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心得】內褲是很娘的東西-「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

作者:不改│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2014-01-20 00:14:47│巴幣:114│人氣:8334



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瑠璃色にボケた日常
作者:伊達康
插畫:Eretto
日版集數:全4卷
出版年份:2012
台版集數:1卷
出版年份:2014
Key亮點:
◎ 對幽靈的見解有意思
◎ 有令人驚訝的伏筆
◎ 有令人更驚訝的神展開
  
 
  
 
  
 
  
 
  
奇幻、校園、吐嘈、幽靈、黑暗

漫畫化:No 動畫化:No
詳細資訊:無 詳細資訊:無



《公式の簡介》~除靈日誌


  「裝傻的話就要吐槽,不是你們那個世界的規則嗎?」
 
  紺野孝巳是受到靈障所苦的高中一年級生。
  某天,他前往拜訪校內知名的靈能力少女‧有働瑠璃所屬的『除靈(OHARAI)研究社』
  ──結果其真面目竟然是『搞笑(OWARAI)研究社』!
  瑠璃從一連串謎樣的對話中認同孝巳的搞笑天賦,當下強迫他入社。
  而素有「靈導師」稱號的學校第一美少女鴫原翠也在此時現身──
  「哼,『靈媒女』這種稱號給翠就好了。我只要有『爆笑王』和『青鶴高中小姐』的稱號就夠了。」
  「這兩個是能同時並存的嗎!?」
 
  圍繞著靈體與搞笑的超日常即將揭幕,對美少女們吐槽到飽的青春喜劇──火力全開!


《故事講什麼》~如果幽靈是美少女就好了



  孝巳原本是青少棒菁英,對未來滿懷希望。結果因為一場車禍造成他的棒球生涯提前結束,從此他就變得一蹶不振。而在他住院期間,他的朋友兼競爭對手小田切和人每天都來探望他,不停鼓勵萬念俱灰的他,只是這份好意卻讓他覺得難受。於是隨口說了:「我之後會加入空手道社。」
 
  孝巳升上高中後,被人當作恐怖的混混,昔日光輝黯淡消逝。但就在此時,他聽聞了小田切的死訊,雖然內心感到有點哀傷,不過他決定不理會,因為這不關他的事,不需要去在意——結果過沒多久,小田切的靈體卻出現在孝巳眼前,變成惡靈,讓他飽受靈障之苦。
 
  於是便找上了校內傳聞的「除靈研究社」——沒想到這是一切災難的開始。
  被纏身的孝巳認為這是小田切因為輸給自己所以懷恨在心,才找上他。但是在瑠璃的幫助下,孝巳得知了小田切是多麼重視他這個對手,升上高中後不打棒球,因為自己無心的一句話,加入了空手道社。甚至為了練習,導致脫水而死。孝巳知道了——因為那是自己擅自加諸在小田切上的恨。

  成功讓小田切離開後,孝巳重新認識到了這些幽靈,並在瑠璃的強迫下進入「搞笑研究社」,每天都在研究笑點。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後,孝巳看到一個女性幽靈每天守在教室門口,起了想幫助她的念頭——只是,一名自稱鴫原翠的美少女警告他不要擅自插手,甚至要他不要接近有働瑠璃。


《不成材心得》~雙人心得新版面,小紅帽最終回



開頭結尾一次滿足~☆
 

:「感動最終回~YA☆」
 
:「妳在HIGH什麼?」
 
:「講完就可以睡覺了,太棒了!」
 
:「不不,後面還有廣播。」
 
「哈哈,就憑你?那副身軀還想做什麼?根本不是我這身肌肉的對手啊。」
面對大野狼的怒吼,獵人大叔當作喪家之犬在狂吠一樣,不忘嘲諷一番。
「別小看我,為了奶奶——為了那世界上獨一無二絕無僅有的銀髮我不會輸的。」
大野朗用手撐著自己的膝蓋,怒吼一聲。雙眸狠狠瞪著獵人大叔,一副想把他吃掉的險惡神情。
 
