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跨國行動 - 即刻救援 31

作者:鬼才│2014-01-18 18:51:08│巴幣:66│人氣:404
    10.

   DCRI的同仁告訴他,可以趁這段時間補個眠,大西洋的遼闊不是凡人能想像的。

   但迪諾睡不著,吃過點東西後開始發楞,長途旅行常常使他胡思亂想。

   尤其目的地是所有事情的終點,更讓他無法靜下心來。

   即便艙內做足了隔音設施,噴射引擎的轟響仍有些震撼,比起過去所搭過的飛機還高上幾分貝。

   「這真的安全嗎?你確定?」迪諾頻頻問向陪同的DCRI特務,他可不希望自己還沒上戰場,就死在科學家的實驗工具裡。

   「放心吧!這艘實驗機通過三次風洞測試,兩次試飛都沒問題!」那名特務留著俐落短髮,看起來和迪諾差不多歲數,標準的法國男性。

   「但我上網查資料,好像有摔過啊?」迪諾大聲喊道。

   「上個月中!很久以前的事啦!」特務回答的很豪邁。

   「幫我準備降落傘好嗎?」迪諾用力踹向前座的椅子。這艘噴射客機沒裝任何的防護措施,座椅底下的盒子是空的。

   「別太緊張,會順利到美國的!」

   迪諾嘆了口氣,抓起棉塞往耳洞裡鑽,讓這個世界稍微擺脫巨大渦輪的騷擾。

   兩個小時前外頭風和日麗,太陽高掛,藍天清澈到不行,現在卻漆黑如無底洞似的,繁星點點,彷彿穿梭在沒有邊界的宇宙裡,一種未知的懸念不知不覺掐上迪諾的心情。

   他發呆好長一陣子,坐到屁股微微麻掉,還有點想上廁所,準備起身動一動時,一旁的特務拍拍他的肩,示意他走到前面。

   兩人到了前方較寬闊的小平台,面對青色絲絨的牆面,左右各嵌入一台電視,進入駕駛艙的門就在中間。

   螢幕亮起,出現一名白人男子,他穿著藍色系單排扣黑西裝,面容有些剽悍,是那種不笑就像在生氣的人。

   迪諾和同行特務坐在電視前方,將攝影機調整好角度,確定雙方都看的到彼此。

   白人男子拿著一張紙,上頭寫滿了資料。他的神色上下飄移,在鏡頭前仔細端詳著,直到確認身份無誤後才開始說道:「我是接應的CIA探員尼克,任務代號為秘密,值勤特務是迪諾,我左方這位台灣男子,對嗎?」

   「沒錯。」迪諾點點頭。

   「好,這次任務呢,是基於絕對真相原則進行,由DCRICIA局長口頭訂立,不存在任何證據,相信你能理解。此次任務若是失敗,你將成為恐怖份子,可能交由美國司法量刑,了解?」

   「哪次不是這樣呢?」迪諾聳聳肩,類似的話他已經聽了上百遍。

   尼克露出讚許的微笑,然後拿出打火機,將手上的紙張燒成碎片,繼續說道:「任務很簡單,你們將直接飛往聯合國。」

   這時螢幕出現國際領土的空拍地圖,以及各地方的英文名稱。

   「聯合國位於紐約市東河畔,由秘書處大廈和會議大樓兩棟建築組成。進行表決的安理會會議廳就位於大樓第二層。」尼克切換螢幕畫面,顯示出安理會的平面地圖,「秘書長和代表們由這條走廊進入內部,全長五十呎左右,不對外開放,入口在建築的側面,有警衛看守。」

   「那條橘色的是什麼?」迪諾抬抬下巴,「靠窗的那條。」

   「這是民眾的參觀路線,由一樓排隊上去,可以抵達會議廳的公眾席,但正常來說你不應該到那。」尼克解釋,接著走廊中段處圈出一個小圓,「這裡是緊急逃生門,你可以從一樓的側廊上去,不會有什麼阻礙。」

