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迷霧峽谷

作者:紫辰│2014-01-23 11:29:10│巴幣:0│人氣:157
我指著迷霧峽谷,

我:
「就決定是迷霧峽谷了,那裏是過去人魔戰爭中打得最慘烈的地方,要打也得從這裡先打吧。」

瑤點了點頭,對於我做出的選擇表示贊同,此時我看了看平時專門出些鬼主意的紫辰,他只有靜靜的喝著茶,沒有做出任何的意見。

難得看到這位好友沒有對我任何反駁,不過我並沒有放在心上,

青衫:
「既然已經決定好了,那麼我們還是趕緊出發吧,遠處的戰場上,還有不少勇士等著我們去支援呢。」

我點了點頭,便起身走出了店裡,朝著王國的西方,迷霧峽谷前進,

迷霧峽谷,

作為王國最西邊的邊境,他有著易守難攻的天險,數百年來,這裡總是人類最後一道防線,無數的魔王軍會前來突襲,也因此吸引了大量的年輕戰士們前往作戰,想要一舉成名。

一線天的峽谷,搭配上那令人無法看清周遭的迷霧,總是讓前往的旅人感到困擾,甚至因此而消失的也不在少數,有人說峽谷的某處還有另一個王國,那裏是死亡的國度,無數的不屈之靈在那裏建立了屬於他們的國家,每當夜晚到來時,他們便會找上那些還遊蕩在迷霧峽谷的生命,將他們變為自己的一員。

不過最著名的故事,還是幾百年前,勇者曾經率領了人類方的精銳,來到此處與魔王進行決戰,當時的迷霧峽谷據說只是普通的峽谷,不過在那場激烈的戰爭中,人類再接連好幾天,付出無數勇士的生命,終於打敗了魔王,而魔王在被擊敗前也給了這個峽谷詛咒,他要這個峽谷永遠不見天日,被濃濃的迷霧給籠罩著。

經過了幾天的跋涉,魔王討伐隊也來到了迷霧峽谷附近的人類關卡,我將勇者的證明給把守的士兵看過後,他們連忙請我們去與關卡的指揮官碰面,看到他們緊張的模樣,難不成這裡已經發生了悲劇?

指揮官是一名中年的男子,一身的戰甲看得出他身經百戰,不過從他的面貌倒是覺得他並不是魯莽的人,而是一名智將,指揮官前來握住我的手,

指揮官:
「您是勇者大人嗎??太好了,我們這裡正需要你們的幫助。」

我點了點頭,此時指揮官拿出了一張地圖,上頭是迷霧峽谷的詳細地圖。

指揮官:
「我們之前曾經派出了好幾批精銳的戰士去偵查了,不過他們都沒有回來,一個個消失在迷霧當中,該死的,那些該死的惡魔肯定要幹了什麼好事。」

看到指揮官悲憤的樣子,我也沒能說上什麼話,只能任由他不停的抱怨著,忽然一名身上破落不堪的士兵從外頭慌慌張張的跑了進來,

士兵:
「指揮官大人,我們知道消失的弟兄去哪了!!」

指揮官一聽到這個消息,連忙抓住士兵的肩膀,

指揮官:
「真的嗎,那你快報告。」

士兵行了一個禮後,便開口將他的情報說出,

士兵:
「是的,指揮官大人,小的是大人前日所派出的偵查隊一員,日前奉大人的命令,前往迷霧峽谷尋找失蹤弟兄的蹤跡,迷霧峽谷對我們而言算是很熟悉的地方了,所以我們熟練的來到平時紮營的地方,正要準備休息時,忽然聽到一陣悅耳的歌聲,那個歌聲真的是很美妙,只不過那時候小的正去廁所,只有遠遠的聽到最後一小段,不過我還是小心翼翼的走回營地,卻看到其他偵查隊的弟兄們像是被勾魂一樣的隨著那個歌聲的方向走了,我也不敢逗留,連忙跑了回來,一路上卻撞見了幾位之前失蹤的弟兄,他們好像也都被操控了,居然對著我揮劍,我只好一邊抵抗一邊逃跑,這才幸運的回到這裡。」

