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故事續寫 題目:重生 PART1

作者:獨峯│2014-01-14 19:53:27│巴幣:4│人氣:671
故事續寫 題目:重生                                        BY不是痞子
 
 
 
 
 
愛情往往比以為的還要殘酷、脆弱。
 
 
  當看清了事實,才發現留守的是一片空虛。
 
  只剩下一個人的愛情,已經沒有理由眷戀……
 
 
  雨,滴滴答答的落下。
 

  拍打著,我的頭髮、身體、靈魂……
 
 
  是淚亦或是雨水,模糊了眼前的畫面朦朧此刻不再重要。
 
 
  耳邊傳來碎裂的聲音。原來心,碎裂的聲音是如此清脆、清脆的似乎所有聲音都不復存在。
 
 
  你懷裡的人,比你先注意到我。她看起來很漂亮,臉上的表情像剛墜入愛河的小女人,那樣的風采迷人,淺淺的梨渦和撲朔的睫毛以及微翹的紅唇那麼誘人。
 

  她真的很美,美得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你的笑容很燦爛,彷彿手中捧著世界上最重要的寶貝,細心的為她撐著傘,儘管自己一半的身體早已溼透。完全看不出一絲勉強,視為如此當然的樣子,好比新婚夫妻般,甜蜜無比。

 
         也不知是什麼時候,等我回過神來時已經拔腿跑開了那個地方。孤單的、害怕地跑著。有如遭到追獵一般。
 

        甚至連你有沒有發現、是不是出聲叫我都沒有注意到。
 
 
        用力推開幾個路人,眼前的景色不斷地變換著。
        急促的呼吸和瘋狂的心跳壓迫著我,就像要將我整個人擠壓成塵埃一般。
        而且,好痛。心好痛,有種想要不顧一切大叫的衝動。
 
 
        明知道這個情況不是你的本意,但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責怪你。
        為什麼?為什麼會迷上那個女人?
        我們一起走過了那麼多的路、經歷了那麼多事情,結果你還是這麼容易受到誘惑。
        但是我還是不討厭你。還是沒辦法討厭你。
        因為今天我能夠在這裡、來到這個城市,都是因為有你。
        怎麼可能有辦法討厭。你不知道你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
 
 
        放任自己眼角的淚不斷留下,在衝進一個小巷後,我發現身邊的世界不知何時開始已然改變。
        並不是我迷路了,這個異國的城市比起我的家鄉來,還沒有複雜到會讓我迷路的地步。
        是迷失了,心在某個地方迷失了。
        我的心在最脆弱的時候遭到了攻擊。
        『這是你自己的錯喔。』我的聲音說道,一個跟我一模一樣的人以走出轉角的方式出現在我面前。
 
 
        「夢魔嗎......糟了。」我忍不住自言自語道,心中有些慌亂。
        現在自己的情況是絕對無法應對妖魔的。
        特別是這種利用心靈上弱點攻擊的傢伙。
 
 
        『嘻嘻嘻......就算你只有一半是人,還是會做夢呀。』化身成我的樣貌的夢魔發出令人寒毛直豎的笑聲,緩緩向我靠近。
        我已經被抓住了心裡的空缺,所以沒辦法使用右手手腕上的獻祭之環。
        『妳明明就是那個最接近他、最了解他的人。』黑暗的情感從她(我)的身上流洩而出。
        『為什麼沒有查覺到呢?說不定是故意的?』
        「不要......給我閉嘴--」她(我)說出詛咒之後,我頓時感到頭痛欲裂。周圍的景象開始失去色彩,就像老舊的電影一般不時跳動。
        『妳以為他就是妳的白馬王子,但是他不把妳當公主看?』
        「不要再說了!!」我忍不住大叫,卻發現夢魔已經消失了。
 
 
        取而代之的,我正站在一個看起來有些雜亂的客廳中間。
        我的面前有個年紀差不多六七歲左右的小女孩。
 
 
        『這就是妳的起點吧?』夢魔的聲音彷彿從遠方傳來,但是這並是一個沒有必要的問題。
        『就讓我們一起回味一下,往日的美好時光。』她嘲諷地說。
  因為這裡是我出生、成長的家。
        一切的起點、不幸的起點。
        這是我面前的小女孩--施潔雅的童年時代。
 
 
        「............」我正猛然盯著某個東西瞧。
        那個東西躲在桌子後面,露出半個殘缺的腦袋和有著鋒利指甲的骯髒手指。也正打量著我。
        「你是誰?」我用仍然稚嫩的聲音問道,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們的時候。
 
