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雪后 05 被雪掩埋的相遇

作者:紝理│2014-01-24 00:28:09│巴幣:42│人氣:1231
羊\我說:


  我只記得自己是在上午時被砸中,現在窗外的天色已經慢慢從橘紅染成深藍色。我下床點了燈放在床邊的一張小木桌上,就把房內其它的燈全部關掉。其實我不太喜歡黑暗,不過卻很習慣將自己房間用黑漆漆的。


  不知道國王皇后現在怎樣了,只希望我被鐵球砸到的消息他們不會知道,不然小男孩可能就不只被處罰煮湯而已了……晚點在跟大臣們說別提起這件事情好了。


  推開窗戶,雪飄進來瞬間就把窗邊染成白色。我小心的用手指「捻」起一片薄薄的雪,雪在我指頭上並沒有融化,我盯著它看、吹氣,雪很自然的飄下,拿起了燈靠近,薄雪卻開始慢慢的融化……


  我的心就跟雪一樣的冷,看著窗外飄雪,也任由雪飄到我身上,記得在好久好久之前……國王皇后說帶我來過這國家,我印象中是只有一點點的記憶,就是雪,接近被雪給淹埋的國家在月光照耀下閃爍光芒。


  可是我想不起來相關的任何事情,只記得皇后跟我說——我受傷了,所以才變成現在這樣。


  問是怎麼受傷的,沒有人知道。國王只說當時翡爾翠的前王還在世,他和探索隊出去很快就找到了我,抱我回來時還活著,不過體溫很冰很冷,直到現在也是一樣,體溫依舊冰冷。


  就好像死人一樣。


  「叩叩。」


  「呃……請稍等一下!」不知道是誰來,我趕緊把身上的雪都拍下,然後像在毀滅證據一樣的把雪瘋狂往外扔出去,接著拉上窗簾,希望看不出來。


  「請進。」


  說完門就被推開了,奧維爾王子探頭進來,他愣了下眨眼:「您在睡覺我吵到了?」


  「不,沒有。」我忘記自己把燈都熄了……「只是……我把燈留一個是因為……感覺這樣欣賞雪景比較有風味。」他聽見我這句就笑了出來,端了一碗熱湯進來。


  「他煮好了?」看到湯的瞬間我想到園丁那位兒子的可愛長相。奧維爾王子靠過來把湯給我:「是的,他也差點把廚房炸了。」接過後我才發現有點不對,竟然是由翡爾翠的第一王子親自送湯給我:「喔抱歉……我竟然因為自己嘴饞就麻煩到您幫我送湯……」


  「沒關係的,快喝吧。」他不在意,我有點失禮的笑一笑,立刻品嘗了湯,驚嘆:「好喝。」


  「馬鈴薯奶油濃湯一向是那孩子的拿手料理。」


  「只希望我回國後不會想念這美味的湯了。」


  我與奧維爾王子對看、相互微笑,他坐在一旁靜靜的等待我喝完湯,我一喝完他就收走碗放在一邊。我看著他,在只有一個燈照亮的昏暗房間裡,奧維爾王子充滿了魅力,他橘金色的雙瞳閃著光耀,不知道下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我趕緊轉頭看窗外:「現在舞會應該開始了吧?您不在場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反正等等就會回去了。」奧維爾王子說著:「女爵殿下,您之前不是有問我關於『雪后』的事情嗎?」


  「拜託您千萬不要稱我為殿下,奧維爾王子殿下。」我苦笑,奧維爾王子則是露出壞壞的微笑:「好的。」


  「那關於雪后……」


  「不過是個傳說。」奧維爾王子直接說了:「畢竟這裡是雪國,所以一定會有人藉由雪來發揮,創造出許多形形色色、稀奇古怪的謠言出來。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基本上雪后,就只是個傳說,沒有人看過。」他也跟著我看窗外,微瞇起雙眼。