「開啟,二檔。」
回應大野狼的聲音是團團的蒸氣從他的身體上冒出。
 
:「這根本是抄襲吧喂!」
 
獵人大叔皺起眉頭,從背後抽出弓箭,嚴陣以待。
被濃霧包住的大野狼不見身影,說不定他正準備使用偷襲戰術。獵人大叔在心裡不斷告誡自己要小心。
 
「呼——」
然而,不如獵人大叔所想一樣。當濃霧散去的同時,大野狼好整以暇佇立在原地。
大野狼的雙腿跪了下去,呈現跪坐的姿勢,下方浮現出輪子。往上一看,兩隻手被兩個黑色炮口取而代之,長滿體毛的胸膛附上一層金屬光輝,而大野狼的頭一分為二,有個身影坐在裡面。
 
「咩~奶奶的銀髮是我的咩。」
一隻小綿羊操控著大野狼機器人。原來,那隻大野狼不是真的野獸,而是機器人。
 
:「嗯,我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吐嘈是好了!」
 
「喔?沒想到還有這樣的秘密武器,我真是小看你了小綿羊。」
「咩~過獎了,為了守護奶奶美麗的銀髮,我是不會退讓的。」
小綿羊拉動搖桿,大野狼機器人發出嚕嚕嚕的蒸氣聲,往獵人大叔前進。
獵人大叔浮現冷笑,抽出背後的弓箭,架在弦上,瞄準小綿羊。兩人間的氣氛一觸即發,隨時都會點燃戰火。
 
:「感、感覺好像會變得很刺激……」
 
結果,轟的一聲,一個亮點從屋頂竄出——還是小紅帽的獵人大叔所發射出的火箭這時飛了過來。直接命中獵人大叔和小綿羊之間的空地,引發前所未有的巨大爆炸。巨大的黑霧纏繞整座森林。
 
等到霧散去後——奶奶的房子、貪心的獵人大叔、戀髮僻的小綿羊通通消失了。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哪裡可喜可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奶奶可是真的死翹翹了啦!這火箭也活太久了吧!這是什麼伏筆!爛死了!爛到無法直視!那時候不是朝著奶奶發射嘛!怎麼消失後又回來了!還我剛剛的緊張感啦!根本是詐欺!這種故事有夠爛的!還說感動最終回,根本什麼都不剩!」
 
「這裡是……?」
故事還沒有完——升上天國的奶奶慢慢睜開了眼。
她感覺非常舒服,後頸有個柔軟像枕頭,但卻又不是枕頭的東西。有人正在撫摸著她的頭,冰冰涼涼的手令她不禁露出幸福的靦腆微笑。
 
「咦?……奶奶?」
在奶奶面前的是:奶奶的奶奶,她露出溫柔的笑容,那雙眼眸蘊含著某種好久不見的情感。
 
:「咦咦?這是什麼展開?理解不能啊。」
 
「呼呵呵,六十年不見了,小紅帽。沒想到妳也變得和我一樣滿頭白髮吶。」
「奶、奶奶……我……我…….」
被喚為小紅帽的奶奶眼眶濕潤,斗大的淚珠一顆接一顆滑下來。
熟悉的味道、懷念的溫度、可人的笑顏、慈祥的面貌,看起來就像夢一樣,但卻意外的真實。奶奶,真的是奶奶,那個朝思暮想的奶奶。
 
:「奇、奇怪……嗚……為、為什麼我不想吐嘈了?」
 
「傻孩子,這哪有什麼好哭的吶。奶奶可是一直看著妳的唷。即使我離開了,小紅帽每天仍然腳踏實地的活著,幫助受傷的村民、解救被陷阱困住的動物、安撫哭泣的孩子、發送愛心麵包,不管是多麼微不足道的事情,奶奶一直都看在眼裡吶。小紅帽永遠是小紅帽,是我心中最愛的小紅帽,那個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的小紅帽。」終於忍不住情緒崩潰的小紅帽,抱緊奶奶大哭起來,就像孩子撒嬌般放聲哭泣。
 
