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Chapter16 分歧的歷史

作者:Azoth│2014-01-24 19:29:26│巴幣:6│人氣:332



  聽到伊蓮妲的提問……肯定的提問,戴著面具的女性一聲不吭地收力退開。見此,伊蓮妲也拉開了些許距離,再次讓劍發出高亢的鳴叫。

  對手身上有股濃厚的黑暗,幽深的色彩宛如濃稠的黑泥——只是與它對立,她也能感受到那股不祥的壓迫感。

  只是,在旁人眼中看來,她們兩人只是單純的劍術切磋,絲毫沒有魔力的波紋吧……趁著空檔的時間,她悄悄地往琥珀所在的位置撇去。換上一身普通服裝的他正坐在一般觀眾席,而非上方的專用包廂。

  那雙琥珀色的眼睛帶著鼓勵與認真,沒有發現面具女身上的黑色力量。

  也就是說,那並非魔法嗎?伊蓮妲沉下急躁,冷色的瞳眸撇過哭泣的面具。

  總覺得從這個人出現那刻起,就有什麼停擺已久的東西轉動了起來。

  腦袋傳來陣陣刺痛,她的眼前出現了幻覺,不曾見過的女性與她對話著,在女性身旁彷彿鏡子一般的巨大水池上,倒映著一名模樣與女性十分相似的男性。

  『……等……』

  『時間……不及……』

  銀髮的女性如此說道,那雙眼眸是比她還要純粹與清冷的孔雀藍。

  黑髮的男性如此說道,他的雙眼是比她還要無情與冷漠的孔雀藍。

  他們同聲說道,彷彿在向自己傳達什麼非常重要的消息一般,面露哀戚。

  不知為何,伊蓮妲看著眼前這兩名纖細的身影時,身軀彷彿被灌入尖銳而滾燙的憤怒與冰冷無比的悲傷——她肯定認識他們,但為何自己卻不記得他們。

  他們身上的力量與面具的女性相似,卻遠比那名女性的黑暗還要輕盈與明亮。

  發現方才還滿身殺氣的伊蓮妲茫然地看著她,小丑般的女性遲疑了下,像是在思考對手失常的原因,不過下秒她便捨棄這個問題,提起劍往伊蓮妲的方向迅速斬去。

  「——不會,得逞的。」

  從剛才就保持緘默的伊蓮妲,沒頭沒尾地吐出了這麼一句話。

  「是的,這次不會讓你得逞的……」

  「什麼——!」

  原以為能順利得手的小丑發出了驚呼聲,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伊蓮妲,明明才剛從恍惚中恢復意識,為何她能以如此可怕的速度接下攻擊?

  而在觀眾們眼中,不知為何失去戰意的伊蓮妲背對著小丑,藍色的瞳眸像是注視著遙遠的畫面般空茫,接著,他們看到那名詭異的小丑提起泛著冷光的劍,往伊蓮妲的方向快步奔去。

  就在他們以為艾伊莎最強的女劍士要落敗之時,琥珀看見了伊蓮妲的眼中閃過微光。

  冰冷、毫無惡意卻又令人毛骨悚然的純粹,占領了伊蓮妲的雙眼,在戰鬥時一向帶著熱力與滿足的雙眼,像是被人以雙手蒙蔽般失去情感。她面無表情地接下小丑從各處落下的刁鑽攻擊,以暴戾而俐落的招式回擊。

  像是一柄被人驅使著的利劍,對於自身的狀況絲毫無感,只是遵從指令進行攻擊。

  從一開始的僵持到現在,伊蓮妲單方面壓制著小丑的攻擊,但在琥珀的眼中,小丑的裝扮不管多麼詭譎,也比不上現在的伊蓮妲令人畏懼。

  旁人看見逆轉的戰況發出高昂的叫好聲,他們熱情地高聲稱讚伊蓮妲雖然年幼卻深具實力,每當伊蓮妲以機械般標準的姿勢角度擊破攻擊時,那聲音就更加高亢。

  而小丑意料之外的落敗,使在場的氣氛攀升到一個極致的高點。

  只是,除了少數人以外,沒人看見伊蓮妲的眼神致使至終,是死潭般的平靜無波。

  等伊蓮妲恢復意識時,她已經被許多觀眾包圍,他們稱讚自己的戰術多麼厲害、劍法多麼精準,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喜悅和自豪。可伊蓮妲沒有那個心情與他們討論,只能將人群丟給今日第二活躍的斐迪南,披上斗篷後鑽入人群離開。

  她要和那名女性談談!

