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Gundam Anubis 027-M計畫

作者:風舞空│2014-01-21 00:21:13│巴幣:14│人氣:1696
  從接待室觀景窗口看著逐漸遠去的筒狀殖民地「伊甸」,雷恩非但沒有成功的感覺,反而嘆了一口氣,他用力的把自己扔進沙發當中,喃喃自語:
 
  「我在幹什麼啊,真是……明明知道這樣做也沒什麼意義……。」
 
  臉頰傳來的冰冷感,是提著一罐啤酒的胖胖男子,他帶著笑容出現在雷恩的面前,把啤酒放在桌上後,逕自狠狠的灌了一口,發出了一聲暢快的讚嘆聲:
 
  「怎麼啦?雷恩大哥,好不容易活著回來了,還在想什麼啊?」
 
  「……看來你過的不錯呢,阿龐。」
 
  雷恩舞動著指縫間的員工證,上面標示著幻象公司的區經理職位。雷恩將證件扔給手忙腳亂的阿龐,痛快了喝了一口。
 
  「果然當初讓你退出軍隊,是正確的事情。咱們家阿龐,現在也是區經理了呢,還是伊甸這種大地方呢。」
 
  阿龐面露苦笑的搖搖頭,雙手捧著酒罐,不斷的轉動著。
 
  「不是史帕克隊長,我也不會有進入『幻象』的機會,要不然我可能還是在軍隊裡面被人壓榨的菜鳥吧?隊長可是幫我把違約金跟進去的門路都弄好了呢。」
 
  「區經理就更不用講了,只是因為沒有人要接那邊的缺罷了,每天忙得要死,卻沒啥成果,在整個公司的業務成績裡面,我可是最慘的那個。」
 
  雷恩微閉著眼睛,淡淡地說了一句:
 
  「但是,你很快樂的樣子。」
 
  阿龐楞了一下,害羞的抓抓頭。
 
  「是啊,連體重一點都沒有下降的樣子呢。」
 
  雷恩微笑的看著拍著肚子的阿龐,很難想像在兩年以前,他還是個任人差遣,飽受欺負的受氣包,因為一次的出面而結下了這個緣份,在這個戰亂的年代,還能夠再見到一面,確實是難得的緣份。
 
  「對了對了!我那時候看新聞說,第七艦隊完全覆滅在火星那邊了,你是怎麼回來的啊?那時候我超難過的,連靈位都幫你弄好了,想說早晚上個香讓你安息順便讓我生意好一點這樣,現在你又突然出現在我面前,還是以這種形式,而且好像也不是合法進來的,況且……」
 
  「停停停!到底是你要說話還是我要說話?」
 
  阿龐摀住嘴巴,用力的搖搖頭。
 
  雷恩翹起了腳,攤在沙發上面,雙眼朦朧的說道:
 
  「說道這個回來嘛,確實是有不少原因的,要說也得花上不少時間的,你知道的……」
 
  「是是,我知道我知道,人會口渴也會累,特別是口渴的時候就不想說話,累的時候就會忘記什麼,我都知道。清茶、瓜子加點心對吧。我去準備,你在這邊好好等就是了。」
 
  雷恩張開嘴巴動了兩下,有些沒趣的閉上了嘴。這胖子搶話功力好像進步不少的樣子,跟以前差別可真大……。雷恩一面想著,閉上了眼睛,聽著阿龐的腳步慢慢遠去。
 
  「雷恩。」
 
  「幹嘛?」
 
  「……你不會跟隊長一樣,又一去不回了吧?」
 
  「……至少現在不會。」
 
  「真是敷衍的說法呢。」
 
  阿龐的聲音被自動門隔斷,雷恩張開眼睛,從沙發上站了起來。
 
  「抱歉啊,我不想讓你參與這件事情,至少現在不要。」
 
  雷恩點開船艦配置圖,順利的找到了緊急逃生艙的位置,隨便留下了一段訊息後,離開了接待室。在阿龐回來的時候,只看到了桌上的一張紙條,上面潦草的寫著:「謝謝招待。」的字樣。這時從操控室傳來了緊急通訊:
 
  「經理,緊急逃生艙有一個被強制彈射出去了,是否要追回來?」
 
  「……不必了,我們照原訂計畫前往月球吧。」
 
  「是。」
 
  「記住,你們今天什麼都沒看到,也沒發生什麼事情。」
 
  「……是的,經理。」
 
  阿龐嘆口氣,抓著紙條用力的握在掌心當中。
 
  「那個笨蛋。」
 
  雷恩坐在逃生艙中,平靜的看著眼前正在緩緩轉動的星空,類似的經驗已經經歷了無數次,無論是學生時期的訓練,還是戰爭時期的待救,在狹窄的艙室當中,聽著單調的儀器聲,供氧系統發出的呼呼聲,以及胸口如此清楚的心跳聲,雷恩學會習慣,也學會了等待。他連公共呼救頻道也沒開啟,就這樣任憑逃生艙在宇宙中流動著。
 
