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概算是亂寫的吧?某個少女的故事,第一話。

作者:七叔│2008-03-04 09:42:45│巴幣:0│人氣:510
「哇哈哈哈哈哈哈!」
「ムスカが滅びる、何度でもよびかえる!」
「爸爸……我曾經參加了排球部,你都不知道嗎?」
「(電影標題:草壁一家的大冒險)」
「It’s a life game, Continual -> NO and No」


這什麼……?
亂七八糟的夢……不,應該是夢吧?
因為我還在床上。

窗外傳來笛子吹奏的聲音。
真好聽,是天堂的音樂嗎?一點也不像我們那鄰居練那個殺人二胡,不過殺人的不是二胡,而是二胡拉出來的聲音殺人。

我睡了多久呢?
昨天拼到三點睡的,起來應該已經快中午了吧……

「咦!?」

8點35分,電子時鐘不會寫中文輸入,為表達精確才添了些字,其實只有黑色的背景上頭浮出一個紅紅的8:35而已。
搖了搖時鐘,我可以確認它沒有壞。為什麼?因為猛力的搖了搖它就停了,電池掉了才不會動,表示之前都是Working的。
真像天堂呢,我一直想在這個時間起床看看……但是媽媽還是出門了,看不到我難得的早起。但是,就算看到了也不會獲得什麼獎勵,連個口頭讚賞都沒有。這是當然的,因為我是個壞孩子嘛。

早起真的是個不可思議的魔法。
平常在這邊打開窗戶只能看到人家的窗戶,天氣也總是陰陰沉沉的,隨時被一看就知道有害的煙霧包圍著,今天卻意外的發現有陽光從窗邊透了過來。
但是還是覺得很可惜,早上的空氣不像那些小說中寫的那麼清新。

一步一步都感覺輕飄飄的,好像走在雲端。
我真的進了天堂嗎?
家裡一個人也沒有。
平常這時候至少媽媽會在家中作代工才對……大概啦,我很久以前早上起來瞄一眼看到的,一看到有人就回去裝睡了。
天堂嗎──?
我也終於進來了,呵呵呵。
好奇怪喔,明明是自己夢寐以求的地方卻裝的這麼cool,真是搞不懂自己在想甚麼。
既然是自己想要來的,應該要表現的瘋一點,不,瘋──────很多很多很多!大概這種感覺吧?
但是還沒確認呢。
如果這裡不是天堂的話,一鬧起來不只神經質的鄰居來府上抱怨,我看那些每天沒新聞的媒體記者也要來訪問了。

「好冰!」

果然這裡不是天堂吧?
如果是天堂的話,冷水應該自動變成溫水才對。
房間也要隨時自動收拾的很整齊。
啊,還有還有,功課也要自動寫好放在桌上……咦?

還真的放在桌上,而且內容還是寫好的、很完整的,非常正確的答案。
雖然說我自己都不知道那正不正確,不過看那字整齊的恐怖,也沒有任何的塗改,相信就算是老師也不會懷疑那是錯誤的答案吧。
為此推論,絕對不可能是媽媽或爸爸,他們連自己的名子都會寫到變形。
那是我自己無意識寫的?
不可能,堆了半年的作業我有可能發神經或是發正念,一個晚上就拼出來嗎?

寫好的作業的旁邊還放著一張紙條。

「希望對你有幫助。    -無名」

嗯,我是不是走到了某個整人節目的攝影棚?
或是睡覺的時候被搬到這來的?
啊,我知道了,我一定成為了某部電影中的那個主角!
每天被關在攝影棚裡不知道外界世界是怎樣的──不過那個人是從小生長在攝影棚裡耶?
關我這種人幹嘛?誘拐嗎?

「……」

肚子餓了,從丹田那傳來刻骨銘心,又大聲又清晰的抗議聲。

「算了,難得一次嘛。」

衣櫃裡的制服半年沒動了,一大堆的灰塵蓋在上面。
是那些會帶來灰塵的小精靈搞的鬼嗎?
笨蛋,那是我放太久了。

「我出門了喔──!」

明明家裡沒人。
明明半年沒說了。
不過,算了!
現在我可是在天堂裡呢!大概──有那麼一點點吧……有一部分是天堂,嗯,一定是這樣沒錯,天堂的一部分跟我家連結了。

***************************

我的名子是小栗。
這不是外號也不是綽號,我就叫作小栗。
姓小,這個姓氏實在是有夠少見的。
再加上我那沒腦筋的父母又嫌取名子麻煩,把名子取的像綽號一樣。
害我不管是小學還是國中都一直成為焦點,但不是那種羨慕的焦點。

「你到底為什麼姓小啊?」
這是每個同學,不,每個人知道我的名子以後幾乎第一反應就是這樣。
跟我同年的女生還好,那些討厭的男生就更直接一點,更下流一點。
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姓小我也不知道
祖譜早在祖先來這的時候就都燒了,我只知道我的爺爺和爸爸和我同姓,除此以外跟誰是同鄉、跟誰是親戚那種事情已經不重要了。

提著書包,慢慢的走下連早上都嫌灰暗的樓梯間。
反正不用趕時間,這時間去也早就遲到了。

「早安──」

早餐店的老闆看了我以後嚇了一跳。
對不起喔,我並不是故意要嚇你的,只是想來買個早餐而已。
但是我並不生氣,畢竟這個老闆跟我們家是多年的好友,聽說他們很-久很久以前就住在一樓,本來是開傳統的燒餅油條豆漿店,現在的老闆把它改成美又美的早餐店就是了。

「啊-拍謝拍謝,小妹你要甚麼?」
「漢堡蛋加奶茶,奶茶要溫的。」


-----

好啦,我承認我是截稿期限快到了在發洩..(汗
第二話會不會有?不知道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1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ar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再啟動宣言... 後一篇:最近的工作用音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