指揮官聽完後,便點點頭讓那位士兵先離開了,

指揮官:
「勇者大人,您也聽到了,這對我們王國而言可是個大災難阿,要是惡魔族趁機用這個能力進攻,那可就迫在眉睫了,最近惡魔族也開始屯兵在附近了,希望勇者大人能夠將那位唱歌的傢伙解決掉,我會跟其他弟兄為勇者大人爭取時間的。」

指揮官對著我行了一個禮,說了句「願輝光與你同在」便離開了,看來應該是去招集手下去與惡魔對戰,我回頭看著夥伴們。

我:
「不能讓士兵們白白的犧牲,我們越早解決掉魔王,越能早點讓這些士兵解脫。」

夥伴們個個沉重的點了下頭,對於即將而來的戰鬥,在看到剛剛士兵的狀況後,變的狂熱了起來。

我喊了聲出發,一行人便在眾多士兵的行禮下走進了迷霧峽谷。

我:
「果然如同傳言所說的,看不清四周呢。」

望向四周伸手不見五指的迷霧,只能依靠紫辰施放旋風咒保持我們周圍沒有迷霧,

青衫:
「這裡的迷霧實在出現的太奇怪了,沒辦法輕易的用風吹散呢。」

瑤:
「光系魔法也沒有很好的效果。」

青衫:
「不過我與瑤都擁有特殊的抵抗方法,瑤是幻獸,天生能夠抵抗心靈攻擊,我則從小便在心靈魔法的攻擊下鍛鍊的,能夠抵抗心靈以及精神攻擊,勇者你們呢?」

紫辰拿起了胸口的護符,

紫辰:
「風之精靈的祝福,能夠減輕一切詛咒以及心靈魔法的傷害。」

我則舉起上,將手上的手環亮了出來,

我:
「老師怕我外出受到傷害,便給了我這個戒指,只要朝裡面輸入魔力或鬥氣,便可以獲得一個護盾,幫我抵擋攻擊,所以我想我們應該沒有問題的。」

忽然前面傳來了一陣陣零落的腳步聲,聽起來像是士兵在行軍,

紫辰連忙朝前方扔出了颶風術,將前方的迷霧暫時的清空,此時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二十幾名的士兵,每個都失去了意識,像是殭屍般行走著,當他們發現我們時,便各個舉劍朝我們揮來,

我連忙拔出了劍,用腳放倒了一個,然後朝著他的腦袋奮力一擊,

看到那位被我重擊的士兵暈迷過去,我連忙大喊,

我:
「別傷害他們,將他們擊暈失去行動能力就好。」

只見紫辰用一道道黑暗鎖鍊將他們給捆了起來扔在一旁,瑤則很乾脆的一個個用槍柄放倒他們,青衫則是操控著土將士兵們給抓了起來,

很快的在我們的聯手下,士兵一個個被制伏了,此時一個悅耳的聲音傳了過來,是一個女人的聲音,

不明女子:
「不錯阿...居然將我的玩具們都擊倒了。」

女子的身影出現在我們眼前,藍色的短髮碰巧將碰觸到了肩膀,頭上的一對角將他的種族表露無遺,是個惡魔族,不過其中一隻角看起來應該是之前戰鬥時被折斷的,只剩下半截在右邊的腦袋上,一身水藍色的服裝,看起來像人類的歌姬穿的,一般惡魔擁有的翅膀在他身上只有看到小一號的,也許是出了什麼意外吧,女子站在我們的面前,身後跟著不下於六十位的偵查隊士兵,

看來他就是魔王的手下了,

不明女子向我們行了一個哩,

不明女子:
「既然能來到這裡,那麼就讓你們知道我的身分當作獎勵吧,我是魔王的手下,歌姬可螺,幾位苦苦從人類的國度趕了過來,應該就是要來見我吧,既然如此便讓我為你們歌場一曲,永遠的陪伴在我身邊吧。」

