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森林裡的娃娃國】--Day 31.0--

作者:哩哩呱哩│2014-01-25 00:50:26│巴幣:1,056│人氣:739
 
◎前言:
        您好,這是哩哩以自己剛加入娃娃國後,慢慢得到大家認同,拿到弓手後才開始寫的公會小說,國家裡的時間點和事件順序,因為劇情的關係,我會重新編排更動,甚至潤飾,尤其在公會大改版的前後,近兩集裡的的職業成員要慢慢推移銜接;請無論如何,放鬆心情的觀賞吧。
 
        希望它能帶給你/妳 愉快的心情。
 
 
+++++++++++++++++++++++本文開始+++++++++++++++++++++++
 
 
  一晃眼,哩哩在娃娃國居住的時間已然過了一個月多。
 
  每天早上到飯廳做簡單的早餐和午餐餐盒,漫步到書坊寫作或幫忙顧書店,傍晚才慢慢晃回樺木公寓,準備做晚餐。
  周末偶爾會去小翼奶糖夫妻家晚飯、聊聊天。
 
  奶糖和無殞當上武士,但後來無殞因事業繁忙,就退位了下來。
  哈哈吉巫師和小翼原來是朋友,總是嘟著嘴巴是她的招牌特色。
  也因為小翼以及好鄰居無名的關係,哩哩漸漸結交了一些新好友;Una、兔嘈、白神貓、穹蒼羽、空空、綿羊、KawaChiaou……等等。
 
  厘子姊受夠了她在矮樹叢區的小公寓,存夠了錢搬到哩哩他們住的樺木公寓樓上,樺木公寓總算有第二位女性;這讓哩哩高興了許久。
  串烤飯糰因志向關係,從騎士退位,專司斧手,現在頗有當家的氣勢。
 
  住在農場附近的Crazed巫師,有天在整理倉庫的時候,被架子上一大袋一大袋的馬鈴薯砸下來跌到旁邊的花生桶子裡,被救出來後還在醫院住了幾天,出來後就直嚷著什麼要服侍土豆大神,毒蛙大人只好先把他停職,讓他好好在家休養,並讓綿羊搬過去好就近照顧他。
 
  書坊後放又新闢了一間小小的工作室,窗口都用黑布簾遮蓋起來,神秘得跟什麼一樣。哩哩猜想可能是最近國內新開的八卦欄撰稿專用房間吧!
 
 
 
 
 
 
 
 
  全國人民期待的國際LOL大賽要開打了,大街小巷都在討論此事,連樂師都在演奏令人熱血沸騰的音樂;在那之前,國內的熱身練習賽也幾乎每個禮拜都舉行。
 
  但不知為什麼,巴哈姆特山邊最近總是烏雲密布。
  前幾天,國內也開始每天飄起了綿綿細雨。
 
  「唉……」晚餐時刻,無名徐徐的嘆了口氣。
 
  「怎麼了?」哩哩一邊幫大家添飯,一邊詢問關心。
 
  「之前職業聯誼晚會,Una不是拿相機出來玩大合照嗎?」沒等無名開口,春D端起壞壞的笑容,搶著回答:「每位參加的人都有一張。」
  說著,便從他的蝌蚪卡通印花的巫師斗篷裡掏出一張照片。
 
  Una正是前陣子剛上任的舞孃,也是烏鴉小翼的舊識之一。
  只見大家歡樂的舉杯對著鏡頭笑著,幾個明顯喝醉的人甚至擺出誇張的鬼臉和姿勢,可見當時派對的氣氛之熱鬧。
 
  哩哩端詳著照片。
  「哪裡不對嗎?」
 
  「呵呵呵,無名那時候被小翼灌醉,結果他自己答應了什麼都不記得……」
 
  「啊啊啊、啊啊,等等!!」感覺到有八卦的味道,哩哩精神一凜,立即迅速把晚膳都擺好位置就座,「好了快點快點我要聽八卦!」
 
  春D一臉『妳這丫頭還算識相』的樣子,然後不顧無名苦著一張臉,直接吐出一句:
  「小翼開玩笑說要無名入贅他們家,無名就答應了。」
 
 
 
 
 
 
 
