,在十年後遣返人間。

  在招來願望對象後,魂差會問願望對象這麼樣的一個問題。

  「身為他的願望對象,他想請求我回到人間,可必須經過你的同意。我想你知道你是因為他而喪生的。怎麼樣,同意嘛?」

  「... ...」

  那篇留言只寫到了這裡──停在一個讓所有人最在意的部分。雖說這篇留言瀰漫著靈異創作的氣息,但因自殺和失蹤事件的發生讓所有人不禁嚇得面目失色。

  有人照著留言推論出... ...失蹤事件的那七人應當是被七位招喚者作為願望對象而消失,但又顯得過於荒謬,可沒有人找得到那失蹤的七人,所以也有人選擇相信這樣子的推論。

  不過對於留言的結束,雖說沒有將願望對象的回答寫出來,但觀看者大多都覺得,願望對象是不可能同意招喚者能返回人間的。畢竟,有人會讓殺害自己的兇手回去逍遙快活嘛?

  可又有人提出了質疑... ...「萬一,招喚者的願望對象是深愛招喚者的人呢?」


  ※

  十年後的六月尾。

  我是名剛從國三準備晉升為高一生的男孩子。隨著大考和課業的結束,國中三年的生活也告了個段落,庸碌地過了三年終於得以解脫,接下來就能好好的享受高中人生。

  我抱著這種不正確的幻想過著數個月的暑假,每天正常的作息和妥善的利用時間讓我的每一天都過得多采多姿。而時間也悄悄地溜到了暑假末,我正邊唉聲嘆氣邊使用著電腦點閱著各類文章來看,是一個十分優閒的下午。

  「啊哩,這篇文人氣真誇張,不過是十年以前的文了,來看看好了... ...嗯,看起來是恐怖向創作。」我喃喃自語著,然後點開了文章開始看。內容似乎是關於「亡禮」這個鬼怪邪門的儀式,可內容寫出來的真實性讓我竟讓我半信半疑,在看完後我順道看了當時和我同樣看完這篇文章的網友的回應。
  「這... ...跟那七人自殺事件還有失蹤事件根本相符合,別鬧了好不好。」文章底下第一則回應這麼寫著,而後面也都大致上脫離不了自殺事件和失蹤事件這兩者名詞。不過這不但沒讓我有畏懼的開始,反倒引起我強烈的好奇心。

  不過,在我得知自殺事件和失蹤事件後,我深深地體會到,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的道理。

  自殺事件和失蹤事件還有亡禮都是十年前的事件,而亡禮僅是篇創作。不過讓我有些在意的是,亡禮的結尾,願望對象並沒有說出答案,而若說是的話招喚者應會在十年後回到人間,時間剛好是今年。

  「呵,真的是很蠢耶我,一篇創作可以搞得自己害怕成這樣... ...別想了繼續看愛情小說吧。」
我用乾笑掩飾自己的不安,其實我是真實地感受到,亡禮內容提到的祭品,那七個人招喚者... ...那七人的憤怒彷彿真正地傳達到我的內心。

  「為什麼... ...我的家人都不在我身邊了。為什麼我必須承擔這些後果,為什麼『他』要殺死我的家人?他憑什麼!?」

  「媽,你別管了好不好!我都高中了我想交男朋友不行嘛?你女兒不是小孩了管那麼多是怎樣啦!」

  「該死,當初只不過和地下錢莊借了些錢應急,現在什麼情況?我成功了就立刻向我討錢,這還不打緊,最該死的是他還連本帶利的討,那個錢根本高出原本借的數目好幾倍啊!」

  「那個學生真的是,處處跟我作對,看我好欺負所以整天睡覺叫出去罰站還繼續睡,上課頂撞我,一點教養也沒有,從沒看過這樣叛逆的孩子,都幾歲了啊!」

  「呵,呵呵... ...連老伴都離開我了。唯一的兒子竟然把錢敗給了女人,整天花天酒地,現在還跟我拿錢... ...我究竟何苦啊,會養一個這樣的畜生,老伴在天之靈一定對兒子感到失望透頂。」

  「這什麼狗屁上司?業績好假的是不是?留比那加入不久的菜鳥小瑞晚結果他受到肯定我沒有,還減我月薪?要不是這裡不好找工作,鬼才替你工作啦狗屁老闆。」

  「可惡,我根本被設計了,那賭局根本他們穩贏啊,一切都套好拿我錢的,媽的錢輸光了也無家可歸... ...究竟為什麼我得落到這個下場啊!」

  我從恐怖的想法中脫離,我彷彿聽到當年那七個自殺人口的心聲。可一切都是我幻想,因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可那七個自殺人口的確會各自為了某種理由而進行「亡禮」來殺害想殺的人。

  可他們怎麼知道亡禮的?一切都不太合理啊。

  之後我並沒有多想,但我清楚地知道這些事仍在我的心底隱隱作祟著。好似在提醒著我,自己絕不能忘記這些事... ...

