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UL百題】軍人的堅持

作者:鳴蜩│2014-01-25 16:31:18│巴幣:20│人氣:259
*里斯X大小姐


*正文下收
軍靴踏踩在地板上的聲音,並不如里斯所想像的那樣清脆,不是踏在石板上的喀嗒聲,而是踩在
不知是什麼樣布料鋪成的地面上,有些悶悶的咚咚聲。
「阿修羅。」他在窗邊停下,往外探頭一看,如他所預料般找到了坐在突出的石台上,位置頗為危險的忍者,「大小姐在找你,要出任務了。」

「嗯。」無論何時都不願多言的阿修羅,漫應了一聲,便在里斯的眼前失去蹤影,連隊的前王牌並不在意,對於阿修羅這種生人勿近的氣場,他已經很習慣了,甚至可以說,能夠像他這樣短暫和阿修羅交談的人,並不多。

當他回到大廳集合時,稍早消失的忍者已經出現在精緻人偶的身旁等待。
「里斯回來了,那我們就出發吧。」看起來心情頗為愉快的大小姐做出這樣的宣言,帶領著阿修羅、里斯和布列依斯往斬影森林前進,人偶似乎是不急著推進地圖的進度,近來的任務並沒有特別的棘手,也因此,三人對於這次的任務目的沒有過問,只是如往常地跟隨在大小姐身後,往森林的深處前行。

路上所遇到的障礙並不多,最初遇到的炎魔被里斯三兩下就解決了,隨後接連打過了庫勒尼西和魔狼,雖然因為心不在焉而有些許的狼狽,但因為這趟任務即將走到終點,三人皆不在意的婉拒了大小姐好意提出的治療。

看出三人心不在此的大小姐,便也不再多說,只是領著他們繼續前行。
雖然說不比現世,但是陽光被層層綠葉過濾而灑下的細碎光點,在森林中,還是帶給四人一種如夢似幻的錯覺,因為光的不完整,還有大片看不到邊際的森林,濃蔭之下,地上根本無法出現任何人的影子。
「也許這是斬影名稱的由來吧?」里斯嘟噥著,抹掉額上微微沁出的汗水。

「大小姐,還有多遠呢?」布列依斯小心地扯過披風下擺,以免被一旁分岔的樹叢枝條扯破。
人偶回過頭,移開專注放在地圖上的視線,「唔?應該快到了,據說前面就是永夜夢魔的出沒地帶。」
「永夜夢魔?」驚愕的復述了一次人偶的話,連平時惜字如金的阿修羅也忍不住提出質疑的話語,「斬影最麻煩的怪物?」

「我沒有說嗎?」這次輪到大小姐驚訝地看著隨她遠征的三名戰士,「這張地圖的主要目的地就是打永夜夢魔啊!」
「糟糕了,那得先把傷治療好才......」布列依斯難得有些懊惱的看了看同伴們和自己身上的傷口,雖然不致命,卻也足夠牽制到他們的行動,若對手只是一般的魔物倒還過得去,但要面對的可是永夜夢魔,太大意可就無法彌補了。

「誰叫你們......」大小姐一邊碎碎念,一邊在袋子裡掏摸著治療的傷藥,完全沒有發現自己的背後冷不防竄起一抹黑影......
「大小姐,小心!」里斯放了個劫火,抱起大小姐便拉遠了和那抹黑影間的距離,待到站定,才發現那抹本要襲擊人偶的黑影,竟就是這趟任務的最終目標--永夜夢魔!
布列依斯立刻持劍站到了兩人前方,「小心點,另外兩個夢魔不知道在不在附近。」

「可是你們的傷......」一旦進入戰鬥狀態,人偶便無法使用傷藥為戰士們治療,她擔憂的揪著里斯的袖子,他的右臂上有傷,此時就連抱著大小姐,都有些微微顫抖。
「只能撤退了。」阿修羅自從永夜夢魔出現後,短暫地消失了一段時間,此刻在里斯身旁再度現身,帶來了壞消息,「這附近的夢魔都往這裡來了。」
「現在的我們,可能沒辦法扛住。」里斯皺了皺眉頭,帶著詢問意味看向懷裡握有隊伍掌控權的人偶,「撤退嗎?大小姐。」

「撤退吧。」果斷地放棄難得到手的夢魔地圖,人偶堅定地看著眼前三人,「你們的生命比殺死夢魔重要多了。」
明明就算死亡,也可以重新復活,但是人偶堅持,要回去,全部的人都要回去。
「走。」看著退路的方向已經聚集起一定數量的怪物,阿修羅使出烈風開路。

「呀!」混亂中,不過是一息之頃,人偶從里斯的懷抱中跌落,一隻炎魔瞅準了時機撲上前來......「降魔之光!」聖潔光亮的白芒覆蓋在人偶和怪物的身上,待光芒逝去,人偶已經到了布列依斯手上,而魔物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