可螺的聲音像是會勾魂似的將我們的注意力吸引住了,要不是手上有保護的手環,我想我們應該都被她迷倒了,

正當可螺要開始歌唱時,我連忙向紫辰打了個眼色,他會意過來後,馬上朝可螺扔出了幾枚黑暗爆破,此時一道黑幕將攻擊給擋了下來,一名身穿黑色斗篷的神秘人出現了。

可螺:
「魔王大人,這裡交給我來處理就行了,請您先暫且休息,可螺等會再唱首歌獻給您。」

只見魔王搖了搖頭,緩緩的舉起手,我們四周忽然出現了許多的黑霧,朝著我們撲了過來,

紫辰馬上念起了咒語,看著他眉頭微微流汗,看來是正在跟魔王對峙著,我連忙拔出了劍,朝著可螺衝了過去,卻被後頭的士兵們給擋住,我回頭一瞥,青衫與瑤也被大量的士兵團團圍住,

青衫連忙在我們身上加持了護盾,而瑤則是放出了一個閃光術,所有的士兵頓時失明的到處亂竄,一看到士兵們暫時失去了戰鬥能力,瑤連忙對準可螺射了一槍,不過卻轟的一聲砸在我的盾牌上,

可螺在干擾我,他用歌聲讓我產生幻覺,使我去擋下瑤的攻擊,看來所謂的護幅減輕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瑤一看到可螺控制住了我,便再度朝著來到可螺的瘋狂攻擊,不過瑤的攻擊還命中可螺的身體,便先被打斷了,瑤的身後被巨石給命中,不過他的身上還有青衫的護盾,所以並沒有受到傷害,

可螺:
「真可惜,我還以為這樣便能夠解決一位了....不過沒想到這裡居然還有位幻獸呢。」

話一說完,可螺便唱起了另一首歌曲,帶有濃濃的戰歌風格,場上所有的士兵忽然咆嘯了起來,身體開始變大,整個人的樣子都變得像惡魔了,不過這種東西我在老師的課堂上有看過,是被稱作狂化藥劑的自殺藥造成的。

那種要能夠瞬間將人體內所有的爆發力還有生命力提取出來,不過只能維持個一小時,一小時後使用的人肯定會死掉,不過這個小時內,那些傢伙幾乎是打不死的,

可螺:
「來吧,可愛的玩具們,為我貢獻你們的生命吧,我會為你們的歌唱,給予你們力量的。」

我:
「居然這樣玩弄這些士兵,他們可都是尊敬的戰士。」

青衫也生氣的大吼,

青衫:
「居然這樣犧牲我的同胞,太過分了。」

此時青衫的身體發出了亮光,身體也散發出了讓人無法抵抗的威嚴,

青衫用一種不是他的口吻說話,

青衫:
「說的好...孩子們,便讓我這個大地之神來祝你們一臂之力吧,這個小小惡魔的確做得有些太過分了...勇敢的騎士,聰明的勇者,接受我的這份祝福,你將擁有無敵的防禦力以及無堅不摧的衝擊力。」

此時我感覺到身體湧入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幾名狂戰士朝我衝了過來,我用盾輕輕的一擋,他們便倒飛了出去,一看到這份力量,可螺也慌了,連忙唱起歌想要控制住我,