  「那昨晚您突然對花園裡大喊的人是……」我小心提問,奧維爾王子尷尬笑出來:「呃……沒什麼,只是某個,呃哼,笨蛋?對,某個笨蛋不多穿件衣服就跑出來玩雪……」


  「您皇姐?奧維拉女王?」


  「對……」奧維爾王子洩氣,一副很頭痛的模樣:「別看她一副沒事模樣,身體其實虛弱的很。如果她願意乖乖多穿幾件衣服,我相信自己就不會這麼忙了。」


  看他一副無力的模樣我笑出來了,奧維爾王子對我露出別這樣笑我的表情就拿碗站起:「您多多休息吧,我先回舞會了,不然等等會看見走廊上一堆大臣找人啊……呵呵。」


  「好的,謝謝您百般忙碌還抽空時間看我。」小揮手道別,奧維爾王子很快就消失在房間內。感覺溫度突然降下不少,我躺回床上,這才發現到一件事情——我忘記把房內的爐子升火,難道奧維爾王子不會冷嗎?他應該有注意到沒點火吧……正常來說,進來的人都應該會說「好冷,妳怎沒升火呢?」或「妳不會冷嗎?」才對呀?還是說雖然現在外面大冬,可是卻不會冷?


  看著緊閉的門,我決定不去想這沒答案的事。他們正舉辦舞會我很想去,可是刻大臣又要我好好休息……但是頭應該好差不多了吧?雖然碰到傷口會痛,可是也不會怎樣。所以我就把繃帶拆下來、換上了服裝,悄悄的離開房間。


  刻意繞過人多的地方,其實在夜間的翡爾翠城堡裡遊蕩蠻特別的。我沒打算太快去舞會,就先隨意的繞了繞,結果不小心跑到上午發生意外的小花園還後花園那邊,我看過去走廊,那扇不顯眼的門前沒有守衛。


  偷偷靠過去看,還好這地方都熄燈了看不見我,只要不從陽台看過來,應該是無法發現我的存在。將耳朵貼近門,本來以為門是鎖著誰知道一壓門把就開了,門自動推開我往前跌進去,抬頭看我不禁張大了嘴哇嗚了聲。


  這裡好美——看看牆上那些畫像!


  雖然知道這樣不對,我還是悄悄的關上門,跑到牆前欣賞那些美麗的畫。這裡的畫比我見過的都還要來的棒,看看那美麗的白雪,在畫家的筆下像真的好像在飄一樣。


  我感嘆、越來越興奮,本來想要去舞會,現在我只想偷偷留在這了。


  欣賞美畫,靠近到只差沒把臉貼到畫上,我仔細看著,恨不得能把這裡的畫都記下來,這裡根本就是個天堂!看看這些美麗的畫——難怪守衛才會問那句,原來這大廳也有畫,不過是要經過允許才可以進來看的吧?


  「妳是誰?」


  有聲音突然出現在我身後,腦中閃過被抓到的三個字嚇而轉身,結果腳沒站穩差點跌屁股。對方驚了下拉住我,我感覺到一股暖意從手腕傳到手臂上……不曾有過的感覺,讓我一愣。


  拉住我的是名女人,她有一頭漂亮的銀白色頭髮,那像是娃娃般精緻又美的臉龐……吸引了我,我從來沒有過這種感覺,而且她好像是昨晚,在雪堆裡的那位。


  女人也瞪大眼睛看我,她將我拉起後沒有放開,手握著手感覺到一種暖流。


  這種感覺前所未有。


  「妳,好溫暖。」


  我們同時開口。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9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雪后|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默蒼蒼
你好羊羊阿(不

01-24 14:27

紝理
安安(揮手01-24 16:03
劍魔寒香
呵呵,說沒事都是騙人的。
剛剛發現,所有的章節名稱都是「被雪掩埋的XX」
嗯......

被雪掩埋的真相,被雪掩埋的歷史,被雪掩埋的緣分,
被雪掩埋的外套、被雪掩埋的褲子,被雪掩埋的帽子,
被雪掩埋的御姊、被雪掩埋的羅莉、被雪掩埋的大媽,

越來越期待還有什麼被雪掩埋的呢?

01-24 15:31

紝理
XDD

其實這篇本來是 被雪淹埋的女人 wwwww
會一直取淹埋是因為我想不到要取什麼
就乾脆埋下去ww01-24 16:04
任孤行
「妳,好溫暖。」
尤其是腋下的毛

01-24 16:38

紝理
(先搥再說01-24 16: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后 04 被雪... 後一篇:【??】雪后 06 被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