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故事】報告!

作者:天狼劍│2014-01-16 17:02:45│巴幣:10│人氣:271
  夜裡,狗尾酒吧還沒把鐵門帶上,卻已經是打烊的時間,一個男人踏進了店裡。
 
  「啊,非常抱歉,我們已經打烊囉。」酒保正在清潔,聽見聲音反射性地說道,當他抬起頭看見一張似笑非笑的臉十,語氣一轉道:「啊!是西里斯大人啊!」
 
  「是菲特先生。」西里斯笑了笑,坐在吧檯的一張椅子上。
 
  「在外頭自然是不會這麼叫您的。」酒保笑著取來紅茶、茶壺、糖罐等泡茶用的器具接著問道:「大人用過晚餐了嗎?」
 
  「還沒,要麻煩麗娜了。」西里斯這麼說。
 
  「請稍等一下。」酒保去了一趟廚房又回來。
 
  「給你們添麻煩了。」西里斯看著酒保忙東忙西的樣子忍不住說。
 
  「別這麼說。」酒保苦笑了一下說:「要不是我們能力不足,理論上應該是不需要您親自出馬的。」
 
  知道對方在自責,西里斯挑挑眉說:「如果是普通人的話,交給『狗尾巴』絕對是足夠的,但那可是穆爾金,我很清楚他有多會惹麻煩,你應該知道他上回離家很久是因為去找龍族了吧?」
 
  酒保抖了一下說:「是的,我記得,當時龍族的龍都想追殺他。」
 
  「所以現在的事情是非同小可。」西里斯說道。
 
  「我明白了。」酒保點點頭然後稱職的開始說:「那麼,先向大人您報告吧?」
 
  「別用敬語,聽了很煩。」西里斯蹙眉。
 
  「您知道那是不行的,亞爾大人可不允許屬下無禮。」酒保說道。
 
  西里斯無奈的揮揮手,表示可以略過這個話題。
 
  酒保的語氣不再像平時唯唯諾諾,他口齒清晰的報告道:「灰蛇第一小隊總數為二十五人,來到阿斯嘉特城的人數為十五人,黑蛇第一小隊共二十五人,有十人來到阿斯嘉特城供大人您差遣。」
 
  『正好是一個小隊的人數啊……』西里斯端起茶杯。
 
  「賽德帝國近期無大事,穆利費大人的交際手腕很好,不需要您擔心。」酒保繼續說著。
 
  「啊,穆利費還好?」西里斯問道,自己那位最小的弟弟從來沒接觸過家族的事情,西里斯離開之前最擔心的就是弟弟過於稚嫩,在黑吃黑的權利鬥爭中會被人欺負。
 
  「穆利費大人非常能勝任。」酒保說道:「雖然對穆爾金大人不太好意思,但我認為穆利費大人做的更好。」
 
  「哈哈哈,那可真是糟糕啊!」西里斯大笑道,他來到阿斯嘉特城之後還沒這樣大笑過。
 
  西里斯之所以能這麼毫無芥蒂的笑著,是因為他們兄弟三人,沒有一個人會想要爭權奪位,這一代的德狄卡特家之所以能如此強盛,就是因為三個人是會互助合作的,沒有了爭權奪利的顧慮,三個人反而能讓家族有更好的發展,這也多虧了他們的母親從小就要求他們要相親相愛,彼此之間的歲數又差的多,哥哥照顧弟弟,弟弟敬愛哥哥,在這一代的德狄卡特家中式非常自然的事情。
 
  「亞爾大人也將卡尼斯城管理的非常好,但因為您的繼承人年紀還太小了,總有人虎視眈眈的。」酒保繼續說。
 
  「是哪些人?」一聽到有人對自己的家人圖謀不軌,西里斯的眼神變的銳利。
 
  「大人請不要擔心,亞爾大人和您的夫人都處理得很好。」酒保急切的說。
 
  「艾菲也被捲進去了?!」聽到愛妻也出面處理,西里斯有點坐不住了,雖然弟弟很重要,但老婆也很重要啊!!!
 