 
        現在我正親眼看著自己的回憶重現,在這個黑白帶有雜訊的世界。
        心中一陣五味雜陳,我知道這是夢魔故意要揭我心裡的瘡疤。
        但是我沒有任何辦法把這個夢境給停下來,只能任由自己的心被她所操控。
 
 
        「嗚嗚......喀喀喀喀喀喀喀喀!」那個東西突然發出怪叫,從門後面竄出來。我這才看清楚他是一個全身青腫、衣服和身軀都破爛不堪的老人。
        他把有許多坑洞,長滿蛆蟲的腳砸在地上。異常快速地來到我面前。
        事情發生得太快,我沒有時間思考這個舉動代表著什麼。
        接著他大大張開了嘴,一口咬住了我尚瘦小的手臂。
 
 
        「呀啊------!」
        「怎、怎麼回事?小雅!?」聽到尖叫聲便迅速趕來的爸爸,看到我的手後臉色大變。
        「小雅!妳.....這是怎麼回事!?」
        他來到我的身邊抓起我的手,手臂上可以看見一圈清楚的紅色齒印像是烙印一般出現在我的皮膚上。
 
 
        「剛剛有一個老爺爺跑過來咬我的手,弄的我好痛。」我哭著對爸爸說道。
        「小雅別怕,告訴爸爸那個爺爺在哪裡?」爸爸摸摸我的頭後把我抱起來,開始在客廳四處張望。
        「我尖叫後他就不見了。」我老實回答。
        「不見了?」爸爸疑惑地重複了一遍,走進廚房,依然什麼也沒看到。
        「難道這附近有變態出沒嗎......老婆!」爸爸立刻叫媽媽下樓來照顧我,之後把家裡翻了一遍,決定報警處理。
 

        警察先生來了之後我便把我看到的老人的樣子告訴他們,但是他們聽完後便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和爸爸媽媽到旁邊去說悄悄話了。我想大概是腦袋缺了一角的人很少見,所以我幫了他們一個大忙吧。
 

        但是他們最後並沒有找到那個老人,爸爸和媽媽則是反覆問了我好幾次到底看到了什麼。他們並不相信我說的那個老人真的是那個樣子。
 
 
        『妳也真是不走運啊,體內竟然會有這麼強的靈力~』夢魔令人不快的嘲笑著,對我說道:『妳絕對是被詛咒了啦。』
 
 
        世界在小時的我不解地看著爸爸媽媽的畫面停止了,接著崩解四散。
        之後畫面不斷閃爍,一張接著一張的圖畫浮現在眼前,裡面不時可以看到模樣怪異的人們和我自己。有時是失去雙眼和舌頭的男人、也有斷手斷腳的女人,他們都無一例外的在出現後突然攻擊我。雖然從來沒有造成真實的傷害,但是每次都會在身體上留下詭異的紅色印記,要過好幾天才會消失。
 

        思緒飄盪。
        一直到上了小學,我才知道了"陰陽眼"這個詞彙。
 
 
        據說這個"特異功能"能讓人看到不屬於活人世界的人們。
        有的人甚至能夠和那些"好兄弟"接觸。
        而且要是被它們知道了你是看的見它們的話,還會被纏著不放。
 
 
        我不得不同意這番說法其實還挺貼近事實的。
        那時候的我已經幾乎不管走到哪裡都會看到各種鬼魂了。
        他們有的時候只是站著,用充滿怨恨的目光看著我、有時則是靠近,不斷用惡毒的話語咒罵。
        儘管有些靈魂會好心的告訴我不要去理那些兇惡的傢伙,但是我的身後總是跟著一大群的人。
        不管是在人多的教室裡、還是在回家的路上,它們都一直緊跟著我。
 
 
        其實這個世界是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擁擠不堪的,只是誰都沒有注意到過。
        我們在持續著生活的同時,對未知事物的尊敬和畏懼造就了它們的出現。
        給了它們力量,還有形體。
 

        畫面停住,我站在某個背著背包的女孩背後,不用說,這個女孩就是我。
        是還在上國中時的我。
        『讓我看看,這是妳第一次知道我們存在的後吧?讓我們再重新回味一次。』夢魔冷酷地說,因為她知道這段回憶對我來說十分痛苦。
 