  在她奔走了好一段路、感覺嘴巴發乾時,她終於看見那名女性鑽進一條小巷子。

  伊蓮妲遲疑了片刻後,毅然決然地跟了進去。

  那個女性東拐西轉的在巷子裡穿梭,像是十分熟悉這些狹小的道路,走著走著就連伊蓮妲都有些搞不清楚這些路的方向了。

  不知還得在跟多久時,那名女性停下腳步,轉身面向伊蓮妲。

  「妳還要跟多久?」

  「我有事要問妳。」

  「我為什麼一定要給妳問?小女孩。」

  兩人僵直對立著、誰也不讓誰,戴著面具的女性一但沉默,伊蓮妲就無法感覺到對方的情感變化,但她依然不服輸地站得直挺,眼神堅定地看著對方。

  也許是她這個不服輸的固執模樣讓女性產生動搖,再兩人周圍陷入沉默一段時間後,伊蓮妲聽見女子嘆了口氣,接著將自己的面具與帽子脫下。

  女子有著一頭相當美麗的紫色長髮,明亮的銀眸褪去瘋狂後,平靜地注視著伊蓮妲。

  「罷了,就讓妳問吧。」容姿美豔絕倫的妖靈女性如此說道,伊蓮妲敏銳地從語氣中感受到了疲倦與鬱悶,現在的她跟當時主宰殺戮的模樣完全不同,透露著一股脆弱美。

  「反正我也有問題想要問妳。」


  

  跟著女子到了她下榻的旅店時,伊蓮妲看到斐迪南興奮地朝自己跑來,然而當他看到站在自己身旁的妖靈女性(她又戴回面具和帽子)時,臉突然紅了一下,接著轉身逃跑。

  除了斐迪南以外,伊蓮妲還看見了幾名認識的Memoria成員向自己招手。

  原本想上前攀談的他們看到站在她隔壁的女子時,每個都相當識趣的退回原位,偶爾投射好奇與驚訝的眼神過來。

  「……?」

  伊蓮妲一臉疑惑地看著隔壁的妖靈小姐,可她只是微微一僵,接著扭過頭直接往旅店的樓梯走去,那樣的態度像是在對她說「別管那麼多,過來」,似乎是不想多加解釋。

  雖然伊蓮妲相當好奇她與Memoria的關係,但她識趣地沒有多問,直接跟了上去。

  上了樓後,樓下的喧鬧聲已經幾乎都聽不見了,只剩下走在木頭地板時發出的吱嘎聲。女子走到樓層最裡面的一扇門前停下,推開門的同時示意伊蓮妲進去。

  順從地走進後,她看見房間內部愣了一下。

  老實說,這是一間相當普通的房間,淡黃色的牆面上掛著幾幅畫,一張淺褐色的木桌與一張看起來挺不錯的木床,有種古老韻味的吊鐘發出略沉的滴答聲,在房門正對面則是一扇普通的窗子……

  她會驚訝的原因,是這間看來不怎麼大的樸素房間內,居然堆滿了東西……卷軸、書本、紙張到處都是,除了這些東西以外,還有好幾盒的物品閒置在各處,地上、桌上、甚至連床上都放了好幾個。

  「……我沒想到會有訪客。」發現伊蓮妲驚訝的目光,女子有些尷尬的咳了一聲並將門快速闔上。

  看來她在研究些什麼東西吧?默默地收回視線,她看了眼其中一盒的內部,裡面放著幾塊零散的晶體,光滑的銀色晶石上還附有一層薄膜似的黏液,在略顯昏暗的光下折射著奇異的光芒。

  「好吧,妳想問我些什麼?」坐到滿山滿谷的書本堆中,取下面具的女子開口問道,冷銀的眼眸靜靜地注視著她。

  女子開門見山的問了,她下意識捏緊自己的手,淡問道:「妳上次在拍賣場上……為什麼要放過我?」

  這個問題已經困擾伊蓮妲好一段時間,當初甦醒時她曾問過琥珀,但琥珀告訴她他並沒有見到什麼紫髮銀眼的女子,只有她一個人奄奄一息地倒在那邊。與妖靈戰鬥過的她清楚,在她陷入昏迷的那段時間,是妖靈下手的最好時機,但她不但沒有下手,反而還引領衛兵與琥珀來到現場,隨後才自行逃逸。

  為什麼放了她一命?

  看見伊蓮妲的表情,女子為之一愣,秀麗的眉宇也因而蹙起。

  「我沒有殺妳的理由。」妖靈女子如此說道,她的指尖劃過桌面上的紙張,複雜的文字並非人類通用的語文,而是相當古老以前的語言,「妳知道,我為什麼對他們、對那場拍賣下毒手嗎?」

  「……為什麼?」

  「因為他們觸碰了禁忌。」擰起一張泛黃的紙張,她冷聲說道:「那些人盜取了我們妖靈一族的聖物,而且還企圖對我們一族的子民下手。」

  「人類嘛——總喜歡一些美麗新鮮的寵物,尤其是對擁有劇毒的花朵感興趣。」

  「居然膽敢販賣妖靈一族的子民做為奴隸?死都算便宜他們了。」

  女子冰冷的言語如尖錐刺入她的腦海,同時從冰凍的記憶中勾出些模糊的影像。

  樣貌美豔的妖靈被綁走、遭到殘酷的虐待,接著被踐踏自尊地送上拍賣場,被那些目光貪婪的人類以淫亂的目光注視著,待聲音落下後,就此踏入崩潰的世界。

  「我們已經搶救回重要的子民,但聖物被他們藏了起來。」

  女子說著,她的雙手死死捏著手中的物品,目光尖銳宛如凝冰地瞪視著眼前的東西,似乎是將它想像成那些該死的人類,「他們還偷竊了我族的賴以為生的重要礦物,一群貪婪的傢伙!」