  「咦咦咦咦咦咦―――!!!!!!!!!!!!!」
  樺木公寓深夜,二樓的食堂傳來驚叫聲。
 
  「可是,小翼結婚了啊!他跟奶糖……」哩哩震驚得不知該作何感想,他一直以為自己從小認識到大的好兄弟只喜歡女人,沒想到……
  「小翼他……是雙、雙刀……嗎……」
 
  「妳想到哪去啦?」春D嘴裡塞著滿滿的咖哩飯,空出來的湯勺指著哩哩的鼻子,「小心我趁巫師開會的時候跟小翼說妳腦子裡面亂七八糟。怎麼想都不可能好不好,他要,還得先秤秤自己有沒有膽咧,妳看看他家那兇婆……咳嗯。」
  意識到自己說話差點釀成大禍,平常說話調兒啷噹的春D還是即時住了嘴。
 
  「啊,所以那玩笑話答應了怎麼辦?」
  
  「偏偏那時候小翼喝多了也放鬆了,言靈的力量就放開了,奶糖只好事後把照片……」湯匙在半空中晃了晃。
 
  「把照片.……?」哩哩的眼珠子也跟著晃了晃。
 
  「寄出去囉。」順便喝一口味噌湯。嗯,今晚的日式甜咖哩配上味噌湯,胃暖呼呼的什麼感覺都很好。
 
  「寄出去?給誰?」嘴巴還沒說完,腦子倒是先想到了,「啊!!」哩哩靈機一動,腦中閃過了那可愛的身影,有種命中正確答案的預感,她激動得拍了下桌子,狠狠的盯著春D。
 
  「嗯哼,沒錯。」春D點點頭。
 
  「噢不……別講出來……」旁邊一直被忽略的無名懊惱的掩面呻吟出聲。
 
  「當初只是說『要入贅到小翼家』,言靈沒有鎖定小翼本人,所以就嫁禍、呃不是,是轉介紹給小翼的妹妹菇菇王。」春D一臉揶揄的斜睨著平時溫和又老神在在的無名,很享受的看他難得煩惱的模樣。
 
  「唉……」無名無奈的深深嘆了好大一口氣,埋首一口一口慢慢地吃他的晚飯。
 
  哩哩已經迅速掃完自己的份,厘子姊出遠門去了,無殞房東深夜才會回來,她得先把他們的份量冰進冰窖裡存放。
 
  而已經吃了八分飽的春D,正無聊的玩起食物。
  只見他抓起餐桌上的胡椒罐,胡亂往盤子裡撒―――
 
  『哈、哈啾!』旁邊的無名瞬間打了個大噴嚏。
 
  「咦?」哩哩的手裡一空,鍋子連咖哩整個不見了。
 
  「啊。」馬上理解狀況的春D只發出了呆呆的音節。
 
 
  「咦咦?我煮了老半天的咖哩呢!?」
 
  「對、對不起!!」緩過氣來的無名仍捏著鼻子,慌張地猛道歉:「我從小就有奇怪的體質……」
 
  「哈――?」哩哩瞪大眼睛,還沒反應過來。
 
  「好了好啦不要反應過度。」春D揮了揮手,「無名有把東西弄不見的特殊能力啦。你怎麼認識他這麼久了還不知道啊?」真是受不了妳,嘰哩咕嚕,「聽說以前很嚴重,不過現在也只有打噴嚏的時候會把附近的東西弄消失而已,沒什麼啦。」
 
  「咦咦咦,那、消失的東西哪裡去了?如果是活的怎麼辦!?」
 
  「我的消失能力,對生物沒有作用。」無名捏著鼻子回應,一臉戒慎地盯著已經被春D拿遠的胡椒罐,「以前比較嚴重……我小時候有一陣子,只是碰過的東西就會憑空消失……」
  講著講著,好像突然掉進什麼傷心往事,無名聲音越來越飄渺。
 
  「呃、不要緊啦!」哩哩趕緊回神安慰他,「咖哩再做就有啦,別擔心別擔心。喏、快繼續吃晚餐吧!」
 
 
 
 
 
 
 
  就在氣氛好不容易緩和下來時,窗外傳來『嘩啦――』的落雨聲。
 
  「又開始下雨了。」哩哩開始擔心還沒回家的朋友們。
 
  「這兩天雨量都越來越大了。」無名也皺起眉頭,「每次我們LOL的練習賽都沒辦法好好實行,還好目前為止沒人受傷。」
 
  真讓人擔心,哩哩想著。
 
 
  不知過了多久。
  突然,樓下的大門傳來『砰』的一聲巨響。
  然後是緊張的呼喊。
 
  「來人啊――快來人啊――!!」
  是厘子姊的聲音!
 