  高中生活到來,第一天我抱著有些緊張的心情前往夢寐已求的明星學校。一踏進學校便覺得滿臉春風,頗有威風之姿,畢竟當初可是歷經千辛萬苦才考上的呢。

  走進了班上,都是陌生的面孔,似乎沒有和自己認識的朋友在同一班。我快速地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不知道是否是我的直覺特別會挑位置,我有些意外地坐在了一個五官細緻身材優美的女孩身旁,她似乎對於我坐在她旁邊有些驚訝。我為了化解尷尬,於是鼓起勇氣的打聲招呼。

  「那個... ...妳好,以後我們就是同學,還請多多指教。」

  「噢,請多多指教。」

  旁邊的人都盯著我看,他們大概覺得我對美女的野心過於明顯。可我一點也不在乎,因為我對於這個女生給我的感覺有些害怕,因為那似乎曾在哪處感受到過。

  感覺這朵玫瑰的刺就快要紥在我身上。

  開學第一天班上的導師便請班上的同學各自自我介紹,有些人結結巴巴導致全場哄堂大笑,有些則很流暢地述說自己的家世背景亦或興趣夢想。但那女生一站上台,我頓時感到不對,全場氣氛僵得有點詭異,那並不是冷場而造成的空洞,而是來自於那女生散發給我,不,給全部人的一種感覺。

  「我叫林莉雪,家庭小康,興趣為彈鋼琴,夢想是成為音樂老師。」

  簡短的自我介紹讓現場的氣氛很快地恢復原樣,但我想不只是我,連前方的同學都有一種不好的感覺。因為我聽到了前方的同學輕聲細語地和旁邊的同學討論著... ...「這個女生感覺怪怪的耶。」,「咦,妳也這麼覺得噢!」

  放學後,我抱著不太好的心情回家。一回到家,我只有開電腦一個強烈念頭,似乎有一個主觀意識正主導著我。主導著我開啟電腦,並且返回暑假某天逛的知名網站。

  「亡... ...亡禮?」我對於不由自主地點進亡禮的文章感到驚訝,可我還是不受控制地往文章下翻,突然眼角餘光瞄到了一個圖片集,那是自殺事件的死亡名單,似乎附有當事七人的長相和姓名,我並不想點開,因為我知道那後果我可能會無法想像。可當我想阻止自己的時候一切都來不及了。

  原來,內心一直惦記著亡禮,自殺事件還有失蹤事件的原因... ...

 「林莉雪,高中生,死於二零叉叉年七人集體自殺事件。」我目瞪口呆的看著圖片和簡短的介紹,那玲瓏有緻的五官和纖細的身材,以及有些冷冽的眼神,和她圖片長相底下的介紹,都符合我記憶中的一位少女。

  「呵。」


  真的對自己很訝異,不是過著很光明的一天嘛?為什麼一個晚上可以想得出和寫得出這樣黑暗的創作,個人也十分納悶,果然如文中提到,無法控制自己呢。

  其實鋪程明顯不夠完整和詳細,個人也是寫完感覺不太完整,但也不知從何下手去改就先這樣定案。然後故事感覺也沒有很創新,結尾想必讀者看到文一半就能猜到是誰了呢。

  不過對於自己能夠完整的寫出整篇文感到高興,畢竟這樣現實向的創作是我一向比較不拿手的,希望大家會喜歡。

  至少這個寒假對自己有個交代了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17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懷德
"那七名失蹤人口分別為,一名國中生,一名高中生,一名企業家,一名大學教授,一位退休的婦人,一位上班族,一名露宿街頭的中年男人。"

"我從恐怖的想法中脫離,我彷彿聽到當年那七個自殺人口的心聲。"

我有點疑惑後面那個高中生的幻聽是到底是失蹤七人的自白還是自殺七人的自白?

01-25 21:42

梅謹 Morion
啊,這裡設定錯誤...應該是自殺人口七人 然後自殺七人的自白 立刻修正 謝謝您01-25 22:23
懷德
我想你自己也很清楚這個故事很殘缺,所以我就專挑邏輯性的錯誤了(笑

至於我覺得鬼島人民會被這種東西嚇到持保留態度(默

01-26 13:07

梅謹 Morion
哈哈,是啊,並無事先架構好導致整部故事站不穩。這樣麻煩您挑還真不好意思。其實我原先設定不是在台灣,畢竟台灣民眾會被嚇到是挺稀奇的,不過取名忘了往外國人名字取所以就作罷。

哈哈我得再磨練磨練,謝謝您01-26 13:47
笑破紅塵
  這篇故事結束的地方有點突兀,感覺像是「啊,怎麼這樣就完了?」的感覺,的確是挺殘缺的呀。而且很難想像「一名國中生,一名高中生,一名企業家,一名大學教授,一位退休的婦人,一位上班族,一名露宿街頭的中年男人」,企業家為什麼會和國高中生混在一起,大學教授更是,這幾個感覺上根本扯不在一起啊……而且樓上說的會被嚇倒也是,現在有多少人會被這種東西嚇到啊,網路上例如FB就一堆恐嚇訊息了……

  啊啊還有主角會在電腦前自言自語未免太奇怪,加上用乾笑來掩飾應該是於有人在旁邊的情況下才會做出的動作吧?


  「國中三年的生活也告了個段落,庸碌地過了三年終於得以解脫」、「一踏進學校便覺得滿臉春風,頗有威風之姿,畢竟當初可是歷經千辛萬苦才考上的呢。」前後矛盾啊,怎麼庸碌又歷經千辛萬苦呢?

  以上,小小看法XD

01-27 13:25

梅謹 Morion
哈哈,謝謝您的指正和評論。其實這篇愈看愈覺得只能拿來騙騙周遭的朋友而已,過不了您和其他寫作同好或讀者的關啊(苦笑)我會再加油的!謝謝01-27 16: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藍傳奇日記(2)... 後一篇:Cytus樂曲 - Ha...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