 
        「所以,你也是被某個人幻想出來的嗎?」當時的我天真地對著某個人問道。
        「說不定喔~我們其實是很可憐的呢!」一個全身青色皮膚、只在腰上圍著一塊髒布,頭上有兩隻角的小孩吊在竹子上,用無辜的表情回答我的問題。
        現在看起來真是做作。
        我在學校附近的竹林邊遇到這個小孩,因為他很友善的跟我搭話,所以我就跟他聊起天來了。
  「像我這樣的鬼啊,都是生前受了委屈死了,有人心裡不滿而出現在世界上的呢。」
  他自稱"竹鬼",好像是個人還不錯的幽靈。
  「但是為什麼你們要攻擊我啊?」
  「那個啊,大概是你前世造的業吧。」竹鬼說:「因為你前世太壞了,所以受到了懲罰。」
  「但是......我明明什麼壞事都沒有做。」我委屈的說。
        「這不是你說不要就不要的啦,這個世界就是這樣喔。即使你不想要也會有一堆麻煩事找上門來。」竹鬼聳聳肩,突然從竹子上跳了下來。
        「?」我疑惑的看著他朝我靠近。
 

        「其實,我知道有個辦法可以讓你脫離那些討厭的靈魂喔。」
        「真的?」我高興地問,竹鬼扭曲的笑臉點了點頭。
        「這是我知道最有用的方法,而且馬上就會靈驗喔。」
        「那、那我們趕快來做!」
        「嘻嘻嘻......沒問題。」竹鬼笑著彎彎手指,一棵竹子立刻攔腰折斷,橫倒在我面前。
        「要怎麼做呢?」我問竹鬼。
        「簡單,只要跨過這棵竹子就行了。」他笑嘻嘻說道。
        只要跨過去?這也太簡單了吧。如此想著,我抬起了腳--
 
 
  說時遲那時快,竹子突然從中間段成了兩截。
  「什麼!?是哪個渾蛋!!」竹鬼見狀發出了淒厲的尖叫聲,但是他沒能把聲音喊完。
  因為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的一頭老虎咬住了他的脖子。
  「啊......」我嚇得倒在地上說不出話來。
  老虎用力咬了幾下竹鬼,直道他不再抽動後,便把他一口吞下去。
 
 
  「真是好險啊,小姑娘。」然後,那頭老虎突然把臉朝向我,說起話來。
  「啊、啊啊......」我全身顫抖著,親眼看到某個人被吃掉給我很大的衝擊。
        雖然那個竹鬼根本不是人。
        站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的我心揪成了一團,彷彿恐懼感也傳到了我的身上。
  「要是妳跨過去的話,現在已經被吊死了呢。」老虎輕鬆地說著,然後他的身體開始慢慢產生了變化。
  身體和頭慢慢變小,用後腳站起後更是長出了頭髮。最後變成了一個面容兇惡的老太太。
 
 
  「來,讓姑婆看看妳的小臉蛋吧?」她露出裂到耳邊、有著巨大犬齒的奸惡笑容。
  「嗚啊啊......!」被嚇壞的我直接哭了出來。
 
 
         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哎呀,愛哭的小孩可是沒人要的喔!」。老太太說著,一把把我給抓起來,她的指甲又黃又尖,看起來可以直接刺進我的身體裡似的。
        「不、不要......」我想要從她的身旁離開,但是已經逃不掉了。
        「來來,跟姑婆回家吧,姑婆家有糖給妳吃。」
        儘管年紀還小,我還是又所感覺。
        ......我沒辦法再回家去,看到爸爸跟媽媽了嗎?
        心中只有這個疑問,但是代表著我已經依稀察覺到會發生什麼事了。
 
 
        就在我被老太太硬拖著走,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時候,一個急切的聲音出現在我腦海中。
        「過來這邊,潔雅!我可以幫助妳!」我感覺到身上的顫抖漸漸平息,這道聲音有如暖流,帶著讓人安心的特質。
        「誰......是誰?」我立刻環顧四周,想尋找聲音的主人。
        「掙脫虎姑婆的手,妳現在可以做得到!」那道聲音繼續說道。
        「但、但是.....」我看了一眼老太太,遲疑著。
        「快點,被她帶著到藏身處的話我也沒辦法救妳了!」
        我著急的想著該怎麼讓老太太放手,便朝她的手咬了下去。
        意外的有效,她立刻放開了手。但是這應該是在反射之下做出的行動,因為她的皮膚又皺又厚,我感覺就像是在咬一塊橡皮一樣。
 
 
        「妳這臭丫頭,想做什麼!?」在我急忙跑開的身後,老太太發出了野獸的咆嘯。
 

        「我需要妳在手上弄出個傷口來!」急切的聲音再度指示,但是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作,只能想盡辦法跑離那個老太太。
        「哪兒跑!」突然,我的世界突然顛倒過來,一張老虎的臉出現在眼前。
 
