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4 GP

【??】雪后 02 被雪掩埋的月光

作者:紝理│2014-01-20 18:42:16│巴幣:76│人氣:1301
羊\我說:


  老實說翡爾翠這國家的建築隔音也太厲害了點,不過是到陽台透透氣,竟然就聽不太到遠處晚會裡的聲音。我與奧維爾王子兩人單獨待在陽台,他靠著欄杆看我,我這時才能夠仔細觀察他的雙眼,是很漂亮的橘金色。


  「女爵大人特地邀我來這,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奧維爾王子直視著我,眼中帶著溫柔。他長的很英俊,那頭金褐色短髮像是冰雪中的太陽,百分百就是眾多公主心中的第一王子人選。


  「您,聽說真正領導這國王的王,是您的姐姐……奧維拉女王?」我提問這大家都知道的傳言,奧維爾王子點頭:「沒錯,但是王姐的身體不好,所以大多都是我負責接見……她就像妳一樣。」


  我想他說的像我一樣應該是指,都是要處理嚴重事件才會親自出現這點。


  「您為何問這個呢?我還以為是要問其它重要事情非得遠離人群呢。」奧維爾王子靠得有點近,我只回一笑:「沒什麼,只是……不知道我能否與女王陛下見面單獨談事?我國有些要事得親自跟女王談才可以。」


  「喔,這樣啊。」奧維爾王子搔了搔自己下巴:「很可惜沒辦法呢。王姐的身體不是很好,如果可以,我是希望您直接跟我說,我在傳話。」


  「很抱歉,這不行,國王陛下要求我一定得親自找奧維拉女王談才可以……」「這樣啊……那真是抱歉了,王姐真的不適合出來,如果到時這件事有如此重要,還請您國國王親自來談,這樣講有點失禮,但希望您可以諒解。」奧維爾王子對我露出很抱歉的表情,往前稍微靠近:「您找我只有要說這些嗎?」


  我小心後退一點距離:「嗯……是只有這些,但是您好像希望我問其它事情,所以我可以再問另一件自己想問的私事嗎?」


  「請吧!」


  「請問您——國內流傳的那雪后傳說……」我還沒說完,奧維爾王子的表情很明顯一僵,表情愣住:「妳、妳怎麼在那?」


  「在那?」他的態度很明顯變的慌張,然後往陽台下大喊:「妳這傢伙——」我疑惑的看去但沒看見任何東西,花園裡被一層白雪給淹沒,他在對誰喊話?奧維爾王子尷尬的笑了笑拉自己衣服:「抱歉,怒我失陪下——」


  「不,不會。」還沒說完他就跑了,很慌張的往其他方向跑去。


  奧維爾王子離開太快,只剩下我一個人在陽台上。「搞什麼啊……是想轉移話題還是真有小精靈?」當我認真觀看風景時才發現雪停了,難怪剛剛感覺不對勁,就是因為沒下雪了。


  「竟然會遇上難得一見的小露,還是在晚上。」欣賞掛在夜空中的圓月,我靠著欄杆上哼了哼幾個音節,手指輕敲出幾個不清楚的雜亂節奏。


  結果聽見了歌聲,有人聽我敲出的旋律唱出了一段很美的旋律,我立刻往下看花園裡,眼睛掃蕩幾次後才發現真的有人,還埋在雪堆裡。


  我靠露出雪一點點被月光照射而閃閃的布料推斷她穿著白薄莎、裸露在空氣中的皮膚接近雪白又是銀白髮,是個坐在雪地裡能百分百完美隱藏住自己的人。


  她穿得很薄,在這種天氣裡一看就感覺是在自虐,根本就是想把自己凍成冰人。


  「妳不會冷嗎?」我朝她問話,對方轉過頭來。漂亮的淡藍色雙瞳吸引住我,不知道為什麼,心跳突然很快。我渴望她開口回應我,而這願望實現了。
 

  「不會喔。」她用俏皮又可愛的聲音回我,然後微笑。


  美呆了……


  本來想繼續喊話,但不知道怎麼突然刮起一大片的暴風雪。風很大也很急,我聽不見聲音被迫用手臂遮住眼睛站在原地動彈不得,風雪好像繞著我轉,不讓我前進也不讓我後退。我感到呼吸薄弱努力抵抗,一想到女人還在雪推裡會出事就全身起疙瘩,本來踏出一步,結果暴雪突然猛力一推我往後跌,雪停了、風突然減速消失,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一樣。


  我趕緊爬起看向花園,女人不見了,她是被埋住了嗎?本來打算直接從陽台跳下去挖雪,卻被人拉住。


  「大人您沒事吧!」


  刻大臣和其他大臣衝過來圍住我狂拍掉我身上的雪,接著拿件保暖的披風披上眼神非常慌亂:「剛剛突然颳起暴風雪,您怎麼不在裡面跑到外面來啊,要是出事我們的頭會不保啊!」


  「抱歉……」看回花園,裡面整個靜悄悄的,或許剛才的女人是我的錯覺吧?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5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雪后|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笑笑
差點被羊大給嚇到阿還好又有續篇出來了><這次的雪后也讓人萬分期待阿ˊwˋ,神秘的美麗女子!

01-20 23:08

紝理
續篇不見了
想到要重打有點吐血..01-20 23:10
劍魔寒香
神祕女子究竟是誰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也請你繼續寫下去吧!

我覺得可以再讓主角的人格特質多做一些詮釋,還感覺不出來妃亞的人格特質。

01-21 08:46

紝理
有點懶耶...之前的檔不見了...
其實01跟02本來是一篇的
只是太長我就拉成2篇
所以妃亞現在才看不出所以然01-21 20:08
任孤行
她穿得很薄
是那種情趣內衣相同的薄

01-21 16:41

紝理
(敲01-21 20:08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美●呆●了OwO

12-27 12:22

紝理
OwOb12-27 23: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4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雪后 01 被雪... 後一篇:【GL】地之歌番外:『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