「小紅帽,妳看……大家都很想念妳吶。」
奶奶隨意在空氣中一劃,前方出現一面巨大的鏡子。
「咦……?那、那是……」
鏡子所映出的影像令人不可置信。好多人,有好多人聚集在一起。不管是大人、小孩、醫生、警察、工人、修女,大家全部都聚在同一個地方。他們每個人都拿著一束鮮花,有些人強忍著淚水、有些人就像剛才的小紅帽一樣放聲大哭,所有人的表情都洋溢著莫名的憂傷。
 
——這個地方只有一個深不見底的大洞。
——但那大洞的中心點卻是小紅帽的家。
 
「大家……大家……」
小紅帽摀緊嘴巴,眼淚再次不爭氣地流下。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要這樣做……」
「那是因為他們最愛的小紅帽離開了吶,大家都捨不得。」
「可是……可是我也沒做什麼事……」
「傻孩子,他們都是被妳的笑容所拯救的人吶。」
「笑容……?」
「因為有妳的笑容,他們才能再次站起來。雖然妳時常認為自己幫助別人是理所當然的,但這無形之中的影響也讓妳成為所有人心中最重要的人。」奶奶一邊撫摸著小紅帽的頭,一邊用溫柔的語氣說著。
 
「對不起......對不起……我、我從來沒考慮過其他人的心情……我……我……」
一味的幫助人,不求回報。小紅帽沒有思考過那些受幫助人的心情。只因為他們有困難,所以才伸出援手。
 
「回去吧,小紅帽——妳必須再次成為人人心中的那個童話故事。」
「回去?那奶奶怎麼辦?好、好不容易見面了……!」
奶奶「呼呵呵」笑了出來,傻孩子果然永遠是傻孩子,她輕聲開口:
「奶奶會一直待在妳身邊。不管發生什麼事,奶奶絕對會在這裡看著小紅帽。」
這是新的約定,也是奶奶以前所無法立下的約定。然而,現在不同了。
 
「所以,回去吧,回去屬於妳該回去的地方。」
小紅帽的身體漸漸發出光芒,滿頭銀髮像是獲得重生一般,變成美麗的褐色長髮。一身的睡衣也被替換成如同註冊商標般的紅色連帽衣。
 
「奶奶、奶奶……可是我……我該怎麼回去?」
「別擔心吶,奶奶我可是新任的『童話故事之神』啊。」
「這、這是什麼跟什麼?」
「要讓死去的童話再次復活這點小事簡單的很,看著吧。」
奶奶打響了手指,小紅帽的身軀慢慢變薄變透明,透過鏡子裡能看到有一道灑滿光子的光線照射著大洞的中央。小紅帽即將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
 
「奶奶、奶奶我……我絕對會繼續努力的……所以、所以……所以到時候我還希望能夠像現在一樣向奶奶撒嬌,然後一直摸著我的頭…..這是約定,絕對不可以違背,奶奶、奶奶如果不答應我的話,我就不走——」
 
話還沒說完,化成光粒子小紅帽從奶奶懷中消失了。
 
「傻孩子,沒事不要立下這種不痛不癢的約定……不過,我答應妳。」
奶奶笑了一下,接著若有所思看著遙遠的彼方,彷彿那裡有什麼懷念的東西一樣。
 
那裡的確有東西。
 
全身只要有洞都被塞滿的獵人先生。
全身只要有毛都被剃乾淨的小綿羊。
 
「呼嘿嘿,該來繼續懲罰壞孩子~流口水。」
 
:「妳在別人感動的結局後面添加了什麼鬼東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廣播開始~☆☆
 



:「呼喵~好睏……」
 
:「喵屁啊!不要睡!」
 
:「喵喵,今天要介紹的作品是『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這個唷喵~」
 
:「……」
 
:「首先,先來說說故事在講什麼喵。我們的主角紺野孝巳原本是個明日棒球之星,結果因為一場車禍(非常愚蠢)造成他的棒球生涯宣告完蛋,從此他就變得一蹶不振了喵。而在他住院期間,他的朋友兼競爭對手小田切和人每天都來探望他,不停鼓勵萬念俱灰的孝巳,只是這份好意卻被孝巳當作諷刺喵。升上高中後,孝巳就讀的是一所普通高中,而且還被人當作恐怖的混混,昔日光輝不復以往。但就在此時,他聽聞了小田切的死訊,雖然內心感到有點哀傷,不過他決定不理會,因為這不關他的事——結果過沒多久,小田切的靈體卻出現在孝巳眼前,變成惡靈,讓他飽受靈障之苦唷喵。」
 
