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C【大雨的夜裡】抒情歌

作者:✿恥骨│2014-01-21 19:53:49│巴幣:6│人氣:130
      【大雨的夜裡】抒情歌
       任何愛情都會有終點,當愛戀該放下手時,總會有一方痛
       苦著,該放下時卻又總希望這是場夢。
 
   報酬 歌藝▲10、魅力▲7、人氣▲50  薪資80000
 
  前後輩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16 魅力▲10 人氣▲90 薪資100000
 

                           

內文字數:1622
 
  在錄音室裡,夏亘正喝水休息著,現在是休息時間。他看了手錶,時間來到晚上十一點,他今日在錄音室待了一整天,為了嗓子著想,可能得擇日完成。
  在出道前夏亘在經紀人雨淘的安排下,接受了各項課程,戲劇表演、歌唱、美姿美儀等,這些訓練在夏亘熟悉了一段日子後,也變得得心應手,不過卻除了口才方面的課程,唯讀這一項依舊停留在基礎的階段。
  記得過去的音樂課,在歌唱考試裡他都獲得挺不錯的評價,接受訓練後,技巧進步了許多,但是他始終無法放入感情,所以錄製了一整天,進度十分緩慢。
  「夏亘,今天工作先到這裡,我們回去吧。」雨淘拍拍他的肩,臉上有著微笑。
  他從沙發上起身,向錄音室的老師們到別後,便與雨淘一同坐上計程車離去。
  見夏亘有些沮喪,雨淘便開口問道:「夏亘,你有……戀愛的經驗嗎?」
  知道雨淘這樣問是因為工作,所以夏亘便搖搖頭,道:「我對戀愛一點興趣也有沒有。」
  雨淘一副猜想得到的表情點點頭,她又再問:「有人跟你告白過嗎?」
  「嗯。」
  從以前到現在他授很多女孩子的青睞,只是自己對於愛情真的毫無感覺,因為在心中有更重要的人要守護,而且愛情這東西一點也不可靠,所以小情小愛對他來說只是浪費時間。
  「司機先生,請你在前面公園停車,我們要在那下車。」
  夏亘疑惑地看著雨淘,明明再過一條彎路就到夏亘家了,為何要提早下車?
  雨淘付了錢,在兩人下車後,雨淘便說:「我們散步回去吧。」
  感覺到雨淘可能要跟他說些什麼,因此聽話地跟在她身旁,配合著她的腳步,在人行道上走著。
  「我對下雨天有著特別的回憶。」她看著前方說著:「他撐著傘,讓我在他身旁,我們就這樣肩並肩走著。那感覺就像全世界都停止了,只有我們這傘下的小小世界還在運作著。」
  「不過那只是我的單戀。」她轉頭看了夏亘一眼,又轉了回去。「雨停了之後,他收了傘,終於對我說對不起,他說他無法回應我對他的感情,然後說很謝謝我陪他走了這麼一段路。
  雨停了……世界就又開始轉動了。」
  夏亘看著雨淘的側臉,街燈的光線讓他能將她的表情看得仔細些,雨淘在笑,不是悲傷的笑容,而是一種豁然的笑容。
  雨淘用力地拍拍夏亘的肩膀,笑著說:「總有一天你也會碰到讓你整天掛心的人,那時候可要讓我第一個知道哦!」
  「麻煩。」他皺眉。
  「的確是,不過它就是來了嘛。」
  「這就像是你的零用錢快沒了,可是依然想買布丁吃,所以你就每天想著,應該去買嗎?還是算了?可是我好想吃啊!」
  我聽著她怪異的比喻,自動在心中轉換成戀愛的感覺。
  「所以就是……很想要向他表白,卻沒有勇氣,可是還是想跟他進一步,但還是沒有勇氣?」
  「就是這樣!其實也不是只有表白啦,有時候想去找喜歡的人說句話,都會猶豫不決呢。」
  到家公寓樓下後,雨淘在離開前問了一句:「你在下雨天有什麼特別的回憶嗎?」
  在電梯裡、回到家盥洗、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他都在想著這句話。
  下雨天的回憶他是有的,不過那跟戀愛完全無關。
  國中時,夏亘的母親離開了,那天下著大雨,他追在母親離去的車子後面,然後就被車子撞上了。
  首先趕到醫院的,是夏亘的導師,他是一名剛考到教師證的國文老師,很親切,是學生會喜歡的那種老師。
  車禍之後,老師就很照顧他,隱隱約約的,他似乎知道在夏亘的心中有什麼已經改變了,即使外表看來一如往常。
  「即使有天可能會失去,也不能丟棄那顆愛人的心……」
  在閉上眼睛睡去時,夏亘好像聽到老師在畢業典禮上,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OK!」
  看到製作人滿意的笑容,夏亘和雨淘都鬆了一口氣。
  今天一口氣將剩下的歌曲都錄製完畢,大家都很有自信地說:「專輯的主打歌曲一定會大紅!」
  「夏亘,你做得很好,當藝人就是要勇於克服。」製作人在離開之前朝他眨眨眼說:「下次真的去談場戀愛吧!」
  「連製作人都看得出來你沒戀愛經驗呢。」雨淘偷偷笑著。「不過真是太好了,真不愧我還特地編了個故事。」
  夏亘蹙起眉,看著她問:「編……?」
  「是啊,什麼傘下的世界還在運作,是我掰的啦!」她哈哈笑著。
  夏亘伸手捏了她,讓她臉上的笑隨即變得扭曲。
  但也是多虧了雨淘,夏亘才能去揣摩戀愛的情感,同時也讓他想起了塵封已久的過去。




 



傘下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這場雨會不會下不完 這一刻最好能更緩慢
有些話就像 撐不開的傘
明明想靠近對方 卻出現一種阻擋 讓心慌張

你有我沒有過的嚮往 我才會一路苦苦追趕
我只有過往 卻沒有遠方
遲遲不放的癡狂 怎會在多年以後 變成這樣

我們在傘下如此執著凝望 愛與割捨來回碰撞
想牽手走不同的方向 是綑綁
我們在傘下準備失去對方 帶著了解微笑和涙光
我會祝福你 傘外的世界有一片蔚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6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領養】貓咪... 後一篇:【日常】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