  「大人請別擔心!」酒保也緊張兮兮了起來,他都忘記西里斯大人最容易沒理智的時候,就是自家人受到威脅的時候了。
 
  「大人請用晚餐!」廚娘出來正好看到這一幕,趕緊送上餐點。
 
  「等等,我得先處理完這邊的事。」西里斯這麼對廚娘說。
 
  「大人您別擔心!」酒保不自覺得加快了語速說:「現在布萊克少爺和艾芙黛蒂夫人都非常安全!事情是這樣的,有人看少爺年幼,您和穆爾金大人又不在,那個家族的人吃了熊心豹子膽,想對少爺不利,但是黑蛇的人已經秘密行動了,亞爾大人早就發現了!」
 
  「是哪個家族來著?」西里斯質問。
 
  「蒙斯特家族,大人。」酒保怯生生地回答。
 
  「你說哈利發現了,所以他怎麼處理的?」西里斯又問道。
 
  「亞爾大人是先是派了黑蛇秘密追蹤,將想對少爺不利的人暗殺了,順便找了蒙斯特家族的繼承人下手,算是給蒙斯特家主一個下馬威,蒙斯特家的人對外只敢宣稱是兒子重病,不敢再得罪德狄卡特家。」酒保依然恭敬的回答道。
 
  『交給哈利去處理果然很讓人安心……』西里斯一邊想著一邊動手準備吃晚餐。
 
  烤牛排,簡單不過的料理,看起來沒什麼特色,西里斯優雅的切了一塊牛排,佐了點旁邊的醬汁,當入口的那一瞬間,他馬上明白這不單單是塊牛排了。
 
  那個味道…是家鄉的味道。
 
  排山倒海的思鄉情緒湧上,西里斯面不改色,卻靜靜地回味著。
 
  德狄卡特家族在賽德帝國是四大家族之一,他們家族一路從開國皇帝時代,陪伴著眾為君主直至今日,是個只和貴族通婚的大貴族家庭,然而西里斯的父親卻是個異類,他的父親為了能夠和作為平民的他的母親結為連理,不惜跟他的祖父母鬧翻,於是他的母親成了德狄卡特家史上第一位非貴族出身的家主元配。
 
  也因為這樣,西里斯自幼就得以品嘗到母親的手藝,畢竟不是只會繡繡東西,喝喝下午茶,整日無所事事的貴婦,母親會的東西太多了,而她總是堅持要為丈夫和兒子們準備三餐。
 
  稍大之後,西里斯在學校裡遇見了艾芙黛蒂,那個女孩雖然是小貴族家的孩子,但同樣對烹飪感興趣,在他們談戀愛的過程之中,艾芙黛蒂就不知道有多少次展現了她的手藝,婚後也像西里斯的母親一樣,堅持為丈夫和孩子準備各式各樣的餐點。
 
  西里斯不太挑食,但是最愛的還是母親和妻子做的食物,而這個牛排醬的味道,恰好是他母親和艾芙黛蒂都會調製的味道,因為她們都知道,那是西里斯喜愛的味道。
 
  「好吃……」最後西里斯吐出這麼一句話。
 
  「太好了……」廚娘看起來是鬆了一口氣:「看大人您這麼久沒說話,我還以為做的不好呢。」
 
  「艾菲教妳的?」西里斯的表情溫和。
 
  「是的。」廚娘回答道:「艾芙黛蒂夫人知道我要來,特別要我學會這種醬汁的製作方法,她說大人您喜歡。」
 
  西里斯覺得胸口暖暖的,艾菲一向知道他喜歡什麼,她留意著他的事情,再他向前的時候,用溫柔守護著他的背後,以及他所珍視的一切。
 
  酒保和廚娘都貼心的讓他們的上司好好品味著妻子的愛,他們兩個人都知道,西里斯跟艾芙黛蒂是多麼相愛的夫妻,就算西里斯平時不太把情感表現出來,但做為灰蛇的他們本來就是情報收集專家,自然的了解私底下西里斯多喜歡向著艾芙黛蒂撒嬌,那也許就是西里斯孩子氣的一面吧?
 
  「繼續吧。」西里斯對酒保說。
 
  「啊!好的!」酒保趕緊說道:「總之賽德帝國那邊的事情,大人您不需要操煩,至於阿斯嘉特城,我們正在努力的熟悉當中,很抱歉還沒得到穆爾金大人的消息。」
 
  「無妨。」西里斯自己也知道沒那麼快,他都來這裡多久了,連穆爾金的一根頭髮都打聽不到。
 
  「不過這裡真是個好玩的城市呢!」廚娘想到有趣的雷肉。
 
  「也太可怕了。」酒保想到裸體的小妹妹就覺得心驚膽戰。
 
  「你們會喜歡這裡的,這是個很棒的城市。」西里斯笑了笑。
 
  「我很難相信……」「我絕對相信!」酒保顯得垂頭喪氣,但廚娘卻十分有朝氣。
 
  兩種態度的明顯對比讓西里斯又笑了起來。
 
  啊啊,雖然這裡很好,但果然還是有認識的人在比較自在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12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厲害的廚娘!!

01-16 18:50

天狼劍
我回家了,要對串的話可以對喲!XD01-16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eresateng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商業區】... 後一篇:【RPG公會】狗尾酒吧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