「數量有些多啊。」里斯看著眼前群魔亂舞的詭異景象咋舌。
布列依斯把大小姐交到了里斯手中,在對方疑問的視線之下,微微勾起嘴角,「你和阿修羅帶著大小姐先走,我斷後。」語畢,旋過身就一頭扎進怪物堆中,只聽到陣陣咿呀怪叫,和鮮血飛濺,以布列依斯為中心點的怪物開始減少,不少魔物開始往阿修羅等人的方向移動。

比起奪人性命的劍,有顧忌的那兩人好應付得多。

「先走吧。」阿修羅當機立斷,便要勉強自己帶著里斯和人偶使出葉隱。
「......」平常總是笑臉迎人的里斯,此刻緊抿著嘴角,眼裡難得的散發肅殺之氣,沒有回應阿修羅的話,他只是抱緊了懷中的人偶。

「呼哈...哈啊...」他們在遇襲地點不遠處便現了身,一次承載三人,葉隱根本支撐不了太久,阿修羅有些體力不足的喘著粗氣,不知是因為林中悶熱還是體力不支所流下的汗水浸濕了他藍色的軟布頭巾。
「阿修羅。」他喘息間,聽到里斯呼喚自己的名字,反射性的直起身子想要直視發話者,卻感覺到一個東西硬是塞入了自己的懷抱,是大小姐。
人偶和阿修羅都不解地看著一臉嚴肅的里斯,這個表情,很不常見。

「你帶大小姐先走,我去支援布列依斯。」他只丟下這句話,便要往回走。
一支苦無筆直的射入他前方的土地,迫使他停下腳步回頭看阿修羅,那眼神,彷彿在說著,「別胡鬧了。」

「你的狀況不比他好上多少。」阿修羅冷冷地瞪視這個回去找死的同伴,「你能幫上什麼忙?你想讓大小姐擔心你嗎?」
「我會帶他回來。」里斯堅定地看著阿修羅和人偶,堅定的眼神熠熠閃爍,「一定。」

「為什麼?」大小姐開口,「從剛剛到現在,你的眉頭都緊皺著,其實剛剛,你是想要反駁布列的話吧?」
已經背過身準備離去的里斯回頭,臉上不知是失落的,抑或是慘然的笑容,「因為這是我的堅持。」

曾經失去的機會,現在要好好把握......
「軍人的堅持,」他重重的捶了下自己的胸膛,左肩的軍徽微微晃動,「就是不丟下任何夥伴,要一起離開。」

* * * * * * * * * *
這是後記
不忍說越來越後面的地方有點難產XDD
反正我寫的很爽就夠了XD
希望沒有雷到各位看官WW

最後,感謝你耐心地看到這裡,請留下你的GP或感想,給我更大的改進空間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14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蜜蜂(蜂走)
(´・ω・`)小孩你.......

這篇不是里斯X大小姐((((;゚Д゚))))
這里斯只有在後面耍一下帥然後.....啪搭的一聲,被夢魔吞下吐惹((((;゚Д゚))))(蛤
好歹也親一下臉頰再走嘛 不刺激我要閃光
墨鏡都準備好了居然沒被閃迫我好難過(´・ω・`)(喂

01-25 17:50

鳴蜩
我是不是該把X改成逗點?XDD
這裡沒閃光啊XD (自己忍不住吐槽自己
而且我自己其實想要寫說他們驚險回家欸XD怎麼我家里斯就被吞下了XDD
01-25 17:54
蜜蜂(蜂走)
因為啪搭聽起來比較好聽~~~(誤
小孩要審文囉(´・ω・`) 別人的第一篇文
我們兩人看完覺得ok就給他下一篇
我私信給你

01-25 17:59

鳴蜩
我比較難注意到新文出現欸 (愣
還是你給我網址XD
01-25 18:00
蜜蜂(蜂走)
寄出去囉~ 在你信箱

01-25 18:02


兩位加油~((不要偏離重點!

咳...如果想要閃光的話
就在最後加一句話應該就會有一點閃光了

望著里斯的背影,大小姐強壓住自己的內心中的憂慮,靜靜說道:「那麼,我等你回來。」

好吧...我腦補過頭了...((逃跑
因為這樣軍人的堅持就不能擺在最後
沒辦法突顯題目重點...(此人陷入兩難中)←跟你有啥關係啊!

01-25 20:51

鳴蜩
其實我完全沒有想到這篇要閃光XD
所以應該是我領這篇時報的里斯X大小姐誤導大家了ㄎㄎ(遭踹

軍人的堅持擺在最後WW真的超重要!!
01-25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eansue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L百題】門前遺落的壓... 後一篇:【UL百題】棉花糖般的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