:「妳是不是在說鬼故事啊?」
 


:「為了驅逐小田切,孝巳聽聞校內有個『除靈研究社』,而社長是一位全校知名的靈能美少女有働瑠璃。原本抱著既害怕又期待的心情前去尋求幫助——沒想到真面目是『搞笑研究社』唷喵。瑠璃從一連串莫名的對話還認同了孝巳的搞笑天賦,於是就強迫他入社——」

:「等等,怎麼從鬼故事變成愛情喜劇了!?」
 
:「沒錯喵,這部作品集聚了許多元素,萌、幽靈、吐嘈、黑暗、人性、肥皂劇、神展開,許許多奇怪的東西唷喵。」
 
:「感覺這些元素好像不是能輕易結合在一起的東西啊。」
 
:「還記得『喪女會的不當日常』這部作品喵?」
 
:「嗯,記得,標題詐欺的經典代表。」
 


:「『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同樣也是如此唷,那日常兩字完完全全就是一種欺騙喵。不只標題,插畫、簡介也都在欺騙,看起來似乎是一部以吐嘈搞笑為主的作品,實質上卻是一部講述人性黑暗、倫理道德的六分嚴肅類型喔喵。更貼切來說,這部應該是除靈日誌喵。」
 
:「不過就算說除靈日誌,要怎麼和上面剛才說的元素相結合啊?」
 
:「這就是這部作品詭異的地方喵。當你拿到書時,看了簡介,下意識鐵定會覺得這是一部結合幽靈的搞笑的青春喜劇喵。可是差不多看了五、六十頁後,就會感到些許失望,裡頭的搞笑不如你想像中的有趣喵。諸如什麼日本綜藝節目、日本文字遊戲、日本名人等等,大部分的梗都是使用日本當地居民才知道的笑點,對我們這些外來讀者可是不知道有什麼好笑唷喵。」
 
:「這讓我想起某本我這輩子覺得最黑歷史的作品,叫什麼廢材一看就上手……」
 


:「那部我也搞不懂代理的意義何在,一堆日本梗看都看不懂,重點是還很電波唷喵。只不過,『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相較於前者來說就沒有這麼電波了。雖然簡介主打吐嘈,但吐嘈對話在故事裡面不可思議的少喵。大部分都用在鋪陳、埋伏筆、傳達想法等等。也就是說,對這部作品而言,搞笑不是重點喵。」
 
:「咦?不是搞笑幹嘛還要讓別人覺得它就是搞笑一樣……」
 
:「應該說有搞笑,但搞笑卻不是這部最大的主旨喵。度過前段有點無聊的發展後,到了中間故事主旨就慢慢浮現了喵。由於這部是在講幽靈——嚴格來說是惡靈喵。而惡靈的形成就是受到生者的影響,生者的意識會讓幽靈變成惡靈,所以就牽扯出許多人性的醜惡、自私,以及一相情願喵。就喵喵我看到的主旨,就是『屏除這些醜惡的矛盾,解放惡靈,讓他們回歸塵土』。」
 
:「嗯,我聽不懂。」
 
:「真笨耶喵。舉個例子來說,主角孝巳被已故的勁敵小田切纏身,而他一相情願就認為小田切是因為輸給自己所以懷恨在心,死不瞑目。這種自私又自我的想法,造就了小田切變成惡靈。死者沒有意識,是生者擅自添加上去的喵。生者的想法會影響死者,甚至束縛死者唷喵。所以才要解放他們,不應該被生者左右,讓他們回歸到屬於自己安息的樂園喵。」
 
