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 」

作者:陳驀守│2014-01-22 23:55:10│巴幣:20│人氣:272
  你站在我身旁,眼神不安地往其他地方看去。這條路旁有個臨水的欄杆,那邊的圳內冷冷地流過些許的水,其餘都是乾涸的土地。
  在乾季,水量就真的只有這樣細細的流動。


  「 」你才剛開口就放棄,欲言又止的模樣,僅僅留下了空蕩蕩的說話意圖。


  就像把事情悶在心裡的小女孩一樣。


  我們,為了那件的事情吵架了。不,錯的顯然是我。你覺得先跟你商量是很重要的,而我沒有。我們的關心的地方顯然不太一樣,是一頭熱的我忽略了這點。


  儘管併肩走著,兩人之間就像夾了道冰山。又像平行線沒有交點。


  「 」張開嘴。其實我這邊也一樣,什麼都說不出口。就是大人的固執。就連求救信信號的前三個點都發不出來。從公車站牌到家裡步行大約十分鐘的距離,不算長,對我來說卻十分難熬。到底想說什麼呢,就算用空洞的眼神看著誰,也無法把心裡的意思傳達吧。就算寄託颳起的冷風傳達,也得不到回音。


  最強的冷氣團壟罩,連這個極南的地方都感覺到冷意,乾冷的空氣刺著白皙的臉頰,讓嘴巴乾涸,也讓你慢慢留長的頭髮變得毛毛躁躁。隨著北方的寒流過境,來自大陸、大量的懸浮粒子也跟著來到。


  PM2.5是它們的名字。


  雖然你紅著眼眶故作堅強,但還讓我心頭一緊。你有過敏體質,用不著這樣跟我賭氣。眼眶和鼻子都出水了,很難過吧。想像以前一樣為你擦拭乾淨。想貼心給你遞上口罩。如果你的手是冷的,便把口袋裡的暖暖包遞給你,暖和了你再丟回來,就像以前伴著笑聲玩的拋接球遊戲。


  現在,無聲是我們共通的語言,還是無法傳達心裡想法的語言。隨著你一點一滴地長大,沒想到,以前如此親暱的我們,竟變得如此尷尬。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85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SacredK_WD
我原本和大學專題的組員們也是「 」無聲的交談,現在終於突破彼此的心房,重新開始合作製作專題[e23]
這短篇的小說有勾起我之前的心中的感受,真是好的文章[e24]不愧是驀守兄。

01-23 01:20

亦真非真
越長越大越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01-26 16: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warshightid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些日子,輕小說書名弄得... 後一篇:一二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