  二樓食堂裡的三人神色一凜,趕緊丟下手邊的東西往樓下衝去。
 
  公寓的一樓玄關邊,只見全身溼透的厘子姊,狼狽不堪的用旅行斗篷包裹著懷裡一小團物體。
 
  「哩哩快!二樓生火了沒?快帶上去取暖!」
  一行人砰砰乓乓的上樓,春D迅速為交誼廳中間的火爐點燃火,無名趕緊去翻找醫藥箱。
 
  就著火爐的光,他們小心翼翼的揭開濕透的斗篷,這才發現,裡頭包裹著的是迷途小犬。
 
  這小東西平常不太主動親近人,但遇著了喜歡的,就會親密的趴上去。久了,有些人還會因為被趴過所以有點開心,認識小犬的人,都知道小犬還有個朋友――夜貓。
  她們一犬一貓常在大街上東晃西晃,累了就找地方窩著睡覺,總是形影不離。
  直到上禮拜,一個起霧的早晨,綿綿細雨下完後,夜貓就突然消失了蹤影。
  大家不是沒幫忙找過,只是國境內佔地遼闊,境外危險重重,只怕……
 
 
 
  「天啊,厘子姊!」哩哩抬頭,這才發現厘子姊衣襟上也有一大片血跡,「妳受傷了!!」
 
  「不要緊,先處理這孩子。」厘子姊冷靜的接過無名遞過來的繃帶,草草按住自己流血的手臂,一邊幫忙哩哩七手八腳的把毛巾往小犬身上擦拭。
 
  雙眼緊閉的小犬呼吸輕淺,因為濕冷的關係不住的顫抖著。
  突然,哩哩發現了她手裡緊握著一樣東西。
  「咦?」她輕輕的掰開小犬的手指,這才發現……
 
  「……這是夜貓的緞帶……」
  路邊的大家臉色都沉了下來。
  最壞的預感都盤旋在心頭。
 
  「我前些天去檢查國境邊的水壩,剛剛回程的路上突然就烏雲密布。」暗啞的,厘子姊輕輕開口說道:「知道上游很快就要暴漲了,所以我想趕緊離開溪邊踏上南區的石磚路……」
 
  就在她一邊把遮雨的斗篷拉出來準備披上時,看到不遠的前方,還很平靜的小溪有著騷動。
  那是大家一直戒慎害怕的生物,怎麼溝通也不會響應的奇怪生物。
 
  對奇怪的東西早就見怪不怪,厘子拉緊斗篷,邁開腳步。
  卻在瞬間又被拉回了注意力。
 
  「咳……噗……咳咳……救……」
  有人溺水了!
  身經百戰的厘子馬上反應過來,迅速回身往溪邊衝去。
 
  只見那總是在水裡引起騷動的奇怪生物,依舊努力用他那可笑的廉價橡膠魚尾拍打著水面;旁邊,則是不知為何掉進溪裡的迷途小犬。
 
  那個莫名狂斗的傢伙和厘子姊視線對上,立即又更猛烈的拍打水面,面色慌張。
  厘子馬上做好判斷,解下身上多餘的裝備,火速在不遠處找到可以綁緊的樹根,然後將大斗篷扯緊,拉到溪邊,小心又快速的下水,努力身首搆住快被滅頂的小犬。
 
  那在旁什麼忙也幫不上的傢伙,只是一直拍打水面,激起更多水花。
  「你這傢伙……不要幫倒忙!!」一連吃了好多水的厘子一時惱怒,開口對那傢伙罵道。
 
  只見那傢伙神奇的停了下來,然後他注視著厘子一會兒,突然魚尾一拍,又『噗通』一聲,潛近水裡,不知去向。
 
  厘子才管不了那麼多,上游的溪水暴漲,沖刷到這邊連一分鐘都不需要,她動作不能再慢了。
 
  「小犬,乖,快,抓住我!咬著也好!快啊!」她一邊維持自己的平衡,一邊驚覺溪水流動的速度變快了,「快啊孩子,加油!」
 
  說時遲,那時快,厘子腳下的石頭承受不住水流,順著青苔滑開了,她一驚,手一鬆,也掉進水裡。
 
  幾乎就在同時,有個東西和水流反方向的衝了過來,擋住厘子和小犬被沖走的力道……
 
 
 
 
 
 
 
