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隨筆】我家的鈴谷哪有這麼暴力.3

作者:楓葉│2014-01-18 18:38:23│巴幣:13│人氣:442

      經過上次事件之後,我那個老早就覺得我是問題少年的老闆,終於忍無可忍把我給解聘了。所以我又失業了。但我也不會怪他啦,畢竟我真的為店舖帶來了很多麻煩。
      就像是很多大小意外的修理費,商品損壞,客人流失率什麼的……其實全都不是我的錯呀!!

      總之就結論來說,我辛苦工作了一個月的收入依然是……零。

      但最近有一點我是十分在意的,就是我發現鈴谷愈來愈貪睡了,而且很容易發呆,行動也不像以往快速了。果然還是需要補給的吧…
      可是就算再找工作還是要再等一個月才有錢買電腦,時間上怎麼想都太勉強了。要不然先去一下網咖好了?

      於是今天我就跟鈴谷一起出門去網咖了。


    「提督…這要走到什麼時候喔?鈴谷很累啦……」鈴谷一臉不情願的跟在我後面。
    「再忍耐一下啦,應該很快到的了。」
    「鈴谷已經忍不下去了!人家要回家洗澡的說!午睡的說!」口上雖然這麼說著,可是還是乖乖的跟在我身後。
    「哈、哈哈……」我不好意思地笑著。

      本來我們要去的網咖不算很遠的,可是我對上一次去那間網咖已經是初中時期的事了。當我們去到後才發現它已經結業了,我們之後去的幾間也相同情況,而我們現在去的是最後希望了。

     「話說那個叫網咖的地方,是什麼地方來著?」
     「那是能租用電腦的地方,電腦就是當時被妳炸壞的東西。」
     「知道了知道了!提督不用一直一直強調人家弄壞的東西啦!真是~」鈴谷有點臉紅的轉過頭說。
     「哈哈!有了電腦就能玩《艦隊收集》了……」

      突然我感到背後傳來一陣殺氣,我回頭望向鈴谷。只見鈴谷全身發抖,而且已經開始武裝化起來。騰騰的殺氣令她的秀髮好像有生命似的飄動著,雙眼更是充滿了血似的鮮紅。(鈴谷二改?!)

      「鈴、鈴谷……大人?」我對她為何發怒完全不明所以,但本能上告訴著我現在命懸一線。

      「提督是不是已經討厭鈴谷了?要找其他姊妹代替鈴谷了?要把鈴谷變成2-3-12-1了?」鈴谷用可怕的聲線提問著。
      「怎、怎會呢。完全不可能啦……真的……」我一邊警戒著她的連裝炮一邊安撫她。「我只有鈴谷一艘秘書艦啦,而且我只是想幫妳補給而已。」
       聽到這句的鈴谷停下了震抖。
      我繼續說道︰「妳看,妳最近不是很容易累,又常常發呆。我就在想是不是因為妳油彈不足了…畢竟妳又不吃我們的食物,而且還開過幾次火了……」

      這時鈴谷終於變回原樣,微微扭腰向著路旁說︰「補……補給這種事,提督直接命令我就好了。電腦什麼的完全沒有需要!」

      「這是什麼回事?」鈴谷能做到這種事情我也是第一次聽說喔。
      「作為提督的……秘書艦當然有能力處理艦隊的事務啦。」鈴谷說著完全轉過了身,背對著我。
      「那編制、遠征還有建造也可以?」
      「當然,作為提督的……秘書艦,鈴谷完全能夠處理啦!」

       聽到這裡我有一個疑問了。
      「那……為什麼妳不自行補給呢?妳肚子不餓嗎?」
      「笨蛋提督!」鈴谷轉身向我罵道。「資源倉是可以亂開的嗎?沒有提督的命令的話,內裡的資源一律不可亂動的啦!」
       說完又再次轉身背向著我。

