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劍神域《至25層攻略紀錄》ch15

作者:翎天藍│2014-01-20 15:40:07│巴幣:4│人氣:391

  • 神代凜子
---2022年11月10日 深山小屋---
凜子在一片黑暗中醒來,她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
她的肩膀處突然感覺到一陣劇痛,她勉強自己站了起來,然後猛然注意到這個房間不只她一個人。
一個身著白色大衣,棕色短髮且眼神冷淡的人。現在的他比凜子記憶中來得更消瘦。

「你!」她強忍傷痛,咬緊牙關往他的方向前進,但只走到一半凜子就因猛烈的疼痛而跪倒在地上。
「不要亂來,」他說著,「妳肩膀的傷口我才剛逢好。現在勉強自己對妳可沒好處。」他瞇起眼。
「有什麼關係!」凜子大吼,「你已經害死了兩千多個人了,我現在一定要阻止你,不能.....不能再讓更多人喪失他們的生命了!」她咬牙。
「當然有關係了,」他嘆氣,「妳的肩膀為什麼會受傷?」他的語氣非常平靜,凜子停下她的動作,說道:「我不在乎!那又如何?我現在就一定要把你交給警方!」

「等妳知道後妳就會在乎了。不過問題是,妳在昏迷的狀態下,我讓妳受傷又有什麼意義?」
「為了不讓我逃走,但───」
「神代,」他的手插進口袋,「妳一直是個聰明人。」

凜子看見他手上的東西,立刻往後退了兩步。那東西在他手上一閃一閃的發出紅光,而且那上面似乎有一塊突起的東西。

凜子的表情大變,「你在我身上裝了炸彈。」她找遍全身,但找不到任何像是炸彈的物品,除了肩上的傷口外,沒有任何異狀──
她恍然大悟。
他微微笑道,「這樣妳懂了吧。」他舉了舉他手上的按鈕,「這,就是妳不能衝動的原因。」

她咬緊牙關。如果我能在他察覺前把他的NERvGear摔壞的話......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做你得到了什麼好處?」她說,並開始往NERvGear的方向慢步移動,嘗試用說話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為什麼要這麼做?好處?」他像是聽到了什麼笑話般輕輕的笑著。「為了漂浮在空中的那座城堡。」他沒發現凜子的動作,繼續說著:「從地面上飛起,然後到那座城堡去。那就是我從小唯一的願望。如果我能到那座城堡去的話,我願意付出一切,不論家人、朋友還是財產。因為那就是我唯一的夢想。」
茅場晶彥說話的口氣帶著一絲憧憬和嚮往,甚至讓凜子瞬間忘記了眼前的這個人是個犧牲了二千多條無辜生命的兇手。

「學長,我一直都很尊敬,也很崇拜你,」她緩緩的說:「你讓我四年的大學生活過得非常快樂,為此我也非常感謝你。但是這遊戲不能再繼續下去了。我.....很抱歉。」

茅場晶彥的NERvGear擺在離床有點距離的書桌上,而它就現在就在她眼前不遠的地方了。就差一點點、一點點了───
「不,」茅場的聲音傳來,「這會繼續下去的。然後,神代小姐,要是妳再靠近那邊的話,我馬上就會引爆炸彈。」
茅場臉上的表情絲毫沒有任何威脅感,但話就是說得這麼明。

凜子停下正在移動的腳,回頭瞪了茅場晶彥一眼。
「老實說好了,我其實很缺一個助手。一個在我潛入艾恩葛朗特時照顧我在現實世界身體的助手,而我覺得那個人就是妳,神代小姐。」
「我不───」
「妳會做的,別忘了我有這個。」他揮揮手上的遙控器。

凜子立刻察覺有些不對勁。
「你不怕我在你潛入時把你殺了嗎?」凜子皺起眉頭。
「是嗎?」他露出苦笑,「那我真的拿妳沒辦法。」他戴起NERvGear,躺到床上,「link,」凜子在那個瞬間好像又看到了那個在大學時期的那個茅場晶彥,永遠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還有那曾是她的戀人的眼神。

「start。」

她強忍肩膀的傷口,從口袋裡拿出預先準備好的小刀,我是在伸張正義,我要讓那八千人活著

她的心裡天人交戰了數百回合,直到滄海桑田為止。手顫抖著,絲毫不去理會從額頭上冒出的無數汗水。終於,她跪倒下來,她不斷用手捶著地面。豆大的淚珠滴到地面。
原諒我原諒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55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s0912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神域《至25層攻略紀... 後一篇:刀劍神域《至25層攻略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