    「了解。」

   「等你抵達走廊後請找到潘基文秘書長,試著讓他和你單獨會面,並將手邊的證據交給他。」螢幕畫面一跳,出現潘基文的半身照。

   「這也不難。」迪諾腦中閃過幾個辦法,一時間拿不定主意,但需要出手時他總會做出正確選擇。

   「秘書長對這件事情一直有疑慮,相信他能做出正確判斷。」尼克語畢,畫面跳回原先的視訊,「請確保安理會完全停止決議,並送出公文到秘書處大樓,如此才算完成秘密。」

   「我要怎麼離開呢?」迪諾有些放寬心了,這其實是成功率很高的任務,如果你是箇中好手的話。

   「一名CIA探員會開車到外頭等你,自然的走出來就行了。」尼克問道:「有其他疑慮嗎?」

    「迪諾收到。」

   「好,大約再過一個小時你們將進入美國領空,到時由CIA幫你們取得入境身分,可以直接飛往聯合國。」尼克說完後舉手敬禮,接著螢幕暗下。

   四周頓時恢復成原先的吵鬧,機身時而起伏時而輕晃,時間繼續遊走。

   特務不時望向迪諾,擔心他會太緊張,突然說道:「仔細想想,其實也不難嘛,裡頭管制很鬆散,不必躲躲藏藏,找人、講話、離開,就這樣。」特務的語氣還盡量保持輕鬆。

   「哇嗚,好像逛街似的。」迪諾一副很震驚的表情。

   「好吧……也沒這麼容易,只是希望你別想太多。」他發覺自己說得太倉促,趕緊補充。

   「你不用太擔心,我知道該怎麼做。」迪諾了解他的用意,要他別太顧慮。

   「我想也是,畢竟你都經歷這麼多了,資歷也很深……」特務突然想起什麼,從旁邊的座椅上拿出一個小黑盒,交給迪諾。

   「這是?」迪諾接過手,打開來看。裡頭有一把小型手槍,和一個迷你隨身碟。

   「武器讓你防身用,隨身碟有無線傳輸功能,等一進入美國領空,就會開始接收資料,到時你只要將它插上手機,就能點開證據給秘書長看。」

  「我確實很需要這個。」迪諾拿起手槍,抽開彈夾確認子彈數量。

   「如果你鞋底取出來的SIM卡還放在手機裡,那我們就能追蹤到你。」特務補充說道。

   「但你們不會來幫忙吧?」迪諾偏頭想了想,「好吧我也不確定什麼情況需要有人幫忙……被警衛追殺?」

   「和我們合作的三名CIA探員會隨時注意你的動向。」

   「噢……真令人安心。」

   這些瑣碎的事項結束後,時間又開始偷懶了,變得讓人不耐而且難熬。迪諾上了兩次廁所,做了一套伸展操,還參觀了機長室。

   就在他準備打盹時,廣播器突然有了聲音。

   「這裡是JU660,這裡是JU660CIA聽到請回答。」

   安靜一陣後機長繼續說道:「收到新識別代碼N-724,收到新識別代碼N-724,預估十分鐘後進入美國。」

   「請探員注意,我們將於二十五分鐘後抵達聯合國領土上方,請開始準備。」

   特務看了迪諾一眼,流露出些許的惶恐。

   「開始吧。」迪諾露出微笑,將手槍插進褲腰。

   特務點點頭,從置物箱拿出降落背包替他背上,接著和他走到機尾。

   「好啦……我該何時下去?」迪諾看著地板的密氣艙門,一股軟麻從腳底竄上。

   特務拿出一台類似PDA的東西,說道:「根據計算,我們得飛過大廈,抵達這個座標後你趕緊跳下去,默念五秒左右開啟降落傘,就能順利抵達會議大樓,風向那些我們都幫你算進去了。」

   「雖然這個問題很多餘,尤其是問法國人,但基於安全感,我還是要問……萬一偏了怎麼辦?」迪諾露出質疑的神色。

   「就算偏了你還是能安全落地,而且不會離聯合國太遠,想辦法進去就可以了。」特務回答的很認真,彷彿本該如此。

   「好回答,謝謝。」迪諾再度認清自己做了蠢事,趕緊專注在背包的操作上,並重複告訴自己絕 對 不 能 失 手。

   特務專注看著儀器,過了段時間終於出現警告標誌,他彎腰將密氣艙門的扣鎖打開,只聽見啪呲一聲,艙門開始浮起,接著用力彈開,冷風灌入,氣溫瞬間降低不少。

   頓時間轟隆隆的空氣摩擦和渦輪噪音一同鑽入,搞的迪諾心煩意亂,下方一片模糊的雲層更讓他的雙腿無法傳達知覺到大腦。

   「再過五分鐘就往下跳!沒問題吧?」特務大喊。

    「好……」迪諾盡量讓自己保持專注,手心全是汗。

   「記得倒數!五秒後就拉開降落傘!」

   迪諾點點頭,並下定決心再也不要搭飛機了。

    「倒數三分鐘!」

    「你喊跳我就跳!」

   特務一愣,隨即點點頭,更專注在螢幕上。

   只見一個飛機模樣的圖形越來越靠近紅點,差距漸漸縮小,就在接觸的一霎那,特務放聲大叫:「跳!」

   迪諾輕輕一蹬,身軀筆直躍下,視野瞬間放大!

   氣流強烈的襲來,他幾乎無法控制自己的身軀,眼前盡是沒有邊界的灰濛,透漏出薄薄的光照,還有若隱若現的雲霧。

   他數到五秒後,用力扯開拉環,背包如花蕊綻放開來,白色的布翼瞬間彈出成型。迪諾感覺到速度降緩,雙肩短暫拉扯。

   「呼……好像也沒這麼難。」他鬆了口氣,在空中搖搖晃晃著,底下景色逐漸立體,能看見城市建築的樣貌,和些許的車潮。

   聯合國大廈就在自己下方偏右,正好風勢也些微的往右吹,沒意外應該能順利抵達。

   他看了看手錶,現在是凌晨五點半,再三十分鐘就要召開安理會,他得在這段時間內找到潘基文。

   降落速度比他想像中還要快,幾乎是用摔的方式落地,傘翼將全身覆蓋住。

   迪諾脫下背包,鑽出來後左顧右盼,他不確定自己在聯合國的哪裡。地板是深灰色的水泥,四周很多天線和電纜,還有幾根管子規律的排列著。

___________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34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特務|法國|台灣|中華民國|國際|寫作|自由|情報員|珍妮佛 勞倫斯

留言共 3 篇留言

毛毛
有種世界末日善惡大決戰的味道XD

01-18 18:56

鬼才
氣氛營造是一定要的XD01-18 19:11
藍光雨
好看喔!

01-18 19:00

鬼才
謝謝支持^^01-18 19:11
槭葉楓紅
低跳低開??

01-18 19:44

鬼才
是低跳,但離地面還有一大段距離01-18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跨國行動 - 即刻救援 ... 後一篇:跨國行動 - 即刻救援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