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小說】痛覺前置──《斷章之貳》

作者:Jojorin(990)│2014-01-21 14:28:46│巴幣:18│人氣:261
  之後的記憶變得模糊不清。

  我和銀髮少年展開了決戰。

  
──我知道這件事情,但是卻沒有絲毫的實感。我只感覺到自己的力量,在和對方的力量激烈碰撞著。如同免疫系統和外來病菌的攻防──亦或是水火之間的互囓。

  在這個奇妙的境界中,沒有招式或身法的概念。

  彼此都擁有超乎想像的力量與技術,但根柢還是生物。在此束縛之下,力量只能透過有形的肉身發揮。然而,在潛意識之中,那力量已經自動化為無形而原始的形式了,彷彿一道道整齊羅列的方程式。

  
每一分,每一秒,都承受著足以撕裂存在核心的震盪。加倍還擊回去後,又再度忍下倍增而來的衝擊。然後又一次回敬。彷彿象徵著萬千生命的輪迴,堪足持續到時間的盡頭,亦無任何破壞或逃脫的手段。

  然而,終結仍然是存在的。那終結如同死亡般,忽然之間地造訪。

  激鬥之中,我的意識忽然中斷了。

  因為整個頭顱都被打碎了,這也是當然的結果。頭蓋骨、臉骨、頰肉、大腦、小腦、腦幹──骨頭也好,肌肉也好,皮血也好,全都碎爛地混在一塊,失去了一切原有的機能。

  但我的生命並未就此消失。


  ※


  頭顱碎爛的男人像是電路斷裂的機器一樣,停止了動作。在旁人看來,他保持站立的姿勢邁向了死亡。

  至於直到前一刻仍在與男人相鬥的銀髮少年呢?他的狀況說不上完好無恙,但確實還活著。他身上灰色的長大衣染滿了鮮血。仔細一看,那腥得不尋常的紅色,並不是頭顱碎裂的男人噴出的,而是從少年那下垂的雙手中湧出來的。

  
他的左右兩手正好各被斬斷了一半。二分之一的骨頭、神經、肌肉、血管都斷了開來,另一半仍緊緊相連著,像是木偶的肢體般不牢靠地軟垂在身體兩側。

  以終結者、代言者付出的代價而言,似乎是有些小了?畢竟在那之前的同胞,全都無一例外地被眼前的這個男人殲滅了。銀髮少年富有幽默感地自嘲著,勉強笑了笑。他本人並沒有意識到,劇烈的痛楚將那笑容扭曲成醜陋的樣貌。和他俊美的臉龐毫不相稱。

  也許正因為這樣,那笑容在下一秒消失了。同時,他那慘不忍睹的兩條手臂──彷彿真的有人不忍目睹而出手干預似的──從中斷絕開來,完全離開了他的身體。

  霎時間鮮血四濺。血液依然是那腥紅的,不屬於人間的奇色。

  「唔──……!」少年立刻往後翻了幾個觔斗,拉開距離──即使失去雙手,他依舊具備這等非人的運動能力──才從喉嚨底部擠出了痛苦的呻吟。

  他的臉上全是劇痛逼出的冷汗。連眼淚、鼻涕和唾液都痛得流了出來。

  然後他目睹了──

  順應重力掉下的兩條手臂在落地之前,就被另一人的雙手分別抄起來的畫面。


  ※


  「要消滅我的話,這種手段實在稱不上可靠。」恢復正常的發聲功能後,我說。「這副軀體的生命力比吸血鬼還強……噢,在你們主子眼裡,我大概也和那種東西沒什麼分別。只是我不一定得要飲血罷了。」

  我盯著那兩條鮮血淋漓的手臂看了一會,在腹部制造出腮狀的組織,將它們放進體內的腔室收納了起來。現在還不是品嘗的時候。

  「萬能的機械型生物……嗎。」

  銀髮少年不甘心和厭惡的神色中,夾雜著驚奇與訝異。他的聲音彷彿是從喉嚨中擠出來的。我曉得,若不訴諸於這些感情,他將無法掩飾自己的絕望。

  「但是,這是……怎麼能……」

  「你想問為什麼是嗎?你應該知道的,這就只是生命的技術……不完整的,屬於肉體的技術。」

  「那是不可能的。」銀髮少年搖了搖頭。他暫時取回了冷靜。「你能使肉體具有無限的再生能力──這我倒不懷疑。但是,一旦儲存知識和人格的大腦被破壞,肉體再怎麼強韌也沒有意義。你為何還能像這樣和我對話……莫非你已經得到了?」

  「得到什麼,精神的技術嗎?不,你也知道我並沒有。」

  「那……這又是怎麼回事!」少年再次焦躁起來。

  「資訊文明中有所謂的網路,這你還曉得吧?我把包含自己人格在內的一切知識與回憶,全都用類似的方式,上傳到某個位置備份起來了。

  被損毀的大腦可以重建,但裡頭的資訊不能復原,那樣一來就和殺了我沒有兩樣……想必你是這麼認為的吧?
哼,但是這種手段,根本就不夠啊。你的覺悟……你的計畫……充其量就只有這點分量而已。」

  我輕蔑地看著雙眼失去焦點的他說:「至於備份的位置是哪裡,那條網路又是什麼,我想就不必告訴你了……空有力量卻沒被主子賦予知識的廢物。我看,你也不過就是祂用來探查情報的一顆棋子罷了。」

  發話的過程中,我一步步拉近和銀髮少年之間的距離。這時已走到了他的跟前。少年卻依然不發一語。也沒有動上一動。他明白了我們之間的差距,也明白了自己的立場。他已經沒辦法再做些什麼了。他打從內心深處失去了動力。

  這樣的傢伙實在不能算是像樣的對手。

  不過,我倒是不介意送他一程。

  「那麼……這次就輪到你了。對我來說沒用的手法,對你來說又如何呢……?試著祈禱看看吧。仿效那眾多深受磨難的靈魂哪。」

  語畢,我對著銀髮少年的要害,刺出了雙手的手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6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痛覺前置|奇幻|小說|斷章

留言共 8 篇留言

貝果
今天的ㄅㄍ沒有極限。
潛行吧!柏勾子

01-21 14:31

Jojorin(990)
其實這段比07還快寫好
只是補足一些東西而已(́◕◞౪◟◕‵)01-21 14:33
別動肝火
純推

01-21 15:45

Jojorin(990)
不下01-21 16:20
尻蛋
等等ㄅ 這篇是接在哪篇後面

01-21 17:37

Jojorin(990)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942105
看看日期好像快一年了 .
去年三月的01-21 17:39
尻蛋
等等看ㄅ 感恩

01-21 17:42

Jojorin(990)
感恩ㄅ

對了 你學測還好嗎 還是又要等七月惹01-21 17:45
尻蛋
好像70級ㄅ 怒衝交大哦

01-21 17:51

Jojorin(990)
太神啦༼ つ ◕_◕ ༽つ01-22 10:20
尻蛋
ㄐㄅ 看完我怎麼想到鬼哭街ㄏㄏ

01-22 01:54

Jojorin(990)
那尛01-22 10:20
尻蛋
虛淵玄ㄅ BJ4

01-22 11:52

Jojorin(990)
鳥哭街01-22 17:21
晝燈
跟銀髮少年打的不是川上啊?...

05-26 21:46

Jojorin(990)
不是,設定上完全是另一個人
主角變那麼強就太誇張啦!感覺轉生十次都不夠XD
這條支線要怎麼跟本篇連結我還在摸索就是了……05-26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痛覺前置──《貳... 後一篇:【小說】痛覺前置──《參...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