                                     ++待續++


 
後記:
哈囉大家好,這裡是拖稿到現在才更新的哩哩呱哩。(你還好意思講)
這集還OK嗎?看不懂的人,請千萬不要猶豫,
 
Day 31 沒錯,你正在看的就是Day31唷,因為是以哩哩呱哩這個腳色,
踏進森林裡的娃娃國開始計算,所以每一話的名字都代表了時間的推移。

咦,什麼?偷懶跳過這麼多?
我突然聽不懂你說什麼了耶?可能是耳屎又在作怪了吧呼呼哼〜
 
原本以為這集可以到我要的事件,結果沒想到還是噴了,
公會改版的前後交代,可能要延長到三四集了。
 
依舊感謝您的耐心閱讀,也希望您能繼續陪我一起,
繼續期待森林裡的娃娃國的成長茁壯!

那麼,我們下回見〜
 
以上    祝   健康快樂
LilyQuali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0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抖抖魚|娃娃國|森林裡的娃娃國|森娃

留言共 33 篇留言

古嶽音
先插香!!

01-25 00:51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恭喜!!!!小音手腳真的有夠快的XDDDDDD01-25 00:56
MilkSugar
可惡!!被搶了!!!

01-25 00:53

哩哩呱哩
沒關係,還有很多次機會XDDDD!!!!!01-25 00:56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可惡我的香!!

01-25 00:55

哩哩呱哩
沒關係沒關係有前三名啦哈哈哈哈哈哈wwwwwwww01-25 00:56
(?)
你們太快了吧

01-25 00:57

哩哩呱哩
秀秀,沒關係沒關係,還有很多集可以搶wwwww01-25 01:05
一直線霓凰廚x萘ృ
小音手腳好快 xD 我有乖乖看完文章才回應啊啊啊www

哩哩快點稱讚我好乖 (( 欸妳# (( 怒撲

01-25 00:58

哩哩呱哩
好乖好乖XDDDDD~~~~(被撲)wwwwwwww01-25 01:05
KawaChiou♫
先插香是哪招 我可是有先把文章看完唷~~~[e16]

01-25 01:03

哩哩呱哩
好唷~~~謝謝你的耐心閱讀~~~01-25 01:05
(?)
[e28]
可是哩哩
我會游泳呀QAQQQQ

01-25 01:05

哩哩呱哩
不,河流湍急,非常的危險啊~~~~~~~~~02-04 17:46
古嶽音
難得插到香XD

可愛的小犬傷好重阿QAQQQ
抖魚你別亂(X

01-25 01:07

哩哩呱哩
恭喜頭香~~~XDDDDD

小犬究竟會不會沒事呢~~~
抖魚到底想要幹嘛~~XDDDDD02-04 17:57
淋著雨回家
原來無名是入贅啊 ……那現在還是男傭身份嗎XD

01-25 01:08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這個嘛,讓我們繼續看下去~~XDDDD02-04 17:57
烏鴉小翼
無名,吸地

01-25 01:09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可憐的無名XDDDDD02-04 17:58
兔嘈
無名 你沒聽到小翼叫你把地板舔乾淨嗎

看到段落中間的空白我還以為有隱字www

難道 那常常被趕的生物要出場了嗎!?

01-25 01:26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的有反白嗎XDDDDDD?
常常被驅趕的生物還沒出場!!!不過快了!!!哈哈哈哈02-04 18:00
Una
我可愛的女兒居然受傷了QQ

01-25 01:26

哩哩呱哩
沒事沒事沒事!!!!放心!!!!XDDDDD02-04 18:00
綿羊
劇情感覺要越來越精采了!!讚啦

01-25 01:27

哩哩呱哩
感謝捧場!!!敬請期待續集!02-04 18:00
又有意見了是不是
後來的耗子有起司~

01-25 02:47

哩哩呱哩
你這麼說,感覺後來的熱量比較高啊XDDDD02-04 18:00
Μίσος
[e26]小犬和夜貓..