 
        我被她撲倒了。
 
 
        「呀----!」我發出尖叫聲。
  「誰叫妳要跑呢。」她用變化成人型的手掌壓住我的嘴,露出嗜血的瘋狂微笑。
  「現在,就讓我摘下妳可愛的腦袋吧?」老虎說道,張口向我咬來。
  也許是出於本能,我舉起手想擋住了老虎的嘴巴。她豪不遲疑咬下,我手臂的骨頭應聲斷裂,大量的血從變形的手臂各處噴灑出來。
  「----!」劇烈的疼痛宛如電流班竄遍了身體,我連慘叫聲也發不出來。
  這時,老虎的頭突然像是挨了一拳般的向上仰。


  「潔雅!祈禱!」腦中的聲音大叫。


        祈禱?是要祈禱什麼?
        這時的我已經確信自己將會死了,一時之間無法理解聲音的意思。
 

        「我需要妳的力量!潔雅!祈禱什麼都好,總之快祈禱啊!」聲音氣急敗壞的說。
 
 
        ......祈禱。
        希望我不要死。
 
 
  然後,神奇的事發生了。
  老虎迅速向後跳開,一個穿著古裝的年輕男子出現在我和老虎的中間。
  「......真令人讚嘆,想不到我能回復到兩百年前的模樣。」男子喃喃說道,回頭對我微微一笑,我手上的疼痛感突然消失了。
  「可恨的土地神!」老虎朝男子撲了過去。
  「虎姑婆,我現在要以在神靈的管轄範圍內作惡為由,將妳抓入地獄。」年輕的土地神說道,老虎下面的地面爆裂,伸出岩柱擋住了撲來的老虎。
        「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老虎發出狂暴的大吼:「好不容易才遇到的,千萬人中才有一人的特異點啊!!吃了妳我就能夠擁有升格成魔神的力量了啊!!」
        「潔雅,妳的身體裡有著異常豐沛的靈力。」似乎是土地神的男子說道:「要是好好利用的話是可以讓妳擁有一片天地的......抱歉,我並非掌管醫療之神,醫不了妳的手。」土地神說道,用更多岩石困住了老虎後,地下冒出了許多惡鬼把老虎抓住,就這樣把牠給拖進了地面之下。
 
 
        我有些不敢相信的看著男子和自己扭曲的手臂,剛才發生的事情太過震撼,腦中還是一片空白。
  「好了,趕快回家吧,妳得去讓大夫看看才行。」土地神轉過身來摸摸我的頭,扶我站起來。
  「......嗯。」我點點頭,但是隨即問道:「他們到底是什麼?」也許是因為感覺不到疼痛,所以還想跟他說幾句話。
        更重要的是,我總覺得他很快就會消失了。
  「他們是妖怪。」土地神說著,他的臉一沉:「妳以後得要小心一點,從今天開始他們都會注意到妳了。」
        「我、我該怎麼辦?」我懇求地問道,一想到以後還會再碰到這種事就覺得很害怕。
        「別慌,別慌。」土地神安撫道:「每個人生來都有自己的命運、也有能做到的事。妳身上破格的靈力一定會在某一天派上用場的。」
        「.............」聽到他的話,我也只能乖乖地點頭。
        「那麼,回去吧。我只是這塊地區的土地神,所以不能送妳了。」土地神再度摸摸我的頭,催促著我上路。
 
 
        之後,我再也沒機會回到那裡去了。
        結果我的手直到在醫院包好了繃帶才開始漸漸有了感覺。
        不久之後爸爸便帶著我們搬家了,我的課業壓力也開始漸漸變重。


        但是,度過了這次的危機,不代表我的生活會有所改變。
        攻擊事件仍然層出不窮,即使我盡量避免讓自己落單也一樣。
        我體內的『靈力』似乎把我變成了一個磁鐵,不斷的吸引那些靈魂和惡鬼來我身邊一樣。
        有時我為了逃離他們甚至會從正在上課的教室中衝出去。
        每天都活在恐懼之中,這種事情根本沒辦法習慣。
        每天回家,我身上總是會帶著許多傷口和新的紅色印記。功課也一落千丈。
 
 
        最後,爸爸媽媽決定求助於宗教的力量,帶我去廟裡拜拜以驅魔避凶。
        我們去了主祀伏魔大帝鍾馗的震威宮裡拜拜,還請乩童作法希望能了解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誰知道,那位乩童開始做法之後突然對我說出:「妳身上的力量非比尋常,我沒辦法幫妳,恐怕只有妳自己去做些什麼了。」他說的話印證了土地神對我說的話,讓我的背脊頓時涼了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小雅身上會發生這樣的事?」媽媽急切地問。
        「我只能說,是天意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命。」乩童說的話讓媽媽噤了聲。
        面對這種事,妳能夠如何反抗呢?
        我曾經試著碰觸過那些跟著我的人們,但是這樣的舉動似乎會刺激他們,讓他們更加兇暴的襲擊過來,所以我馬上就放棄了。
        就算從廟裡求了符咒回去,也根本看不到效果。
 
