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隨筆】我家的鈴谷哪有這麼暴力.完

作者:楓葉│2014-01-24 17:29:26│巴幣:14│人氣:401

      「少尉,不好意思……我們要在傍晚前到達少尉被派駐的鎮守府報到。所以請快點上車,不然小的……」
       我收起原本注視著的目光說︰「抱歉……我看得有點忘我了。」接著乘上了接載我的汽車,向鎮守府出發。

      「話說少尉真是厲害,能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畢業,還有幸成為新型兵器的指揮官。將來前途一定無可限量!」負責接應我的兵士在行車中向我搭話。
      「你這樣說太誇張了……」我隨意的敷衍過去。
      「完全不誇張!像我這種平凡人畢業後只能當個傳令兵什麼的,真是天壤之別呀。我也想上戰場呢……」
      「不會啦,只要你肯努力,將來必會有一番成就的。」

      「謝謝喔。對了,少尉很喜歡夕陽嗎?我看您剛才看得很入神呢!」
      「……」
      「抱歉!我太多話了!」那兵士見我沈默馬上慌了起來。

      「沒關係,只是……想起了一些往事而已。」
      但此時氣氛已經變得尷尬起來,那兵士也識趣地閉口不問了。

      我望著窗外那不時會從樹木間隙中透露的陽光,回憶再度在腦海中浮起…
      當天的夕陽,好像也是如此的呢…


-------------------------------------------------------------------------------------------------------------------------------


      我被墨鏡男趕了下車之後,我腦中還一片混亂。博士在最後一臉悲傷說的那句話,在我心中一直揮之不去。

      但我沒時間再整理這些資料,我必須先盡快找回鈴谷。
      幸好下車點跟我被接走的公園距離不算很遠,在我跑了十分鐘之後總算回到當時鈴谷倒下的地點了。

      理所當然地鈴谷不在這裡。
      看來博士沒有騙我,鈴谷應該已經醒了。希望她沒有很擔心我就好了。

      這樣想的我快步回家,但在我差不多到達家門的時候,前方地上的一件物件令我不得不停下腳步。

      是曾被我交到鈴谷手中的我家門匙!

      我衝上去拾起門匙,然後東張西望,希望尋找鈴谷的蹤影。這時我的心開始發慌,同時博士的那句話語再次在我耳邊徘徊。

     「節哀順變…什麼的……我才不要!」

      「鈴谷!鈴谷!」
      我開始漫無目的地在大街小路上跑著,叫著。
      我把那些我們曾一起到過的地方,甚至我們沒有一起去過的地方,全都跑過一遍。

      就在我筋疲力竭的時候,不知不覺間我跑到了今早我和鈴谷玩耍過的公園涼亭,而時間正好是黃昏。

        我到處都找不到鈴谷。

      「嗄…嗄…鈴谷……」我氣喘如牛,接著我就這樣倒在涼亭的地上。


       涼亭的大理石地板就如冰塊般把陣陣寒氣打入我的全身,感覺好像整個人沉進深海一樣,正一步一步的步向死亡。
      「就這樣死掉也好,沒有鈴谷的世界……已經沒有我存在的理由了……」

      但我的心臟卻不爭氣地不停跳動,仿佛在告訴我還有希望似的。
      希望…希望……對!我還有最後的希望!

      冰冷的地板冷靜了我的理智,也清醒了我的頭腦。我馬上拿出剛才博士給我的卡面,致電上面的號碼。

      「博士!……」電話一接通我就急不及待說。
      「您好!這裡是失物認領處。請按照您遺失的東西進行分類……」沒想到我聽到的是這麼一段電話錄音。
       正當我以為是我按錯號碼的時候,錄音這樣說︰「如閣下遺失的是船隻請按1字,如閣下遺失的是人請按2字。」
       我連一秒也不用就按下了2字,接著錄音說︰「請稍等。」

     「少年喔~你已經決定好了嗎?」不一會這討厭的聲音就從電話裡傳出。
     「博士!你告訴我,你是否早知道他們在這個時間會來回收鈴谷,才把我帶走的!」我用差不多等同命令的語氣說道。
     「喔?你想知道的只是這樣嗎?你不是有更急切的問題要向我請教的嗎?」而博士就一副不以為然的態度反問著我。

      的確我現在有求於他,所以我壓抑我的怒氣,真心地請求。
     「抱歉……麻煩博士能否告訴我,要怎樣做才能再見到鈴谷嗎?」
     「不可能!」

      這下我忍無可忍了,我向電話大罵︰「你不是說會幫我的嗎?我已經低聲下氣的求你了,你到底還想怎樣!」
     「冷靜一點,少年喔!放心,我說過會幫你可沒打算反口喔。」博士說︰「我剛才的意思是,『你想再次見到你所認識的鈴谷』這件事,已經是不可能的了。」

     「怎會……為什麼?」那我最後的希望……不就全都沒有了嗎?

