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不管過了多久,我都會一直在你身邊。」──御影瑛路《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

貝果 | 2014-01-18 19:49:58 | 巴幣 16 | 人氣 590

  
  
  

  
  書名: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
  作者:御影瑛路
  插畫:415(二卷時更名為鉄雄)
  出版:台灣角川
  類別:輕小說
  
  作者簡介:
  
  御影瑛路 Mikage Eiji
  
  1983年7月27日生。以第十一屆電擊小說大賞決賽後補《僕らはどこにも開かない》出道。
  著有《僕らはどこにも開かない》、《神栖麗奈は此処にいる》、《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台灣目前只有代理「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
  
  內容簡介:
  
  三月,在這半吊子的時期到來的轉學生──音無彩矢。在被她驚人的美貌所震懾的教室裡,她站上了講台,僅冷淡地道出了自己的姓名。整個教室都在等待她的下一句話,此時──
  「星野一輝」
  ──不知道為何從她口中吐出我的名字。
  「我是為了摧毀你而存在於此的」
  接著,是突如其來的宣戰。
  以超然且堅決的態度放話後,靜靜露出微笑的她,到底心中有何盤算……!?
  
  前言:
  
  哎呀。各位好,我是貝果。
  這是好久不見的「好書推薦」文。
  仔細一看,我還真是好久沒寫這種文了
……雖然是看了不少書,但去年實在是抽不出什麼時間來寫……反正也不會有人期待……
  
  「虛空之盒與零之麻理亞」是御影瑛路的作品。
  本書的特色是作者以細膩的文筆勾勒出高潮起伏、獨具風格的懸疑奇幻輕小說。
  據說這本書的風格與御影之前的作品都不一樣。不過我沒看過他其他作品,所以不予置評
……畢竟台灣只有代理這個系列
  
  接下來說說我為何要介紹這本書好了。
  這本書是在2011年5月11日出版的,而我則是在去年七月份的時候才發現它。換句話說,在我發現這本書時,它就已經出版一段時間了。
  但當我滿心期待帶回軍營後
……
  
  ──它竟然是首刷!?
  
  這麼好看的書銷量竟然這麼差,頓時讓我震驚了一下。
  不過這種沒肉沒萌,又過度刻畫人性的輕小說好像一直都不是主流……不過比起賣肉賣萌,我反而比較喜歡這種風格的作品。
  
  希望看完這篇文的各位能去稍微找看看這本小說,真的很不錯喔!
  
  個人心得:
  
  
目前角川代理「空盒麻理」到第六集。但一次寫六本書實在太麻煩,所以我就從第一集開始介紹。
  
  
  這本書一開始便直接講述
「盒子的製造者──『0』」與男主角星野一輝的相遇。「0」想要將「可以實現任何願望的盒子」交給一輝,然而他卻拒絕了「0」。
  
  接著第一章一開始就直接以「循環的次數」為開頭,但因為沒有前因後果的緣故,所以剛開始閱讀時會有點混亂。

  
  隨著故事的行進
──慢慢理解到這個「無限循環的時間」是因為某個人的願望而創造出來的空間。想要摧毀盒子逃離「拒絕的教室」的轉學生音無彩矢與男主角星野一輝便開始尋找製造出「拒絕的教室」這個願望的盒子的主人。
  
  這本書剛開頭時會給人一種混亂的感覺,不過隨著劇情發展,也會慢慢被吸引住。
  作者本身的文筆相當細膩,
巧妙運用不少詭計,書中製造出來的氣氛也十分到位。當中的起承轉合實屬精采,不看到後面你絕對猜不到真相
  
  而這本書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對角色的心理起伏描寫得很好
──盒子的主人心境上的痛苦、掙扎──原想要就這樣放棄,但最後被一輝的話打動,又重新尋回逝去的東西──這個過程描述得相當到位。  
  
  本書起承轉合的過程相當劇烈,劇情起伏很大
──但作者又描寫得十分細膩,最終呈現出來的氣氛相當到位。音無與一輝在尋找盒子主人的過程也相當有趣。儘管描述得很細膩,但劇情本身又相當緊湊──絕無冷場。
  
  雖然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劇透
……但這本書一直到最後才揭開音無彩矢的本名──音無麻理亞的真實身分。一同攜手度過相當於一輩子時間的兩人,決定等待「盒子」再次出現的時候,打倒「0」。
  
  結論:
  
  先前也提過,本系列目前共有六集。
  第三集之後都是上下集的型態,而前兩集都是獨立故事。
  「拒絕的教室」、「泥沼裡的一週」、「怠惰的遊戲(罷免國王的國家)」、「罪與罰與罪之影」、「擊潰願望的銀幕」,以及音無麻理亞的「不完全的幸福」。
  
  這系列走向有些陰暗。碰觸到有關人性、人心脆弱的題材,或多或少都會這樣吧。
  
  不過劇情卻相當緊湊。雖然刻畫得相當細膩,但轉瞬間又一下子就發展到高潮。喜歡這種劇情變化起伏很大、高潮不斷作品的人
──相信這本書你也會很喜歡的。
  

創作回應

*~小雪初晴~*
怕捏我跳著看XD

先把文學少女解決完我就會看這本了~
2014-01-18 19:55:02
貝果
其實沒講到什麼劇情呢XD
我不喜歡寫介紹文就是這樣……怕有人被我捏到>"<
2014-01-18 19:59:06
聖盔夜風
今天看完了第一集,雖說過程的確有點混亂,但看到最後大抵還是能理清脈絡(而且被虐了好一下),然後就喜歡上了=A=

考慮要將後續全收。
2014-01-20 17:04:58
貝果
我也是看完第一集後就全收進來了。
2014-01-20 17:44:52
喵五郎
看完第四集後,有種自己不能再看下去的感覺,雖然的確是一本好書沒錯,插畫也很棒,但不知道為什麼會抗拒繼續看下去……。
2014-02-06 21:15:12
貝果
會嗎?我是很喜歡這種風格的書[e18]
2014-02-07 02:24:00
席路亞‧薩涅瑟
如果有看過書中其他原著,會覺得文學少女是個「根本不算什麼」的作品。
2014-03-23 21:03:35
搔手潮吹毒龍鑽汁
標題感人~
2014-09-26 18:47: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