 
        該不會,我一生都得這樣膽戰心驚吧?
        在這麼想的下一秒鐘我就感到驚訝,為什麼之前從來沒有想過這樣的問題。
        也許是這樣的想法過於愚蠢吧。明明我就是這樣辛苦的活著到現在的,是不是一生都要這樣已經不是問題了。


        因為,想也知道我已經不可能擺脫這些靈魂們了。
 
 
        『嘻嘻嘻......』夢魔(我)的臉浮現在我眼前,冰冷的手捧上了臉頰,冷笑道:『自己被詛咒了,不知何時開始妳對自己下了如此的解釋。現在看來還真是可笑啊!』
 
 
        漸漸長大,隨著攻擊的頻率增加,我變成了一個行止怪異的人,走到哪裡都害怕的四處張望或是突然拔足狂奔。
        高中同學們都認為我瘋了,不願靠近我。甚至對我拳腳相向。在這種情況下我毫無意外的得了憂鬱症,而且出現了些許精神疾病的徵兆。
        其實早該出問題了。我能撐到高中還真是厲害啊,我有時會這麼想。
 
 
        最可怕的是:我發現那些兇零漸漸的也開始對我周圍的人們造成影響。好幾次同學們像是感應到跟著我靠近的那些兇靈們,莫名的感到不安而發起斗來。
        而發生在我身上的狀況也讓爸爸媽媽很憂心,甚至為了發生這些事的理由而吵起架來。
        明明這種事情誰也不瞭解、誰也不知道如何阻止的。
 
 
        吶。神啊。
        我生在這個世界上的理由到底是什麼呢?
        被所有的人討厭,甚至連自己一個人的時間都要遭到鬼魂攻擊的我。
        要如何欺騙自己才能活得像個人?
 
 
        ............
 
 
        然後,救贖終於來臨了。
 
 
        邪惡的,殘酷的救贖。
 
 
        在我高中升上二年級的那一年,爸媽終於離婚了。
 
 
        本來就為了我的事而憂心了十幾年的媽媽也患了憂鬱症。爸爸更是因為無法專心在工作而導致績效變差,幾近被裁員的地步。
        也許在這個時候分開,對他們彼此來說都是一件好事吧?我是這麼想的。
 
 
        這樣,對我也是一件好事。
 
 
        夜晚,市中心仍然滿溢著喧囂。急著回家的人們、剛要開始上班的人們、或是打算通霄的人們,大家都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都不會受到異空間來的鬼魂的侵擾。
 
 
        我在這樣充斥著和諧和異樣的城市中走著。
 
 
        太可惡了。
 
 
        為什麼只有我會受到這樣的對待?
        為什麼只有我有這樣的遭遇?
        為什麼我不能過平安快樂的生活?
 
 
        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了。
 
 
        我帶著一大群鬼魂來到了這裡。
        既然我註定沒辦法得到幸福,那至少要讓自己不再受苦。
        所以我決定了。
        我也變成你們的一份子吧。這樣我也不會有任何痛苦了。
        不會有傷心的事、不需要呼吸沉重的空氣。
 
 
        我的面前有兩個散發著刺眼光線的金色球體。
        他們迅速變大,還帶著尖銳而悠遠的鳴笛聲。
 
 
        然後,在衝擊襲來的那一瞬間,我失去了意識。


        我死了。


.......................................作者廢話..................................................................................................

大家好!我是不是痞子!
哎呀~終於到了學校放寒假的日子了~我也終於可以重新開始(?)寫小說了,雖然好幾個月前保證過的短篇都還沒開始寫(自爆啦!),但是好不容易寫到這裡的這篇還是請大家看看吧。
原本是社團的故事續寫活動,被我拖到現在也真是可怕......。
這次想要試著加入一些傳統神怪的元素,請各位好好欣賞,後續應該過個幾天就會PO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94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奇幻|原創小說|愛情|怪異|鬼怪

留言共 3 篇留言

瑞雪
(笑)

01-15 09:21

獨峯
(笑)01-15 16:01
☆星★塵☆
死了[e26]

01-18 20:55

獨峯
死惹[e24]01-19 00:28
7Zhen
跟我第一次在網路上發的小說有著相同結尾......

我死了。

02-01 08:26

獨峯
WOW,看來我們的思考邏輯有點像?XD02-01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78661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想奇境】萊恩.不列茲... 後一篇:故事續寫 題目:重生 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