  久違接觸到人族的反面,伊蓮妲只能沉默著。

  是啊,她當初也是被那些目光噁心的人們運載販賣,他們的眼神看向自己時,不像在看一個人,而是一件價值極高的物品。她來到艾伊莎太久了,這裡的光明與祥和差點讓她忘記警戒與防備——她僅有的一切。

  「那件聖物,是什麼?」

  「一柄劍,準確來說,是一柄歷史悠久的長劍。」她沉默片刻,說道:「那劍名為羅斯巴爾德,在妳們的歷史上被稱作『蒼白輓歌』。」

  「羅斯……巴爾德?」思考片刻,伊蓮妲突然臉色大變地站了起來,「妳不會是說那把上千年前,被守護者艾洛絲所使用的聖劍吧?」

  傳說中,在上千年前有兩棵聖樹,分別由精靈與妖靈一族守護著,而伴隨在聖樹左右的則是一男一女的守護者。保護精靈聖樹的守護者名為艾洛絲,而保護妖靈聖樹的守護者名為塔納托斯,他們兩人身上流有純粹的神之血,是貨真價實的半神。

  可在千年前,異界的敵人來襲,精靈、妖靈與人類損失慘重,雖然在兩大守護者的鎮壓下敵人撤去,可祂們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兩大守護者消失千年,而艾洛絲那柄聞名以久的兵器也消失在歷史中。

  「但是……那柄屬於精靈守護者的聖劍,為什麼會在妳們妖靈手上?」

  ——在人類的歷史上,明明是妖靈聯合異界魔族,背叛其他兩族的。

  「那柄劍本來就是妖靈族的聖劍,因為它與艾洛絲簽訂契約,我們一族才留予祂。」

  「守護者消失後,聖劍自主回歸我族領域,在前些時候居然被異族所盜!」

  「等找到竊盜者時他已經被聖劍的劍氣所殺,可聖劍卻因此下落不明。」

  深呼吸了口氣,女子憤恨難耐地低吼。

  「我們好不容易追查到聖劍出現在此處,可卻只看到那群該死的異族!」

  「異族是指,人類?」

  「不,是指那些來自另一面的異界之民。」沉下臉色,女子說道:「那些被稱作魔族的惡劣妖異!」

  「他們潛伏在人類領域已久,到處擴散錯誤的歷史,進而導致我族被受逼迫。」

  「他們的目標不只是占領人類的世界,而是將所有一切納入手中。」

  「妖靈,只是第一個受害者而已。」

  等女子說完,伊蓮妲的臉色已經變得慘白。

  不知為什麼,這些像是騙人的話重擊著她的記憶,明明跟紀錄上的歷史完全抵觸,但令她混亂的是,比起人族口中那套歷史,她更相信這些紀載是真的。

  「……妳為什麼要告訴我這麼多?」

  如果說一開始的她只是想弄清楚對方放過自己的理由,那麼現在,她已經搞不清楚對方到底是將自己擺在什麼樣的位置上。假如只是將她當成一名過客,那她在說完理由那時就該把自己趕走,但現在……

  「問我為什麼嗎?」

  女子突然笑了出來,透著悲涼的笑容令人不捨。

  「因為妳與我等,皆是流有相同血液的後人啊,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0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自創

留言共 3 篇留言

沁ㄍ⎝(•ㅂ•)⎠
唔哦哦哦,伊蓮妲妳打架的時候是怎麼了!
妳不是很喜歡打架嗎,無意識去打應該很無趣吧ˊAˋ

還有原來妳的種族不是人類嗎
雖然就算是這樣我也還是會覺得妳很可愛就是了(誰來把這變態拖走[e42]
咳,對不起,伊蓮妲不要捅我
結論,伊蓮妲的身份要開始越來越不平凡了!

01-25 02:00

Azoth
這算是一點小伏筆XD
的確不是人類,不過某方面來說,她大概是比非人類更……(被捅01-25 02:18
沁ㄍ⎝(•ㅂ•)⎠
比非人類更非人類嘛?!!

01-25 07:49

Azoth
[e6](什麼表情01-25 13:36
槭葉楓紅
不就是那顆樹嗎(巴飛

01-25 18:44

Azoth
樹精靈是萌妹子這不是創作界的定律嗎[e5](不要誤導
哎呀我不能洩密不然就不好玩了XDDDDDDDDDDDDD01-25 18: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09116486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Chapt... 後一篇:[達人專欄] 鐮刃之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