  直到眼前的星空突然出現了扭曲,黑色塗料的鋼鐵艦艇浮現在眼前,艦艇慢慢的靠近了逃生艙,從下部的格納庫中發出了牽引光軌,巨大的機械手臂緩緩的固定住逃生艙,重新收回到船體當中。一陣光華閃動,艦艇又再度沉入星空當中,只有淡淡地模糊光影可以看到航行中的船艦。
 
  逃生艙被開啟後,頭下腳上的雷恩,看到的是一群荷槍實彈的地球軍人,以及一名穿著西式服裝,有著黝黑肌膚的西方臉孔男子,他半閉著眼睛,似笑非笑的對著雷恩說道:
 
  「您看起來似乎不是很開心?上校大人?」
 
  「……你先讓我正著跟你說話行吧?」
 
  「這可真是失禮了。」
 
  隨著逃生艙座椅上的安全裝置解除,雷恩拔下了頭盔,雙手高舉,從逃生艙飄了出去,聯邦軍人槍口穩穩的對著雷恩的要害,男子也仍舊保持著優雅的姿勢,右手撫胸微笑著。
 
  「我沒想到這次的事情竟然大到連軍情局局長都要出面干涉了。」
 
  「因為時局的改變已經跟一年前有很大的不同了,史帕克上校。」
 
  男子對雷恩淺淺鞠躬,右手一引:
 
  「作為當事人,你有知道事情的權利。當然,是在應該知道的範圍內。」
 
  「……那就麻煩你帶路了,卡歐局長。」
 
  男子抬起了頭,從瞇起的笑眼當中,可以看到一閃而過的銳芒。
 
  「叫我『約翰』就可以了。請跟我來吧,史帕克上校。」
 
  雷恩點點頭,在四把步槍的包圍之下,跟隨著約翰的腳步,緩緩前行。行走當中,約翰富有磁性的嗓音,從前方傳來:
 
  「『M』計畫,在第三次大戰結束的那年,其實已經提上議會議程了。」

  雷恩的眉頭皺了起來。M計畫在軍隊中早已流傳已久,指的是效法火星,將地球主力軍備全面換成MS,在第二次火星戰爭前就已經有相關的傳聞出現,據說也有第一批試作機體的誕生;但是,後來這個計畫卻無故終止,連同所有內部資料都被刪除。雷恩也是在官校期間,曾經聽過教官說過這件事情而已。他還記得,教官打著酒嗝的回應他們的回覆:
 
  這只不過是傳言而已。
 
  「不僅僅是傳言喔,上校。M1計畫確實是已經刪除了,現在我說的,是由黃將軍所主導的『MH』計畫。」
 
  「……你是黃將軍的人?」
 
  約翰沒有回覆雷恩的問題,繼續說道:
 
  「MH以M1作為根本,透過獲得的資料,將戰力比與價格比進行了大幅度的調整,同時交由三大公司去進行測試開發,相關人員的培訓與零件的製作也早就提上了排程。但是問題在於……。
 
  「聯邦政府失去了對軍部的信任。」
 
  「第三次火星戰爭的失敗,使得軍方的威信大幅下降,不僅僅是軍隊組成,包含過去的主張的對外戰爭,都遭到質疑,擴軍什麼的就更不用講了,原本的七個軍團就有兩個被刪,三個重新組成,除了黃將軍之外,大概只剩下道爾中將了吧?政治大概就是這麼回事吧。」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以背影對著雷恩的約翰,對著他搖晃著食指。
 
  「不是說了嘛?擴軍的預算也被打回來了嗎?這其中也包含了MH計畫。M1完成的機體,那誇張的價格以及沒有任何實戰數據的資料,無法說服上面那群議員大人;加上第三次戰爭的失敗。原計畫裡大規模換裝的目標就因此停滯,目前只有少數產線運作,整個部隊要完成換裝……遙遙無期。」

  約翰雙手一攤,搖頭嘆息。

  「真是偉大的政府諸公是吧?」

  「……我還是不懂你的意思。」
 
  約翰的腳步停了下來,他轉過頭,對著雷恩微微地一笑,雷恩突然感覺到一陣毛骨悚然,那笑容中的意味,彷彿在嘲笑著他的故作無知一樣。
 
  「你們的回來,是個『機會』,而你手上拿著的,就是能打開這個僵局的『鑰匙』;或者說一個能夠應付的『藉口』。」
 
  說完,約翰繼續向前行,不再多說一句話。一行人,踏著沈重的步伐,來到一個艙門前,在約翰的掌紋感應之下,艙門應之開啟,約翰指著裡面,對著雷恩行禮。
 
  「請吧,史帕克上校。」
 
  雷恩越過眾人,踱步來到艙門之前,在與約翰交錯的瞬間,雷恩突然說道:
 
  「軍部如此,到底是想做什麼?」
 
  「執行軍方應該做的事情而已。」
 
  「為什麼?為了什麼?」
 
  「對軍人詢問戰鬥的理由,不覺得很荒謬嘛?」
 
  雷恩凝視著保持笑容的約翰,大步一跨走入了艙內,艙門隨之關閉。
 
  約翰直起了身子,看著關起的門,笑容一斂。
 
  「真是個天真的人呢,雷恩‧史帕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6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小說|鋼彈|鋼彈 GUNDAM|宇宙戰爭|科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無聊文-無聊人的週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Gund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