:「沒想到一部看似賣萌的搞笑作,竟然隱藏了如此深刻的意義!」
 


:「第一集中最精彩的地方就是故事中間那部分喵。你不認為是伏筆的伏筆、你不認為是懸疑的懸疑,全部都在這中間炸開來,一口氣讓故事昇華唷喵。」
 
:「哦哦!也就代表這部很精采唷!」
 
:「唔喵,只到中間而已唷喵,後面的超展開……不,應該要說神展開,可以說是無法無天,令人跌破眼鏡,甚至要說哭笑不得也可以喵。至於結尾到底發生了什麼,就讓各位自己去見證喵。」
 
:「雖然有點好奇,但也只能如此了,不然就是完整大劇透。會被扣薪水的。」
 
:「劇情部分講完後,接下來就來談談角色吧喵。本作其實牽扯到有些複雜的心境交錯,如果要一言以蔽之就是肥皂劇喵。」
 
:「這種一言以蔽之還真是充滿惡意耶。」
 


:「才沒有喵,所謂的肥皂劇會牽扯到愛恨情仇,這部作品同樣也有牽扯到這些情感。擅自加諸別人的恨、擅自拋棄的愛、誤會所產生的扭曲、遺憾所產生的無所謂等等,講述了不少道理,也算是寓教於樂的作品喵。而且男主角容易衝動的性格常常讓事情變得更複雜,就像八點檔必會出現的衝動角一樣喵。一句話、一個表示就可以結束的事情,卻像是峰迴路轉般,繞一大圈子。雖然有點拖戲,但多虧這些圈子我們可以清清楚楚認知到所謂的人到底是如何喵。」
 
:「好深奧啊……為什麼一個搞笑作會這麼深奧……」
 
:「最後喵,設定算有意思。怨靈的形成是因為人類的負面意識加諸在身上,人的意識會影響這些亡者,將他們變成各種狀態喵。以前所看的除靈劇,不是殺來殺去,不然就是附身來附身去,很少看到這種為了解救一個靈魂而演出一連串肥皂劇的故事,總歸來說真稀奇喵。」
 
:「感覺真是微妙的一部作品……嘛,不過MF文庫的作品一向如此。」
 
:「總結來說喵……插畫很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我記錯了,妳好像連續兩回都做一樣的結論唷!?」


《業餘名詞庫》~好多靈

  
靈導師
可以將那些被各種意識纏身的靈,用自己決定的結論讓他們解脫的人。換句話說,就是影響靈的意識。
 
靈感力
對靈體來說發言的影響力比其他人更強的特質。
 
守護靈
負責保護主人的靈體。即使靈感力強,但通常附身的數量最多只有一個,能夠到兩個已經算是例外中的例外。
 
幽鬼
幽靈的進階版,吸收了許多負面意識,具有強大的力量。


《人物三兩事》~主角各種威能


紺野孝巳
。而是青少棒菁英,因一場車禍沒落,變成混混
。被小田切的靈魂纏上,受靈障所苦,找上了瑠璃
。加入了搞笑研究社,從此陷入萬劫不復的吐嘈
。外表凶狠,喜愛多管閒事、打抱不平
。解放小田切的靈魂後,受到瑠璃影響,開始有了靈感力
。有了小田切纏身的經驗後,對那些惡靈抱有想要拯救他們的感情
。不擅長應付女性
。容易衝動,好幾次差點成了幫凶,自責不已,但又很快站起來
。一卷末,靈感力完全覺醒,擁有「喝破」與「言換之儀」兩種能力
 
有働瑠璃
。搞笑研究社的社長
。對笑點的要求非常苛刻,喜愛裝傻
。目中無人、唯我獨尊的暴君
。校內傳言她是靈能者,能夠看的到幽靈
。具有優異的靈感力,是稀世奇才,養了十幾隻惡靈
。奉行生者至上主義,死者的想法怎樣都不重要,讓翠完全不能認同
。原是有働家的一員,專門處理幽鬼這種棘手的惡靈
。過去父親曾是個偉大的靈導師,但因為自己的任性,害父親喪命,所以將自己歉疚的心情強加在父親的靈體上,將他變成惡靈。隨著父親的力量越來越強大,為了壓制這股力量,才找了許多惡靈來制衡,否則自己就會被殺死
。會執著於搞笑的原因是因為父親很喜歡搞笑,希望能夠帶給周遭的人歡笑
。一卷末,在孝巳的幫忙下,讓父親的靈魂回歸該回去的地方
 
