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ilverCarnival】工作點滴─戲劇《凶屋》

作者:黑流☆鮪魚│2014-01-15 22:53:53│巴幣:14│人氣:164
是一月、天氣不太穩定。
有時寒有時暖。

裴語憐大病初癒,看的出那姑娘臉色雖稍嫌蒼白,不過精神還算好。
現在他們所在的位置是一間高級的日式料理,但並不是來吃喝、而是拍戲。

現場的工作人員正忙著架設佈景,先到的語憐在一旁安靜坐看著,沒什麼特別的神情,這讓站在她身邊的藍子緣覺得自己是否錯估了自家藝人的能耐。

這次的主題是凶宅。
沒錯、就是恐怖片。

記得那天他找語憐家中探病,順便告知工作事誼時,那姑娘露出了有些為難的表情。

『凶……宅……?你怎麼會接這個……』語憐手拿劇本,整個人還坐在床上,她皺著眉頭,語句裡有點疑惑、也像是感覺為難。

『妳有意見?』子緣挑眉,似笑非笑的看著他的藝人。

『……不敢……但我想知道你為什麼會接這個……』上一次的明星大綜藝,語憐以為子緣應該知道她討厭噁心的東西,像是僵屍那類的,雖然凶宅應該是屬於鬼怪類的恐怖片,不過……
誰知道會不會遇到想惡整她的劇組?

『瑞臣哥說,語憐一定很適合演這個,所以向我邀了合作。妳上次倫理劇NG的片段,現在紅遍公司上下哩。』子緣惡劣的笑著,愛情劇當恐怖片演,古今中外第一人。

『……所以、你其實是想看我尖叫嗎……』語憐小聲的咕噥,雖然對方沒有明說,但就是這個意思啊!雖然跟熟悉的秦云合作還算讓她感覺安心,但……

她覺得自家的經紀人多少就是有這種念頭。

『這個嘛、妳說呢?』回敬一抹惡劣至極的笑容,藍子緣絲毫不否認他的確就是想看某人尖叫,噢對、還要附帶恐怖到極點的表情。

雖然當初的確是帶著不良動機替她接下工作,但現在對方這般冷靜的表現卻叫他有點挫敗,真可惜、還以為至少能看見對方嚇哭的神情。

秦云在換上戲服以後走到餐廳裡頭準備待會兒的拍攝,看見這次的合作對象靜靜的坐在一旁等候,他緩步的走到對方的身旁輕拍過肩頭,「哈囉,又一起合作了呢。」

被秦云這樣一拍那放空的女孩也因此驚醒回神,用著有些驚魂未定的大眼看向來者,淺聲的回應:「嗯、嗯……對呀,請多指教。」

這次的戲劇類型是恐怖片。
秦云看著那纖弱的女孩心裡不禁開始想著她心裡是否會畏懼這類的題材?感覺,好像如果被嚇到就會花容失色的樣子呢。
那麼自己可要好好負起保護的責任才行。替自已再次打了劑強心針,秦云和語憐兩人也聽見了助理的呼喚要兩人過去,準備開始。

場景從準備進日式料理店開始。

凶宅的故事要從一群畢業許久後,因同學會而又聚在一起的朋友們。在酒酣耳熱之際,突然有人說了,在附近的某座山上有座空屋,幾年前似乎是發生過命案,後續一直無法脫手,屋子便如此閒置在那。這群醉了的社會人士便決定趁著明天是黃金週假期,今晚上山一探究竟,之後在屋子裡發生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恐怖事件。

語憐跟在秦云身邊,讓對方牽著自己的手。
很明顯、這次兩人飾演的,是一對情侶。

「怎麼了、雪鏡,妳看起來好緊張?」由秦云飾演的男主角輕輕對身旁的女伴詢問,他總覺得對方看起來像是在顫抖。

「啊、真的很緊張,太久沒有見面了……」語憐流暢的說著台詞,但奇異的顫抖卻遲遲沒辦法緩下,這時聽見導演叫了聲卡!

