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篇】好朋友的祝福

作者:霏羿│2014-01-22 01:11:18│巴幣:22│人氣:354
如果有選擇,我希望我不曾愛過你......

如果有選擇,我希望我不曾認識妳......

至少這樣,我就不會心疼......


看著那一封封痛心簡訊,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抑制住眼淚不奪框而出,但我壓抑不住聲音的顫抖。

「這是他傳給妳的。」是肯定句。

「恩......我不知道該如何拒絕他,親愛的,幫我好不好?」小璟拉著我的衣服,睜著她的雙眼,期待的看著我。

我看著那雙眼睛,內心翻騰不已,苦澀、疼痛、悲傷,雜揉在一起。

小璟,我的好朋友好姐妹,讓我代她拒絕我暗戀的人,這該是多麼......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悠揚的吉他聲環繞,我都忘了,我們現在人在期末餐會上,吉他是學弟彈的,據說是自創曲,吉他優美的聲音搭上學弟略帶沙啞的歌聲,我真的紅了眼眶,但我的固執不準我在人前掉淚,一曲完畢,身為主持人的我調整好情緒,宣布今天的餐會就此結束。

「小揚......幫我好不好......求你啦,妳跟他感情那麼好!」這話聽起來真刺耳。

「璟,我沒辦法代表你,妳不喜歡你可以直接跟他說,我......想先走了,再見。」我轉身要離開,有人拉住了我,不用回頭都知道是璟。

「我沒有不喜歡他,只是你知道的,我剛結束一段感情,目前不想接受......」

「所以表示你之後會接受?等你情傷過後?」我問璟,此時我的口氣說實在的很可怕。

「我......我......不想失去他這個知心朋友。」那我就想失去嗎?

「可惜,他不想跟妳當朋友,簡訊說的清清楚楚,他一直把妳當成女朋友,甚至在他未來的人生藍圖中也有妳的存在,璟,想清楚,我話到這接不接受你決定。」

這次我真的走了,我不知道我哪裡來的勇氣說出這番話,每一句都在提醒自己,他喜歡的人不是我,是璟,一直以來都是我自己在一廂情願,他喜歡的從來不是我......



回到家,我將自己甩上床,心中的難受感一直沒辦法平復,我很想哭,可是我哭不出來,那股難受感緊勒著我的脖子,讓我覺得呼吸困難......
有人說「哭,是發洩情緒發洩壓力的好途徑」但,如果哭不出來呢?

伸手摸向鉛筆盒中的美工刀,亮出鋒利的刀片,望著自己的手腕,幻想著之後發生的結果,這一下去,力氣用的夠,就能斬斷我的心痛,卻造成其他愛我的人心痛......將刀子收回,我下不了手,對,我懦弱,我膽小,不管是在什麼事情上......

從書包裡摸索出耳機,接上,我想就聽音樂吧,聽到睡著也不錯。

沒想到,我不是聽到睡著,是聽到哭......一首好朋友的祝福,引發了我眼淚的潰堤,我慶幸我終於哭了......哭的痛徹心扉......

你的菸最後戒掉了嗎?
這些年過得還算幸福嗎?
這咖啡的甜度 照舊是你愛的
重逢的我們 一切卻都變了

你問我還常常加班嗎?
那口氣還是一樣的溫暖
時間總是教人 把好的都記得
當初為什麼 沒好好再見呢

那年我失去最好朋友和我最愛的人
你們相愛 我和悲傷共生共存
而愛從不由人 對錯不會永恆
但當時我只懂憎恨


一場眼淚的洗禮,我想我該放手了,其實早該這麼做,一場本來就無果的感情,早該讓他消失在時間的洪流當中,是我一直不願放下,心中思思念念期待著他的愛,結束了,不愛了......

好想鼓起勇氣 陪你聊聊美滿的人生
你的快樂 我憑什麼感覺殘忍
眼眶就算苦澀 心也該放下了

好朋友,我祝福......你們

【全文完】BY霏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74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放了…不愛了,祝福好友。我國中曾經歷過

01-22 01:26

霏羿
乖乖~((摸摸頭
下個會更好喔~XD01-22 20:14
玄翎
心情不好的時候聽情歌真的特別有感觸。

01-22 01:58

霏羿
就是阿~~
情歌是個催淚的好東西!!
謝謝小玄^^01-22 20:15
凍結
淡淡憂傷,同時失去了摯友與深愛的人
這痛錐心刺骨,卻無人訴說 我希望自己能抬起頭笑著祝福妳和他,可是我做不到
眼淚早已潰堤、心早已崩潰,可......誰能懂呢?

01-22 02:05

霏羿
沒人懂,委屈只能自己吞.....
小結也是心有戚戚焉嘛?
乖乖喔~((摸摸01-22 20:16
123
小悠自己是屬於會犧牲自己去成全別人的類型
看到霏霏主人這篇文章 其實當下心情很平淡
但當我試著把自己融入故事中的時候
卻會覺得難過和不捨

這篇的角色性格描寫的非常鮮明
霏霏主人繼續努力喔> < 加油!

01-22 10:15

霏羿
謝謝小滺~~^^((遞偉嘉
因為小滺信奉墨子的兼愛阿~
小滺把自己融入小說中了~XD
謝謝喔^^((摸摸抱抱01-22 20:18
悠悠然
真的,做不到……放下什麼的,真的有那麼容易嗎?聽著歌,也決定不去在意了,勉強微笑著想好好祝福他們,但又為什麼?不能止住從眼角滑落的淚水呢?為什麼在夢裡遇見你們時又會心痛不已?

01-22 23:06

霏羿
放不放的下就是看個人
畢竟還是一道深深的傷口
因為曾經痛過
所以知道那感覺
想到就像傷口被撕裂一樣
謝謝悠然喔~^^01-23 11:12

我阿,曾放手把我喜歡的人給我好朋友。
我喜歡他,但我更喜歡我的好朋友。
可是心還是酸酸地。

01-25 00:06

霏羿
大葵好捨得喔~
是阿~有時候友情比愛情重要
心裡難受是一定的阿~~
謝謝收看喔~^^01-26 23:44
派力
好感傷呀
這時到底該放手嗎
除了心痛 還能有什麼

01-26 23:27

霏羿
我會選擇放手~都沒結果了,繼續只會讓自己心疼
悲文本來就感傷拉~
謝謝收看喔~~~^^01-26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n205110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一天...... 霏... 後一篇:亂入人型生日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