鴫原翠
。全校知名的美少女,總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
。與瑠璃的關係不好,兩人一見面就是王不見王
。認真、一本正經,不苟言笑
。與瑠璃是青梅竹馬兼摯友的關係,但在瑠璃父親死後一切變樣
。不認同瑠璃所懷的褻瀆死者的想法,總是會和她吵起來
。鴫原家第三十七代靈導師,能夠同時驅使兩隻獸靈,也是個稀世奇才
。對人際關係十分重視,但實質上沒有什麼朋友
。雖然看起來難以接近,但相處起來其實就和普通女孩子沒兩樣
。受到瑠璃和孝巳的影響,開始學習如何裝傻
。一卷末,在孝巳的幫忙下,與瑠璃重修舊好(應該),加入搞笑研究社
 
小田切和人
。孝巳國中時的隊友,一直把孝巳視為勁敵
。在暑夏中昏倒,從此一去不返,變成幽靈出現在孝巳的身邊
。孝巳執意認為他是輸給自己無法報仇,懷恨在心才找上他
。在瑠璃的提點下,知道他是因為不想看到孝巳繼續頹廢下去,希望他能振作
。與瑠璃曾是國中時期的同班同學
 
武本京也
。三年級,校內小有名氣的不良集團其中一人,是位美男子
。講話輕浮,總是一派輕鬆,滿腦子只有獵豔,每次身邊都有不同的女生
。真心愛著由香子,打算畢業後找個工作,與她共組一個家庭
。由香子死後,每天都會帶著她最愛的繡球花去掃墓
 
瀨戶川圭太
。孝巳的同班同學
。純樸正直,又有點膽小
。與山根由香子曾是男女朋友關係,因為武本京也的關係而被迫分手
。因為每天遭受暴力,只好與由香子分手,讓武本搶走
。認為由香子的靈體之所以找到他,是為了要幫他報仇,顯示出內心狹小一面
。看到由香子被搶走後,其實就不愛她了,反而對她倒貼武本的模樣感到厭惡
。能把利用的東西都利用,只要自己好就沒關係,顯示出自私醜陋的一面
。最後瑠璃給他一點小懲罰,將身邊之一的惡靈轉嫁給他
 
山根由香子
。花小塚高中一年級
。半個月前在自家公寓跳樓自殺,受到瀨戶川圭太影響變成了惡靈
。真實身分是瀨戶川的守護靈,奉命要殺掉武本京也
。會自殺的原因,是因為懷了圭太的孩子,但卻被他翻臉不認帳,悲痛欲絕
。從頭到尾都深愛著圭太,也沒有和武本怎樣,是位癡情的女子
。最後被翠強制送走,獲得了解脫


《初次の結論與評價》~看來又是歡樂的後宮time


  結論,搞笑不給力,但劇情很有爆炸性。『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光從這書名,以及參考後面的簡介來看,或許會讓你認為是一部和幽靈有關的吐嘈戀愛喜劇。不過實質上卻不是單單如此,儘管有戀愛喜劇,但是裡面有更黑的人性闡述。如果有看過喪女會的讀者就會了解到,什麼是開頭都是假象,精彩的在後面。
 
  只是,雖然以喪女會來比喻,不過本作……應該說是更勝一籌,我指的是不好的那方面。故事後段的超展開不知道該如何直視,你能想像一個從普通日常講述到黑暗的人性,最後結尾來個七龍珠大亂鬥嗎?不能想像吧?對吧?因為我完全不能接受。完全喪失了「日常」的意義。
 
