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茶鍵餘興極短篇】人生

作者:雨後│2014-01-22 20:26:39│巴幣:2│人氣:152
一名男子坐我旁邊,窸窸窣窣的聲音傳來,於是我瞄了一眼想看看他在幹嘛。

稍微打量一下,他實際上應該是三十歲左右吧。但那雜亂的短髮、無精打采的臉,和根本沒刮乾淨的鬍子,配上一身風衣外套長褲,給人感覺反而像個五十幾歲的流浪漢。而他正從他的風外套口袋拿出香菸盒和打火機,也不問坐在他身旁的我是否介意,就兀自抽起了菸。

就在我皺著眉看著空氣中飄散的白煙,男子開口了。
「人生,就是在顫抖中緊握雙手,戰戰競競地、慢慢地往前。」

他頓了頓,然後繼續說。
「結果只是為了張紙,對,就只是一張紙,卻有人願意動用關係,或冒險動用偷雞摸狗的小伎倆﹒﹒﹒,人啊,真是膚淺﹒﹒﹒對吧?」

說到這,我的雙手緊緊握著微微顫抖,而男子正看著我,用那只睜開一隻眼,翹著嘴巴叼著菸的臉﹒﹒﹒直勾勾地盯著我。

我稍微低著頭,低語:
「我﹒﹒﹒。」

「嗯?」他揚起下巴,豎著耳朵準備聽我接下來的心聲。

「我忍不住了!」
聽到我這麼大聲的說,他瞪大眼睛像是受到驚嚇的縮到一旁看著我。

然後我爆發了,內心波瀾的情緒、激昂。
「哇靠,臭老頭,不要以為我不敢扁你,不過就是個汽車駕照的主考官!」

我抄起他手上的評分板,一邊用力的從他頭上打下去,一邊怒吼著。
「我考試就夠緊張了,你還在車上抽菸!要得肺癌你自己去!而且你這臭老頭還給我裝模作樣的說什麼屁話,擺出那表情好像以為自己講了什麼名言似的!拖我的時間拖成這樣是讓不讓人考試啊!」

敲完他的頭後,我們就正式開始考試。
我不知道我那時敲了幾下,只知道我路考就這麼過了。
走出考場時我想著
『人生,就是在顫抖中緊握雙手,戰戰競競地、慢慢地往前。然後遇到障礙時,就得用自己的雙手,想辦法突破他,達到目標。』
--------------
隨便嘗試的餘興。
(續)白馬王子012X
海中少女012X
即將上架。
CL_yoruko2014012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81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nk846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家歌曲改編短篇】オサ... 後一篇:【黑歷史】紅線,已然融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