01-25 03:03

哩哩呱哩
他們會沒事的,放心!XDDD02-04 18:01
兔兔
推著厘子和小犬的難道是抖魚(X

01-25 07:50

哩哩呱哩
難道!!!!!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wwwww02-04 18:01
菇菇王
抖魚整個在後面很吸睛 xDDDDDDD,話說無名是入贅耶ψ(`∇´)ψ快去做家事(我覺得我家充滿了奴隸ヾ(*´∀`*)ノ

01-25 08:44

哩哩呱哩
你是恐怖的菇博士......wwwwwwwwww
對耶我突然發現你根本也太OP了,這樣會不平衡XDDDD02-04 18:01
赤漣旎
無名入贅了哈哈哈wwwwww(喂

小犬QAQQQQQQQQQQQQQQQQQQQ居然受傷了(迷:收起你的眼淚啦

01-25 08:54

哩哩呱哩
入贅~~~~~~ヾ(*´∀`*)ノ
哈哈哈,他會沒事的沒事的!!!!XDDDD02-04 18:02
老人H
要組成夜貓遠征隊了嗎?XD
到底發生什麼事呢,
真好奇真好奇真好奇...[e29]

01-25 09:43

哩哩呱哩
糾~~~竟是發生什麼事呢~~~敬請期待~!!!!!02-04 18:02
M M
煮半天我的咖哩呢?(#

01-25 09:46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哈,咖哩因為一個噴嚏,整鍋都不見了XD02-04 18:02
唯莎
葵桑阿啊啊XDDDD看到那邊我瞬間噴笑惹XD

01-25 12:16

哩哩呱哩
對,他大悲劇了XDDDDDDD
我故意的,喀喀喀喀喀喀喀喀~~~~02-04 18:03
咬人の夜貓ÓωÒ
文章裡面有包洋蔥啦QAQ((抱住小犬

01-25 14:51

哩哩呱哩
沒事的沒事的~~~~~~好在你回公會了,不然我還在想要怎麼"處理"XDDDDD02-04 18:03
(?)
夜貓貓QAQQQQQQQ(被抱住
(迷:你們兩個別閃呀~

01-25 14:52

哩哩呱哩
乖乖~~~終於團聚了XDDDDDDD02-04 18:03
紅楓蝶影
-...- 31.0 是三小啦= =

01-25 21:33

哩哩呱哩
就是第三十一天啦哈哈哈02-04 18:04
抖抖魚 |౪◟◕‵)
ㄟㄟㄟ我忘記挖你耳屎了啦http://i.imgur.com/sLbBHWC.gif

01-26 20:58

哩哩呱哩
不給你挖~wwwww02-04 18:04
無。殞
跳太多了啦XDDD
可愛的小犬可以住到我這裡喔>.<
話說死無名快把我的咖裡還來阿!!!
打屁噴嚏喔~~
春D也給我記住!!

01-26 21:07

哩哩呱哩
當然要跳,不跳我會寫到死wwww02-04 18:04
無名的人
我吸地我可以打個噴嚏把姑姑王家整個噴不見嗎!!這樣就不用吸地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1/7411159abd3f5d82177dd48c04cb50b3.JPG?w=300

01-26 22:26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你完了,真的會被他們整死唷~~~XDDD02-04 18:04
白神貓
蝌蚪花樣的斗篷...感覺好可愛....(((大爆笑

01-26 23:38

哩哩呱哩
春D就是天才巫師可是有怪癖這樣wwwwwwwww02-04 18:05
(?)
(踹西瓜
哩哩我住你那好不好QAQQQQ
(被拖走

01-27 04:23

哩哩呱哩
讓我來安排一下你們兩個的住處wwwwwww02-04 18:05
┌♥ ┤厘子├♥┐
我好成熟穩重啊!!!根本就是我的寫照啊!!!(賽啦
我可以說我超愛哩哩的嘛XDDD(亙,狗腿到一個不行啊你
重點是我抱到小犬了ˊ艸ˋ(感覺機會很難得因為平常她都是攀附著(欸XDD

02-02 04:02

哩哩呱哩
沒問題!!!因為我也超愛厘子姊!!!!!!(飛撲)XDDDDDDDD
厘子姊之後會更帥氣喔!!!(不要破梗啊你)
哈哈哈好啦,敬請期待~02-04 18:06
(?)
那也沒關西保持冷靜就可以沒事了(欸
我的刀沒被沖走吧(到處找刀(迷:你居然是先找刀不事先檢查有無傷口

02-04 18:11

咬人の夜貓ÓωÒ
Ummmmmmmmmmmmmmmmm...
我又退會了 而且這次不會回去了

02-04 18:33

(?)
夜貓QAQQQQQQQQ
(剛才注意到夜貓退的路過

02-05 1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森林裡的娃娃國】--D... 後一篇:制裁之法。Lawles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