      「抱歉……鈴谷。我不知道妳還能做到這種事情。」
      「哼!這次就原諒您吧!因為鈴谷是提督的…秘書艦……」說著鈴谷的臉紅了起來。

      沒看見的我跟著說︰「好~這樣的話,鈴谷!提督命令妳進行補給作業!」

    「了解!謝謝提督~」說完後鈴谷全身發出藍光,跟著身體慢慢離地一呎浮在空中。看著這情景的我不禁以為自己看的是天使。

      維持了十多秒後鈴谷才慢慢回到地面,隨即藍光開始變暗,最後消失。

      鈴谷再次張開眼睛,再次一副滿足的表情說道︰「多謝款待~」
      看見鈴谷這樣的表情我也安心下來了。

     「鈴谷,事不宜遲,馬上開始遠征吧!」想著終於能再玩《艦隊收集》的我興奮不已。「我已經整個月沒玩過了,資源應該已經到上限了吧。就來發戰艦配方,看看能不能出金剛。」

     「……」
     「鈴谷?妳有沒有在聽喔?」

      鈴谷不發一言,有點不好意思地看著我。

     「鈴谷?什麼事了?」我奇怪地問。
     「提督……抱歉喔……油彈不足以建造戰艦喔……」

     「沒關係,剛才妳吃了不少吧。不然就先用最低資源解任務吧。」
     「這個也……不行喔……」

     「為什麼?鈴谷不是說能幫我建造的嗎?難道是任務方面不能處理嗎?」
     「不、不是這樣……」鈴谷不好意思地說。
     「該不會……」

      鈴谷低著頭,一副做錯事情的樣子。

     「鈴谷……告訴我現在各資源的存量。」
     「是…鋁一萬五千……鋼一萬五千……彈、彈跟油都是……零……」鈴谷結結巴巴地說。

     「什麼?妳究竟吃了多少?」我雖然已有所預料,可是也難以減低面對現實時的驚訝。
     「鈴谷本來想著不吃到飽的說,只吃一半的說…可是、可是我沒想到只是半飽已經吃光所有資源…的說……」

     「什麼?一萬五千的資源還只是半飽?妳是赤城嗎?妳是大和嗎?」我不禁向鈴谷大聲說道。
     「什麼啦……人家已經算吃得少了,赤城起碼要吃八萬以上呢。」鈴谷叉起雙手反駁道。

     「哈、哈哈……八萬?」我嚇得一下坐倒地上。
     「提督您沒事嘛?」鈴谷擔心地扶起我。

     「沒事、沒事……」

看來要背起養一艘艦娘的擔子,比我想像的還要重很多呀…
為什麼我當初不用驅逐艦當我的秘書艦呀!

                                                                                                                                                              

大家好!又是小弟。
靈感這東西真的很飄忽呢,上午還想不到來著,突然下午靈感就到了。
雖然依然是短篇,希望大家喜歡,還有多謝支持!

                                                                                                                                                              


「鈴谷!現在開始要無間斷遠征喔。遠征目標跟編成需求妳能幫我處理吧?」
「當然的了!放心交給鈴谷吧!」鈴谷接著說︰「可是……提督,補給的時候還是需要您來命令喔。」
「沒問題。需要補給時就通知我吧。」
「了解!」




凌晨時份

「提督!提督!醒醒喔!要補給了喔!」
「恩……恩……第二艦隊補給開始……」
「提督,不是第二艦隊,是第三艦隊喔。」
「第……第三艦隊……補給開始……」
「第三艦隊補給完成!再次執行遠征任務!出發!」

二十分鐘後

「提督!醒醒喔!要補給了!」
「鈴谷……」
「什麼事?」
「可不可以讓我睡喔?」
「不補給了嗎?」
「不……」
「不遠征了嗎?」
「不……」
「鈴谷肚子餓也沒關係嗎?」
「……」
「提~督~」
「第三艦隊補給!進行資源輸送任務!」
「了解!」
終於可以睡了…

「提督!第二艦隊回來了。」
「我的天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3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崎結弦
感覺寫得挺不錯的w~所以來捧場了

01-18 19:42

楓葉
感謝支持^^其實我沒想過有人會來看XD01-18 22:49
神崎結弦
久了就會有了~

01-18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我家的鈴谷哪有這... 後一篇:【隨筆】我家的鈴谷哪有這...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