  從吐嘈來看的話,本作使用了許多日本當地梗,所以我也看不太懂。真正看的懂梗雖然有時候好笑,但更多時候我也不知道該怎麼笑。比起一些吐嘈名作,這部作品顯得就像在說冷笑話一樣。而且比起搞笑,我更覺得重點在告訴讀者一些嚴肅的理論和想法。簡言之,就是六分嚴肅,四分搞笑的感覺。
 
  如果你問我好不好,我會回答至少與時下的大眾化小說不一樣,很有自己的風格。作者對於靈魂與意識的看法個人覺得相當有用,也算是受教了。而且誠實來說,本作除了劇情安排、笑點不夠這些問題以外,並沒有特別鮮明的缺失。加上還冠上詐欺光環,以及精美的插圖,嚴格來說真的不錯。只是因為劇情那邊……所以我想還是見仁見智吧。

參考評價:B(六分嚴肅、四分搞笑)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以下網址有需要點請選



《其餘連結》~自行整理的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5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

留言共 28 篇留言

夜神ひびき(小艾)
這部的畫風給我不笑貓的既視感
不過感覺不笑貓的線條略勝一籌~
老實說,笑不出來的小說,我看的會有點吃力!
但超展開這部分我就很愛了,
如果這部有像喪女會的劇情一樣厲害,完全不知道結尾會怎麼樣,那就很不錯了

01-20 00:26

不改
我真的不知道結尾會變成那樣,要說好也行,要說爛也行,總之就是莫名的展開[e28]
至於笑點方面,因為我比較重口味,所以這部作品對我而言笑點算少......01-20 00:40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畫風不笑貓+1 是說標題騙人甚麼的 日日日的都是這樣阿WW

01-20 00:34

不改
對吼,我都忘記他了XD01-20 00:41
剎時ちあき
納入後補 最近噴太多錢了~.~

01-20 00:50

不改
我也噴了不少,過年嘛......唉01-20 00:59
羊๑
瑠璃色的''瞎扯''淡日常[e15]

通常有日常這種東西在標題的 好像都不怎麼日常說[e25]

01-20 00:54

不改
瞎扯直覺會讓人覺得是閒聊
不過取這標題真的和內容毫無關係,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在為未來鋪陳[e39]01-20 01:00
Sgttyk
剛開始看的時候很平淡之後慢慢開始有不錯的地方 比較喜歡的部分就是生者對死者的想法 那段
但有些笑梗我實在笑不出來[e18] 還去YOU搜尋小遊三 - -" 還是肢體上的搞笑才有戳到XD
第二集會考慮考慮 ~

01-20 01:01

不改
幸好這本沒有大量用這類日本專用梗吐嘈,不然我大概又會看到吐血吧。以我們來說,動漫才是無國界,他們國內的名人、企業、綜藝節目根本超級陌生[e28]01-20 01:32
沙橗
感覺好像還不錯 或許會買來看看~~

只不過有超展開這點可能有待商榷了[e18] 雖然我其實不討厭 不過總覺得有點危險呃

01-20 01:23

不改
如果你夠正常的話,大概會有三階段反映。第一階段會覺得有些無趣,笑梗也看不懂。第二階段會感到驚訝,這本書真的是搞笑嗎?第三階段你會覺得這是殺小,到底是怎麼變成這種收尾方式01-20 01:34
疾風は勇者部所屬
這部的梗看起來應該是好笑的地方 我卻笑不出來
這部的梗真的是有點難懂啊 不過畫風真的蠻好看的
但是是否買第二集就要考慮考慮一下了

01-20 09:25

不改
笑點最怕就是別人不知道笑點在哪,就和瑠璃常常計較哪裡有笑點一樣=口=01-20 13:27
閃亂荷包蛋
對日本梗苦手啊...
看不懂笑點真的很難受[e3]

01-20 09:28

不改
嗯,我還好,畢竟我已經被某本書摧殘過了01-20 13:28
波爾狄雅ヽ(・×・´)ゞ
生者死者的梗我手頭小說很多了,這本應該只會擱置... ...

