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童心之六 舊照片

作者:路(RuSiRu)│2014-01-17 00:07:40│巴幣:42│人氣:589
BGM

  「媽~這張照片怎麼會在抽屜裡?」我拿著手中泛黃的相片,皺起眉頭。照片裡是一名正在操場跑步的男子,旁邊有個小孩坐在旗竿前,望著天空,年紀大概才兩三歲。
 
  母親聽到我的叫喚,沒多久便抱著一疊剛折好的衣服走進房間,將衣服放在桌上,接過照片。看著泛黃的照片,母親露出了微笑,片刻後才說道:「這是妳小時候拍的,看。」
 
  她湊到我身旁,指著裡頭那個正呆滯地望著天空的小孩,「這個就是妳。小時候妳很喜歡看著天空,一看就是半天,直到要走了才回過神,連自己肚子餓到咕嚕叫都沒發現。」
 
  「我以前有這麼笨嗎?」我從母親手中拿回照片,挑著眉說道。
 
  「笨喔,就跟現在一樣笨。」
 
  「最好啦!」
 
  「整理整理,等我弄好我們就去外面吃晚餐。」說著,母親又抱起那一疊衣服走了出去。
 
  我將照片放在桌上,拉了椅子坐下,拄著臉頰盯著這張相片。照片裡面的景象我一點印象也沒有,裡頭的場景應該是一間國小的操場,但是卻和我唸的小學不一樣,這附近也就一間小學而已。
 
  或許是搬家前的事,只是自己也記不起那麼久遠的過去。
 
  摸著泛黃的相片,照片裡的男人彷彿動了一下。我眨了眨眼,訝異地看著照片,方才似乎是眼花了。
 
  才這麼想,坐在旗桿前的小孩突然向後仰倒,發出「砰」的一聲,隨後又爬了起來,恢復成原本的姿勢,依然仰望著藍天。
 
  我愣愣地拿著照片,半晌後才閉起眼睛,揉了揉有些發脹的腦袋。這陣子的事情累到讓自己都有些恍惚了。
 
  再度張開眼睛,眼前卻不是那張泛黃的相片,而是一片碧藍的天空。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手,白白嫩嫩的,還有那雙腿,怎麼短得跟一對蘿蔔一樣。
 
  自己正穿著深藍色的吊帶褲,上衣的中間還有些髒汙。我覺得嘴角濕濕的,於是用手抹了抹,才發現是自己的口水。
 
  這個動作好熟悉,似乎到了小學五年級,流口水的壞習慣還是常常被同學笑。
 
  後腦杓有點痛,我揉了揉腦袋,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痛,好像剛剛才撞到一樣,可是自己是坐著的,怎麼會去撞著腦袋?
 
  一個女性的聲音慌張地從左側傳來,我轉過頭,望向眼前年輕的女性。
 
  「妳又撞到頭了!小呆瓜,會不會痛?」她扶著我的肩膀,替我揉著腦袋。
 
  我搖了搖頭,抹了抹流出的鼻涕。
 
  「就說不要用手擦了。」她拿出衛生紙,湊到我的面前,「來。」
 
  我抓住了衛生紙,正要擤鼻涕,卻發現陽光被一道影子擋住。抬起頭,是照片中那個正在跑步的男子。
 
  「她又撞到頭啦?」低沉的嗓音說著。
 
  「對啊,這種笨呆的個性不知道是跟誰學的喔。」
 
  「哈,一定不是我。」
 
  他一邊說著,一邊將正要擤鼻涕的我抱了起來,接過衛生紙,擰住我的鼻子說道:「來!把鼻涕蟲趕出來。」
 
  我配合地將鼻涕全部擤了出來,然後吸了吸鼻子。
 
  「好乖!」
 
  盯著男子有稜有角的帥氣臉龐,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想哭的感覺。這張只有在照片裡才看得到的臉,現在卻活生生地出現在我面前。
 
  「怎麼啦?小腦袋還會痛嗎?不哭、不哭,乖乖喔。」看著我的舉動,他慌張地揉了揉我的腦袋,一邊埋怨著身旁的女性,「妳怎麼不看好她呢?」
 
  聽著女性模糊的回答,一種抽離的感覺突然遍布了全身,我死命地抓著男子的胸膛,不想要離開,但是那種感覺越來越強烈,逼得我只能閉上眼,但手依然緊緊抓著他的衣領。
 
  再度張開眼睛,手中的照片有些被我捏皺了,我嚇得鬆開了手,照片落在桌上。
 
  嘴角又有些濕濕的,於是我下意識地抹了抹嘴角,才發現我早就不像小時候,總是不自覺的流口水了。
 
  可是擦著嘴邊的手卻越來越濕,而我也無法停止這個動作,就這麼坐在椅子上,盯著桌上那張泛黃的相片,眼前一片模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1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地圖
有、有大量洋蔥QAQ
以為是溫馨才戳進來的,結果被騙了wwwwww(欸

01-17 00:13

路(RuSiRu)
溫馨啊~01-20 15:35
荷薰風
嗚...QAQ

01-17 00:24

路(RuSiRu)
(拍拍01-20 15:35
綾采姬〞
(揮淚)
眼前一片薄霧QAQ......[e13]

01-17 00:25

路(RuSiRu)
太誇張了啦XD01-20 15:35
沉石(G/J.G.F)
回憶啊.....[e29]
可惜很多事都回不到過去了

01-17 01:29

路(RuSiRu)
是啊(遠目
回不去了 瑞凡01-20 15:35
幻玄
淡定

01-17 02:21

路(RuSiRu)
(遞上紅茶01-23 02:37
白蘿蔔
那個男人是把拔嗎(?

01-17 06:42

路(RuSiRu)
是啊~01-23 02:37
阿絳
洋蔥...我的眼睛!

01-17 18:21

路(RuSiRu)
我加了洋蔥01-23 02:37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搭配音樂影片的小說創作挺少見

01-17 21:14

路(RuSiRu)
不會啊 還滿多的呢~
我是習慣有音樂寫起來比較好
童心比較特別的是先找音樂在隨著音樂寫XD01-23 02:38
DeadShadow
童心系列都好讚哦www那個是爸爸??感覺好帥[e16]

01-17 21:25

路(RuSiRu)
呵呵 很帥齁XD01-23 0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廢文大哉問...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戰棋、一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