青衫:
「沒用的,小惡魔,你的心靈攻擊是無法對他起作用的。」

正當我衝到可螺的面前,準備將他給解決掉時,忽然一隻黑暗的手將我給推了出去,

只見黑衣人出現在可螺的身前,將可螺保護起來,

魔王:
「做得不錯,勇者,我會在魔王城等著你的,今天就算你贏了。」

可螺:
「魔王大人....可螺讓您失望了。」

魔王:
「沒什麼,好好養傷,我還想聽到你的歌聲呢,回魔王城再說吧。」

話一說完,魔王便帶著可螺離開了,

此時大地神(青衫)開口,

青衫:
「孩子,這回恭喜你暫時勝利了,只可惜我必須走了,不過只要是我最忠誠的信徒對我祈禱,我隨時都會給予回應的。」

一說完,青衫便忽然倒在了地上,看來被神所附身很消耗體力,

此時瑤忽然變身成一頭獨角獸,將青衫給背了起來,

瑤:
「勇者大人,我先帶著青衫去療傷了,不過請您相信我們,我們會在魔王城見面的。」

說完便將青衫配戴的項鍊交給了我,

瑤:
「這是這個笨蛋的項鍊,帶著它,我們便能夠再度見面。」

我點了點頭,目送著獨角獸背神官離去,

此時我盯著手中的項鍊,忽然失去了意識,
---------------------------------------------------------------------------------------------------------------------------
迷霧峽谷的夜晚,從高處往下看,便可以看出這裡即將成為戰場,人類與惡魔的兵營蔓延千里,只不過現在的主角,正在這迷霧峽谷的正中央會面,

紫髮男子:
「勇者,我們身為第十代的魔王與勇者,為何不能像前幾代一樣和平的相處,為何要這樣兵戎相見。」

勇者:
「人們已經安逸太久了,各種內亂以及鬥爭快要把人類的國度四分五裂,想要讓他們聚集起來,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樹立一個敵人,透過戰爭來達成,我想魔王大人,為了我,你能夠犧牲吧。」

魔王:
「明明就可以避免戰爭的...」

勇者打斷了他的話,

勇者:
「我的職責是維護人類的公平與正義,而你則是追求力量,現在的局勢可不像以前了阿,我們必須為勇者以及魔王朔造新的形象,讓人們的注意力轉移,難道你希望前幾代勇者的心血就這樣白費嘛?」

魔王:
「可是,我們是朋友阿...」

勇者:
「為了和平,我們不能當朋友,再見了,我的敵人。」

魔王:
「為何我們要成為敵人,前幾代的魔王與勇者都是好友,為何我們第十代要決裂呢?」

魔王手下:
「魔王大人,原來您在這裡。」

魔王:
「有什麼事?」

魔王手下:
「魔王大人,這個是小的從勇者的陣營偷出來的。」

魔王拿起了卷軸,上頭透露出來的力量只有魔王才認的出來,那是魔神的力量,在不久前他才見過一樣上頭有魔神封印的寶物,所以認的清楚,

魔王:
「魔神...難道勇者與他有什麼關聯嗎?」

一打開捲軸,魔王的眉頭皺了起來,只因為這份捲軸上頭所記載的,是一份王者水晶的情報,不過這個情報在熟知王者水晶能力的魔王眼裡,根本就是份假情報,

上頭寫著只要勇者與魔王能夠擊敗任意一方,便能夠從王者水晶獲得所有的力量,成為最強大的存在,

魔王將捲軸收了起來,喃喃自語,

勇者,所以你才會想發動戰爭嗎....
-----------------------------------------------------------------------------------------------------------------------------
當我重回意識時,紫辰已經站在我的身旁,

紫辰:
「怎麼了??」

我搖了搖頭,開始整理剛剛看到的回憶,所以當初在迷霧峽谷的戰爭,其實是勇者所主導的,

魔王會輸,難道是因為魔王心軟不願對好友動手?

魔王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勇者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紫辰搖了搖我的身子,

紫辰:
「喂,真的沒事嗎?難道剛剛的瑤親了你阿。」

這傢伙真的是無時無刻都欠揍,

我:
「沒事啦,我們還是先回城吧,修整一番後還要趕著解決魔王呢。」

紫辰點了點頭,拿出了地圖,

我們回到城後,該前往哪個地方尋找夥伴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88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霧峽谷... 後一篇:輝光之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