01-20 10:59

不改
擱置PLAY也是種PLAY[e25]01-20 13:28
蒼天與阿蔥
侯~被我抓到!
在小紅帽故事裡倒數第二個跟第三個"我:"
沒改顏色XDDD

01-20 11:14

不改
謝謝提醒,昨天因為有事慌忙就發了XD01-20 13:29
dance_miss
等第二集評價如何在考慮入手
畢竟看到之前廣告打著《變態王子與不笑貓》接班人
變貓第一集我覺得相當不錯又帶點溫馨,到後面劇情有點扯蛋
現在追的動力只剩月子........

01-20 11:31

不改
有這廣告唷,該不會只是因為插畫像吧?之前說學戰是IS的接班人我還信,因為兩部有許多共通點,只是這部和變態王子根本沒什麼共通點[e28]01-20 13:31
文月悠衣
某方面來說圭太也很厲害(當然是壞的方面)

還蠻想知道他下場怎樣的.....
(話說守護靈可以轉生?)

01-20 12:25

不改
守護靈可以吧,畢竟也是靈XD01-20 13:31
雨滴
黑暗是有多黑暗,我心理承受力還蠻低的[e8]

01-20 15:02

不改
肥皂劇的黑暗,其實不會很黑01-20 15:4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1-20 15:06

不改
辛苦了01-20 15:49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王道正統作已經不是主流了,邪道「偽」日常題材才是新興的潮流[e4]

01-20 17:07

不改
我的心受不起太多打擊啊[e28]01-20 18:19
進擊の桐子
怎麼這一部的介紹看起來好嚴肅,前幾天才看過看似偽娘的女校後宮,結果突然與靈扯上關係還開始戰鬥...

01-20 17:30

不改
這部也是差不多風格吧XD01-20 18:19
佐久間控霏霏
神展開!!!!!!!!!!!!!![e28][e28][e28]

我收定了XD

01-20 17:32

不改
這麼果斷[e18]01-20 18:20
裕樹
一開始以為是不笑貓呢ww

01-20 21:03

不改
我剛買的時候也有這種感覺[e40]01-20 22:09
月o審判
槓 我今天去看 賣完了
...............

01-20 22:05

不改
這本也上市了一段時間,不過沒想到賣這麼快?01-20 22:10
月o審判
聽說印很少 所以很快就沒囉 不過沒關係 我剛從露天訂購一本了
雖然露天的量也不是說很多= =

01-20 22:13

不改
首刷版大都不會印太多吧,畢竟贈品也要成本01-20 22:20
月o審判
是阿 不改大一推薦我就趕緊去買了 但是已經賣完了

01-20 22:25

不改
我哪有推XD
只說這本劇情很詭異而已,不過算是滿新奇的,被一堆萌荼毒後,再看看這種詐欺萌也不錯[e25]01-20 22:36
Nash
4捲而已喔!? 喪女讓我有心靈創傷..

01-21 10:24

不改
這本沒有那麼恐怖,喪女那本真的是......01-21 15:03
羅敷
原來這本只有4卷阿[e17]

這本在1/8號那天就馬上訂了ww

很幸運地拿到首刷

話說首刷送的門牌好可愛[e16]

01-21 14:27

不改
現在首刷沒有像以前一樣需要分秒必爭,壞一點只會活幾個星期,好一點會活一到兩個月以上01-21 15:04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我喜歡這畫風

01-21 19:22

不改
我也很喜歡XD01-21 22:25
BoKen
最近不是看心得而是來看小紅帽哩...[e28]
各種超展開~[e19]
看完不改的心得後滿有興趣的
但身後一堆小說還沒看就退縮了...=A=

01-21 21:46

不改
原本還有預定白雪公主,不過感覺會很長,所以還在考慮[e26]01-21 22:27
-淺葱-
這本也是還沒到貨~[e15]

01-22 01:12

不改
你訂的書也不少啊XD01-22 17:37
好想喝薄荷奶茶
比起這部作品 小紅帽還更神展開呢……

01-28 02:53

不改
其實都只是些惡搞而已XD01-28 14:25
E
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阿~

04-06 13:11

不改
作者已經有出新作,應該是不會有後續了[e1]04-09 2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誰都不准搶走我的... 後一篇:NO.101、《小貓~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