     「別這麼快就灰心喔,我不是說過急性子只會壞事情嗎?事情還有轉機啦。」
     「什麼轉機?快點……不……請告訴我!」

     「首先接著今早話題的後續吧!」博士開始正色道︰「當回收艦娘時,實驗者會被各種處理掉,所以今早我其實是來保護你的。而艦娘被回收後,她們會進行格式化。忘掉之前的所有記憶,變回核心狀態,直到重新輸入新的人格為止。」
     「那鈴谷不就…」我緊張地問。

     「都說了別急啦!真是…但你說得對,恐怕你所認識的鈴谷已經不存在了。可是其實格式化的原理就跟我封印艦娘感情是一樣的,不是完全從核心中鏟除,而是將其封閉,保留在核心深處。」
     「日本海軍能夠破解我的封印,也就是說我們也有喚醒鈴谷的記憶的可能。」

     「可是我要怎樣才能再次接觸鈴谷的核心?總不能去搶去偷吧。」

     「當然!可是有正當途徑能夠做到啦。」博士用輕鬆的語氣說著。
     「該不會是…要我去參軍吧……」聽到這裡的我馬上就想到。

     「完全正確!因為艦娘是最新的人型兵器,而且擁有高度智慧。那些一把年紀,只把她們視為一般兵器的海軍上將也不能完全發揮其能力。這就是日本海軍開發《艦隊收集》的第二個理由。」
     「集合把艦娘當成人類看待的青年,從中把有能力的訓練成為指揮艦娘作戰的人才,這正是日本海軍實驗的第二步。」

     「那……我實際應該怎樣做?」詳細情況我已經明白,但依然有點不安地問。

     「我會安排你入讀海軍機動學院,當然戶籍什麼的你不用擔心。但你必須以全校第五名或以上的成績畢業。」
     「全校第五名?為什麼?」
     「因為我交給日本海軍的核心就只有五顆。也就是說,只有第五名以上成績的畢業生才有接觸艦娘的可能。」

       博士之後沒有再說話。也許他已經把我應該知道的全告訴了我,而且在給我考慮的時間。

      「鈴谷……」而我再次輕聲地叫著她的名字。心裡想著的全是這個月來我們一起的回憶,甜蜜的;快樂的;歡笑的;驚嚇的;難過的;生氣的…要我忘記這些回憶什麼的,完全不可能!

      不一會後,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氣。

     「博士!我決定了!我要到達鈴谷所在之處!我願意為鈴谷犧牲我所有的一切!」
     「你不會後悔?無論成功或是失敗,你可都要上真正的戰場喔?」

     「不後悔!」
     「也許有一天,你將要指揮你心愛的艦娘前往地獄喔?」博士語重心長地說。
     「只要我在那天來臨之前變強,就能防止這種事情發生對吧?」

     「哈哈哈!有趣、有趣!」電話中傳來一陣笑聲,然後︰「那好,詳細你要做的事情我晚點會再連絡,希望你這決心到了那天依然未變吧!」

     「不好意思,博士…最後我還有一個問題。為什麼…你要幫我?」我最後提出了我一直想不通的疑問。

     「因為你跟我一樣,不為權力、不為利益……只把她們當成是人類般愛上了,就這麼簡單。」
      接著通話就中斷了。

      雖然我看不到博士的臉,但不可思議地我肯定博士在說這句的時候。

      他一定是打從內心微笑著的。


-------------------------------------------------------------------------------------------------------------------------------


     「少尉……少尉……到了喔。」那兵士輕力地試圖推醒我。
     「不好意思,我睡著了嗎?」我醒過來之後搖了搖頭說。
     「不會,少尉請下車吧,我們已經到達鎮守府了。」

      在我下車之後。
     「少尉,這裡就是少尉被派駐的鎮守府了。閣下的秘書已經在裡面等您了,接下來的就由她為您介紹吧。」
     「好的,謝謝你。」我點頭說道。

     「呀!對了!剛才小的在迎接少尉前有個男人把這封信交給我,說是到達後把它轉交給您的。」
     「有這種事怎麼不馬上告訴我?」我問道。


      我在兵士手上接過了那封信後,那兵士生怕我會再追究似的,馬上駕車走了。
      我打開信封,取出內裡的信件,就這樣在鎮守府門前讀了起來。


致少年︰

      少年喔,現在應該是叫少尉吧?首先恭喜你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績畢業喔。成功完成了第一關呢,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至於第二關呢,我已經幫你安排好了喔。分配給你的秘書艦的核心跟鈴谷的核心是同一顆!盡情感謝我吧,少年!
      但真正的難關現在才要開始喔,希望你順利吧,還有別這麼快就戰死呀!

祝…祝什麼好呢?夜夜笙歌?還是春風滿……


      看到這裡我已經再看不下去了。
     「這個博士……真的不知道他何時開玩笑何時正經!」我罵了一句之後,把信一把火燒個清光。

      我抬頭望向這個我即將要長期生活及工作的地方,心裡想著鈴谷現在就在這鎮守府內的某處。這時我就覺得,這三年多來我邊進修日語邊追趕課程的辛勞沒有白費了!

     「鈴谷……妳等著我!我很快來找妳了喔!」我輕輕的低頭說道,然後向著鎮守府的大門,踏出我正式成為提督的第一步。

(完)
                                                                                                                                                              

      鈴谷篇正式完結,感謝各位支持!可惜我家鈴谷…(大哭)
      沒想到真的寫到了結局,這幾天艦coll我也差不多沒在玩(哀

      而大家最在意的故事呢,相信也都看到有很多寫下去的空間。小弟不才,之後的劇情因會同時出現多位艦娘,因此在選角上需大量考量。雖然大方向已定,但劇情梗什麼的還是比較勉強,所以續作短期內不會出現,敬請原諒!(被轟

      最後感謝各位能喜歡這部作品,如果能因此喜歡上鈴谷我會更高興啦。(你誰呀!鈴谷是我的啦!誰都不許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03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我家的鈴谷哪有這... 後一篇:【隨筆】紅茶與無法實現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