「卡!語憐!!還沒有見鬼不要一直抖啊!」凶宅這次的導演,在業界是出了名的壞脾氣。

「是、是……對不起……」語憐連聲點頭道歉,其實她並不是害怕,只是覺得有些寒冷。咳了幾聲,抒了口氣,語憐調整好狀態準備再來一次。

「欸、小緣,你家語憐沒有問題吧?」瑞臣看著那雙頰有些發紅的姑娘,聽說她才病癒,不會又發燒了吧?

「……我希望她沒問題。」藍子緣嘆口氣,看著導演繼續運鏡。

秦云注意到語憐的不適看向對方,「如果真的不舒服可不要勉強啊……」低聲和人這樣說道,但那女孩只是輕輕搖了頭示意自己沒問題,而秦云也只得嘆氣點頭,牽著對方的手再次回到起步的地方。

總算是順利的拍過了方才的畫面,兩人接下來是進到了那間兇屋裡頭。

陰暗潮濕的空間瀰漫著股霉味,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入內揚起了不少灰塵,身旁的同伴都毫不克制的喊著無聊便在裡頭走動著。

但是語憐卻開始微微顫抖著,拉著秦云的手越發越緊。
「鈺東……我們趕快離開好不好……」

「嗯?你不舒服嗎?」

「不、不是……而是這裡真的好詭異……我們不要留在這好嗎……」

而女友的話語還沒得到回應就聽見他的同伴們嘲笑的聲音響起:「膽小鬼欸!不就是間破房子有啥好怕的!」如此說著的友人們便不予理會女孩的害怕,各自深入了房子內部。

「雪鏡、不要緊的,有我在妳身邊啊。」溫柔的聲響,攬過女友的肩頭,秦云安撫著語憐。

就見女孩抿著唇,不發一語,最終仍然同意向屋子的深處去。就在他們小心翼翼的踩著步伐,一邊東探西望之時,尖銳的慘叫刺破兩人的耳膜,空屋裡開始一片慌亂!

「卡!那個尖叫聲也太早了!還有秦云,那是你女朋友,你得更自然的安撫她。嘖嘖,休息半小時!」導演可說是吼著全場,語憐縮了縮身子,明顯被嚇到了。秦云只是點頭表示了解,之後便拉著語憐到一旁。

回到一旁給演員們的棚子中,秦云和語憐各自落坐。
看得出相當疲憊的樣子。

「辛苦啦、這導演的脾氣就是這樣,你們也不用太在意。」瑞臣細心的遞水給自家藝人,秦云理解的笑笑,每個專業人都有自己的堅持,他明白的。

反而是語憐似乎有些回不了神,低著頭,看的出來還在顫抖。

「……語憐?」子緣蹲低身子抬頭,才得以望見那姑娘的臉蛋,滿臉驚惶不說,雙頰上還貼上了異常的紅雲。

子緣捏起眉頭,伸手向她的額際探去,隨後輕嘆。

「小緣,怎麼?」瑞臣察覺這個自小看到他的孩子臉上有些不對,出聲詢問,但沒有得到回應。只見他將自己的大衣解下,覆在那姑娘身上,之後像是在沉思應該怎麼辦。

「語憐發燒了嗎?」秦云注意到那女孩的異狀,想起之前還去探望過她,感冒未癒麼?

「嗯、剛才摸是有點燙,不過今天的預訂進度還沒有結束,現在中止的話可能會拖到後續……」子緣點頭,思索之際,卻感覺自己的衣上讓人拉了兩下。

「……我可以的。」一雙墨紫的眸,對上他的眼睛,很柔軟卻很堅持,藍子緣甚至不懂她為什麼要如此勉強自己?

或許那是身為藝人的堅持。秦云看著語憐眼中的堅毅是也能夠體會她想努力的心情,把一旁的熱水倒了杯遞給對方,「放輕鬆就好,我也會陪你一起加油的。」

接過水的語憐用著溫柔的眼神淺淺的笑著點頭,低首慢慢的一口一口喝著滋潤有些發疼的喉嚨,為了等會的拍攝能夠更加的順利,她可要好好的努力才行。

「哎,她說沒問題就讓她去吧!反正真的不行等等就去喊停就好了。」瑞臣拍過子緣的肩膀,試圖要那個操心的經紀人能夠放寬心點。

雖然他還是眉頭緊鎖的看著自家藝人勉強著自己去工作,對於那女孩的堅持感到不太了解。

鏡頭來到了開始鬧鬼的場面,一群人當中泰半的人被作祟的鬼魂給殺害,死狀悽慘,徒留兩個愛侶在屋內逃亡。

眼見那兇煞已逐漸逼近兩人,近在門口卻無法順利逃逸,秦云勇敢的護在語憐的身前大喊:「快逃啊!雪鏡!」 

「不!不!我不要留你一個人在這裡!」雙眼擒著眼淚看著那寬廣的背影,飾演雪鏡的語憐哀慟的哭喊抱上,「拜託!要死,也要一起!」

「笨蛋!快走!」在鬼魂就要處及的剎那,秦云甩開了語憐到門前獨自一人的衝上前赴死,而別無選擇的語憐只能夠閉上眼任憑眼淚爬滿面,拔腿衝出了那棟凶宅──

「卡!總算是有能看的畫面了啊!今天就先拍到這裡!」導演大聲的宣佈了收工,而所有人明顯的鬆了口氣開始陸續的準備收拾的作業。

從戲裡拔出的語憐有些虛脫的跌坐到倚上,今天也不過就完成了十分之一的場景,後續還有很長的路得進行呢。

「下次如果不行還是別勉強吧……」坐到語憐身邊,秦云關心的看著對方,想剛才逃跑的場景,這姑娘也是來回奔了許多趟,曾聽聞她體力不怎麼好,也確實是有點喘的模樣啊。

「身體要好才能繼續拍完後續不是?」

「……好。」給秦云一個有些蒼白的笑容,語憐抒了口氣。

這樣可不行啊……
未來還會面對更多需要體能的工作呢。

「好啦、丫頭,下次要是在這麼亂來,我看妳的經紀人就算去跟導演拼命也會把妳扛回去啦。」上前壓了壓小姑娘的腦袋瓜子,瑞臣頗有惡作劇意味的舉動。

「他?才不會呢。」睨了子緣一眼,語憐了然於心的輕笑。

「妳就這麼肯定?」藍子緣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

四人笑鬧一陣,在導演確認完所有畫面後互相道別。
電影的拍攝還久的很。


-----------
合作夥伴:裴語憐 - 作品
黑色字體部分為冰淚所撰寫,咖啡色則是由大叔所寫的喔

不知不覺一月就過了一半啦!
最近大家都在忙期末考吧?在這裡替大家說聲加油,辛苦了!
大叔也會慢慢的補坑的
那麼,謝謝你看到這裡啊,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06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凶屋

留言共 3 篇留言

白樺木
閣下的文筆依然超好的啊…(兇屋在下的進度完全是……(#

01-15 23:00

黑流☆鮪魚
謝謝,是白桑不嫌棄啊[e3]
總覺得好像不趕點工一月很快就要過完了XDDDD只好趁上完班後再來慢慢寫了[e8]01-15 23:07
喵芭渴死姬
大叔好溫柔啊啊啊~~~人家也想被大叔秀秀~~~>//////<

01-15 23:07

黑流☆鮪魚
XDDDDDD
拉貝爾也想要給大叔拍拍安慰嗎[e5]01-15 23:08
貓澤冰淚
我、忘了發"""
現在來去OTL____
感謝大叔合作//

01-16 00:07

黑流☆鮪魚
沒關係XDDDD
工作辛苦囉![e2]01-16 0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ryter17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